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相遇在末日之前,重逢在末日之後

作者:艾斯萊特│2018-03-22 16:20:50│巴幣:16│人氣:303
短篇   相遇在末日之前,重逢在末日之後

        第一次與她的相遇是在戰前的公園。
 
  那一天冬季剛過,春風剛吹拂不久,新的生命還未完全甦醒,整座公園只有淡淡的翠綠裝飾,其中還留有一絲懷念的雪白。
 
  在遊樂器材或沙地這些孩童們喜愛的區域之中,早已聚集了許多名孩子,正組成了各自的團體玩起了共同的遊戲,祥和的景致讓人感受到了和平的愉快。
 
  然而,在幾乎所有孩童都找到同伴,各自享受在自己的快樂世界時,一名黑髮的男孩,兩手環抱蹲在一旁,以既不是羨慕也不是忌妒,而是嘲笑的眼神,注視著和自己同齡的孩童。
 
  那外表纖細且瘦弱,大約5歲左右的孩子,卻彷彿在以行為來向其他的人宣示──自己不是找不到一起玩的夥伴,而是自己不需要和這些人玩在一起。
 
  不過,他的用心良苦並沒有任何人注意到,有的只是長輩在暗中的言語批評,以及來自其他同齡孩童的厭惡。
 
  『獨自一人的可憐孩子』在大部分的人眼中,他是被這樣認為的。
 
  而這名男孩也很認分的接受了這樣的稱呼,沒有做出絲毫的抗議,依舊一個人默默的蹲在角落玩著他為自己發明獨自一人的遊戲。
 
  但每每看著別的孩子們露出微笑之時,他卻又在想自己是否做錯了甚麼?不然明明都是在玩遊戲,自己的心情與他人相較起來卻是如此的不自在。
 
  直到了那一天與她相遇,自己才終於釐清了這個疑問。
 
    那名比起陽光還要燦爛的少女,以一襲素白的連身裙直接地走到自己的身旁,連門鈴都沒按,掛著的天真微笑直接敲開了男孩內心中閉鎖許久的大門。
 
  金色的秀髮在天空中閃亮飛舞,不閉上眼睛的話,拉爾恐怕會成為一個盯著頭髮看的奇怪男孩,只有暫時性的切斷視野,才能讓自己回過神來。
 
  「你在玩什麼?我可以加入嗎?」
 
  不是詢問男孩為什麼自己一個人?也不是特地來這裡嘲笑自己。
 
  女孩只是抱著期待的心情,睜起滿溢著興趣的雙瞳,不管其他更有號召力的團體,而是就這樣不假思索的選擇了男孩。
 
  這一刻,男孩感受到的不是喜悅,而是慌張的感情。對於這太過突然的邀約感到猝不及防,一時之間,那時常保持清晰的大腦無法反應,本來高人一等的自信,也被這句話逼得原形畢露。
 
  「那….那個,為什麼要來我這邊玩?」
 
  還沒來的及反應,男孩就已經從口中丟出了這句話。
 
  為什麼要問出這樣的問題?
 
  要是女孩就這樣走了怎麼辦?
 
  剛講出去的瞬間,各種後悔的念頭就從男孩的腦中浮現,不過最為激烈的還是『自己真是個笨蛋』這樣直白的想法。
 
  「嗚…….」聽了這句話,女孩頓時陷入了思考,望了望其他的孩子,在看了看男孩,短短數秒的猶豫,讓男孩的心情七上八下,彷彿無法停止的鐘擺,左右起伏。
 
  但沒過多久,女孩皺著的眉頭也放了下來,擺出了一張和先前一樣的微笑,以在天真不過的口氣,理所當然地回應
 
  「因為這裡比較有趣啊~」
 
  只是這樣誰都講的出口的一句話,男孩守衛許久的孤城就陷落了,打開著閉鎖許久的大門,迎來了符合年紀的喜悅。
 
  ──久違的,他再次露出了微笑。
 
  接下來的時光,他們一同遊玩,不論在哪裡都不離開對方,像個雙胞胎似黏在一塊,不論做什麼只要太陽不下山;沒到回家的時刻,他們總是一同遊玩。
 
  『獨自一人的可憐孩子』這個稱號也在不知不覺的時候消失在眾人的口中,本來總是陰沉度日的男孩也變得開朗。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數年之久,直到……
 
