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ersona 3劇場版』動漫觀後感

作者:雪狐白羽│2018-03-25 13:34:21│巴幣:0│人氣:98
結城理

劇場版的男主角,母親因為一場過去的事故的關係而過世,從此之後就覺得世界的一切都與自己毫無關聯,因為害怕受傷的緣故所以把自己封閉在厚重的外殼內,但也因為一次次與人的邂逅,漸漸開始想要相信同伴,雖然期間又再度招受打擊導致再度封閉內心,不過在大家的陪伴下又繼續努力著,到了最後被宣布世界末日之時,態度坦然的就像是說著就算世界終將毀滅,但擁有這樣的回憶就夠了,最終在戰鬥之時,不論如何的攻擊他都撐下來了,直至最後,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生命意義,也就是無論犧牲自己的生命都要保護的事物,於是獲得了奇蹟的他,捨盡一切的去跟Nyx戰鬥,最終獲得了勝利,而大家也再事情過後又再度想起了他,跑著到了約定之地相遇。


岳羽由加莉

最初和美鶴等人相遇的特別課外活動部(S.E.E.S)部員,一開始對於戰鬥感到不安,但後來在大家的陪伴下逐漸習慣,過去她的父親是在從事對shadow研究的開發主任,因而再父親過世過後她與母親一直遭人厭惡,但後來的影像中得知父親其實有試圖阻止的事實,也再世界末日宣告之時因為父親的一段話而重新找到了站起來的勇氣。


伊織順平

極為容易對一切感到不安的人,在一開始時,就有透露過為什麼主角不是自己,在與Strega戰鬥過後拯救了與自己相似的千鳥,想要相信一切是可能的過後又遭遇了世界末日的宣告,因而想要消除自己不安的把情緒發洩在理身上後,又故意招惹混混把自己殺了,個人認為有躁鬱症的傾向。


桐條美鶴

父親是桐條集團的董事長,在生前一直自責著是他的父親的關係導致於由加莉的家庭破裂的,也一直因為自己的父親是個追求毀滅的人感到自卑,而她身為女兒也一直這樣看著,原本消沉的她認為未來沒有意義,還是會終將毀滅的,直到由加莉說了至今的努力有沒有意義是要從現在開始才知道的,於是才振作了起來。


真田明彥

過去失去了妹妹,因而努力的想要變強,但在真次郎過世過後,才終於醒悟了自己只是在一個勁的往前衝,完全不知道原來近在自己身邊真次郎是努力的服著藥物,不顧一切償還罪孽的如此善良體貼的好人,即便在宣告世界末日之時也只是揍著沙包,不做意志消沉的事情。


山岸風花

在家中沒有歸處的她過去一直就算被人欺負也都不反抗的活著,然後即便在被朋友欺負過後仍然非常的相信朋友,也在朋友的坦白之下,逐漸的找回兩人的友誼。


Aegis

在過去封印Darth的過程之中與理相遇的對persona用機器人,但在世界末日宣告之時對於理所說的話證實了根本就是個徹徹底底有感情的生命,曾經自責的認為要是當初自己沒有將Death給放進理的心裡的話或許就不會造成他的受傷了,一心想著理的一名機器人,而曾經尋找生命意義的她最終找到的意義就是理。


天田乾

在中期加入S.E.E.S的部員,曾經在對真次郎的戰鬥下,說了活到現在根本就一件好事也沒發生,就只會被大家覺得可憐而已,曾經把真次郎當作自己的親友般對待,在世界末日宣告之時無精打采的看著照片。


荒垣真次郎

因為過去力量暴走導致乾的母親過世的緣故一直都很自責的活著,直到某一天在影世界發現了乾,才回到了S.E.E.S,在最後被Strega攻擊之後,說了:「怎麼這個表情,難得你完成了你的願望,不需要立即拋下仇恨,將仇恨化為你的力量吧,活下去吧,明彥,這傢伙交給你了。」


吉野千鳥

擁有自殘傾向的她一直只顧著「活在當下」,但是當遇見關心她的順平過後第一次感受到了什麼叫做害怕,害怕失去、害怕死亡、害怕彼此相處的時間的終結,在最後與S.E.E.S成員們的戰鬥後仍然傷害不了順平,並在最後順平病危之時使用了治癒的能力犧牲自己拯救了順平。


望月綾時

曾經最了解理的綾時連自己都沒料到自己是Death,因為跟理一直以來的相處的關係所以擁有了屬於人類的善良,在各種關鍵時刻,即便是敵人,仍然出言幫助了S.E.E.S一行人,不希望大家痛苦的緣故於是提出了殺死自己的提議,也在與理的一戰中,不希望理受傷的緣故而對理提出了希望理能放棄的話,是個非常善良的Persona。



舞台為巌戸台,原本沒有生存意義的少年少女,透過一次次的戰鬥改變了對自己能力的認知,在經過一次次的蛻變下,最終彼此都找到了屬於自己,不可替代的事物,並學會在世界末日宣告之事之後,學會了珍惜彼此的重要意義。
P3裡面的隻字片語帶給我許多的反思,或許是因為很多事情人生當中都遇過了,所以才覺得很相似,讓我更加的了解了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2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bbitand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標題... 後一篇:王國之心第二次大出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