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中醫系榮譽教授初會神韻 完美演出震撼心靈

作者:逍遙遊│2018-03-22 23:56:29│巴幣:0│人氣:57
2018年3月21日下午,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榮譽教授張賢哲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大紀元2018年03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龍芳台灣台中報導)「在精神生活領域,她帶給人很大的心靈震撼,激發一種很好很好的迴響。」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榮譽教授、國寶級中藥大師張賢哲,首次觀賞神韻,盛讚神韻「節目相當相當高水準,每一個節目,都別具特色,相當excellent,非常excellent!」

高水準的演出 慶幸親炙風采

2018年3月20日下午,台中中山堂迎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文化城的首場演出,在觀眾翹首企盼中,神韻全新大戲精彩登場,神韻藝術家以樂舞、以詩歌、以豐贍雋永的文化內涵,宴饗全場嘉賓。親炙神韻風采,張賢哲感覺身心愉悅,有一種心靈的震撼。

「這種節目,做得這麼高水準,在台中難得一見。」初賞神韻舞蹈,張賢哲備感驚艷,「節目很精緻,整個構想相當相當優越──她的演出,她的韻律,整個傳遞的模式,都相當的優秀。」他說。

「我很喜歡,很感動!能夠看到這麼高水準的演出,真的是生活很大的意義和享受。」張賢哲表示,「中國文化的內涵本來就很多,神韻用藝術演出形式,把這種文化,把她的特色呈現出來,相當不容易,很難得。」

中西合璧音樂 心靈美好迴響

在視覺震撼之外,神韻中西合璧音樂也讓張賢哲感受深刻,「我們是工作很多的人,在忙碌生活中,買好的音響,聽好的音樂,是一種很好的生活調劑與享受。」他表示,聆賞神韻樂團現場演奏,感覺身心很放鬆,就像居家坐享音樂與音響的快樂。

喜愛音樂,深諳雅樂怡情養性之理,他欣然陶醉於神韻優美旋律,「樂團演出真的相當好、相當好、相當好!聆聽的本身,就是一種時尚,她讓我的心,我的精神,我的壓力整個放鬆了下來。」

「我覺得這是一台很excellent的秀,這麼高水準的節目,對身體很好,在精神生活領域,也是很好很好的一種迴響;看過演出後,我有一種感受,帶給我很大心靈的震撼。」他表示。

戲觀《西遊記》 咀嚼神話英華

舞劇題材豐贍,博納古今,在眾多故事中,張賢哲尤愛《西遊記》,看到《除妖烏雞國》,他迭連稱賞,「西遊記的呈現很特別,那是一個熟悉的神話故事,神韻的演出,把她詮釋得相當好。」

「(舞劇)時間雖短,透過舞蹈演出,這種詮釋的動作,卻讓韻味表現無遺。」「做得相當好,整個節目,編排的構想,都相當相當優秀,讓人看了深入其中,為之動容。」

他說,「神話本來就是文化很特別的部分,每一個神話故事都有她的蘊含,她(神韻)把傳統的神話故事,用細膩的舞蹈身段秀出來,讓你體會神話所蘊含的意義,讓你融入到其中。」「很感動,很難得,相當難得!」他由衷讚嘆。

國際級藝術演出 期待「登陸」共欣賞

神韻舞劇,結合古典樂舞藝術及高科技動態天幕於一台,呈現出波瀾壯闊、震撼視聽的藝術張力,「看了這個戲劇,感覺到心靈震撼,和一般的劇場不一樣,相當相當excellent,非常非常完美。」

張賢哲表示,神韻節目內容,有豐厚的精神層面,蘊含著正向能量,極具道德教化作用,「看了這種高級節目,可讓身體放鬆,對於精神的調理、心靈的陶冶,尤其有幫助。」他強調,現代人都太忙了,更需要這種優秀的節目,讓身心調和紓壓。

「這是一個國際級的藝術團體,歷年在歐美各地巡演,怎麼在大陸不能演?」「如此優秀的藝術團體,在大陸竟不能演出,真讓人覺得遺憾。」他期許未來,「神韻能在大陸演出,讓大陸民眾一同欣賞,讓全世界的人都來看。」

有國寶級中藥大師美稱的張賢哲,奉獻醫學教育40年,曾建立中藥材教學燈箱18座,蒐集1300多種中藥材。為推廣中藥教育,他自創方藥趣記法,還開發「中醫藥典籍文獻電腦分析程式」。此外,他並集結多年蒐集暨研究成果,編撰《道地藥材圖鑑》共6巨冊,該書被譽為世界級的中藥圖鑑。

責任編輯:於嫚
轉載出處http://www.epochtimes.com/b5/18/3/21/n10238416.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者託夢提供線索 臺灣警... 後一篇:網文:一名年輕醫生爆出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