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此夜無月-章十九

作者:蒲星人│2018-03-24 13:25:23│巴幣:0│人氣:31
※時代背景皆為架空※

章十九

許承崇從側門進入兵部尚書府邸,隱忍的怨怒之氣就快要爆發,他索性將之發洩在隨行伺候的小廝身上,那可憐的小廝不分青紅皂白地被打了一頓,卻一聲不敢吭地佇立原地任由許承崇動手,直到他解氣為止。

趙府的僕人在一旁被許承崇暴怒的模樣嚇得僵直身體,迎接的下人更是鞠躬哈腰地迎他入府,接待至廳堂,兵部尚書趙允的小兒子趙無雙拱手迎接。

「許大人,委屈您了!」

許承崇也抱拳作揖道,「若不是虞轅出的陰招,二皇子失勢,且須低調行事,怎會如此屈辱地需從側門入門拜訪!」他拂袖怒道,「眼下我們也只能跟著虞轅了,不然,必會死無葬身之地!」

趙無雙亦嗔怒地說,「皇上也真是昏庸!不去細查詛咒草人的來歷就廢了二皇子!這成敗全在那李貴妃之上了!」

「與其回首過去,倒不如放眼將來!眼下該注意的,是往後的日子!」趙允步履蹣跚地踏進廳堂,他的小兒子連忙上前攙扶。

「爹!您身子好些了嗎?」趙無雙將父親扶到座椅旁好讓趙允坐下。

「一點小病罷了!那口怨氣不百倍奉還,你爹我是不會倒下的!」趙允拍著茶几幾下,眼光如炬。

「趙大人!晚輩未能早些探望大人!實屬晚輩之過!」許承崇鞠躬作揖道。

「不怪你!怪皇上無能!怪皇后出此狠招!更怪跟尹家連成一氣的高家!」惡火在趙允眼底燒著,「二皇子底下的人全做鳥獸散!素日見他們是如何巴結奉迎的,如今二皇子垮台,竟無人出面替他申冤!」

趙無雙惱怒地說,「爹!眼下就剩我們了,要不,我們去向皇上求情,揭發皇后和大皇子的陰謀?」

但他立刻被自己父親訓斥,「傻瓜!沒瞧間這段日子皇上給虞轅的賞賜嗎?什麼都給了只差沒立儲!你若是此時舊事重提,不說皇后先找人來滅口,皇上一聽到二皇子的名字就先把你拖出去!」

趙無雙不甘示弱,「那我們就在大皇子底下看人臉色?往日只有別人看我們臉色!爹嚥得下這口氣!孩兒可嚥不下!」

許承崇附議道,「趙大人,虞轅雖容我們,但容得了多久?要不是看在趙大人和晚輩有官位擋著不能隨意除之的份上,早將我們拔了!」

趙允瞇起眼,「虞轅是防著我們,可他更防著別人!」

許承崇想了想,「莫不是……」

「眼下虞轅最有機會被立太子,宮裡風向早已倒向他,二皇子虞冀是沒指望了,我們也不需要再盼著皇上哪天看在與李貴妃的舊情上恢復他的位份——」

趙無雙怒氣難消地打岔,「爹你真要一輩子看臉色過活?」

「趙大人的意思是,棄虞冀跟虞轅,想方設法在大皇子麾下鞏固地位?」許承崇說道。

趙允瞪了兒子一眼後緩緩點頭,「站對位置才有路活,但不要忘了有高家在我們就沒好日子!高家是大皇子背後最大的勢力,但別忘了,不喜歡高家的可不只我們!」

許承崇回想起某日大街上的情景,皺眉慍怒說,「要拔高家談何容易!就算我們要潑髒水給高家,也會招來尹家的報復!」

兵部尚書奸險地笑了,「此事,用不著我們。」他的嘴唇扭曲著,「高家無上的名聲已到猖狂的地步,皇上早就不滿已久!只需稍稍推波助瀾,皇上自然會替我們對高家動手!」

「如此甚好!」趙無雙喜出望外地說,「高家囂張許久,此舉肯定一呼百應!」

許承崇卻無喜上眉梢之色,「趙大人!這說來容易,做可難啊!皇上聽著高家的名氣名望有好些年了,也沒見皇上有半點動作!」

趙允挑眉道,「聽著是一回事,親眼見著卻是另一回事!」他看著許承崇說,「大皇子和皇上會在下個月出宮狩獵,許大人,還請你打點一番,安排黃真人和幾名道士,並請人向大皇子提議帶上高家父子,朝廷裡有不少小官對高家也是崇敬崇拜,且看屆時他們會如何反應!」

