創作內容

4 GP

長居夢鄉還是回歸現實──捨棄

作者:ルシファー│2018-03-25 19:34:59│巴幣:8│人氣:160
  能夠在和煦的陽光下清醒,想是一件舒服的事情,然而沒有值得清醒的事物,這般的陽光對她而言,是一種負擔。本來翻了個身打算繼續睡的少女,沒想到迎接自己的是──疼痛,她就這樣硬生生的從不知道多高的圍牆上摔了下來,摀著臉,她坐了起來。
  
  「這裡是哪裡啊。」張開了她那毫無生意的啡色瞳孔,她在陌生的地方,可她清楚的記得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思考著明天中午要吃什麼,還有多少稿子還沒打,環繞了一下四處才終於將視線停在眼前的人身上
 
  「周宇任小姐妳好!這裡是為妳準備的世界!」一個戴著藍色鴨舌帽的金髮少年向她打著招呼,而身後的蒲公英如同迎合這際遇般的隨風飄起了。
 
  「哈?」宇任似乎有些不相信,畢竟這裡可是什麼都不會發生的三次元,這麼好的事情才不可能發生。
 
  「唔看樣子妳是不相信呢,不然這樣好了。」他打了個響彈,他們像是被魔法傳送一般,原本的圍牆變成了一扇大概一百公分的鐵門,旁邊有著兩棟建築,其中一棟是紅色磁磚堆疊而成的教室,而另外一棟則是白色的高聳建築,對宇任而言,再熟悉不過了。
  
  「這是我的學校。」她身上的衣服也不知何時從睡衣變成了打著黑色領帶的白色短襯衫及黑色短裙,水藍色細框眼鏡也不知何時就已經到自己的臉上了。還有風雨走廊下,來來回回穿著與自己幾乎相似的學生們,像是沒有看到自己和眼前這名少年一般的行走著。
 
  「在這個世界,不論是什麼都會實現,好了,妳就先自己探索一下你所想打造的世界吧。」那個少年說完就消失在空氣之中,扔下了算是半搞懂這個世界運作方式的宇任
 
  「我想打造的世界嗎?」環境一直在變更著,她躺上了圍牆,這個世界一直在變化,而越變越像是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世界一般,不,這裡本來就是不可能會出現的世界了,所以才能夠隨她喜歡的變化。
 
  「有趣,那麼就打造一個,我想幹嘛就幹嘛的世界好了!」她坐了起來,她的學校變成了一間間高聳的高科技大樓,學校的西門有一條小巷,隨著小巷會通道一間化工學校,而東門則是會到達理工學校。
  「宇任!妳在幹嘛?」一個紅色頭髮的矮小少女穿著跟宇任相同的衣服,望著坐在圍牆上發呆的宇任。
 
  「閻玥。」這個髮色,這個臉蛋,那對如同海洋一般深不可測的碧藍色瞳孔,是她曾經最好的朋友──閻小玥。她跳了下圍牆,那頭啡色的頭髮在空中飄逸了好一下子,抱向了她。
 
  ──我最想要的世界,就是能夠跟你們一直當朋友,幹什麼都能聚在一起!
  ──我最希望發生的事情,就是能夠像往常一樣在夕陽下散步回家的日常啊!
 
  
  「妳怎麼了?」
 
  ──但是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沒事。」宇任微笑著,就像是平常一樣,總是板著那張笑容,附近響起了一些學生的聲音。
 
  「聽說化工學校今天有園遊會欸!」
 
  「好!決定了,我們去化工學校吧!不過西門是哪裡啊?」對於這個世界的方向感完全沒有的宇任十分頭疼。
 
  「應該是這邊吧?我也不太確定。」其中有個黑色頭髮穿著藍色短袖上衣,黑色運動褲的少女說著,臉蛋不用說,可愛到讓宇任很想抱緊,那人正是宇任的乾妹妹──
 
  「翠,妳現在都不用筆談了?」能夠聽到的聲音的人,一定會有好運,這是她們學校一直都流傳的一個傳說。
 
  「姆,有點麻煩嘛」於是她們往著指的方向走,但當他們看到一棟橘色建築上的字就後悔了──理工學校。
 
  「哇,走錯邊了。」調皮的吐了吐舌頭,才剛轉身,就聽到一個低沉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喂!前面的!翹課啊?」軍綠色的制服,不會錯的,是理工學校的教官──跑!她們用最快的速度跑在這幽幽小路中,跑了大概快一公里後,才終於甩掉那教官。
 
