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尖端2018,精神崩潰寫不完供養(二)

作者:Kooche│2018-03-24 04:02:09│巴幣:2│人氣:113
盛滿百合、白玫瑰和不知名扇形綠葉的高架花籃,靠著素色的墻一字排開。
墻壁正中,寫著「謝罪會見」四個黑色大字的白色橫幅,高掛在離地板有好些距離的地方,同時正下方還掛著某人的黑白照片。
「……」
廖宣長眼神茫然地環顧四周,他坐在折疊椅上,眼前除了手邊的折疊桌、桌上的台式麥克風,就是台下蠢蠢欲動的記者。
他又回來了,他想——他又開始做夢了。
「最後,能請問您對這次的事件有什麼看法嗎?」
台下,看起來像是記者的女人起身,紅色的職業裝和綠色的口紅讓他感到相當不自在。
「……因為我的原因,讓社會大眾對Asterisk,還有Asterisk的團員產生不必要的誤會,我感到十分抱歉。」
廖宣長看向遠方,試圖讓自己不去注意女人的臉,還有台下時隱時現的鎂光燈。
「這次的事件,對Asterisk的支持者而言,確實是很大的衝擊。但是您先前卻拒絕道歉,請問背後的理由是什麼?」
「我害怕自己被指責,所以一直不敢出來面對。」
「Asterisk的團員,根據事務所的規定,記得確實是不能▉▉的吧?就算▉▉▉▉▉,但既然▉▉▉▉的照片流出了,那果然還是得給粉絲交代呢。」
「是的。」廖宣長閉眼,「非常抱歉。」
——煩死人了。
他一邊暗罵,一邊看向從天花板上緩緩垂下,大約兩根手指粗的麻花繩。
每一次來到這裡,那條繩子都會從一片黑暗的天花板中,像佛陀放入地獄的蜘蛛絲那般,對他伸出援手。
「那麼,根據網路上的傳言,聽說照片裡的人是——」
「這次的報導和她沒有關係。」他深吸一口氣,「《周刊史晴》的報導也不是真的,還有問題嗎?」
「沒有了,非常感謝你。」
女人坐回自己的位置,與此同時,繩子也停在了只要站到桌上就能摸到的位置。
「那麼,本日的記者會在這裡告一段落。非常感謝各位前來。」
廖宣長拉開椅子,爬到折疊桌上。
他抓住那根繩子,不急不慢地做出一個套索。台下的混蛋們此刻正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他們高舉著手中的照相機、攝影機甚至是手機,就為了要一睹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仿佛這根本不是什麼記者會,而是某種該死的怪胎馬戲團。
「……」
廖宣長俯視著那些人,他冷笑一聲,將頭伸進套索,在鎂光燈的洪流中縱身跳下。
 
---

『終點站,北投,往新北投及淡水方面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隨著車內廣播飄進捷運車廂,向後倒在深藍色長椅上的廖宣長,勉強睜開浮腫的雙眼。哪怕在上車前喝了不少咖啡,他依然無法戰勝睡魔。
已經度過早高峰的現在,車廂幾乎空無一人。但他並不孤單,因為除了他自己,隔壁座位上還有一份被某人遺忘的報紙。
 
『——You are now at Peitou station.』
 
隨著列車減速,車廂最後一次響起英文版的車內廣播。
雙手抱著提包的廖宣長看向對面的車窗,月台逐漸映入眼簾的同時,他的視線也掃過一個個金髮碧眼的觀光客,還有牽著孫子孫女的中老年婦女。
他整理好外套和提包,又從外套口袋摸出自己的手機瞄了一眼。屏幕上沒有任何通訊軟體的提示,這也意味著在他外出的同時,順發旅社也在正常營業中。
「少年誒,麻煩你移一下!你坐博愛座誒!」
頂著一頭紅色捲髮,背後掛著霹靂包的大媽,用粗如雞母蟲的手指指向廖宣長的屁股。
「啊……不好意思,我現在就走!」
廖宣長抓著提包,灰溜溜地小跑著逃離車廂。
跑開的同時,他還隱約能聽見背後的中老年婦女喃喃自語著說著「草莓族」、「22k」之類的字眼。
而就在他準備下樓,從另一邊的樓梯前往對面的月台時,一隻小手從後面伸出,抓住了他的衣袖。
 
