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兩人 -8

作者:Kang│2018-03-22 22:25:59│巴幣:0│人氣:75
【36】

以往的技藝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模糊,熙苑只記得大致上的方向。

她的家世、當時的那件事情發生,讓就讀同所學校的熙苑對她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也因此至今還能夠隱約記得她的住處在何處。

為了更加確認自己的記憶是否正確,熙苑刻意讓芳晴自行回去,自己則隨著舊時的記憶尋找著對方的住家位置。

經過熟悉的校區、來到陌生的地域,靠著以往聽聞過的模糊記憶在巷道中穿梭著,最後終於見到獨棟的庭院式房子,也就是那個人所成長的家庭。

駐足、觀望,雖然成功找到對方的住處,可是熙苑卻在這個時候陷入糾結。

該先上前詢問對方是否回到這裡居住嗎?

還是說直接回去告知芳晴,讓她知道這裡的位置就好?

如果是採取前者的話,見到對方之後,又該說些什麼?然而對方不在這裡的話,是否就該放棄,放棄協助芳晴想和她再見一面的想法?

畢竟熙苑並不是芳晴,自己的決定並無法代替她的決定。

或許……確定好住處的所在,自己應該回去告訴芳晴這件事情,剩下的就交給當事人自己去處理。

「不好意思……」

正當熙苑在心中做好決定,準備離去時,卻突然被來自身後的一道聲響叫住。

「請問,一直注視著前方那間房子,有什麼事嗎?」

眼前的人影,與記憶中的那人重疊在一起。

儘管時間流逝、樣貌顯得成熟些許,可是還是能夠判斷出眼前的人,正是熙苑記憶中那位讓她留下相當深刻印象的人。

「……茜?」疑惑地叫喚著對方的名字。

突然被叫道名字,再加上與對方不是很熟識的情況下,茜下意識地蹙眉,「請問找我有事?」

查覺到對方的提防,熙苑並不打算在繼續迂迴下去,直接將自己會來這裡的最初原因訴說出口。

將芳晴想與她見面的想法,傳遞給當事人知道。


 
【37】

公園內,她坐在樹蔭下的長椅上,注視著眼前在公園內散步、運動的人們,靜靜地等待著。

在茜住處前與熙苑分別,然而就在芳晴即將回到租屋處時,收到了熙苑要她前來此處的訊息。

看著熟習的公園,芳晴忍不住發出長嘆。

這個地方,以前和她在一起的時候曾經來過。

明明就決定好要放棄的,現在卻又因為這個曾經留下回憶的地點而使得那份情感得以作祟,趁勢攪亂芳晴平靜下來的心情。

『不可以,我不能夠再想了。』

儘管在心中如此告訴著自己,但是卻始終克制不了與她共度的回憶一幕幕地在腦海中浮現。

對此感到著急,期盼能夠藉由注意四周來轉移注意力,好讓她的身影從腦海中消失。

當芳晴四處張望時,意外地在周圍的人群中,發現了熟悉的身影。

對方像是在尋找著什麼似的,四處轉頭、張望,卻又因為未尋獲而停留在原地。

『那個人是……』

見到熟悉的人影,彷彿見到曙光似的,芳晴急忙從長椅上起身,朝著對方的位置步去。

彼此已經一段時間未見面了,上次見面還是在那種情況之下相見。

不知道現在再次碰面,她會有著怎樣的反樣出現?