  「呼呼哈哈哈──」喘了一下後,看著彼此笑了。
  
  這裡真的好棒!
  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翹課。
  我可以和最愛的朋友玩在一起,第一次被教官追殺呢!
  反正現實已經沒有膨脹的夢想了,就住在這裡吧
  可是
 
  「看樣子,妳已經打造好屬於妳的世界了?」那個少年又出現了,再一次的詢問著。
 
  「要不要長居這裡?」四個選單出現在宇任的面前,分別是"忘記這裡的所有一切回歸現實"、"忘記現實的一切長居於此"、"回歸現實"以及"長居於此",是啊,原本世界已經是什麼都沒有了不是嗎?感受不到任何的情感,迎合著別人笑著。
  
  『任,妳有一對很美麗的翅膀。』這樣的聲音在自己的腦海裡迴盪著,是誰?溫柔如春風般的話語。
  
  『這裡不是妳該逗留的地方』那個聲音又這麼說著。
 
  ──妳是…誰?
 
  『別辜負了,那些孩子們對妳的期待』
  
  ──約好了,要一起出國旅行對吧?ㄌㄒ。
  ──約好了,要讓我替妳們愛的旅社彩繪對吧?小湖。
  ──約好了,我要把故事寫完才能死去對吧?我親愛的讀者們。
  ──已經約定好了,所以
 
  「答案很明顯,不是嗎?」原本毫無生意的眼神,逐漸堅定,她選擇了"回歸現實"。
 
  「為什麼?」少年有些不明白的問著。
 
  「即便已經沒有特殊事件,即便沒有醒來的理由,但是在這個世界,那些人不是真實的,她們只是會按照自己劇本走的NPC,"觀察生物"果然還是比較有趣多了,看著他們一步一步的成長,或是一步一步的走向自我毀滅。
 
  即便這個世界什麼都會發生,但是我原本的世界,有重要的人在,有愛我的家人,有還沒寫完的文章,有等著我完成文章的讀者,有期待我的人。或許不明顯,但是他們都在等著我,所以我捨棄這什麼都可能發生的世界,回到那什麼都不可能發生,卻又偶爾會發生什麼事情的、令人意料之外的、矛盾的世界。」隨著宇任這堅信不疑的話語,她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世界,也就是──夢醒了。

  捨棄,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選擇,她明白如果捨棄了原本的世界,那麼就只剩下單一選擇,也就是只剩下自己創造的世界,所有的事情只會照自己意思來,更加的,無趣。
 
   「是嗎?人類,果然是很奇怪的動物。」那名少年看著宇任離開了那個世界,留下了這句話後,消失在空氣之中。
  
  『因為妳的翅膀很美麗,所以才能飛得更高,才會感覺到孤獨,但是不要怕,再稍微等等,她們就會趕上來了。』那個聲音又這麼說著。
 
  「妳在發什麼呆?要來不及了!」閻玥催促著愣在斑馬線另外一端望著夕陽的宇任,然後跑過去拽著她的手趕緊過馬路。
 
  「沒事。」手插在口袋裡,她的表情不再是曾經那茫然不知道該何去何從,變得更加從容,或許,等待也不是什麼無趣的事情。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2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捨棄

留言共 3 篇留言

ルシファー
可、可以給我評論嗎quq

03-25 21:55

依耶路零
正因為……世界並不美麗,所以美麗無比嗎?(出自 奇諾之旅 小說的前言)
觀察人類甚麼的……也倒是一個不錯的興趣 間中還可以發現"自己"

03-28 08:48

ルシファー
奇諾之旅有聽過還沒機會看03-28 08:51
依耶路零
我推介一定要看 還要先看小說 有時間才看動畫

03-28 08:53

ルシファー
原來如此uwu03-28 1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者日常》只放小片段... 後一篇:【印量調查】確定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