「……哥哥大人?」
「龍田小姐?」廖宣長回頭,和身後的女性四目相對。
眼前的這名女性大約在二十歲上下,不管是中分的深棕色長髮,還是一襲顏色淡雅的訪問著和服,都讓那份柔美增添了幾分端莊——話說回來,這裡是台北市對吧?
「那個,妳是不是忘記換衣服了?為什麼直接穿旅館的衣服出來?」
「沒有哦。」她搖頭,「今天我下午才上班,等一下要去淡水教人穿和服。這一套也不是旅館的和服,是我自己平常穿的訪問著,哥哥大人覺得怎麼樣?」
原來如此,他心想,眼睛卻不知道應該往對方豐滿的胸部,還是腦門的傷疤放。今天的她,實在太耀眼了。
「總覺得好像貴婦人一樣,和平常在白鷺亭看到的龍田小姐完全不……」
「哥哥大人,之前不是說過平常的時候叫我淳子就行了嗎?」
「……啊,我忘記了。」廖宣長雙手合十,「對不起,淳子。」
龍田淳子,20歲,作為知名溫泉旅館「白鷺亭」未來繼承人的同時,也是被駐守在白鷺亭北投分店的日籍女將的其中一人。
——而且,還是他租出去的房子的房客。
「……不過,哥哥大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說話的瞬間,她的臉色也暗了下來。
雖然臉上依舊掛著笑容,但她的眼睛不但沒在笑,瞳孔縮小的樣子也像極了浮世繪中經常出現的惡鬼「般若」。
「誒,誒?為什麼嗎?」
「是的,為什麼哥哥大人會在早上十點半,搭乘從台北來的捷運,在北投站下車呢?哥哥大人根本不需要坐捷運通勤的吧,那麼為什麼還會在早上坐捷運回來呢……?」
「誒,這個,那個,我,妳先聽我說?」廖宣長抬起雙手,「別用那種眼神看我?還有為什麼靠過來了!!?」
「淳子的眼神就那麼可怕嗎?」她踩著木屐,小步小步靠近,「只是害怕哥哥大人身上發生不好的事情,所以才想知道哥哥大人昨天都去了哪裡而已哦?」
「我、我我我,我只是早上有事情,要去台北辦而已啊!!?」
在淳子的步步緊逼下,眼角泛淚的廖宣長試圖逃跑,卻沒想到自己身後便是支撐月台屋頂的水泥柱。
「那麼,到底是什麼事情?」
「咚」地一聲,她雙手抵住廖宣長身後的柱子,用近似擁抱、俗稱「壁咚」的姿勢,將廖宣長固定在雙臂之間。
「淳子,別這樣,大家都在看……」
「從剛才就一直轉移話題,哥哥大人就這麼害怕淳子嗎?」
淳子抬頭,面無表情的模樣令廖宣長渾身寒毛直豎。
有那麼一瞬間,他居然還產生了一種她額頭上真的長著鬼角的錯覺。
「也,也不是啦……」廖宣長移開視線,「總之,妳先聽我說?」
「好的,請說。」
她縮回手,眼睛卻還是死死盯著他不放。
「昨天方怡在忙學校的事情,我回家之後就一直在教他功課。方怡沒上補習班也不喜歡上輔導課,這妳也知道的。」
「如果是這樣,那麼哥哥大人又是因為什麼事出門的?」
「我已經說過了,我有事情必須要去台北。具體我不能告訴妳是什麼事,但是絕對不是妳想的那個樣子。」廖宣長額頭劃過一道冷汗,「我只是有一些事情要做……」
「如果不是淳子想象的那個樣子,那為什麼不能告訴淳子呢?果然是因為瞞著淳子去找別的女人——」
「只是去買內褲而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廖宣長大吼的同時,周遭的行人、甚至是在月台尋找食物的鴿子都紛紛轉過頭來,用一種難以言喻的視線緊盯他的褲襠。
 