  「拉爾,這裡這裡!」
 
  年歲增長的少女,修長的雙腳輕快的踏著步伐來到了半山腰前的大樹,呼喊著少年的名字。
 
  將黑色的鞋子提在手上,赤裸著雙足在草地上跳著,像個舞蹈家般,喜悅的與大自然共舞,緋紅的臉頰在夕陽的照耀下的帶著漂亮的澄黃。
 
  一如往常的白色連身裙,再夕陽的照射下,染上了稻鏸的金黃與原本的素白交錯相映,形成了一種迷濛的色彩。
 
  「等等,索菲亞,你跑得那麼快,我可追不上。」
 
  黑髮的男孩,不,現在該說是黑髮的少年了,和當年相比身形成長了許多,不論是身高,還是本來枯瘦般的身材,現在比起先前壯碩了許多。
 
  不過比起總是充滿活力的索菲亞,拉爾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跟在他的身後,不是說自己跟不上對方,而是欣賞著她的背影,使拉爾感受到了滿足。
 
  「哼哼,拉爾還是老樣子慢吞吞,這樣的話今天又是我第一個到達目標。算起來的話……」伸起纖細手指,索菲亞一個個數著,露出深思的模樣,用她那小巧的腦袋瓜拼命回憶。
 
  「999勝了吧,索菲亞。」
 
  「對對,就是這個,搞不好我今天就能夠達到1000勝了呢~拉爾。」
 
  說著和孩提般相似的話語,趁著夕陽尚未落下,兩人坐在了大樹的中央,重疊的雙手互相感受著對方不同的溫度。望著同一景象的兩人,用力的瞇起雙眼,打算將這光景,印在自己的腦海之中。
 
  「拉爾,你接下來就要去首都讀大學了吧?」
 
  「索菲亞不也是嗎?以妳的成績……」
 
  冰冷的手指抵上了拉爾的嘴唇,索菲亞搖搖頭,少女的笑顏變得平淡,平和下來的眼神像是著向拉爾道歉。
 
  「爸爸找到了新的工作,我們要搬回我的祖國了。」
 
  「……是嘛。」
 
  對話突然停下,拉爾不知道該如何將話語繼續接下。只能把自己的臉往一旁望去,將突然湧上來的寂寞隱藏起來。
 
  「等等啦,別這麼失望,又不是什麼生離死別,我和你不都還好好的過活嘛?遲早有一天會在見面。」
 
  發現拉爾的失落,索菲亞急忙揮舞雙手激勵對方,試著安撫他的情緒。
 
  「別擔心,我沒事的。只要雙方都還活著,一定會再見面的吧……」
 
  「是啊,所以不用擔心,拉爾。更何況……」站直了身子,將兩手大大的張開,像是在炫耀一樣,索菲亞將整個夕陽的景色抱在懷中:「我可是最喜歡這個世界了,所以絕對不會比世界早出事的喔。」
 
