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迴-12.

作者:英式鮮奶茶│2018-03-24 03:51:25│巴幣:0│人氣:45
後來某天,堯安特地起了個大早,隨著慈宣的腳步,第一次來的到了祀堂,跟著參與他們的晨禱。
早上的晨禱,是開放一般的民眾的,還有諸多的僧人,他在眾人的後方找了個位置,雖然沒看見鉛華,但他從遠處就聽得見他的聲音,在安靜的堂裡,一圈圈的迴繞著。
經節一輪輪的念過,堯安本身沒有特別的信仰,身在這樣的一個環境裡卻沒有絲毫的不自在,倒是覺得疲憊的身心,意外被人溫暖的包裹起,一種回到了安身之處的感覺。
「呼--」
風揚起,彷彿所有人的心願,隨著香火點燃,隨著裊裊的煙霧上升著帶著祈願直達天聽。
約莫半個時辰過去了,堯安專心靜聽著,鉛華的聲音緩慢而拉長著,漸漸步入尾聲。
當堂裡敲起了鐘聲,眾人跪坐著起身,他亦然,只是在所有人低頭下拜的時候,他已抬起頭來,視線裡清楚的看見了那個人的身影。
咚--
莊嚴而沉重。
他還是第一次看見鉛華身著祭司的正裝。
那人一身肅然的模樣站在豔陽底下,光,暈在了他身上,在眾人跪倒低頭之時,唯有他高高的仰著頭,孑然於世,而手裡正捧著不知名的純白花蕊。
不知怎麼地,堯安突然有股淚意,他似乎真正的感受到了,鉛華肩負的祭司職分。
無法言喻的一種神聖。
同時,也再一次感受到了,初見那時遙遠的距離感。
單純潔淨,也帶著寂寥,與世隔絕的美麗。
堯安努力地眨了眨眼。
.....
好像只要多眨一下眼睛,他就能多紀錄一個畫面。
只因為時間無法停下,他只能用自己感官去努力記下他的模樣,即使眼睛酸澀,而淚意勃勃而發。
許是光灑下來的耀眼,過度的刺傷了他的眼睛,堯安新想。
堯安隨手用著衣襬不斷擦著眼睛,低垂著的頭的模樣,就像個虔誠的信眾,周圍的人流也習慣似的,自顧自的散去。
而那偷偷注意著堯安的祭司大人,分明第一個離開了大堂,此刻卻悄悄的從祭壇的布簾後走出來。
堯安...?
然後,在所有人都看不見的此刻,偷偷的踩著步子,接近那滿身落寞的人。
「怎麼了?」,鉛華藏不住擔憂地說。
堯安垂下的視線,早早便看見了腳前的白色袍子。
沒事,沒什麼...,堯安有些心慌的說。
卻直到那聲響在頭頂響起,才有些後知後覺得退了一步。
總覺得這樣的他,需要保持距離。
「沒事....眼睛太乾了。」,堯安吶吶的說,不敢抬頭看去。
堯安強裝著鎮定,紅著眼睛總算停下了眼淚,又一次舉起手準備用衣襬擦拭。
想也沒想到,鉛華上前了一步,一把就抓住了他的手。
「停下。
那是一雙溫暖的手。
堯安有些失神的看著,那比他還纖細乾淨的指節,牢牢地握住了他的手腕。
「你的眼睛對你而言很重要吧。」,鉛華抽出了自己的手絹,語氣透著不開心,一下按在了他臉上,動作卻很輕柔,就連眼神都溫柔的充滿笑意:「眼睛乾也會哭成兔子眼?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這一按卻是一發不可收拾。
堯安忍不住抓住鉛華那按在他臉上的手,就算埋進他的手裡,也忍不住淚一直滑落。
明明剛剛還覺得,我們如此遙遠,可現在的他們,又如此靠近。
竟讓讓堯安感覺心安。
堯安感覺好不容易吞下去的情緒一下上湧,讓他忍不住哽咽。
什麼時候開始的?他後悔了,就算是要違抗皇命,他也真的後悔了,他從一開始就不應該來的。
「嗯嗚-嗚--」
堯、堯安?
幸虧人群早已散去,要不然這畫面被看見了肯定會被人笑話。
一個大男人哭得像個孩子埋在另一個人手裡,而那被抓著手心的人,一向高潔的祭司大人,正揮舞著空蕩蕩的手,一下不安的抓住對方的衣角,一下愣愣的拍拍自己的臉,一臉慌慌張張不知所措的模樣。
我是不...不應該來的?,堯安貼著那人的掌心,顫抖的說。
堯安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裡,不見鉛華那無奈又憂慮的臉。
短短的三個月以後,這個人又要被關在那小小的院落,這短暫的一生,又要孤孤單單的,不會有人知道這個人,記得這個人,他會笑會難過懂得體貼別人,在世人眼裡他只是個祭司,是死是活不會在意,甚至不知道他也有名字...
....他總算明白了,為什麼他老是覺得他辛苦了,原來是心疼。
他怎麼就覺得那麼心疼,他多麼的想,想一直陪伴他。
他不住偷偷吻著他的掌心,想起了慈宣要他保持距離的事。
當他畫著風景,他感受到了自己對風景的迷戀,那他又怎麼可能會沒有一絲的情感,卻投入時間、投入自己去畫其他的事物。
他很在意,在意他。
很想告訴他,不要,這麼孤單了好不好。
可此時,他的裝扮,他的身分,他的距離感,卻又明確的告訴他。
如此孤寂。
是因為太美好也太遙遠....
對不起...
請容他自私的,想再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點。
------------------

這章進度可能快了,感覺跳過了許多事
沒辦法因為本人就是個情緒化的人
寫來也很卡,堯安對鉛華的情緒太難去言述
自己寫的很帶感對鉛華有好多鼻酸
那種從胃痛到胸口忍不住蜷縮的感覺
而有一首歌覺得很合適

郭頂 保留
已經忘了 你的名字
就在這座 寂靜星石
怎麼還有 你的樣子
被保留

給我一整個擁抱
好讓我不至於 太潦倒
時間 過一分一秒
還是覺得相遇 太美好

在不同的遭遇裡我發現你的瞬間
有種不可言說的溫柔直覺
當不遠的藍色漸漸顯現這無邊境界
我始終等待再見 只不願再也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0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言情|治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rol31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迴-11.... 後一篇:關於我憂鬱的那些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