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別搶了!妹妹是我的!(上)│句情組合大作戰!

作者:希布拉│2018-03-24 23:59:33│巴幣:42│人氣:609
  本文參加自由象限公會常駐活動——句情組合大作戰!


  隊伍名稱:

  三人行必有一鹹魚。

  隊伍組員:

  希布拉(sheepla)、Pay2single(pay2single)、霜藍(snowblue811)。

  本隊投稿句子:

  1、臣妾不行!臣妾……嗚嗚嗚。
  2、你別想了,妹妹是我的!
  3、難道你就是傳說中的妹婿嗎

  本隊使用句子:

  1、飛翔吧!青眼白龍!
  2、地上插滿了菜刀
  3、平行時空的自己
  4、你不踏出這步的話那你就後悔吧
  5、你別想了,妹妹是我的!
  6、你的腦子忘在奈何橋上嗎?
  7、我愛妳,讓這句話做我最後的話
  8、燦爛的光影總是會在我眼底模糊
  9、愛是溫柔卻又像荊棘般刺人的棘
  10、歸一化
  11、你給我過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共十一句。


  中篇
  下篇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下課鈴聲響起,昏昏欲睡趴在桌面的同學們一聽便跳了起來,興奮地等待教師吩咐完事物後離開教室,開始進行他們短短十分鐘的派對。
 
 
  這是在九年九班並不少見的畫面,這班的學生大多是已經被師長放棄教導的孩子,也就是俗稱的放牛班。他們上課睡覺、下課狂歡。這是大多數的人。
 
 
 
  ──「哈哈哈哈別這樣弄人家嘛!人家不喜歡啦!」一名少女坐在桌面上和對面的同樣坐在桌上的少年打情罵俏,而少年勾起薄唇,道:「叫臣妾啊,不是說好了嗎?」
 
  ──「臣妾不行!臣妾……嗚嗚嗚。」少女刻意裝出嗲聲,手指還撩了撩少年大腿。少年滿意地微笑,一手將少女撈進懷。
 
 
  ──「飛翔吧!青眼白龍!」另外一邊,一群男孩子全混在一起,高舉自己手中用零分考卷所製作的紙飛機,大喊。其他人跟著熱烈鼓掌及大吼。
 
 
  ──「想像力遊戲!現在地上插滿了菜刀!踩到地板的人就死了!」一群女孩兒用那雙昂貴的鞋踩在桌面上,雙手舉直平衡自己,玩著幼稚的遊戲卻能咯咯笑著──他們純粹是想搗蛋罷了。
 
 
 
  這群人放蕩大膽且無忌,他們公開大亂、什麼「壞事情」都做了。
 
 
  另外那少部分的人只有寥寥幾個,他們則是對此漠視,僅是帶著管好自己就行、反正都已經國三了,再一年就要會考啦,沒必要去救那些連自己都不去拯救的人的心態繼續自習著。
 
 
  林芯韻同樣屬於這種冷漠的人。
 
 
  她功課頗佳、上課認真、下課也都只是靜靜的看自己的課外書,或者是先行預習下堂課程的內容。她的座位恰好是在班級的最中心,周圍全是喧嘩吵鬧聲,不時還會有些空寶特瓶、衛生紙球從她頭頂飛過,她卻無視那些繼續預習下堂課的內容、做自己的事。
 
 
  她最令人佩服的點便是──她能在如此環境中繼續進行她的事,不受周遭影響。這是件了不起的事。
 
 
  「喂!林芯韻妳看那邊!」坐在林芯韻後方的少年手指輕敲她的肩膀,食指指著窗外晴朗的天空。少年屬於中立派,他既不會特別認真也不會跟著胡鬧,成績中上。
 
 
  這所學校的分班特別奇怪,七、八年級同班,但九年級時又會重新編班。依據傳言是為了讓九年級生不因為玩樂而放棄讀書、放棄會考所做的措施。自從「重新編班」後,他到了新班級便喜歡鬧著前方的女同學──林芯韻,但她平時都不怎麼理會少年的戲弄,這讓少年起了更多玩心,抱著總有一天林芯韻一定會理會他的心態繼續玩鬧她。
 
