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勢力主線.迷惘的孩子1

作者:35│2018-03-23 00:26:42│巴幣:8│人氣:177
這邊是我的孩子,請參考服用。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19645

==========

  這是一個奇怪的機械裝置隨處可見,人造人和機械人可以在道路上自由行走,而且終年煙霧瀰漫的奇妙城鎮。

  斯莫克,人們是這麼稱呼著的。

  而在這樣的工業城鎮中,有一條一年四季都特別忙碌的街道,雖然同樣充斥著機械產物,但在這裡你隨時都能聽見千奇百怪的金屬碰撞聲。這裡是工房街,每天都會從世界各地湧入各式各樣的機具製作、維修的訂單,畢竟全世界能夠處理精密機械的工房,幾乎都集中在這條街上了。

  在這樣的工房街中,不知為何地有兩台圓筒狀的機器人停留在了巷子口。

  「這個人沒問題嗎?」

  「看他的模樣大概是哪個工房裡的小弟,因為大量的訂單忙不過來,累倒在這兒的吧?」

  這兩台樣式相同圓筒狀的機器人,頭上各帶著標有市徽的帽子,面面相覷(?)地,圍繞在一名倒在地上的男性人類旁。他身穿著藍色工作服,頭上頂著似乎和工作服一套的鴨舌帽,因為看不見臉龐所以看不太出年齡。

  「但他身上的穿著並沒有記載在『字典』裡呢。」
  
  「會是『傳送者』嗎?最近出現了很多呢。」

  「那果然還是先通報好了呢。」

  似乎是注意到了兩台機器人不斷地在巷口旋轉的緣故,一名有著狂野肌肉,且身後的拖車上載著大型機具的男子走過來關心情況。

  「巡邏的呦,有啥事嗎?」

  操著奇怪鄉音的壯碩男子走到了機器人旁,原本只有半身高的機器人顯得渺小。

  「嗶,嗶,身分確認,機械鎧之家店主,羅勃特。」

  「我們發現昏倒少年,經掃描後為無身分,且無明顯外傷,判斷應為『傳送者』。」

  兩台巡邏機器人一改慌亂的行徑,很簡潔地道出了目前的事態。

  「『傳送者』......嗎?」

  羅勃特摸了摸下巴後繼續說道。

  「不然先交給咱吧,咱那有空床。等小子醒了後再帶他去登記。」

  「提議,許可。」

  「交給羅勃特,明日再訪機械鎧之家。」

  巡邏機器二人組似乎滿意了解決方案,「嗶,嗶」地轉著圈離開了。而羅勃特則是單手扛起了昏過去的少年回到了工房街上,另一手拉著推車走出了小巷回到工房街上。

    §

  位於稍微遠離工房街熱鬧區段的機械鎧之家,是一棟兩層的巴洛克式民房,加上一個在庭園加蓋類似儲倉的建築。雖然人潮並不多,但在燈火通明的工房街上也不顯得冷清,倒不如說因此少了熱鬧區段的擁擠感。

  雖然說剛才的巡邏機器人已經做過初步診斷,不過羅勃特在帶著少年回到工房後仍然幫他做了全身性的檢查。

  「除了不曉得什麼原因而產生的奇妙能量,以及輕微的發燒外,似乎沒什麼大礙呢。」

  這樣子說著的羅勃特,把少年抱到了空著的客房中的床上,之後褪下少年的衣服幫他擦拭掉汗水後,換上棉質的睡衣。

  「很瘦呢......這樣子的身材看來不能當個稱職的『傳送者』呢。」

  看似粗壯的羅勃特,也許是平常需要製作精密的器具的關係,不只動作相當輕柔,觀察也十分仔細,拉了張凳子後就坐在了床旁邊,從桌子上拿起了不知名的書籍開始翻閱了起來。

  這個房間因為是當成客房的緣故,擺設的家具十分簡單,除了床和書桌,牆角還站立著一個書櫃,上頭的書籍大多是機械製作相關還有少部分的人體構造相關的書籍,而另一頭則設立了一個衣櫃。

  在換過了幾次擦汗用的毛巾後,羅勃特觀察到少年額頭上的燒似乎退了不少,而且時候也不早了,「也差不多該睡了呢」地說著,收起了手上的書本,拿出了紙和筆留下了簡單的文字,並在桌上放置一個打滿水的水壺和杯子後,留下熟睡的少年離開了客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hirtyfive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死神的這些那些。... 後一篇:死了一次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