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生與死之歌(十九)

作者:Mings│2018-03-22 20:42:39│巴幣:22│人氣:235
  「準備出發了,東西都帶了嗎?遺漏的只能路上再買囉。」

  「沒有,都收拾好了。」

  艾伯特與海恩在亞根待的時間比預定的還長些,為了觀察波波的狀況而多停留了數天,現在也到了要離開這座城市的時候,昨天晚上他們已經跟里奇道別過了,今天只是要乘坐列車沿海岸線直奔哈梅爾。

  不過那裡很讓人意外的不是哈梅爾王國的首都,聽海恩的敘述,似乎是一百多年前有過一場規模很大的戰爭將城市破壞,因此哈梅爾王國就將首都遷往更東側的布莉塔,聽到這裡艾伯特不禁好奇,現在的哈梅爾復原到甚麼程度了。

  火車咯啦咯啦的在軌道上奔馳,從車廂往外看是一大片蔚藍的海洋,澄澈透明的波光跌宕起伏,碧海藍天一覽無遺,連吹進來的風,都帶著令人心情放鬆的清澈感,就算一整天都看著海也不會覺得膩味。

  雖然這麼說,可是海恩一上車沒多久就打橫躺在座位上睡著了,只有艾伯特一個人興致勃勃地在觀察窗景的各種變化,一直到太陽下山的晚餐時間,睡著的那個人才勉為其難的爬起來吃晚餐。

  「醒來啦?睡得跟頭豬一樣。」

  「那你這不跟豬對話嗎?那也差不多是豬吧,哈哈。」

  海恩隨意的反譏回去,當他看見桌上已經送來的餐點,不禁笑了出來,桌上滿滿熱騰騰的菜餚,看來是他在睡覺的時候就點餐了,裡面夾雜了很多令他懷念的食物,不知道為甚麼是走班德王國風格的套餐。

  「既然你承認自己是豬了,那這些餐點你可要負責通通清掉喔。」艾伯特只拿了其中一小部份自己的分量,剩餘的通通都交給了海恩「薩奇利沒有班德風格的餐廳,剛好列車有提供,我想你應該會很懷念吧。」

  海恩臉上的笑容加深了些,他很感念艾伯特對他的這份體貼,說真的他已經差不多忘記以前在班德吃的味道是甚麼了,自從他開始浪跡天崖後,因為沒怎麼需要進食就不再接觸料理,更遑論踏入通緝他的王國。

  然而,這年多一直跟這著對方行動,無論是食衣住行都過得像個普通人一樣,有時候他會忘記自己並不是人類這件事。

  平凡人的幸福,恍恍惚惚。

  「想甚麼?我知道你很想念故鄉,不過再發呆下去飯菜都要冷掉啦。」艾伯特提醒了一下眼前沒怎麼反應的人,看那樣子似乎是在回憶甚麼的樣子,他是如此推測的。

  「謝謝,到哈梅爾再讓我請你一頓吧,我知道一些比較有特色的餐廳,以前在雜誌上看過的小店,你肯定會很有興趣。」海恩回過神來開始用餐,雖然經過了時間的推移,但是屬於故土的味道依然熟悉。

  「一言為定啦!真期待!」



  列車一路平穩,入夜的風更顯清涼,海上波光粼粼是墜落的璀璨星河,風舞的聲音是賽壬的歌謠,蠱惑著所有旅途的人們望向窗外,不過現在,大概所有的旅人都已經入睡了吧,再奔波的疲勞中闔眼。

  艾洛特第一次搭乘列車,他很仔細地在研究車廂的構造和速度,他雖然活了很久的時間,然而列車這種東西在大陸尚不怎麼普及,只有這以水上貿易繁華起的國度才有辦法支撐這龐大的開銷。

  海恩在他的面前睡得很平靜,那天他見證了生體鍊成的奧妙,到現在依然無法忘懷那一瞬間看見的奇蹟,就算是用地下城最好的藥劑也未必能辦得到,這是屬於薩奇利之神才有能力製造的神蹟。

  就算他是賢者之石的軀體,恐怕也不是那麼容易達成,其中牽涉了非常多的技術,光是要理解白海豚的構造就已經是非常困難的,更遑論藉由鍊金術再造失去的部位。

  動物解剖學,在現在並不普及,白海豚也不是常見的解剖對象。

  究竟,海恩是如何去準確重構白海豚的身姿,這點他一直保持著疑惑。

  「難道是這一雙看穿真實的眼睛,比我所料的更加強大嗎?」艾洛特輕描淡寫的呢喃著
,同時右手不由自主地輕輕在海恩的眉梢劃了一下,而睡夢中的人對這輕手輕腳的細膩動作毫無知覺。

  若真是如此,他能夠看透哪些東西,又無法看透哪些東西,藉由這雙眼睛,他還怕找不到自己死亡的方式嗎?種種的疑惑纏繞在艾洛特的心上,或許他已經尋遍世界,所以才認定自己的死亡只有在地下城才可行吧。

  那麼為甚麼是地下城?這又是一層疑問。

  不管如何,他覺得自己的行為得稍微審視一下這股力量了,雖然不認為自己會做出愧對他的舉動,但他著實不怎麼喜歡被一覽無遺的感覺,這件事情他不會告訴艾伯特,反正也不是甚麼會對他有大影響的東西。

  正當艾洛特打算回去就寢的時候,海恩突然伸手捉住了他的手腕,艾洛特被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以為自己剛剛的動作驚醒了對方,然而聽見了那嘴裡呢喃著艾柏特的名字,瞬間就令他完全安心了。

  做為一個對手,海恩恐怕是非常麻煩的存在,反過來,作為朋友,他對艾伯特來說是百利而無一害,只要不背叛的話,應該就不至於有甚麼危險。

  

  旭日東昇,艾伯特睜開了眼睛迎接耀眼的朝陽,經過一天一夜不停奔馳的列車已經準備到達目的地了,從窗外望出去,能看見遠方一點的島嶼,同時列車的廣播聲也響起,再過一下子就要進入到哈梅爾城市區域。

  很快的,列車停靠在郊區的第一車站,這裡是哈梅爾城牆外的一座小丘,從這裡能看見整座城市是個完美的圓形,在城市的五個方位立有非常壯觀的白色巨塔,水路以樹枝狀分布,非常的整齊規矩。

  而這座第一車站,配合著哈梅爾城市彩繪成藍白色調,雖然是座小站,但是梁柱的雕工卻完全不馬虎,比起亞根的車站來說細緻非常多,海、貝殼、彩虹及雲朵,完美的融合在每一面牆上,像是動畫一般。

  「乎哈哈——」一下站,海恩便打起了大哈欠。

  「有這麼累嗎?」艾伯特瞥了一眼對方。

  「大概是太過安逸了吧,這附近很漂亮呢。」海恩隨興的觀察著周圍的建築雕塑「比起我先前造訪的時候改變了不少。」

  「你來的時候是多古老以前啊?」艾伯特忍不住吐槽。

  當兩人走出車站的時候面對的是一大片花海,車站前的廣場意外的是整片的水藍色花朵,附近有些小農販正擺攤兜售著新鮮蔬果,祥和寧靜的氣氛夾雜著舒爽的笑聲,這是他們對這郊區小村的第一印象。

  搖曳的花,令人心情愉快,哈梅爾城市的第一道光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