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捐贈者/02

犬良 | 2018-03-24 18:18:19 | 巴幣 0 | 人氣 170


※閱前注意:
  • 有百合要素的存在,不喜請速離
  • 作者不會寫小說,菜味很重請見諒
  • 白菱人設 156cm/47kg  亞麻色波浪捲髮 瞳色是紫紅色
  • 夏祈良人設 167cm/56kg 黑長直髮→紅褐長直髮 瞳色是琥珀色
  • 剩下的注意事項有想到再補



 
        就這樣,「夏祈良」這個名字無預警地闖入了白菱的生活中,兩人的個性一拍即合,所以即使隸屬不同學院,也變得很常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玩遊戲,甚至一起出門遊玩到早上才回到各自的租屋處,白菱的室友們事後常開玩笑說「夏祈良是外面來的小野狗,她想把我們可愛的小白給拐走!」「你當初去看展一定是有目地性的對不對!」「你乾脆就承認你們其實是情侶好了哈哈哈~」白菱只是回笑答道「你們真是群臭三八欸!我們只是很要好的朋友啦!」但此時的她沒有想到的是,和夏祈良相處的這兩年,是她人生最快樂的時光。
 
        時間總是在轉瞬之間就消逝,兩年後,白菱從大學畢業了,她與朋友們,還有夏祈良都各自分道揚鑣,往自己的人生目標前進。
 
白菱也努力地朝著她的目標前進──考取司法官,不過,也許是真的競爭太激烈了,白菱考了連續兩年都沒有成功考上,就在她對此感到沮喪時,來自老家中的一封信更深深打擊了她──原本給她老家租屋子的房東打算在兩年後結束簽約,將屋子挪作他用。
 
白菱心想,這位房東給的房租價錢比外頭來得便宜,而自己的父母因為身體差的關係,每個月光是支撐房租跟生活費都傾盡全力了,這下房東快不給租了,但自己卻還是考不上司法官…..這該怎麼辦?後來她向朋友們收集意見,決定先不去考司法官,改考其他行政公務人員的考試。
 
沒想到比想像中的還順利,一試就中榜,白菱變成了在公家工作的上班族,之後,她斟酌著要試著在房東結束簽約前,買一棟小房子供她的家人住,然而行政人員的薪水並不多,即使她拚命省吃儉用,每個月能存下的錢還是只有那一點,為了挣更多錢,白菱自願加班,每天都埋首於工作之中,連原本正常的生理時鐘都被打亂,最終,她病倒了。
 
        病房裡頭很安靜,除了儀器運作的聲音之外什麼都聽不見,在稍早前朋友跟父母探視之後,現在只剩白菱獨自躺在病床上發呆,她有些無奈和自責想,本來是想存錢的,結果這都存到醫院裡來了,完全就本末倒置了啊。
 
她闔上眼,慢慢地陷入了深層睡眠之中。突然間,她夢到了過去自己和夏祈良跑到車站玩扭蛋的回憶,當時她在車站看到了人氣吉祥物小白熊的扭蛋機,上面的廣告印著做著各式動作的小白熊吊飾,其中有個小白熊的動作特別深得她的喜愛,可愛得不得了,她便拉著夏祈良一起下海玩扭蛋,把五十元投進投幣口,再轉動下方的旋鈕一圈,「乓噹」地,一顆半透明的黃色扭蛋從左邊的洞口掉了出來,白菱迫不及待地迅速將其拾起、拆開,結果卻不是她想要的那一個小白熊,她失望地嘀咕著「可惡….明明都知道扭蛋機都是一場騙局的…。」而她身旁的夏祈良,剛取出半透明的藍色扭蛋正要拆開,「啵」地一聲,扭蛋的上殼被打開,裡面的內容物得以見天日,沒想到夏祈良正好拿到了白菱想要的小白熊。
 
「那個,白菱?這個是你想要的那個沒錯吧?」她將手上的扭蛋伸到白菱的面前說道。
 
「對!!!嗚…祈良你運氣好好喔..哪像我是個非洲人……。」
 
看著白菱鼓著臉頰,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再低頭看了看手上的扭蛋,夏祈良便做了一個決定:
 
「白菱,我的這個送你好了。」
 
聽到這句話時,白菱愣了一下「咦…..咦真的嗎!!??」
 
「真的啊。」
 
「嗚….你是好人,但是送我我覺得不行,不然我們交換吧!」
 
「好啊,來。」
 
於是兩人交換了手上的黃色扭蛋跟藍色扭蛋,白菱如願地拿到了想要的小白熊,開心得原地轉圈,夏祈良看著她,嘴角微微上揚了幾分。
 
「恭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