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02

作者:君唯│2018-03-24 14:11:51│巴幣:2│人氣:136
雖然直接承襲了當時的舊標題,但對比當初的『一團糟』,改動之後好像其實也『不太糟』了……吧?w



  * * *   * * *

  黑色的肉掌拍下所產生的氣流混著砂塵直衝到我的臉上,我一邊以寬大的袖襬略掩住眼睛,同時把月兔往榕神身上塞過去。
 
  重新將空下的手掌拉回眼前之時,一片發著微光的白色羽毛憑空悄然出現,輕盈的懸浮在我的掌心上。
 
  「去!」
 
  隨著我手指的方向,白羽快速往巨獸的方向飛去,而巨獸也像是立刻就被白羽吸引一樣,隨著羽毛靈活的飛舞擺動他巨大的腦袋,並不時試著以爪子或尖牙攻擊它。
 
  還好這種小把戲有用……我鬆了一口氣。
 
  那支白羽能產生幻術,讓巨獸將它誤認為是自己想要捕捉的對象。
 
  好了,趁著那隻大黑狗注意力被羽毛吸引的時候──
 
  但我才正專心的集中起精神,黑狗卻突然不再理會羽毛,硬生生的將腦袋往我這邊一擰,瞬間散發出了滿滿的警戒氣息。
 
  「……」我硬生生的吞下驚嚇。
 
  失敗了嗎?幻術被解開了?
 
  不、不可能……這種程度的存在,應該沒有能力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破解我的白羽啊……
 
  那麼──
 
  「……唔……?」
 
  下一秒,我已經不再疑惑這件事,更是立刻明白,我也不用再費心對付這隻黑色巨獸。
 
  因為,一道比黑獸更具有強烈壓迫感的人影,正從街道的另一側緩慢的朝著這邊走過來,而巨獸也立刻轉過身體,頭也不回的逃向夜幕中的遠方。
 
  那是誰?有害?無害?
 
  或許只是我擅自想像的沉穩腳步聲緩慢的接近,一身凌厲尖銳的氣息,比真正壓在我背上的榕神還要更叫我喘不過氣來。
 
  ……跟巨獸不是一掛的。而且,正是這份連我都只能屏息的壓迫感,才讓巨獸依循本能恐懼、強行脫離了我的幻術,立刻逃離現場……
 
  可以的話,我也好想逃啊!
 
  雖然我是這裡的土地神,出現在這座廟裡是理所當然……
 
  但突然就殺出來一個疑似凶神惡煞的傢伙,這……?我是不是該先回去天庭,問清楚這是什麼狀況、需不需要申請幾個武官陪同,以免還沒上任就莫名其妙的被滅口?
 
  在我還在胡思亂想的同時,人影已經悄悄地走到我面前,紮實的黑色衣料下襬突然飄過我的鼻尖。
 
  「……」
 
  事情至此,我還是被榕神壓著不得動彈,再想也沒用,我乾脆直接抬起頭來看看對方。
 
  原來這人披著一身黑色道袍,難怪遠遠只覺得是個人影,但他黑袍的袖口和下襬爍著像白玉般明亮的八卦輪紋樣,明明也很顯眼,但剛才竟然都沒有注意到……或者該說,是被他那身黑壓壓的沉重氣息給掩蓋過去了?
 
  這位一身黑衣的……嗯,就先叫他小黑,小黑剛站定腳步,便也低下頭來……
 
  ……好,我還是應該做好先回天庭一趟的心理準備,只是,可能不是以自主意識自己回去,而是因為靈體被完全破壞只剩下一縷幽魂、不得不飄回天庭休生養息……
 
  這小黑完完全全就是怒目狠瞪著我啊!一身肅殺之氣完全不加掩飾,看起來也根本不打算掩飾、只想乾脆的給我個痛快吧?
 
  雖然他雙手空置,但整個人散發出一副隨時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把亮晃晃的刀啊劍啊、把我給砍了也完全不用意外的模樣……
 
  ……我真的什麼都還沒做,犯得著一過來就這麼兇狠的嚇人嗎?
 