——好丟臉。
——超級丟臉。
——世界第一丟臉。
 
「內、內褲……?」
淳子瞪大眼睛,白玉雕像般的臉,同時也泛起一層碧璽色的紅光。
「對啦!內褲啦!我就是貪小便宜,喜歡搶特價內褲的男人啦!!」
廖宣長將提包緊抱在胸前,樣子活像古早電視劇裡,被色慾熏心的壞員外上下其手的富家丫鬟。
「如果妳不相信的話,我現在就拿出來——」
「不用了不用了不用了!」淳子急忙摁住廖宣長放在提包拉鏈上的手,「我知道了嘛,哥哥大人不用做到這種程度也可以的!」
「但是,剛才開始妳就一副不相信我的樣子,果然我還是拿……」
「真的不用了啦!」淳子拼命搖頭,「淳子就只是想確認哥哥大人的安全而已,哥哥大人不用勉強自己的!!!淳子也一、一點都不想知道哥哥大人內褲的花色!!!」
「是,是嗎?」
——那為什麼妳看起來特別興奮呢?
雖然他沒有當面說出來的打算,但他腦中也腦中逐漸浮現出淳子過去幾年來的一連串奇行:
總是在他家附近用各種理由搞「奇遇」不說,一旦找到時間外出,她也十有八九會「剛剛好」出現在附近,逢年過節的時候,她也會時不時打電話確定他的人身安全——所以他才只能趁所有人都在睡覺的時候,搭早上6點的首班車出門。
「謝謝妳關心我,不過我已經三十歲了,會照顧自己的。」
「但是……」
「啊,去淡水的捷運來了哦?」
他朝遠方軌道上,徐徐朝月台前進的車頭瞥了一眼。
「我等一下還要回去做點事情,晚上見!」
「啊,等一下——」
廖宣長向淳子揮手道別,沒等她做出反應,他早已順著樓梯跑下樓。
 
---
 
——總算甩掉了。
 
一聽到捷運進站時,鐵軌近似於男高音的鳴叫,廖宣長就知道自己得救了。
「……呼。」
廖宣長小聲歎氣,手裡的悠遊卡掃過剪票口的感應器,發出「嗶」的一聲。一切都一如平常,但他心中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總覺得,哪裡不太對。
他一邊皺眉,一邊環視四周。
聚集在這一帶的流浪狗依然存在,車站正前方的單車停放區,單車架上也還是擺放著數以百計的腳踏車。
像蜿蜒的巨蛇般撕裂天空的高架軌道也好,灑落在兩側的陽光也好,還有在周邊草叢中覓食的鴿子也好,甚至在馬路對面的廣場上擺樂器駐唱的鐘七巧等人也好,應該都和早上離開之前一……嗯?
 
