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總是用旁觀的態度看自己。

作者:ルシファー│2018-03-24 02:20:27│巴幣:2│人氣:87
他用著第三人稱看自己。

『那個孩子有著一個奇怪的氣息,就是刻意的用沉默包裹自己,隱藏自己,希望自己隱形,可是包裹不住,她身上一種莫名的、悲傷的、迷茫的負面氣息。就像是,用著糖衣捂著自己的苦澀,那種微苦的巧克力。』

然後想到,那個孩子,不就是自己。

可是改變不了,「該向前看齊」這句話也好,「世上比你不幸多著」這句話也是,派不上用場。

只是迷惘了。
只是不知道前行的方法。

不,知道的,知道如何前進,可是,已經知道結局的話……還會想往前走嗎?
那個孩子,他懂得如何前進,他清楚知道前面等著的是什麼,可是他的生活一成不變得,讓他不想從睡夢中清醒。

「讀書很重要。」他知道。
「有人很在乎妳。」他知道。

即便知道,卻無力向前,在他的日常裡,沒有所謂的“特殊事件”。
每天都像普通人一樣,平凡的起床,平凡的去上課,平凡的自己吃午餐,平凡的放學,平凡的吃晚餐,平凡的睡覺。

他的世界,已經沒有色彩了。
他的世界,已經沒有樂趣了。
他,已經不具有膨脹在胸口的——夢想。
  
「如果你的世界沒有英雄,那我會成為你的英雄。」這是他所想對他珍視的朋友講,可惜現在的他沒有辦法成為英雄,因為他也在渴望,自己的人生能夠有一點顏色,哪怕只有那麼些微的色票,讓這平凡不過的日常,再次有些微的變化。

「我有那個資格,擁有打破我這無趣人生的英雄嗎?」
「不,我沒有那個資格,因為只有自己可以成為自己的英雄。」他清楚的知道,可是他不懂如何下手。

「你還有我們啊。」他知道。但是你們無法在他需要的時候陪伴在他的身邊,因為你們不過是網路上的過客。
 
所以,不要再自私的強求一個不在你身邊的人保持樂觀,因為他的世界,他的生活,他的日常,早就已經失去了任何一丁點的色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0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依耶路零
或許某天
他會想別的東西
他會成就別的事
他會找到自己的英雄
他會找到彼此相愛的人
他會找到只屬於自己的地方

我才不會說"一定"
也不會偷偷刷眼淚
但他絕對不是孤獨
因為…………(微笑


03-24 18:09

ルシファー
這個世界沒有絕對,卻因為沒有絕對,那個孩子停下腳步了,因為不論是哪個選擇,他都能先看到自己的結局——他沒有happy ending。

他也感受不到任何的感覺,即便有愛著的人,他卻總是能夠預先猜到對方想說什麼話,就好像人生的每一步棋,他都早就明瞭一般。

所有的事情如同劇本一般的發生,不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無趣嗎?(微笑)03-24 18:22
依耶路零
也許某天他會選擇不再去用清楚的眼睛看別的人事物
世上唯一的絕對是過去
因為就算去改變過去
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
也許可能改變了別的自己
但自己依舊是那個自己
對一隻狐狸來說人類是奇怪的生物
可是對生命來說總會有一些是共通的

03-24 18:34

ルシファー
不再用清楚的眼睛嗎?
蠻有道理呢03-24 18:42
依耶路零
還有還有
happy ending 甚麼的
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不是嗎
那找那個不存在的"快樂結局"有必要嗎

03-24 18:36

ルシファー
因為沒有所以才只能裹著糖衣掩飾那個絕望的事實。03-24 18:43
依耶路零
真的是裹著糖衣嗎
真的是只有絕望嗎
也許用平淡一點的心去感受世界
也許還會有一些可愛的生命存在
眼光可以放遠一些
人類真的十分渺小而且自大

03-24 18:50

ルシファー
是啊
瞭解了uwu03-24 18:58
依耶路零
如果想找個……呃……人(?)聊可以再找我哦 你至誠的零上

03-24 19:33

ルシファー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uwu
不過謝了uwu03-24 21:48
依耶路零
路過的 似狐狸又似貓的動物(微笑

03-24 21:54

ルシファー
好的uwu03-24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就說了我會翻車之印量調... 後一篇:《作者日常》只放小片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