  而且比這份殺氣更可怕的是……就算一臉兇神惡煞樣,小黑他……他他他他他也帥得太過份了吧!而且還是那種仙風道骨、氣宇非凡,再兼一身正氣凜然的帥……搞得我好像瞬間心虛了一下,突然有種該不會真的是我的錯,才會被他這樣兇狠的瞪視的錯覺……
 
  啊啊啊──不對不對,誰跟他我的錯啊!就說了我是正式上任的土地神,才、才沒有理由被這傢伙恐嚇──
 
  「……你……」
 
  我才正打算開口,只見小黑突然彎下腰,嚇得我再度把語聲吞了回去。
 
  沒想到下一秒,他竟然把榕神厚實的身軀整個抱了起來,什麼也沒說的繞過我身旁,伸長手臂熟練的把榕神放回原本的榕樹枝幹上。
 
  「……」
 
  ……那位榕神的體形……看起來不輕耶……?雖然靈體的重量是不見得跟外觀成正比,但他剛才坐在我身上、也是讓我無法動彈了……
 
  咦?不對不對、所以,他們很熟嗎?這樣說來……應該不會是什麼問題神靈……嗎?
 
  而且我終於從榕神的屁股下解放,又要歸功於這位看起來好像很嚇人的小黑,應該……多少能判斷他至少不是什麼見人就砍的暴力份子吧……?
 
  我頓時放鬆了不少,站起來一面整理自己一身對襟寬袖長袍的同時,一邊偷偷注意小黑抬著頭、好像在跟榕神說什麼悄悄話的模樣。
 
  ……不對啊,我明明跟他們只有一步之隔,卻沒聽見任何聲音,為什麼會直覺認為他們是在『交談』呢……?
 
  「……祁給你添麻煩了。」
 
  嗯?
 
  這個溫潤厚實、充滿磁性,好聽到讓人發抖的可怕男性嗓音……?
 
  只見小黑回過頭,從正面看更是帥到沒天理的臉孔,依舊一臉正義凜然的看著我:「我代他致歉。但無主廟宇不可擅闖,若沒有要事的話,請你立刻離開。」
 
  咦?在跟我說話嗎?
 
  祁……指的是這位榕神吧?雖然護廟樹神受賜的姓氏眾所皆知,但能夠不加敬語直接作為稱呼,表示他們之間有一定的熟稔。
 
  這榕神給我添麻煩是事實……欸?等等,要我離開?
 
  「……兄台誤會了,我並非閒雜人等……」我努力無視小黑一身煞氣,熟練的擺出拿手的親切微笑。
 
  「無所謂。」
 
  結果我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什、什麼無所謂?怎麼可能無所謂!
 
  我還在思考著該怎麼應對,小黑便已經轉過頭去面向榕神,一面說道:「這裡不是你該待的地方,立刻離開。只要不在這片土地上惹事生非,不管你是『什麼』,一概與我無關。」
 
  ……有必要如此強硬的終止話題嗎?
 
  我……我是『什麼』……?
 
  ……
 
  不、別胡思亂想。
 
  什麼惹事生非,我為何需要做這種事!這傢伙,連這種話都給他講得如此鏗鏘有力,要是不知情的人聽了信以為真,誤以為我真是什麼可疑之徒怎麼辦?
 
  「這位兄台,此言差矣……我出現在這裡,並不是為了興風作浪,而是為了守護地界、維繫眾生安寧……」
 
  我故意唱著高調,一邊小心翼翼的觀察著小黑的反應,但他還真的完全沒有理我的打算,對我的聲音只有充耳不聞。
 
  ……算了算了,自討沒趣!
 
  反正這小黑看起來是可怕了點,但也還沒真的動手動腳,我領命前來就任土地神是名正言順,真的產生糾紛也還有上頭罩著,眼前先別管他、辦我自己的就是了。
 
  總之、先辦正事,首先把就任御令放在廟裡的金身塑像上……
 
  「唔……」
 
  御令不見了。
 
  果然沒這麼順利嗎?
 