 
  林芯韻聽見少年說的後,先是瞥了他一眼,再順著手指的方向看──那裡什麼都沒有。
 
 
  忽地,林芯韻敏銳的耳朵聽到了一道不尋常的聲音……她回過頭來,發現方才她所閱讀的課本被蘇梓澄奪過去了。
 
 
  「還來。」
 
 
  「不要不要──就是不要啊──」
 
 
  少年高舉課本,晃呀晃的不讓整整低他一顆多頭的林芯韻拿到。林芯韻手交疊在胸前淡淡的望向少年,少年見此玩心再次大起,他從桌面拿起一枝鉛筆,在寫滿筆記和重點的課本頁面上畫上一個大大的豬頭圖案。林芯韻有些動怒了,她認真抄寫的筆記就這樣被少年給亂塗!太過分了!
 
 
  「蘇梓澄,還給我!」林芯韻稍微放大音量,瞪著蘇梓澄嘻笑的臉龐。蘇梓澄心裡哼哼,原來關於課業上面的,林芯韻會更容易有情緒的起伏呀!哈哈,之後一定這樣玩妳!
 
 
  蘇梓澄在心裡插腰仰頭,得意大笑三聲。
 
 
  「哼,怎樣?我就是不想給妳啊,咬我啊,笨蛋!」蘇梓澄幼稚地再次將手裡的課本搖了搖,做出鬼臉,還挑釁地用掌心拍拍臀部,響亮的聲音在林芯韻聽起來格外刺耳,她脹紅了臉。
 
 
  「別玩了!這一點也不有趣!」她眼看短暫的下課十分鐘就要這樣沒了,氣急敗壞地在蘇梓澄身邊高舉雙手跳動,想要從他手裡奪回課本,繼續補上她原先正要寫的筆記。
 
 
  「切,寫那個就那麼重要嗎?無聊的女人。」蘇梓澄不屑的隨手一拋,將課本還給林芯韻。而上課鐘聲也在此時響了起來。
 
 
  「……蘇梓澄你最好不要再鬧我了!」林芯韻用力瞪蘇梓澄一眼,隨後轉回頭,邊想著蘇梓澄這種幼稚行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邊用手快速的在頁面上寫下一個個密密麻麻的字。
 
 
  「噗……」


  林芯韻真的好可愛呢。蘇梓澄暗自心忖。控制不住自己從嘴角溢出的笑容,他小聲竊笑,指尖輕快的在桌面敲著固定的節奏,腦中閃過過去這短短幾個月林芯韻生氣的表情、平時冷漠的神情、以及極低機率能看見的笑顏。
 
 
  這節並非主科課程,九年九班在吵吵鬧鬧中耗掉了這節課,實際上老師也因在管理秩序上並沒上多少內容。林芯韻因為方才受到蘇梓澄的戲弄,心情本就有些不悅了,發現全班好像就只有她一人想要學習、想要個好環境時,她的怒氣值又悄悄地向上爬了幾步。
 
 
  很快地,放學鐘聲敲起。
 
 
  蘇梓澄一如往常地在想還能用什麼方式鬧林芯韻,他偷偷瞄一眼前方的林芯韻在做什麼。林芯韻她從背包中拿出一台平價手機,長按電源鍵開機。
 
 
  他靈光一閃,又再點了點林芯韻的肩膀,並道:「喂喂,我有事情要跟妳說。」
 
 
  沒料到,林芯韻不但沒有照蘇梓澄的預想轉過頭來,連回應都沒回應,逕自站起身揹書包快步往教室門外走去。蘇梓澄見此急急忙忙的隨意收收書包,拎起外套跟著林芯韻的腳步離開教室。
 