  「畢竟,你可是會向聖誕老人許下希望能夠世界和平的人呢。」
 
  「疑,拉爾竟然偷開了。太狡猾了、太狡猾了,這樣的話,世界要是沒有和平可是你的錯喔!」
 
  小手握拳拍打在拉爾的肩上,索菲亞耍個性的嘟著臉,用著不會讓人感到疼痛的攻擊,表達著自己的不滿。
 
  拉爾則是假意的喊著疼痛,享受著兩人這短暫的愉快光蔭。
 
  「不過,妳的祖國嗎?真遠呢。」
 
  「別這麼說啊,那裏可是很漂亮的。雖然遠了些,但佈滿雪白的世界,拉爾一定會喜歡的。爾且又有著無數的動物朋友們,每個人都是乖寶寶,絕對不會欺負拉爾的。」
 
  「我可不會怕小動物,妳也太瞧不起了我吧?索菲亞。」
 
  「不是喔,是因為拉爾太過溫柔了,所以我害怕你會被小動物們惡作劇~」
 
  「才沒有這回事,妳比我更加溫柔,我如果真有一絲溫柔也是從妳的身旁學過來,所以說……」
 
  話語還為落下,索菲亞便撲入了拉爾的懷中,嬌小的身軀就這樣沉入其中,比起絨毛娃娃更加柔軟、比起絲質的布料更加滑膩,突如其來的驚喜,讓拉爾不禁倒抽了口氣。
 
  九成的興奮和一成的驚喜,拉爾的雙臉頓時紅了起來,直到了耳根子這股害羞才滿足地駐足。
 
  「索菲亞,妳……」
 
  「這樣就好,現在這樣就好了……」
 
  拉爾沒多說什麼,理解對方話語的他,只是靜靜地把手放到兩旁。
 
  「等等,手呢!」
 
  「嗯!那個……這個……」
 
  「真是的,拉爾就是遲鈍,這種時候就是要把手環抱懷中的少女,這種話還要身為女性的我特地說嗎……很令人……害羞的……」
 
  把鼓起的小臉撇向一旁,隱藏住自己被染紅的臉頰。
 
  止住顫抖的雙手,拉爾像是在處理爆破物般小心的舉起手,將其平放在索菲亞的身旁,即使有了索菲亞的允許,他也沒辦法就這樣粗暴的抱住對方,生平第一次與除了自己家人的女性親密的接觸,深怕會弄疼對方的拉爾,只是緩慢的抱了上去。
 
  嗅聞著金色的秀髮傳來的薰衣草香,雖然覺得自己的行為與平時的自己有些不同,但體內的本能卻拒絕了拉爾的反抗。
 
  稍微粗擴的呼吸聲只是惹來索菲亞的笑意,並沒有對拉爾提出斥責,而是閉上了雙眼,感受著對方與自己的交流。
 
  兩人就這樣,享受著雙方的體溫,靜靜地看向遠方,享受著這以剩餘不多的時間;這甜膩到簡直不像真實的時光。
 
  即便如此,時間並沒有因為這兩人的期望而減緩速度,夕陽繼續下落,取而代之的新月,從天空升起。
 
  夜晚的黎明,應該就是指這樣的景色吧......
 
  「要回家了嗎? 索菲亞。」
 
  「說的也是,要是讓爸爸媽媽擔心就不好了。」
 
  走下了半山腰,踏上了來時踩過的草原,唯獨這一次,兩人是平行前進。
 
  穿過了山腳,來到了歸途的分隔道,兩人輕輕的相擁,作為最後的道別。
 
  「再見了~拉爾。All will be well(一切都會好起來)」
 
  「再見了......索菲亞。」
 
  這一次,索菲亞並沒有拿下1000勝。
 
  拉爾也沒拿下他的第1勝,這是唯一的一次,兩人打平的勝負。
 
  即使到了最後,兩人都沒有說出隱藏在內心中的話語。本想述說的愛意就這樣化為薔薇的種子深植在內心之中。既是刺,也是一種愛的負荷,會隨著時間化為刺痛人心的痛,但也會讓其成長茁壯。
 
  而這一次的再見,對他們來說將是最後的再見。
 
  只是現在,他們還無法體會到這句再見的沉重。
 
  十年後。
 
  ──世界在7日內毀滅了。
 
  有人說是新世紀的武器造成的。
 
  有人說是舊世紀的核彈造成的。
 
  也有人說是外星人的秘密武器。
 
  但實際上,卻是由人類所組成的士兵,以慘無人道的方式進行改造,以守護世界為名,向世界發起宣戰。
 
  被改造的生命,配備各式的武器,一開始會執行這項計畫,是以為了將戰爭減至最低,在敵國高層進行行動前,先一步解決對方。以這樣的構想所研發而出的特殊改造型兵器。
 
  連人的稱呼都捨棄,隱藏不人道實驗的背後,卻什麼都沒有改變。
 
  任務是成功了,但戰爭卻失去了回頭的道路。
 
  一旦產生殺戮,人類的仇恨便不會停止。
 
  於是,僅僅只是盲從於復仇的意志,世界遭受了毀滅性的打擊。
 
  某種程度來說,所有人的猜測都是對的,因為為了挑起戰爭,所有國家用上了他們所持有的一切科技,只為了將一切都完全毀滅。
 
  ──戰爭……戰爭從未改變。
 
  不論發生了什麼,人們會發起戰爭的原因都是一樣的。
 
  不論科技如何的進步,永遠無法消除仇恨的情感。
 
  因此,世界毀滅了。
 
  但是,戰爭卻仍然沒有變化。
 
  它只是悄悄地睡了,等待再一次甦醒的時候。
 
  而在這末日的焦土中,一名男子正坐著老舊的卡車後方,以最愜意的方式,在崎嶇道路中進入夢鄉。
 
  男子看起來大約二十歲上下,穿著一套標準的探勘服,由沙塵的顏色為底,沒有其他顏色的渲染,有些粗裝的身材讓衣服顯的緊致,但卻不影響男子的睡眠。
 
  男子的身旁堆滿了戰前的物資,雖說在戰前這些不過是沒人要的破銅爛鐵,但在戰後,卻是可以稱得上寶物的物資。
 
  也不知道航行了多久,卡車停在了一座染著白雪的城市廢墟,四周盡是荒蕪之物,沒有任何讓人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存在,更重要的是,那在空氣之中不逕而走的破風聲,才是最讓人不願意靠近的原因之一。
 
