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第二十四吐:大失敗的傳話遊戲?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8-03-24 22:35:26│巴幣:42│人氣:346

  在羊宮深處,面對魔羊,蘇土扯開嗓門大聲地問道:「封印深淵?」

  「當然是封印深淵,不是封印我啊!」魔羊聳肩攤手,說道:「我可是犧牲自由,為你們堵住了深淵,若是我要毀滅世界,就離開這裡,讓深淵失控就好了啊。傻呼呼的人類……」

  蘇土回嘴相譏:「我才不傻!你是想混淆視聽,欺瞞我對吧?」蘇土牢記幾位長老的教導,他知道魔羊狡猾非常,絕對不可輕信。

  魔羊打了個哈欠,說道:「好。就當你對,你說的都對。那你能解釋,我要毀滅世界為啥要等你們兩千年?」

  「你才沒有等我們兩千年呢!是我們元素勇者的老祖宗封印了你兩千……」蘇土見到魔羊提著肚上肥油,踮起腳尖轉著小圈圈,輕快地舞離黑泥深淵,這情景讓他有些語塞,魔羊確實一點也不像被人封印。

  蘇土整理整理思緒後,說道:「不!我搞懂了!搞不好這團你說是深淵的東西,就是老祖宗們下的封印,你想用言語拐彎抹角欺騙我們幫你解除封印……」蘇土講到一半,就知道自己在發狂言妄語,那團充滿災禍的黑色泥濘,絕對不可能跟元素技法有關連。

  「難道這時候已經沒人知道了嗎?」魔羊邊挖鼻屎邊走回深淵上站著,牠說道:「我可是因為救世功績,被五大國國王共封的聖羊大王。」

  蘇土腦袋越來越混亂,他回嘴道:「你確實一開始是聖羊,但是不知怎麼回事,你突然想毀滅世界!所以老祖宗們才齊心合力封印你。」

  魔羊捧腹大笑,笑道:「這是耗時兩千年,卻任務失敗的傳話遊戲嗎?」

  「不。」大法師馬休思量再三後,說道:「如果你是好人……不,好壞與立場有關。如果你跟元素勇者是同一個陣線,都是為了阻止深淵吞噬世界,那為什麼你三位手下,會攻擊我們?」不等魔羊開口,大法師馬休先下重手截斷後路,搶白道:「別說是誤會!自稱雷之總受的羊人,可是能接收他人心聲。」

  「我沒打算說是誤會啊。從那個禿頭……」魔羊指著蘇土說道:「的言語就知道,你們的目的是來殺害我,既然如此,小受自然不會放你們過。即便兩年後,沒有元素勇者加持,壓制不住深淵,也好過世界馬上末日吧?」

  躲在門後小夏嚷嚷道:「那蛙人怎麼解釋!在蘇土哥哥夢裡,牠可是二話不說就攻擊我們!」

  魔羊無奈苦笑道:「作夢也能算數?如果能算?那有夢見我嗎?如果有夢見,接下來我要說什麼也都知道了吧?」

  「我當然有夢見你,不過……」蘇土黯然低下頭來,現在的情景與夢中大異,已經證明預知夢並非完全正確。

  為了解開心中的疑問,水冥鷹插入魔羊與蘇土之間的交談,他問道:「請問……聖羊大王,為什麼您剛剛會說你、你、你,三個元素勇者呢?這明明有四個元素勇者吧?」

  魔羊一臉理所當然地回答道:「羊宮外一千九百多年來,是發生了啥米事啊?這麼簡單直覺的事,你們都不知道?」

  水冥鷹搖頭表示不知。

  魔羊見水冥鷹態度誠懇,樣貌又比醜陋的蘇土俊美,頗有好感,便說道:「這個女孩雖然持有火元素,但是她身上有著龐大的馬那,既然是使用馬那魔法的邪惡之徒怎麼可能是勇者!」

  眾人不約而同,更加確認魔羊是想挑撥離間,用言語迷惑撕裂勇者團隊。但是水冥鷹的直覺告訴他,事情並不單純,他問道:「為什麼是簡單直覺的事呢?」

  蘇土仗義發言,攔在兩方中間說道:「水冥鷹大哥,我們不該受魔羊的妖言所惑,動搖心智啊!」

  「不。」水冥鷹堅定地說道:「我想聽聽看羊大王的說法。在與雷之總受交手的時候,我就覺得奇怪了。牠們如果是來自深淵的邪惡魔物,就該是淨化術的目標,但是淨化術不對牠們產生作用。」