 
  「欸,幹嘛不理我?」蘇梓澄拍了下林芯韻,而林芯韻稍微偏頭看蘇梓澄一眼後,又再加快了步伐,將他甩在後頭。
 
 
  蘇梓澄鬱悶了,怎麼林芯韻就這樣不理他了呢……明明之前這樣玩她,她也不會怎麼樣的說……
 
 
  於是蘇梓澄又再跑向一次林芯韻,但這次他連口都還沒張開,林芯韻就直接怒斥:「到底想怎樣?你覺得這樣很好玩嗎?我受夠你了!離我遠點!」


  語畢,她頭也不回地跑離,只留下滿頭問號的蘇梓澄站在原地。
 
 
  「欸……怎麼,真的生氣了啊……」蘇梓澄望著林芯韻漸漸淡去的背影,嘴裡喃喃。他只是想看看林芯韻各種樣貌而已的……他不知道她會這麼生氣。
 
 
  蘇梓澄忽然有種,這次林芯韻的逃開不是一時,而是一世的錯覺。
 
 
  ──滾啦!離我遠一點!
 
  ──我討厭你!滾!
 
  ──滾出我的世界!
 
 
  彷彿看見平行時空的自己,如果他沒有追上林芯韻的話,未來會變成這模樣的。不行!絕對不行變這樣!
 
 
  「若你不踏出這步的話那你就後悔吧。」他心裡有道聲音狠狠對他說。蘇梓澄有些慌了,不曉得他該怎麼辦。如果又跟上去的話林芯韻一定會生氣的,那該怎麼辦好呢?
 
 
  「……啊!那就偷偷跟著別被發現就好啦!」蘇梓澄放下慌張,努力控制自己別胡亂想太多,偷偷的跟在林芯韻後頭,與她維持一小段距離。
 
 
  走著走著,蘇梓澄發現林芯韻走的這條路並不是回她家的路……她是要去哪呢?
 
 
  當蘇梓澄拋出這疑問時,同時間,林芯韻停下了腳步,低著頭,肩臂微微顫抖。蘇梓澄剛才的慌亂頓時回籠,林芯韻該不會是哭了吧?不是吧……他沒想到自己居然惹女孩子哭了,他只是想玩玩她而已啊,怎麼會、怎麼會就把女孩子弄哭了呢……
 
 
  「糟了……糟了……該怎麼辦?怎麼辦才好?」
 
 
  蘇梓澄無措地站在原地窮緊張著,直到……
 
 
  「唔……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啊啊啊啊!」前方的林芯韻蹲下身子,摀住自己正鬼叫著的嘴巴。蘇梓澄微微張嘴,瞪大眼睛望向林芯韻。


  她、她不是在哭?
 
 
  為了確定,蘇梓澄也不遮遮掩掩了。他直接走到林芯韻面前,跟著蹲下身,瞧見她臉上並沒有任何悲傷,只有他此生沒見過如此動人的笑顏。
 
 
  蘇梓澄差點看呆了,他趕緊回過神來,向下一看……林芯韻握著的手機畫面中是一名與她神似的女孩,身穿制服,精緻的小臉上綻放著一朵燦爛的花兒。是位很可愛的小女孩,但蘇梓澄覺得他比較喜歡林芯韻身上的冰冷──如同冰河,偶時會被陽光的照射而稍稍解凍,舒適的水流緩慢,不強烈。
 
 
  「你、你、你怎麼在這!啊!不、不要看!」林芯韻一看見蘇梓澄正窺視著她的手機螢幕,她緊張的亂揮自己的手臂,要不是蘇梓澄趕緊握住她的手腕,手機就差點要被丟出去了。
 
 
  「她是誰啊?該不會……是妳妹吧?」蘇梓澄沒有看過林芯韻這樣有趣的反應,馬上忘了不久前因為玩鬧而造成的後果,對著林芯韻賊笑著。
 
 
  「是、是啦……怎、怎樣!」林芯韻羞紅了臉,把蘇梓澄握在她手上的手甩開。
 
 
  雖然不曉得確切的原因,但蘇梓澄說出了心中的猜測:「哇嗚──沒想到平常冷冰冰的林芯韻居然是妹控嗎?」他嘻嘻笑了兩聲,林芯韻的臉又更紅了。看這反應,看來是真的呢。蘇梓澄心忖。
 
 
  「不、不是!我、我……」
 
 
  「你別想了,妹妹是我的!
 
