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7-6

毛瑟基 | 2018-03-24 08:12:07 | 巴幣 2 | 人氣 110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百變怪失去戰鬥能力,花潔夫人贏得勝利!目前衛生子與仲由選手一比一平手!」司儀彌子瑕朗聲報告第二場對戰的結果,沉寂了許久的觀眾席在地主選手扳平賽局後,一片歡聲雷動。
  
除了對戰象牙豬有所耗損,百變怪的敗北有很大一部分得歸咎於戰術錯誤。在前幾天的預賽,花潔夫人一直是衛生子的先鋒大將,因為下半身看起來猶如花的莖葉,而且打倒對手的招式主要是草系的「落英繽紛」或「魔法葉」等,讓平常不認真研究圖鑑的子路誤判帶有草屬性。

但花潔夫人其實是純粹的妖精系神奇寶貝,所以百變怪即使變身為噴火龍,招式也無法取得優勢,第一波攻擊沒有取得預期的成效,卻遭到帶有必中屬性的「魅惑之聲」反擊。百變怪精神錯亂後變身狀態解除,等同刀俎上的魚肉,花潔夫人再追加妖精系最大絕招「月亮之力」直擊,勝負也就此決定。

「不過,就算子路在屬性判斷上沒有錯誤,他的百變怪現在所能變身的鋼或者毒系神奇寶貝威力也遠不如噴火龍,以衛生子和花潔夫人的默契,敗戰依然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夫子如是說。

南子夫人也覺得戰況不樂觀:「衛生子還有一隻神奇寶貝尚未亮相,想必比起花潔夫人只強不弱,仲由陣容裡最強的百變怪已經退場,要拿下第二勝的機會相當渺茫。」
  
雖然取得勝利,衛生子並沒有將花潔夫人留在場上,而是拿出一顆之前都沒亮相過的神奇寶貝球:「為了取得關鍵的第二勝,在下不可能讓疲憊的神奇寶貝持續對戰......」

「出來吧......阿勃梭魯!」語音剛落,一隻全身披滿白色長毛,頭部右側還有一支灰藍色鐮刀型角的犬型神奇寶貝出現在衛生子前方,全場一陣驚呼,因為那是世間罕見的通靈異獸,傳說中牠會在大災禍發生前夕出現警告人類。

「五年前御前大師賽結束後,曾聽聞阿勃梭魯出現在帝丘近郊的山區,妾身親往收服不成,之後也未再見到牠的蹤跡,本來以為牠被嚇跑,原來是被收服了......」南子的語氣中帶著些許扼腕:「如果那個衛生子真拿到冠軍,妾身應該要約他對戰才是啊!」。
  
眼見想靠百變怪多樣化招式奪下二連勝的希望破滅,而且下一戰還得面對靈獸阿勃梭魯,子路做好了敗戰的心理準備,於是他拿出另一顆神奇寶貝球:「假如我在帝丘聯盟的奮鬥到此為止,希望最後一戰由你出賽,因為接輿大師把你託付給我了啊!」

「去吧,郢都道館最後的伊布!」當子路把神奇寶貝球丟出去的同時,另一顆神奇寶貝球掉落地面,剛好壓到釋放鈕,一隻外型類似橘色小狐狸的神奇寶貝,也就是伊布開心地在子路腳邊搖著蓬鬆的尾巴,原來錯丟了另一顆裝「基拉斯」的神奇寶貝球:「慘了,居然發生手誤......」

然而,子路的惡夢還沒結束,衛生子拉起袖子,護腕上有顆藍白相間的珠子閃閃發光:「為了表達對於高手的敬意,在下定然全力以赴!」阿勃梭魯項鍊上也有顆色澤相同的珠子回應著那道光芒,開始超進化。

「不管誰上場都一樣,這下完蛋了~~」子路已經不敢想像接下來的對戰。

※蒙面訓練家衛生子攻勢洶洶,一波強過一波,究竟子路是否會面對大屠殺式的敗北呢?下集待續!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等等,所以子路是要派誰出場?伊布還是基拉斯?
2018-03-24 10:18:22
毛瑟基
派誰上場有差嗎?對手是超級阿勃梭魯耶
2018-03-24 10:2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