趙無雙不解道,「爹,為何要帶上黃真人?他們一向與高家人不睦。」

「聽說去年年底家宴的事沒有?鄭真人隻身收妖降魔,被皇上賞賜,把黃真人叫去不過是讓皇上回想起那時候,那麼高家的存在就可有可無了!」

許承崇歡喜道,「是,晚輩立刻著手去辦!」

「這事若成,那怕我們不能贏得虞轅信任從而提高地位,也能吐一口惡氣!」趙允笑著說,藏在笑容底下的是如刮風刮雪般的刀劍冷影。



高千陽心不甘情不願地上了馬,這大好天氣的他居然被押著和父親一道入宮,跟隨大皇子和皇上出宮打獵。

他仰頭望了幾眼頭頂的豔陽,這樣的天氣他老早翻了楚家的圍牆,找楚夢朧出門玩去了,縱然青年近日為了成親做準備也是一段時間沒空見他。

「陽兒!別擺出那副表情!」高天永騎著馬在一旁教訓道。

「打個獵找我們來做什麼?是要我們獵個狐妖還是貓妖?又不能吃!」高千陽不耐煩地說。

「你小聲些!大皇子邀請我們來是看重我們!記得待會好好表現!多獵幾頭鹿或鷹,好教旁人敬佩!明白嗎?」高天永斥責著兒子,見兒子乖乖點頭才作罷。

隊伍人馬浩浩蕩蕩地在某處停下,四周樹林環繞,金色陽光透過茂密樹葉之間的縫隙變成點點燦金落在地上,潺潺溪流,涼風清爽,鳥鳴穿梭於林木間,動物野獸逍遙自在,花草叢聲,生機無限。

「父皇!難得出遊狩獵,不如分成兩隊人馬,競賽如何?」虞轅拱手道。

「好!若是轅兒獵得比朕多,朕就給你一份賞賜!」

「兒臣只求能多和父皇相處,再無其他!」

這句話精密無失地正中皇帝心中最為愧對虞轅的部分,他不禁感嘆以往他有多麼虧待於他及皇后,他一聲令下,隊伍自動分成兩半,最尾端的御用道士們自動自發地留在皇帝的列隊裡,並用一雙雙怒不可遏的眼刀朝跟隨虞轅的高家父子投去,高千陽則還以白眼,夾緊馬腹離開。

許多臣子侍衛為了爭功獻媚紛紛往山林間奔去,盼著能獵到一頭鹿或虎好呈給大皇子領賞,卻由於山裡路窄又崎嶇不平,遂下馬搭弓看見活物就是亂箭齊發。

高家少爺不作聲色地替那些小動物在心裡念個阿彌陀佛,同時萬分鄙視著那群光用呼喊和動作就嚇跑獵物的大臣命官們。

高天永朝兒子示意了個眼色,催促他別落人後,高千陽像擔了幾斤的行囊在身上似的,動作緩慢又沒精沒神地下馬,揹著弓箭走進山林。


高千陽晃悠了一陣後發現一只野兔,思著就拿這只兔子回去交差罷了正準備抽箭搭弓,誰知有人更快一步,三個不知從哪冒出的臣官嗖搜地射出箭矢,那倒霉的兔子就這樣命喪黃泉,高千陽拉開弓弦的手剎那間僵住,他望著那幾個小官提起野兔屍體往他的方向瞧,歉意裡帶著虛偽說,「下官不知高大人正在此處,如打攪高大人狩獵,還請見諒!」

那幾人睜著眼睛說瞎話地對著高千陽作揖鞠躬,男子沒回應他們,反而再次俐落地拉開弓弦,箭矢冰冷無情地擦過其中一人的官帽,分毫不差地射中他們左後方被人群驚擾正拔腿飛跳逃跑的雄雉雞。

那仨被高千陽的舉動嚇得腿軟跪坐地上,連尖叫都卡在咽喉裡半响出不來,手裡的戰利品也落在地上,差些抱作一團發起抖來。

「不打攪,你們繼續吧。」高千陽拎起雉雞就走,沒留一個眼神。

走回馬身旁時忽覺一陣熟悉又怪誕的氣息,高千陽扭頭看去,樹林間的靜謐從安寧轉變成詭譎,霎時間攀附在樹幹樹梢的松鼠鳥獸逃竄無蹤,空氣間似乎有某種壓力瀰漫推擠著,頭上的閃耀日冕與晴空萬里依舊,可高千陽已看出常人分不出來的不尋常之處。

高天永在他下馬狩獵時便騎馬去和大皇子說話了,作為高千陽的父親,高家現任家主必定也是有所察覺,而皇上身邊有黃真人和其他道士,思及此,高千陽正要邁出步伐前去探查怪異之氣的來源,男性尖叫聲就先傳入他的耳裡。