 
  林芯韻正慌亂的想要解釋,蘇梓澄卻直接打斷了她。如果假裝自己也是妹控的話,林芯韻一定會更在乎他的!蘇梓澄不禁開始為自己的「聰明才智」感到驕傲,他怎麼會想出那麼棒的主意呢?
 
 
  「你的腦子忘在奈何橋上嗎!?她是我妹欸!她怎麼可能是你的!」林芯韻有些憤怒了,她的妹妹怎麼可能給別人!
 
 
  「妳以為,我搶不到她嗎?」蘇梓澄微微一笑。他其實沒有想要搶她妹妹的意思,也不曉得真要搶的話該怎麼做,但以他的猜測,只要扯到妹妹上面的話,林芯韻往常的冷靜就會被卸下來,因此林芯韻現在絕不可能反問回來的。
 
 
  「你、你!唔……」果真,如蘇梓澄所預料,林芯韻是真的相信了。
 
 
  蘇梓澄很喜歡她冷漠下真實的樣子。


  他想看到更多、更多不同樣貌的林芯韻。
 
 
  「我們用理性的方式溝通吧。」蘇梓澄假裝鎮定的握住林芯韻的手腕,把她拉到一旁的木長椅上,「要擁有妹妹,首先得要有保護好她的能力吧?」
 
 
  林芯韻聽似挺有道理的,她點點頭。
 
 
  「所以啊,連想都不用想,妹妹當然是要交給男生,我,來保護啊!」蘇梓澄在心裡得意著,想著林芯韻聽到這話後會有什麼可愛的反應呢?
 
 
  「……我也可以保護好她。」出乎預料的,林芯韻皺皺眉認真的說。
 
 
  「我可是個強壯的男生喔?你會比我厲害?」蘇梓澄挑眉,頗有意趣的問。他以為林芯韻會很激動的說自己一定能夠保護好她妹妹之類的呢,不過這樣子,似乎也不錯。
 
 
  「或許我贏得了你。」她低語喃喃著。認真的模樣害得蘇梓澄差點有些愧疚,畢竟他只是為了讓林芯韻多在乎自己一點才故意說自己要搶她妹妹的……不過,他的自尊心把他原先要道歉的話語拉回肚子裡。
 
 
  「喔?所以現在是要打了嗎?」他手插腰詢問,林芯韻卻搖了搖頭。
 
 
  「我是說,讓妹妹來選擇。」她眼裡閃過自信的光芒,嘴角微微勾起。
 
 
  「來啊,我說了!妹妹一定會是我的!」


  後續劇情請前往中篇以及下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9 篇留言

希布拉
我快笑死了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X)

03-25 00:15

希布拉
妹妹是我的。(認真臉)03-25 20:07
白夜星貓✡遥月
咱看了什麼wwwww

03-25 00:29

希布拉
鼻要問我XD03-25 00:35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什麼,居然是在搶妹妹!

03-25 00:36

希布拉
交出你妹ㄅ03-25 00:39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ㄅ交!!

03-25 00:51

希布拉
o3o03-25 11:19
希布拉
哼哼03-25 11:19
大漠倉鼠
全民搶妹妹!

03-25 08:38

希布拉
妹妹4我ㄉ!!!!03-25 11:19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這隊伍名wwwwww

03-25 09:37

希布拉
偷偷告訴你,是葛格取的❤03-25 11:20
Shawnnyeee
醒醒吧肥宅,你沒有妹妹.mp4

03-25 11:08

希布拉
別人家的也是我的.gif03-25 11:20
夏喵可 Meowko
好強真的把那些詞都塞進去了(థฺˇ౪ˇథ)

03-25 11:11

希布拉
我們塞的算少啦XDDDDD,寫起來很有趣就是惹!03-25 11:21
洛雅.愛的戰士
搶妹妹大作戰(X),不過有時候男生對心愛女生惡作劇想法,很容易反效果

然後你叭啦我誤按,對不起(

03-25 15:16

希布拉
妹妹我的都我的!!(X),完全同意,根本超煩= =
我知道啦www,姊姊乖乖喔(摸摸)03-25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喜祝賀】很努力卻仍敗... 後一篇:【狂喜祝賀】兔兔│燭青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