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跟風/短打】《琉璃燈》

作者:Cleantia│2018-03-22 21:47:49│巴幣:8│人氣:75

※推特風 #リプきたタイトルでエア同人誌のあらすじ考える 之延伸相關創作。
※建議的食用BGM:Rairu / 盲目の宇宙飛行士。


《琉璃燈》

琉璃呀琉璃,
世界眼中的你是彩色的--你眼中的世界又如何呢?





  並不是所有事物都是能以肉眼看見的。


  人類是視覺動物。不光是對於外貌的純粹欣賞,我們也在這樣無意識地追求「美」的過程中以所見的一切一點一點地建構出了屬於自己的「真實」。可每個人的「真實」都是不同的;個體與個體之間存在著許多差異:有流表於形的,也有即使以放大鏡細察也盼不出任何端倪的。正因為被稱作「個體」,所以才存在著差異吧--舉凡萬千的髮絲數量、乃至獨樹一格的創見和思想,如果與所有人從頭到腳都是完全相同的,那麼生存在世也就沒有什麼有趣之處了吧?盲目的少年眨了眨眼,握著少女柔軟又溫暖的手在永無止盡的黑暗中安靜地想。

「世界是什麼顏色的呢?」
  為了更了解其他人的「真實」,少年開口向少女詢問。但少女只是輕輕地笑了起來,神秘兮兮地蹭到了他耳旁說要帶他去看光。清脆的笑聲就像銀鈴晃響,少年聽得很是悅耳,在內心期待起了下回少女笑起來的瞬間。

  他們在夜中拉著彼此跑過草原,互助著爬上了處矮丘。微涼的風摟著兩人,少女的髮擦過了少年的頰畔,惹得他有些發癢。少年站直身子,踮起了腳尖,想盡可能地靠近少女曾提過的光,可卻依舊什麼都沒看見。兩行熱燙的溫度滑過臉緣,少年疑惑地望向少女的方向,告訴她自己並沒有看到光,光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少年無法理解,少女卻又笑了起來,捏了捏他的手說:「已經找到了哦。」


--而那些真正重要的事物是肉眼無法看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這一對挺可愛ㄉODO

03-23 01:36

Cleantia
是軟軟的互相拯救的孩子們XD03-23 22:37
餘劫
不過常常因為有形的事物而迷惑

03-23 01:39

Cleantia
正因為經常被有形的事物所迷惑,所以才沒辦法看到或者忽視掉真正重要的點呢xdd03-23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zusatsubo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練習】近期速寫&... 後一篇:【條漫/寶石之國】「春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