  「小哥,到了喔。」
 
  在沒有雲朵的烈陽之下,駕駛的大叔;一名身材健壯的中年男人,以他那粗曠的聲線朝男子大吼。粗暴地敲著卡車的邊緣,同時也是男子躺著的地方。
 
  敲打一聲,沒有反應。
 
  敲打兩聲,依舊沒反應。
 
  ......於是,接著的連續敲打,終於讓這名男子從愛麗絲的故事中回到了現實。
 
  睡眼惺忪的揉了柔雙眼,男子盡可能的伸值身體,咖咖兩聲,將身體的關節重新整頓一下。
 
  「狀況良好!」以這句話為契機,就這樣翻身跳下了卡車,除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外,男子什麼都沒有拿。
 
  「說起來,小哥可真是厲害。在這種聽聽都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還可以這樣呼呼大睡。這裡可是幫派的人都不敢靠近,小哥竟然可以睡成這樣,該不會是什麼大人物吧?」
 
  「哈哈,沒這種事。我叫做拉爾,一個普通人而已。不過是因為我和你們不同,是這裡主人的老朋友罷了。」
 
  黑髮的男子豪爽地發出大笑,不顧駕駛那不明所以的神情,繼續的往廢墟走去。
 
  「等等等等......老朋友,你知道在這裡的是誰嗎!那可是戰前的對人殺戮型兵器,你就這樣過去可是送死啊!」
 
  「大叔,感謝你的好意了,但我有必須去完成的約定,『她』可是還在等我。」
 
  「約定,為了這種可有可無的小事就要賠上性命嗎?如果是來找人的話,那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她已經死了,不可能有人可以從那個兵器的手中逃脫的。」
 
  在這進入末日的世界,人與人之間的約定,早已經成為一條條利己的交易,為了這種事白白賭上性命的笨蛋,對駕駛而言,拉爾的行為沒有絲毫的道理。
 
  至少,經歷大戰後的他,完全無法理解,為甚麼同為倖存者的拉爾,能夠有這樣的想法......
 
  「別擔心了,大叔。她不會死的,至於我啊,在世界毀滅前,可是不死之身呢~」
 
  留下啞口無言的駕駛,拉爾將盒子拿在手中把玩便消失在他的視線之中,一同帶來的物資則是當作這一趟的報酬,將其留在了卡車上。
 
  「這傢伙......瘋了吧?」
 
  目送著對方的離開,駕駛再次啟動了車輛,在腦中將拉爾的記憶慢慢的消除,畢竟,大概再也不會見面了。
 
  在這個時代,如果還要保持默哀死者的心,那不論有多少時間大概都不夠吧......
 