「茜!」芳晴出聲喚道許久未見之人的名字。

終於見到她了。

心跳隨著兩人距離的拉近而跟著加速。

聽聞叫喚的她,順著音源而回頭,彼此之間的眼神得以交會。

看見茜回頭而察覺到自己正朝她靠近時候,相隔許久再次見面的心情,讓芳晴下意識地加快速度,為了就是能夠與她盡早地搭上話。

然而,茜察覺到芳晴的靠近後,卻頭也不回地轉身準備離去。


 
【38】

手腕被抓住,行動上因此受到了限制。

回過頭,是加快步伐速度的芳晴移動至自己的身後,並伸手抓住,讓茜無法順利離去。

看著眼前因為加快速度而導致呼吸不再平穩的芳晴,茜頓時皺起了眉頭。

剛才,明明自己沒有想過要轉身離去的,可是身體卻下意識地想要逃走。

因為之前的那件事情,居然讓自己對於好友出現逃避的念頭。這點,要不是今天與芳晴見到面的話,或許就連茜自己也沒有去意識到吧。

三人的關係,不僅讓她多年的感情受到重創,現在連同與為數不多的好友之間的友誼也出現的裂痕。

回想起三人之間的關係,前段時間在家人的照料、安撫下而稍微被撫平的傷痛,現今又悄悄作祟著,疼痛狂妄地在胸口擴散。

然而,在姐姐的告知下,重拾被自己遺失的那份記憶後,知道自己與祈之間關係變化的茜,對於三人間的情感糾結,有著難以轉化成語言訴說出口的複雜情緒積累在胸口。

見到捲入糾結戀情間的芳晴,茜對於她同樣感到難以言喻的感受。

『如果最初沒有在一起的話,是不是就能夠成全他人的幸福?』

對於被捲入的芳晴、對於這位介入茜和祈感情之間的好友,茜的感受並非憎恨及憤怒,而是感到虧欠、過意不去。

「對不起。」

為了避免茜再次逃離,芳晴依舊抓著對方的手腕不放,開口致歉。

芳晴的致歉反而讓對其感到過意不去的茜愣住,未能理解為何對方會向自己致歉。

「我不知道原來和妳在一起的那個人,是祈。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抓著手腕的力道,增加了些許。

「我很喜歡她,第一次在學校見到她就喜歡上她了。朝思暮想、主動告白,這些都是因為遇見她才讓我鼓起勇氣去實踐的事情。我真的很喜歡她,喜歡著初次見面就讓我心動不已的祈。」

力道稍減,儘管依舊抓著不願放手,卻也注意著力道是否會去傷害到對方,留下情緒激動所造成的痕跡。

「可是,上次知道妳們兩人在一起的事實後,我想了很久,最後選擇放棄、退出。我已經介入了妳們兩人之間,成為第三者、成為破壞者,可是我不希望我所破壞的,除了妳們之間的感情以外,連同我們兩人之間的友誼也跟著破壞。」

