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特朗普宣布徵稅 華擬報復 中美貿易戰開打

大衛·克拉 | 2018-03-23 21:14:55 | 巴幣 0 | 人氣 58

特朗普宣布徵稅 華擬報復 中美貿易戰開打

晴報
1.6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3月23日 上午6:50
93 則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5)]查看相片
特朗普在貿易問題上態度強硬。(資料圖片)
更多

【晴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針對中國貿易的備忘錄,預期會對以數百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入口關稅,有報道指中國亦已制定報復措施,包對美國農產品徵收重稅等,兩國貿易戰開打。

美國國家公共電台報道指,特朗普將在當地時間22日(周四)中午12時半,亦即香港時間今天凌晨零時30分,針對中國「經濟侵略」簽署備忘錄,對100多種商品徵收關稅,涉及逾數百億美元;數字是基於美國對中國侵犯知識產權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美國財長努欽亦透露,財政部已制定多個選項,包括擬定限制中國在美投資等,將提交總統特朗普考慮。

商務部︰捍衞權益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對美國的針對性措施,中國已擬定對策,用「胡蘿蔔加大棒」回應美國掀起的貿易戰,當中包括向美國進口農產品徵重稅。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說,中國可能把矛頭對準美國大豆、高粱和生豬出口;美國是中國此類產品的最大供應國之一,而中國進口的大豆佔美國產量的三分之一。

知情人士又稱,報復計劃或瞄準2016年幫助特朗普當選總統的州份;在10個大豆和豬肉生產規模最大的州中,特朗普在其中八個州獲勝。

不過中國報復手段外,也考慮作一定妥協,包括放鬆證券和保險行業的外國投資限制,希望美方繼續與中方談判。

另外,中國商務部昨天發新聞稿,指美方的行為屬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行徑,中方不會坐視合法權益受到損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