  「只是在這個時代,也已經好久沒見過了。這樣子在臉上掛著希望的瘋子,說不定......這個時代也並非一無是處。」
 
  看向外頭的沙漠,駕駛重複了自己已經操作過無數次,再熟悉不過的動作──發動了引擊。
 
  離去前,望著拉爾躺過的地方,他那過於耀眼的樂觀,讓駕駛想起了戰前的時光,喃喃地說著自己也不理解的話語,能夠理解的只有一點,自己的臉上掛上了平淡的笑容。
 
  或許是對拉爾的祝福,又或著回憶起了某段美好的回憶。而如果是回憶,那一定是十分甜美,且讓人的心中再次被希望充飽的美好回憶。
 
  走了好一陣子,拉爾穿越了半個城市。
 
  步伐最終停在了城市中央的蓄水池前,將視線緩緩地停在那上方的一位『少女』
 
  和拉爾的記憶一樣,穿著素白的連身裙,金色的秀髮在太陽下飛舞,雖說因為乾掉的血漬讓衣服帶了點淡淡的粉紅,飄散的美麗秀髮也因為末日的空氣有些乾燥。
 
  不同於記憶的,大概是從她的背部延伸至天空的兩根鉤爪,曾經雪白的肌膚不在,被無機質的金屬所取代。刻印在心中的笑容也消失了,現在的她,表情比起北極的冰山更加冰冷。
 
  眼神透露出的,不是重逢的喜悅,而是錯愕,接著轉為害怕。
 
  對此,拉爾只做出了一個反應,在直白、再簡單不過的反應。也是他現在最想對她所說的話。
 
  「好久不見了,索菲亞。」
 
  努力止住在潰堤邊緣的淚水,拉爾只是像兒時那樣,癡癡的望著眼前的少女,只是這一次不是從背面,而是從正面。
 
  「為什麼......為什麼......要來?我可是......毀滅世界的幫手,我可是殺了許多的人,這些......你應該都知道啊!拉爾。」
 
  「是啊,我知道。但即使不問妳我也清楚、即使不用去想我也能明白,妳不是故意的,我所認識的妳,永遠都不會去做那樣的事。」
 
  笑著回應著對方的疑問,在拉爾的眼中,少女不論變成什麼樣的存在,都不過是和十年前一樣。
 
  一個任性且善良,雪白的金髮少女。
 
  「十年的時間,經歷了多少你跟本不知道,憑什麼做出這樣的保證、憑甚麼說出這樣的話。」
 
  「那還用問嗎?索菲亞。因為十年前的妳,我比任何人都熟悉。更重要的是,十年前我就在心中發誓,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站在妳這一方,因為是妳選擇了我。」
 
  「拉爾......不要、不要再說了。」
 
  搖著頭,明明是兵器的她卻後退了。將沒有溫度的手掌蓋在耳上,把頭低下不願意再去聽、不願意再去看,因為她深深也知道,如同拉爾了解她一樣──他一定會走過來,而自己一定會殺死他。
 