限制住茜行動的手鬆開,不再繼續抓著不放。然而茜卻不再逃離,而是選擇停留在原地傾聽芳晴想傳達給她的語句。

「雖然知道我們的友情一定會受到之前的事情影響,也知道接下來要說的話可能有些過分,可是我還是想說、我還是想知道妳的想法!」

注視著眼前因為終於能將內心話訴說出口而情緒激動的芳晴,茜莫名地感到緊張,心跳也隨著情緒的變化而加速。

「我希望我們還能夠當朋友,雖然我不清楚妳是怎麼想的,可是我想和妳重回朋友關係,可以嗎?」

面對芳晴所提出的要求,意料之外的言語讓茜對此震驚,愣了片刻、遲遲尚未開口給予回應。


 
【39】

通知芳晴到公園等待、目送聽完解釋而表明願意見對方一面的茜離去後,熙苑獨自一人踏上歸途。

距離國中畢業至今,已經有數年之久,記憶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朦朧。

儘管如此,關於那兩人的事情,卻是令熙苑再怎樣也不會忘卻的記憶。

她的復學、優秀程度,早在學生之間傳開,更不用提之後的轉變,自然成為同學們平時八卦的對象之一。

品學兼優的茜突如其來的轉變,以及怎樣被欺負都不打算向師長舉發的祈,兩人之間的關係有好一陣子成為八卦的主要話題。

再來就是那件事情的發生,讓茜的轉變、祈平時被欺負的情況曝光,不過當事人之一卻住進醫院,陷入昏迷的狀態。

先前只是聽著他人的閒言閒語而未對此多加關注的熙苑,在得知茜住院後,祈依舊時常到醫院報到、關注茜的情況後,開始對兩人的情形產生了好奇。

更不用提事後祈的轉變,以及畢業後的同學會當中聽說那兩人在一起的事情後,好奇、觀望的心態越加濃烈。

最初的平行、扭曲的關係、後續的交往。

那兩人之間的進展迎來了誰也想不到的結局,再再吸引著熙苑對那兩人的注意。

然而畢業後,各自就讀不同的高中,甚至像現今所讀的大學也是各奔西東,對於那兩人之間的消息,熙苑已經有段時間未曾去關注了。

直到前一陣子芳晴所捲入那兩人之間,熙苑才又再次得知那兩人的消息。

是什麼樣的經歷,才會讓曾經對祈做出那種事情的茜,不顧家人的反對也要和祈在一起呢?

是什麼樣的情況,才會讓曾經傷害自己如此深的祈,選擇和茜在一起呢?

聽聞兩人在一起的時候所產生的疑惑,在再次得知對方的事情而勾起以往回一時,一併被勾起。

但是,剛才熙苑相隔許久與茜相見後,提及芳晴想見她一面的事情時,茜的臉上所出現的神情並不太對,微微皺眉似乎隱藏著某種情緒的表露。

察覺到這點的熙苑,忍不住思考茜已經知道過往她對祈所做的一切的可能性,不然也不會面露那種夾帶著虧欠的神情。

之後的三人會怎麼樣呢?熙苑對此感到格外地好奇。

明明換作自己是當事人之一的話,就會完全失了興致,甚至並不想再對此多做關注,然而當立場轉換成觀眾者的話,興致卻會源源不絕地湧上。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子的原因,熙苑才會至今都未曾有過想與人交往的念頭吧。


 
【40】

自從三人見面、導致自己與雙方都各有著一段關係的事情曝光後,祈與茜就未曾見面過。

也是離開過後,祈在意識到自己對於茜的情感究竟是什麼。

以往的幸福夾雜著害怕,過往的回憶總是在夢裡作祟,幸福夾帶著精神上的肆虐。

現在離開了她的身旁,祈卻沒有因此好轉,反而感到更加空虛、難受。

離開以後,祈才知道,比起以往的回憶折磨,離開茜的身旁只會讓祈更加難受,更不用提現在兩人可能不再像以往那樣維持著情人的關係。

『不要離開……拜託……』

這幾天下來祈傳給茜的訊息卻未曾收到對方的回應,甚至沒有被茜所過目過。

看著訊息右下角未跳出讀取的提示,蹲在地上的祈無力地把頭埋進交扣的雙手中,任憑手機從手中鬆落、掉落至地面上。

儘管知道自己做了過分的事,傷了茜的信任、傷了她的心,可是自己當初會這麼做,也是想了解自己為什麼至今還會被以往的回憶所折磨,與茜之間始終抱持著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

面對可能與茜失去戀人關係、斷絕聯繫的情況下,一想到後續的情況,讓現在的祈知道被以往的回憶所折磨都算小事,分別的痛楚反而讓祈更加難過。

可是就算將自己會那樣做的動機訴說出口,又無法改變自己所做的決定已經傷害兩個人的事實。

「茜……」

小聲喚道她的名字,卻不再像以前那樣有著拖鞋的聲響靠近、溫厚的掌心輕撫自己的臉頰,等來的只有一片寂靜。

感受著溫熱液體影響著視線,些微抬首抵著環抱著雙膝的手,不願就這樣讓兩人關係瓦解的祈,萌生出打算去見茜一面的想法。

「對不起……」

掌心抓著衣角,力道隨著液體的滑落而增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ng37192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人 -7... 後一篇:兩人 -9 (E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