「『山盟海誓,咱兩人有咒懺,為怎樣你偏偏來變卦——』」
 
——有沒有搞錯啊!?
隨著熟悉的聲音從馬路那邊飄來,廖宣長也顧不上路人的白眼,在紅綠燈上的小綠人消失之前,用吃奶的力氣衝了過去。
「搞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o、Rororororom!?」
被他突然一吼,鐘七巧的人也抖了一下,後腦勺的馬尾也像有意識的生物那樣炸開了花。
「妳們這是在幹嘛,為什麼會跑來這裡唱那卡西啊!?」
廖宣長指向鐘七巧旁邊,一臉茫然的許芝和吳闌星。
「而且連校服都不穿,高中生這個時間不是應該要去上課嗎!?!?」
「平常是這樣沒錯喲,不過我們今天可是放假哦?」
坐在廣場花圃邊上的許芝從譜架後探頭,懷中還抱著一台表面畫著動漫風格、金髮黑皮膚的男性角色的痛貝斯。
或許是因為她口中的假期,她並沒有穿著學校制服,而是穿著帶有破洞的牛仔短褲,還有一件印著動漫美少女、上面還掛滿從不知哪裡搜刮來的徽章的印花T恤。
「因為我們是國際學校,所以就是有很多奇怪的假期可以為所欲為啦~啾咪☆」
「啾什麼咪!?就算放假好了,那也不用學人家在街頭唱那卡西吧!?」
「現在已經不是『第一衰,剃頭噴鼓吹』的時代了,沒問題的!萌大奶!」
「……大奶。」
聽到這番話,許芝左邊,抱著白色吉他、套著深藍色短袖網球洋裝的吳闌星也跟著豎起大拇指。
「是啦是啦,現在做頭髮和玩樂器的是過得比較好了啦,但是妳們做什麼不好,偏偏在街上賣唱。」廖宣長扶額,「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們是什麼不正經的——」
「因為這樣就能認識更多人了啊?」鐘七巧朝廖宣長丟出期待的眼神,「Rom有空也來試試看嘛?很開心哦?」
「我就不用了謝謝……」
廖宣長一隻手抓住提包的肩帶,另一隻手緩緩伸向隱隱作痛的腹部。
在他因為廖方怡穿裙子上學,而被叫去和老師還有教官三方會談之後,他的胃就沒有這麼痛過。
「不用的話,那可不可以收下這個?」鐘七巧從身後拿出一張像是傳單的東西,「我們的樂團正好在招人,這是我們自己做的傳單。」
「居然還會做這種東西的嗎。」
廖宣長接過傳單,明信片大小的粉紅色紙張十分輕薄,從歪斜的切割邊緣來看,大概是用A4紙大量打印之後手工切出來的。
「『原創樂團Peony,招募新人中……以閩南語翻唱為主的社團……』」
他低下頭,眼睛掃過黏成一團,用新細明體組成的文本。
「……怎麼樣?聽起來很棒吧?」
「呃……嗯,很棒。」
他邊說邊移開視線,先不說她們用的紙是相當微妙的粉紅色,在巴掌大的傳單上塞一大坨字,與其說是要吸引人,不如說是在把人嚇跑。
「不過我還是要跟妳說實話,妳們的傳單做得很爛,所以放棄吧。」
廖宣長把傳單折起來,彎腰塞進外套口袋。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妳們傳單做得很爛。」他攤手,「而且妳們這個年紀的青少年裡,根本就沒有人在聽什麼閩南語歌。」
「我會啊?」鐘七巧將手放在胸口,「闌星和小芝也會!」
「那我問妳,妳們放在網上的視頻,現在的點擊數是多少?」
「啊,投稿平常是小芝在做……小芝?我們的的視頻,點擊數大概是多少?」
「妳說的是哪裡的哪個?」許芝從身後拿出包著黃色手機殼的手機,「我們可是做了二十個視頻?而且在Yuutube,Nigonigo還有Piripiri都有投稿哦?」
「那就看點擊數最高的!都看一下!」
「好嘞,我看看哈。」許芝低頭,「嗯……Yuutube的《雨月花》四百,Nigonigo的《月夜愁》五十,然後Piripiri的《四月望雨》剛破一百。」
「誒,Prpr破百了!?」鐘七巧用閃閃發亮的眼睛看向廖宣長,「聽到了嗎,Rom?我們在Prpr的投稿,播放數破百了哦?」
「……又不是百萬再生,妳是在開心什麼?」
