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高科技複合式工業

作者:懶到沒名字│2018-03-24 18:30:51│巴幣:1,010│人氣:371

高科技複合式工業



       複合工業,是指各式機械、工廠的集合體,應用空間承載力的極限,降低人事成本的浪費,令所有產品可以均衡得一起製造產出。
包含三項準則:
1.產品多元化
2.產量極大化
3.管理方便化

工廠設施可包含:

史萊姆農場(Slime Farm)
甘蔗塔(SugarCane Tower)
多核心鐵人塔(Iron Farm)
西瓜/南瓜塔(Melon/Pumpkin Farm))
無磚生怪塔(Mod Grinder)
女巫塔(Witch Farm)
黃金塔(Gold Farm)
半自動羊毛田(Wool Farm)
無限村民機
村民作物塔
雞肉生產器
石頭製造機
鐵軌製造機
藥水釀造機
原木製造機
中央控制室(Control Room)
產品加工廠(Processing Plant)
資源回收場(Resource Recovery Centre)
......

        各種工廠有自己的一套規則,例如鐵人塔不可以與作物塔的木門衝突,甘蔗塔在垂直區域建造可以節省更多空間,女巫塔有自己一定的生成高度與面積,產量極大的工廠配置在資源回收廠附近,才可減少管道傳輸壓力與減少區域卡頓問題。從不能動的設施,處理到自由彈性高的工廠,才能讓空間有效利用。廠房不一定非常多元,也可依需求僅設立區區幾種類型的組合,依自我需要調整密集度。

      「高科技」不只能是紙上談兵,舉例來說:可能必須能因無磚生怪塔需求,控制區域怪物數量,而對其他N個範圍內工廠進行臨時停工功能,延伸功能還包刮產量調節技術、停轉計時功能、開工時程排列技術、集中控制技術、管道通用化技術,否則無法有效達到單一區域的低人員管理、且產量極大與多元化的複合工業區優勢。


細部重要設施包含:

生物清潔器(Cleaner):伺服器穩定則可不配置,預防bug時村民自動跳車狀況,進行清潔措施並執行區域封鎖。

架空廊道(Aisle):可作為維修、通行步道,亦是作外賓參觀動線。

升降機(Elevator):可載人垂直運輸之載具

電力系統(Electric System):管理工廠電路、廣播器、區域通道封口

警報器(Alarm):防範工廠故障、藉由音樂形式傳達消息

生物運輸軌道(Mob Conveyor):輸送生物到指定位置

物品電梯(Item Elevator):將物品上下輸送

快捷載具(Rapid Transit):工廠內部的載人捷運系統

主要管路(Main Pipe):將所有工廠的所有產品、多餘原物料、垃圾集中到資源回收中心的管道

原料管路(Raw Pipe):配給原物料到需求空間的管道

訊息管道(Signal Pipe):將複雜的命令傳達給各工廠執行

       每一條管道相互結合應用,即可達到效果驚人的細節控制,並可單人操作經營,亦可為求美觀,犧牲產量去加大空間縫隙,有足夠的參觀空間,向他人展示自家企業的豐碩成果。

        複合工業只是一個高科技時代的開端,城市裡的物流系統、遠端傳發器、地下管道、捷運系統、自動化服務,或是居家的收納設計、自動燃燒設備、資源配管、音樂播放器,紅石科技能讓你體會到過去沒有的生活模式,發明多可以更多,只要你有想像力即可創造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22247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 個 以 純紅石 打... 後一篇:【環遊世界】第六站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