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艦これ]弩吉拉 第一季完結雜談

作者:水龍頭│2018-03-23 00:17:37│巴幣:2│人氣:181
首先,我並沒有拿著十三甲,或是全勤獎,我在13夏加入,15夏E7前退坑,所以我或許吃的屎不夠多,不足以讓這篇文章具有足夠的份量去緬懷或感嘆,所以我想聊聊弩吉拉。雜談是個方便且卑鄙的分類,即使亂講話也不用太在意起承轉合或文章的對題程度。

弩吉拉是很早之前買的家具,說是買其實也算不上,畢竟只是張掉色的海報,不用錢。13年夏天買的,當時還有西瓜組合,跟瑞鶴放在一起,眼睛會昏花,一時認不出人在哪邊。對於喜歡cult片、特攝片,跟懷舊元素的提督來說是款夢幻的極品。每當要斬殺時,我就會把弩吉拉海報掛上,從我沒打贏的13夏、活地獄的13秋,到首次分標籤的AL/MI作戰,這海報總是在,不管活動多屎爛,它是我最後能感受到這遊戲可愛而非惡意的小小淨土。

認真說我從不認為艦C好玩,甚至入坑也只是因為話題性(還有我看到二次元美少女就會很興奮但我不會承認這一點),或是打發無聊,當然我第一次挑戰寫中長篇小說也是多虧沉迷艦C而失敗了,總結各項要素,這不方便的flash頁面竟涵蓋如此多生命的象徵意義,我著實也不曾料想過。直到打船撈船變成公務事一樣的枯燥操作,我撈出graf zeppelin然後退坑,換去給碧藍幻想海幹。很多人把太空水龍頭的攻略當成是好玩的飯後娛樂,如果您喜歡艦C,喜歡我的嘲諷與胡鬧,那或許可以考慮一讀2014年左右的艦收大師系列,至今這系列仍是我內心的一大遺憾,我的心理狀態已經寫不出那樣的作品。

在一些朋友慫恿下,我在這季的最後回來了,沒有資源、沒有裝備、沒有練度、沒有知識,只剩下抄作業跟跪在地上求田中原諒的軟Q膝蓋。我時常想起狄龍在電影《英雄本色》裡離開監獄時的一句話:「我不會再回來了。」

正好張國榮的忌日將近,順便貼一下歌來緬懷。


一開始我只是抱持著想回來把瑞鶴改二後就再關掉的打算,起碼我可以在心裡做一個她會去決戰的夢,某方面也會讓我覺得,對自己當年投入過的事物有頭有尾有交代。

直接跳到結果,就是我秉持著送佛送上西天的鄉愿想法(諷刺的在於我曾是艦娘泛靈觀的強烈抨擊者),想著讓瑞鶴打完決戰,聽一遍我退坑時還沒聽過的月夜海。

結果便是我的肛門被丙級肏歪,我拖著口水在地上爬,不知道到底是我殘缺了,還是我太胖,忍著滿心的不甘與恥辱去吃了丁丁。其實心底也知道離開兩年多,沒道理再有辦法贏,我唯一能感到高興的,就是我沒有因為甚麼都打不過而馬上再關掉遊戲,或許我難得一次沒有成為被自己咋舌的那種人。(詳參血尿農場十二年 (6)這裡沒有贏

再來,我斬殺時一時疏忽關著語音,結果也沒聽到過關語音跟月夜海。

浪子回頭,回頭卻沒有人。這時候我才發現,每次活動落幕後,把所有大破的船送去等個三四十小時的自然修復,在周末夜裡只掛著一艘秘書艦聽過整晚的時報,這樣的時間才是這遊戲對我而言的意義所在,像是牆上的弩吉拉海報只是張海報,但它象徵了一段時光,一段過往的日子。

我收拾起空洞的心情,開始老樣子的作業感撈船,結果是豐盛的。幸虧有朋友的幫助,不管是挑釁、激怒、反諷,或是替我整理資料,這些都是很好的復健體驗。也許有一天我還能再有機會享受這種過關後安詳的感覺,也許我打了手槍或明早睡醒後,又會開始抱怨這遊戲爛到骨子裡,然後再退坑一次,但不管怎樣,那些都是以後的事情了。



我家的瑞鶴不會再自然融入西瓜的顏色裡了。

謝謝西瓜,也謝謝茄子,謝謝你田中,謝謝你幹爆我的屁眼。

有了惡德的屎,我們終能看見善意與美好,哪怕那如同排泄物中的金針菇般細微且滿是污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pacefauc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謝謝,然後再見,比利海靈... 後一篇:[少女前線]諸君,我喜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