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重看完華麗的挑戰SKIP-BEAT動畫與首看完至今的漫畫單行本

作者:yau│SKIP‧BEAT!─華麗的挑戰─│2018-03-25 00:59:23│巴幣:2│人氣:549



本文是寫給對有些印象的人,如果完全陌生的話,可以先看我在動漫綜合區的頂置推薦文。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40022&snA=396&tnum=1

本文是為了向動畫黨推薦漫畫後續的故事,即單行本第十集後的事情,到單行本最新中譯的第四十一集。

其實漫畫的一至二十集也重看過的,因為此前在租書店的舊書中被塞在一邊,我當時只好先看網絡上的漫畫,但租書因為要結業才找出那些被藏起來的舊書。

可本編的特色是一部「少女漫畫」和改編的動畫,不只主角是女性,作者和預設的讀者也同樣是女性。想看是從女性的角度看現實堅強的女性。

即要承認自己的軟弱的女性,而且當的就是男性吹捧的職業:「偶像」。偶像動畫以唱歌或歌舞為主是有因的,便是舞蹈可以構成動畫的元素和歌曲也當作周邊。

可本編寫的不是一般偶像動畫的「唱歌」而是「演戲」。所以首先要談的是動畫版。因為不是唱歌跳舞,所以很另類的。

本編使用與一般偶像動畫過分完美的女主角有別的設定,即以一開始便被父親拋棄和母親忽視`和男友一起離家出走還要被甩`小小年紀只顧著戀愛不上高校`不好好打扮還要當明星`無氣量的性格憑什麼叫人喜歡自己-----------

先奉上港版的主題曲。



很正面和勵志的主題曲,就是把本來周身缺點的恭子,如何成長到近乎聖女的境界。

可動畫版不討好的成績差強人意,相信問題還是我所說的演戲的動畫元素較少,即使是玻璃假面這部國際知名的漫畫,動畫版也是第二季才有五十一集。至於其他以演戲為題材的動畫就更短了,如初瓣僅十二集,不起眼女主角兩季總二十三集加OVA。

據信本編原定有一年度的五十集,最後只有二十五集,而原定下光部使用的兩差主題曲在第二十一集便換了。

然後是原著漫畫了,前部的首十集就是動畫改編的部分,這部分在下從略算了,直接進入未動畫化的部分。

便是DARK MOON後續的發展中,帶出了男主角蓮的身世經歷,即其實上代嘉月的演員和外國女性結婚所生的兒子,但作為混血兒在父母兩邊的祖國也吃不開,即雖然是影藝名門出身,但實際和別人一樣要從頭學起,所以即使在恭子前也只是使用藝名裝成純正日本人,他的真名是叫「久遠」的。

其實這時尚也發覺到自己的心意時,他很緊張恭子會不會真的喜歡了蓮,在第二十五集才掀穿最初恭子和尚是沒有發生關係,只是恭子一廂情願要陪尚去東京闖一番事業的,所以尚才不賣她的帳。

而慕子幼時伸為是見到妖精的「CORN」其實便是幼時的久遠,當時未見過不同眼色髮色的恭子首見作為混血兒的久遠,才以為是妖精。

下一部作品中要扮殺人鬼時,LME制作公司故意要他換藝名,假裝成外國人的無名演員,這時給召醒了他記憶中,他間接累朋友被汽車撞死的事。

但他一直都把過去埋藏心底,恭子也不知道他便是CORN也不知道蓮的真名。

之後就到恭子的身世了,便是她需要母親的同意才可以藝能界出道和出國的護照,才知道母親最上冴菜是位律師,她為何會這麼忽視女兒的遠因。

便是成為了所愛的男人的成功的踏腳石,這點兩母女都是一樣不會懷疑心上人的。其實她年輕時被一個自稱稱「御園井」的商業間諜,騙去了律師行重要文件還懷有了女兒。

而尚的母親正是冴菜的上司片桐的妹妹,才被送去那邊家養外,而幼時恭子自以很感動的話「我要成為尚的新娘」,被他誤解成「要當我這個大歌星的長期飯票」。

最後是總評其實寫得「不錯」,首先人物都很亮麗富於劇力,但節奏很慢又沒有主線的。似乎作者僅想了個開頭,便逐小地追加人物的過去和餔排現在的發展,故經常採很大的格和過分細膩的動作。最近更改為雙月刊連載。所以綜合評價只是中上的佳作,達不到傑作的程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90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KIP‧BEAT!─華麗的挑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春日與鷲羽 第六章 故人... 後一篇:THE LEGO MO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69)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0)

宗教與哲學 (136)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6)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2)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1)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3)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7)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2)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49)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4)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2)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6)
國際 (57)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8)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29)
中文樂壇與演藝 (25)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0)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4)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2)
機動英雄傳說 (33)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4)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2)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6)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doublexplay眩光劍「佩姬」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