「可是,我們本來都以為Prpr的人不會喜歡閩南語——」
「無所謂,因為根本沒有人在乎什麼閩南語,而且也沒有人想聽老歌。」
他搖頭歎氣。
「雖然我也會聽那卡西,但那是因為我老了。那卡西是給老頭老太聽的,所以不管妳們在這裡唱多久,發多少傳單,最多也只會招到七老八十的老阿婆。」
騎著摩托車,穿梭在北投街頭小巷中的樂隊,早就隨著卡拉OK機和電子音樂的興起,逐漸走入歷史。
哪怕那卡西樂隊依然存在,在「哈韓」、「哈日」甚至「哈中」等一連串「哈」的夾擊下,「那卡西文化」完全消失,也不過是時間問題。
「……」
「……妳盯著我看也沒用。」他攤手,「演藝圈裡只有滿腦子是錢的骯髒大人,那些人忙著賺錢,才不會理妳和妳的那卡西。快點醒醒吧。」
「……這樣的話,我寧願一輩子都不要醒過來。」
鐘七巧的表情,頓時變得毫無生氣。
沒有表情的臉,配上灰暗的眼神,讓人莫名地感到焦躁。
「蛤?」
「我當然知道啊,我喜歡的東西以前就跟別人不一樣。以前大家都在玩芭比娃娃的時候,我卻在玩男生的賽車,就算要我去玩芭比,我也不喜歡芭比。」
她的手垂到兩邊,被裙擺蓋住的右手,卻偷偷攥成了拳頭。
「我就只是不想假裝自己喜歡玩芭比而已,因為我是鐘七巧,不是別人!不要逼我去做我不想做的事!」
「……那妳就繼續在街上賣藝好了。」
他偷偷咬了一下嘴唇,同時偷偷在心中咒罵遠在學校、害他被捲進這攤渾水的廖方怡。
「什麼都找藉口不做,還敢說什麼當偶像當偶像?妳是要笑死誰?」
——笑死人。
口口聲聲說要當偶像,卻一點不想為了所謂的夢想付出,她和她的兩個好朋友,根本就只是坊間那些寫作玩社團、讀作喝茶吃餅的玩票女高中生而已不是嗎!?
「啊淦!?」
「淦什麼?」廖宣長看向許芝,「說不過我就開始說髒話嗎?私立I女水準已經這麼低了嗎?」
「你要死了你,」許芝雙手抱頭,十指深深陷進過分蓬鬆的髮絲,「你怎麼就這麼剛好……塊陶啊……」
「幹嘛,我說錯什麼了?」
「說好不提的……」
與此同時,吳闌星也像察覺了什麼一樣,握緊了手中的貝斯。
「遇到『監督』之後,我就發誓過再也不做這個的……」
鐘七巧的右手伸向後腦勺的髮圈,隨著她輕輕一拉,絲綢一般的長髮也像瀑布一樣垂了下來。
「幹嘛?妳把頭髮放下來要幹嘛?」
「快躲啊!!!」
說時遲那時快,許芝話都還沒說完,鐘七巧的拳頭也朝廖宣長的臉飛了過去。但也多虧有人提醒,他才得以被打中臉之前後退一小步。
話雖如此,但掠過眼鏡的拳頭,還是不可避免地剝下了掛在鼻樑上的眼鏡,將眼鏡用力甩向了不遠處的大馬路。
「……!?」
隨著自己的眼鏡被打飛,廖宣長也才意識到自己才剛死裡逃生。
「……我本來以為,Rom的話就會懂的。」
鐘七巧扒開劉海,她出乎意料地沒有任何表情,平靜得根本不像會動用暴力的人。
「就是因為有Rom在,和別人打架的時候,我才會每次都努力站到最後。被『監督』說唱歌很好聽的時候,也才會去『監督』那裡當實習生的。」
她捂住自己的眼睛。
「因為『監督』說臉上不能有疤痕,所以我就不打架了。因為『監督』說大家都喜歡好孩子,所以我也努力考上好學校、也沒有和以前的朋友在一起了。」
「監督?實習生?喂,這是怎麼……」
「都做到這樣了,為什麼你還是要說我什麼都沒有做?為什麼還是要說這麼悲觀的話?」
 
---

就到這裡,我不寫了。去你O的尖端。Cyka Blyat。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0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chiki54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尖端2018,精神崩潰寫... 後一篇:黃金道場-巴哈分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