  什麼時候弄掉的……不用說,當然是剛才被那隻大黑狗襲擊的時候……理論上,只是被撞掉的話,應該會掉在附近吧?
 
  回想了一下剛才的狀況,我轉頭掃視了一遍可能掉落的地點,卻也理所當然的什麼都沒發現。
 
  唉,好吧,我大概也發現了,今天的運氣真的有點差……
 
  但比起運氣不好這件事,還是我一打算抬起頭、就瞥見那個黑漆漆的傢伙一臉陰沉的直盯著我這件事,才是更加嚇人。
 
  「兄台切莫誤會,我真的不是什麼可疑神士,此番探頭探腦也並非心懷不軌……」我努力的按耐著快被他嚇飛的魂魄,盡可能的保持著招攬信眾用的溫和笑容:「我就直說了吧,小仙黎溫玉,日前初入天庭,領受天命,前來就任杅郡土地神。兄台看來是當地仙靈?以後還請多多指教了。」
 
  說是這樣說,但我還沒正式就任,眼前還把御令給弄丟了,無憑無據的、解釋起來實在越描越黑,所以我原本才不想多說……不過看這傢伙的氣勢,再不稍作解釋,恐怕還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不過這黑呼呼的傢伙聽了,還真的只是冷冷的收回睨著我的視線,徹頭徹尾的擺出一副不想理我的模樣。八成只是當我在隨口胡謅吧……
 
  我無奈的隨著小黑的視線,看向廟前的榕樹。
 
  「嗚哇!」幾片樹葉突然打到我的臉上,嚇得我來不及忍住驚呼。
 
  「……契印……」
 
  嗯?誰的聲音?
 
  「水獸,帶走了。」
 
  ……咦?是榕神在說話?
 
  我目瞪口呆的抬頭看著又恢復成趴在樹上模樣的榕神,而對方則一副講完了的樣子,再度低下頭來,把一張極美的臉蛋重新掩回厚重的袖襬之間,好像在嫌四周昏黃的路燈還是太過刺眼一樣。
 
  這位榕神確實從旁看著整件事的經過,知道我正在煩腦何事,便對我提出了幫助嗎?
 
  可是……他剛才那些悠然又緩慢的音調,吐出的音節實在太過簡單了,說實話,聽不懂……
 
  我想想……
 
  帶走了。至少這三個字我聽得夠清楚,從剛才到現在唯一離開現場、能夠實現『帶走』這個動作的,也就只有那隻被小黑給嚇跑的大黑狗。
 
  眼前小黑還在持續散發著壓迫感,繼續待在這裡不會有進展,一方面實在有害身心,我還是先出去找找那隻大黑狗的蹤跡好了。
 
  「……我明白了,感謝提點。」
 
  簡單的謝過榕神,我便轉過身,順著剛才大黑狗逃開的方向走去。
 
  「嗚啾!」
 
  一道可愛的音效……同時伴著撞上我背後的輕巧力道,這才提醒我剛才把月兔給忘了!
 
  「……小兔子,你又怎麼了?」
 
  我稍微緩下腳步,一面伸手輕扶著自動從我背後攀到我肩膀上的迷你兔子……還真虧他爬得上來?
 
  「唔、咕啾嗚!我、我跟您一起去,土地神爺爺……」
 
  「不要加上爺爺。要跟我一起,你可知道,我要找的是剛才想吃掉你的大黑狗喔?」
 
  「知、知道……啾嗚嗷……所以,說不定……我能引出那隻、黑獸……呣啾他想吃我……說不定、啾嗚能夠幫上您的忙……」
 
  ……雖然這兔子的本意是很好,但聽他說話還真累,這滿滿的奇怪斷句跟奇妙發音是怎樣?
 
  而且拿月兔來當誘餌……雖然不是不行,但要是有個萬一、真讓月兔給那來歷不明的妖物給吞了,這責任我也擔不起啊……
 
  我一把抓起只有掌心大小的月兔,把他整隻塞進青色外袍襟領之中:「不怕你跟。但你還是乖乖待著,當作來看熱鬧的吧!」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0...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