  「滾回去,不要在靠近我了!」
 
  聲嘶力竭地嘶吼,索菲亞的眼中以被淚水填滿,她真的不想在殺人了,不能死亡又不能控制自己的生活以將到逼進崩潰的邊緣。
 
  自己腦中發出著警告,不屬於自己的鐵製身軀開始晃動。
 
  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
 
  無數的指令從腦中復甦,為了不繼續殺人而用握緊雙拳,用盡全身的力量想去違抗這被設定的命令。
 
  但要是能夠做到,自己也不會躲在這裡了。本想要就這樣等到能源耗盡,孤單一人獨自的死去,所以......見到拉爾的時候,索菲亞真的非常的高興。
 
  本以為這一生再也沒有機會相見的人,就這樣出現在自己面前,但這充斥在腦中,被建立在本能上對人類的殺意,卻又迫使她無法坦然地露出微笑。
 
  只能繼續的呼喊著,像是祈求般的話語,說著嚇人的謊言,只希望能讓拉爾轉身離去,即使,那會讓自己早已破碎的心更加的痛苦。
 
  「沒關係的。」
 
  並沒有照著索菲亞的話所行動,拉爾踏出了步伐往索菲亞的所站的地方一步步地靠近。
 
  拉爾看的出來,索菲亞那時年來都沒有改變的習慣──
 
  ──寧可刺傷自己也不讓他人受傷,這種吃虧的個性,拉爾並不討厭。
 
  「拉爾......」
 
  「過去,是妳闖入了我孤獨的世界之中給了我直面光明的勇氣,這一次,換我闖進來了。」
 
  踏出了靠近的第一步,緊接著第二步、第三步,拉爾並沒有減慢速度,而是越跑越快。
 
  一定要趕上!抱持著這樣的信念,把握住盒子的手往前伸,盡可能加快速度只希望能早一步碰觸到對方。
 
  然而,冷血的機器,依舊依循著程式的指令,對擅自闖入的人類,發起了自我防禦的行動。
 
  不理會索菲亞的想法,背上的鉤爪擅自動了起來,以快上拉爾許多的速度襲向對方。
  
  死亡兩字化為實體的威脅印入了拉爾的眼中,但他卻沒有後退,反抗著死亡的本能,他全力地向前。
 
  鉤爪撕裂的他的左腹、絞碎了他的左手,足以壓碎神經的劇痛如同毒素注入腦中,快速且致命,緊接在後的是一陣暈眩,過多的失血讓其呼吸更加緊湊。
 
  鮮血濺上了荒蕪的大地,讓本來什麼都沒有的地面,多了一份血色。
 
  即便如此,混雜著鮮血的步伐,卻沒有停止奔跑。
 
  「為什麼拉爾,明明說了趕緊離開,變成機械的我能夠見到你已經很開心了,所以……拜託了,唯獨你,我不想親手殺死。」
 
  「......All will be well(一切都會好起來),不是嗎?索菲亞。」
 
  「......拉爾。」
 
  說到最後一個字時,索菲亞的臉龐早已掛上兩行熱淚,一半是對於自己的無力,另一半是再一次看到希望的淚水。
 
  將不知道已經忘卻多久的話語由拉爾的嘴中回給了自身,索菲亞此時此刻已經不再擔心,現在的她全心全意的相信拉爾。
 
  ──一切都會好起來,哪怕是在這讓人放棄一切的末日之中。
 
  深吸一口氣,在來是最後的衝刺了,無視於自己的軀體發出的哀嚎或不滿,男子踏出了最後一步;在後頭的鉤爪即將把自己粉碎前。
 
  男子手中的盒子碰觸到了索菲亞的鐵製肌膚,一道特殊的電流穿過了她的全身,一瞬之間像是短路般,索菲亞的思緒從這個世界硬生生的被切斷,再睜開眼睛,自己腦中的聲音已經消逝。
 
  襲向拉爾的鉤爪也停了下來,自己能夠清楚地感覺到,睽別數年,重新掌握自己身體的喜悅。彷彿斷掉的手腳重新接回,這樣的感動不是三言兩語能夠清楚說明。
 
  索菲亞抱起了拉爾,像個十歲孩子般,不斷的大聲哭泣,嘴中不斷的重複著同一個單詞:「謝謝。」
 
  她想不出其他的話語來闡明自己對拉爾的謝意,只能不斷的重複,就這樣說了數百次、數千次,但還是不夠,自己的感謝,還是無法完全的表達。
 
    自己的感謝,還遠遠的沒辦法用這循環的兩字來說盡。
 
  「索菲亞,不用再說也沒問題的。我可不是為了讓你說謝謝而救你的,只是單純的想拯救你,這樣再簡單不過的情感,所以不用再道謝了,畢竟......我們還有一整個末日的時間,把那些感謝,留給那時也不遲。」
 
  「可是......可是......」
 
  「真是的,過了十年,妳怎麼變成了這樣個愛哭鬼呢~比起哭泣,妳明明更適合微笑。」
 
  將手中的盒子緩緩的開啟,失去功用的盒子,只剩下放置物品的功能,在那之中,一枚金黃的指環上鑲著一顆最為通透的鑽石,雖然在這個末日之中,連一瓶毫無汙染的水都比不上,但卻讓索菲亞的雙目流出了無法停止的眼淚。
 
  「雖然有點唐突,而且因為失血過多只能依偎在妳的身上說出誓言。」清了清喉中倒流的鮮血,將其吞回口中,拉爾把盒子半開,遞到了索菲亞的手中。
 
  「在這沒有明天的世界中,即使神已經拋棄我們,我也沒有辦法陪伴至妳死亡之時,即便如此,我也願意已我剩餘的人生起誓妳的幸福。索菲亞,我在這個世界上最愛的少女,妳願意嫁給我嗎?」
 
  顫抖的雙手接過了拉爾遞來的盒子,將那小巧的鑽戒拿了起來。即使停不下眼中的淚水,還是擺出了最美的笑容。
 
  即使遭遇了世界的末日。
 
  即使經歷了十年的時光。
 
  這個世界的一切都已分崩離析,唯獨兩人的感情卻更加靠近。
 
  「──我願意。」
  
  隨著話語的結束,末日之後第一對的夫妻,在這沒有祝福的世界中,悄然的誕生了。
 
  沒有親人的祝福。
 
  沒有典禮的禮炮。
 
  沒有朋友的掌聲。
 
  有的僅僅只是那真誠不過的愛意,而對他們兩人來說,這才是──
 
  ──能夠聯繫到未來的最美祝福。
 
*************************************************************************************************************    實本來只想寫3000多字,不小心就打到近8000字,但還是有些地方感覺描述得有些簡略(懶懶~)
接下來想寫原創的小說來試試,希望下周能夠寫出來~
題外話,最近找不到什麼好遊戲,完全不知道要玩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3[▓▓]
我覺得這篇的情感很不錯

03-22 16:34

艾斯萊特
感謝閱讀w情感方面我中途也思考了一陣子,幸好沒有表達的太差w03-22 16:57
白森鈴
什麼我居然看完了這近8000字,太好看了!情感描繪很深刻,我很喜歡,賀喜兩位主角!

03-22 19:40

艾斯萊特
你喜歡太好了ww我本來還擔心有些地方不通順w03-22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ate14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末日... 後一篇:【血探-異能遊戲】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