搶了高千陽野兔的三人對著一只老虎發出慘叫,說是老虎,那老虎的身形卻比一般的大上一倍,雙目漆黑如夜,獠牙尖銳外露,尖爪鋒利危險,後背上有著兩個像犄角的突起,彷彿一對翅膀被折斷的殘留物,那妖物對著連滾帶爬的三人張嘴咆哮,其中一人雙腿癱軟在地,另一人更是直接昏死過去,剩下的那個丟下弓與箭,屁滾尿流地朝高千陽求救。

「高……高大人!救命!救……救命啊!」

虎妖朝其他二人走去,還醒著的那個已經哭了出來,鼻涕眼淚也沒力氣去擦,高千陽瞥見地上一些箭矢,隨即明白了那三人以為那是隻普通老虎,射了幾箭不但沒死反而惹怒了它,才招致虎妖反擊。

這年頭妖怪都躲東躲西,藏於人煙稀少的深山野嶺了,皇帝一家子是有多久沒來這座山打獵?
高千陽心裡思索著,一邊暗自欣喜著終於沒那麼無聊了,一邊拾起一塊石頭,朝虎妖旁邊的樹幹擲去,成功吸引了虎妖的注意。

縱使他天生擁有能退妖魔百步遠的鎮魔之力,可遇上膽子大些或是妖力深厚的邪物也是沒轍,還是得老老實實地拿出本領驅邪。

帶著血氣的黑森森雙目瞪著他,獠牙顯露地更多,虎妖感知到有個極大威脅的傢伙在自己正前方,那人是如此地不同,和它平時獵捕的猿猴人類完全不一樣,從那生物身上傳來它欲之消失的氣息,如散不去的迷霧般包圍著自己,燻刺著眼鼻,很是討厭。

虎妖張開血盆大口撲去,伴隨著能撼動山石禽鳥走避的怒吼聲,跪坐在地的也加入暈倒的行列,唯一醒著的那個雙手摀耳,放聲大哭,高千陽沒理他,只見他安如磐石,俊逸的面孔上沉著冷靜,虎妖的狂嘯如狂風吹亂鬢角亦無令他皺起半點眉頭,高千陽從容不迫地踏出一步子,兩掌握拳,右臂繃緊肌肉續力,待虎妖奔入觸手可得之範圍內,右拳一出,拳風狠勁,乾脆了當地砸上虎妖的眉心。

虎妖吃痛地後退幾步,哀號著四肢勉強地撐住身體,它甩著腦袋,想擺脫眼前的無數金星好重新振作,但高千陽不給它機會,男子傾身往前,左拳緊接而來,往上一揮,給虎妖的下顎又一痛擊。

妖物怕了,盤據此山以來還是第一次遇上這號人物,它負著傷退縮往後,拔腿逃入叢林間,不知去向。

高千陽沒有追上去,因他心裡明白那隻虎妖不會再出現了,且它身受重傷,有好一段時間無法覓食,男子大功告成了事般地拍拍雙手,一道堪比鬼哭狼嚎的哭嚎聲傳來,「高大人英勇如神助啊!高大人之神威賽過武神楊戩!高大人是上蒼賜予凡間的天人吶!」

誇張的讚譽聽得高千陽掏耳朵,內心翻起滔滔洶湧的白眼,歌功頌德的言詞文字打從他一出生就沒少聽過,「大人過譽了,大人不去瞧瞧朋友嗎?」他睥睨著地上尚不知是死是活的二人,扭頭想走,卻見不知何時,半個狩獵隊伍的人馬聚集至此處,有志一同地下跪參拜,敬佩崇拜之聲此起彼落。

「高大人英勇神武!」

「高大人是活神仙!」

「有高大人在,我等便能無憂妖魔之患!」

「天下不能沒有高大人!」


高千陽把臉埋進手裡,把厭煩厭惡的表情全留給自己的掌心,同時間,後方的山坡上,他的父親在馬背上驕傲地揚起嘴角,樂見一群人給自己兒子叩拜,虞轅斜了他一眼,如芒刺在背地回頭,他的父皇也往這瞧過來,觀望著一群他的臣子奉獻膝蓋給高千陽。

高千陽依然不耐煩著,他不曉得稍早時候皇帝的隊伍也遇見了一隻虎妖,也不曉得黃真人和道士們輪番施法完美地收服了妖怪,更不曉得皇帝眼光陰暗尖銳,心裡某處乘載羽毛的船隻傾刻間翻覆滅頂,腦子開始琢磨著某個想法,飛快地盤算計劃佈署著,勢必成功成行。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rol806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此夜無月-章十八... 後一篇:此夜無月-章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