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SP(40)~弱勢中的超級弱勢(5)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機動戰士鋼彈SEED│2010-10-02 10:17:33│巴幣:2│人氣:3546
[飛燕的生活雜唸]
 
能在未親身經歷的狀況下幾乎正確辨識出遊戲展場的SG,老實說這好像不是什麼很厲害的才能耶....
 
也許是受到自己習慣於「親身收集資料並整理」才會開展文字寫作的個性影響,我一直很不喜歡動腦筋瞎猜,而是只相信「眼見為憑」四字。
 
只是儘管想歸想,恐怕得等到哪天真的天上掉下一筆意外之財的時候,我才能認真考慮安排出國旅遊的事情吧。
====================================
弱勢中的超級弱勢-登場次數稀少的水陸兩用MS群(5)
 
UWMF/S-1 基恩WASP(Ginn WASP)
(WASP=Water Adapted Search and Patrol)
 
登場作品:機動戰士鋼彈SEED
機械設定:大河原邦男
武裝:火箭鏢發射管、MMI-TT04 MK.II 405mm 多用途魚雷莢艙、聲子微波雷射砲
 
由基恩改造,作為札夫特水陸兩用MS部隊的支援型機體,一般都搭配主戰的古恩、佐諾出動。
 
UMF-4A 古恩(GOOhN)
 
登場作品:機動戰士鋼彈SEED
機械設定:大河原邦男
全高:20.71公尺
本體重量:70.5公噸
武裝:七連533mm魚雷發射管*2(兩腕)、聲子微波光束砲*2、47mm水中用槍鏢發射管*2、1030mm M-70超級漩渦式魚雷*2
 
札夫特開發的水中作戰用MS。不僅可以變型為水下巡航型態,即使在水面上也可以使用類似滑雪板般的衝刺滑行方式移動。擁有「周邊電位偵測器」作為標準裝備。
 
(當中有少數機型甚至改造為可以鑽地行動的特殊形式,從SEED ASTRAY到GSD都有相關描述)
 
UMF-5 佐諾(ZnO)
 
登場作品:機動戰士鋼彈SEED
機械設定:大河原邦男
全高:21.37公尺
本體重量:69.42公噸
武裝:六連533mm魚雷發射管*2、聲子微波雷射砲*2、大型格鬥爪*2
駕駛:馬爾可˙莫拉西姆
 
札夫特開發的大型水陸兩用MS。擁有比古恩還要大型化的體型,因此在抵達目標並登陸之後,可以立即展開地面近距戰鬥。於地面行走無虞的腳部,可自由彎曲的雙臂,大型化的格鬥爪都是主要特徵。
 
(謎:乍看說明是很厲害,但是囂張的莫拉西姆最後倒是死在與攻擊鋼彈發生的水中戰鬥裡....結果害得被暗算而幾乎孑然一身的「白鯨」沒機會回報一箭之仇)
 
=======================
「白鯨」珍˙休斯頓的專用機
 
GAT-X255 蔚藍禁斷鋼彈(Forbidden Blue)
 
登場作品:機動戰士鋼彈SEED
機械設定:大河原邦男
全高:17.47公尺
特殊裝備:能源偏向裝甲(Geschmeidig Panzer)
武裝:聲子微波雷射炮、超音速漩渦式魚雷*2、接近戰用長釘*4(左右兩邊的殼內)、頭部75mm多管CIWS「豪豬陣」*2、115mm機關砲「火之臂」*2、三叉戟
 
由GAT-X252「禁斷鋼彈」的設計沿用,地球聯合軍的第一架水中戰鬥專用MS。由於防禦面的「能源偏向裝甲」被修改設定為對應「抗水壓」需求,因此水下潛航的能力相當高。
 
 
GAT-706S 深淵禁斷(Deep Forbidden)
 
登場作品:機動戰士鋼彈SEED ASTRAY B
機械設定:町田義彥
全高:17.47公尺
特殊裝備:能源偏向裝甲(Geschmeidig Panzer)
武裝:聲子微波雷射炮、超音速漩渦式魚雷*2、接近戰用刺爪*4(左右兩邊的殼內)、三叉戟
 
以「蔚藍禁斷」收集的實戰資料為基礎而製造的聯合第一款水下戰鬥量產型MS。於「第二次卡薩布蘭加海峽攻防戰」中曾投入少量實戰,但卻被札夫特的水中MS部隊完全擊潰。
 
===================================
UMF/SSO-3 亞修(Ash)
「GSD」的完成色(上兩張都是早期設定)
 
 
登場作品: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
機械設定:大河原邦男
全高:20.65公尺(MS型態)
本體重量:50.59公噸
武裝:GMF22SX試製推進器複合型多用途飛彈莢艙*2、MA-M1217R高能光束砲*4、PJP3式二連聲子微波雷射砲、M47 23mm二連機關砲*2、MX-RQB505光束格鬥爪*2
駕駛:約培˙馮˙阿瑞法斯、喀拉尼克、歐蘭
 
「GSD」劇情裡原本奉命要來暗殺隱居地球的拉克絲,卻反而倒楣引出了「人棍金手指」並慘遭修理的暗殺部隊使用機。
 
不過由於是札夫特當時開發出來的主力水陸兩用型MS,因此像天堂基地攻防戰(「諸神的黃昏」)、歐普保衛戰(「憤怒」)都看得到其登上陸地戰鬥的畫面。
 
GAT-707E 旋風禁斷鋼彈(Forbidden Vortex)
 
登場作品: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
機械設定:大河原邦男
全高:17.5公尺
本體重量:85.2公噸
特殊裝備:能源偏向裝甲(Geschmeidig Panzer)
武裝:聲子微波雷射炮、超音速漩渦式魚雷*2、接近戰用長釘*4(左右兩邊的殼內)、頭部75mm多管CIWS「豪豬陣」*2、115mm機關砲「火之臂」*2、三叉戟
 
蔚藍禁斷鋼彈的改良量產型,由於耐壓性大幅提升而增長了在水下行動的時間。
 
於天堂基地攻防戰中,被確認有相當數量曾經投入戰鬥。(謎:但都是出來被札夫特海扁好玩的....)
 
==================================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SEED|機動戰士鋼彈 SEED DESTINY|

留言共 4 篇留言

Cares
這些怎麼感覺一點都不帥氣呢@口@
跟我看過的有落差

10-02 13:30

血雨死神.飛燕
除了「白鯨」的專用機以外都有在電視登場過吧....=_=

<飛燕小啟>10-02 20:12
日本摔機王
C姊 水中機的機體 都沒有好看的阿~~~
話說 SEED的 水中機 還算多耶 @@

10-02 19:37

血雨死神.飛燕
搞致敬的很多=_=

<飛燕小啟>10-02 20:17
星晨月氏
突然發現一件事...

不管是UC 還是 CE...

可以打水中戰機體都有爪,這是想在水底裡打格鬥戰麻[e8]

01-08 11:45

血雨死神.飛燕
因為最早的構想來源,是在很多動畫都出現來當炮灰的「機械獸」嘛。

<飛燕小啟>01-08 14:41
Auel
水中機看來看去只有禁斷跟深淵最帥氣,至於有沒有搞抄襲,那2架是抄襲uc的哪一部?我想不到耶

01-08 19:58

血雨死神.飛燕
提示:初代「鋼彈」。(因為都是「大河原邦男」做機械設定)

<飛燕小啟>01-08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金風送爽]黃金甲-周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0)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