  睿智的大法師馬休,也覺得隱約不對勁,但是他終究學習馬那魔法多年,實在不肯認為馬那魔法是邪惡之術。

  「看來傳話遊戲大失敗,不只是你們來羊宮的目標,連當初發生什麼事,你們都不清楚了嗎?」魔羊輕拍兩掌,整間大庭頓時明亮如晝。魔羊展示身後那被深淵擋住的巨大壁畫,感概地說道:「世界末日是因為濫用馬那魔法,馬那終將枯竭,導致平衡崩壞。二十四個精通馬那魔法的高人,不惜以你們的世界的全部馬那為代價打開通往馬那根源的洞孔!『深淵』。」

  魔羊不知道從哪兒弄來兩張厚紙板跟一隻鉛筆,牠將鉛筆穿過兩張紙板,解釋道:「你們的世界跟根源就好比這兩張紙板,深淵就是這個鉛筆,而兩張紙板中間的世界,就是我所在的世界!當我發現穿出孔洞,便來到了你們的世界,想了解發生了什麼變故?一開始我以為馬那枯竭是自然災難,所以提出了將我們世界的馬那與你們分享的意見,因此我拯救了你們的世界,因這份功績被五大國國王加封為聖羊大王。我與青蛙上師等,一同打造了這座抑制深淵,也能從我的世界汲取馬那的羊宮。」

  魔羊低頭嘆息,說道:「可是羊算不如天算,待五大國官軍離開羊宮……」

  整齊劃一的腳步聲,如浪濤般從樓梯口傳來,打斷了魔羊的言語。

  黑衣大賢者率眾來到魔羊面前,眼裡根本沒有勇者一行人。

  「是你啊!黑衣大賢者。」魔羊眼神驟變,充滿著血紅色的憤怒。

  「正是我。孽畜。」黑衣大賢者高舉手上那把顏色莫以名狀的詭異佩劍,說道:「今天就是你的死期了!」



─主─角─蘇─土─欽─點─的─魔─羊─專─用─bg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蘇士
蘇土見到魔羊提著肚上肥油,踮起腳尖轉著小圈圈,輕快地舞離黑泥深淵,這情景讓他有些語塞,魔羊確實一點也不像被人封印。

這個動作我給一百分。然後這次沒音樂耶,說好的出場自帶BGM呢(x

03-24 22:43

小羊,喪失一半ed
= =rz 我錯,馬上補!03-25 00:00
維特夏
幫羊羊RIP

03-24 22:46

小羊,喪失一半ed
還沒有!好嗎!
03-25 00:00
水墨靜
輕快地舞離黑泥深淵,ˊ這情景讓他有些語塞(雖然很小,但那個跑錯龍套的注音符號被我撞見了=~=)魔羊的動作配音樂好讚XD

03-25 00:54

小羊,喪失一半ed
訂正!03-25 00:58
SoMe
大閒者與魔羊相愛相殺>///<
求聖羊大人ㄅ復,我想在場邊當吃瓜群眾xD

03-25 00:58

小羊,喪失一半ed
聽過寧次嗎?
03-25 00:59
大漠倉鼠
幫樓上的寧次QQ

為了讓主角當上火影而自願被導演強行寫死(X

03-25 08:40

小羊,喪失一半ed
寧次真經典。03-25 11:15
黑衣大閒者LKK
孽.......
我叫不出口啊 qq

03-26 01:59

小羊,喪失一半ed
孽緣?
03-26 02:36
妄翔
孽緣!!?

03-26 08:36

小羊,喪失一半ed
=口= 去寫你的噓技煉割啦!
03-26 08:56
做夢人
魔羊的反擊!!O AO!!(傳話失敗....)

03-26 19:02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就頭尾不一樣
03-26 23:00
珀伽索斯(Ama)
那黑衣大賢者獲勝的機率很高嗎!?失敗會如何?
另外這個《山大王的宮殿》感覺好像是迪士尼的?以前有看過[e1]

08-01 19:59

小羊,喪失一半ed
=3= 以我對噓神的景仰,跟對蘇土的折磨,總是噓神贏面大吧?
08-01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焰... 後一篇:[達人專欄] 牡丹心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