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60)

戴斯蒙 | 2018-03-22 16:08:26 | 巴幣 32 | 人氣 537


無名之國與亡者結盟的消息迅速的傳遍了大陸,一時之間這國家的名聲就降到了最低點,一些原本要過來以低階亡靈為生的冒險者也紛紛取消了原先的計畫,一個以亡靈同盟的國度,誰知道在那邊打亡靈會不會怎樣。

但是對於原本就在裏頭的冒險者來說,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好了,國家不支持冒險者深入亡靈的國度,但也不會去阻止你,不過就算國家沒有特地的公告出這件事情也無所謂,冒險者們不是傻子,閒著沒事才跑進去送死。

但改變冒險者生活的點在這裡,自從無名之國與亡靈結盟之後,具有智慧的亡靈便不再出現在邊境上,那些有智慧的亡靈少說也有銀級以上的實力,配合上牠的智慧常常都能給冒險者帶來慘重的傷亡,這些傢伙不再出現在邊境上讓這些實力低落的冒險者更加的安全了,只要不疏忽大意基本上就死不了,最後再加上國家自己主動以公開並且合理的價格收購亡靈結晶這點,冒險者也少了被坑的風險。

原則上來說,這些冒險者現在更願意留在這裡了。

就已結果來說,這個消息對生活在無名之國的人們一點影響也沒有,對於在這個國度之外的人來說,鄰近的國家沒人敢對無名之國動手,就算有著正義的名號也不敢,動手的下場就在眼前,前陣子那些膽敢發動攻擊的國家全在幾天內就投降了,現在全是無名之國的一部份了,他們自認為自己的實力跟那些國家相差不遠,所以在那些真正能夠動手的大國出現前,他們並不打算去招惹對方。

「我能問問您的目的嗎?」

艾莉亞的父親看著黑帝斯問著,他對黑帝斯最近的所作所為感到驚訝,因為這些動作跟他剛開始從黑帝斯那聽到的不一樣。

原先的計畫很簡單,跟亡靈建交,將大量被汙染的土地變回可耕種的土地,慢慢的將國家復興,把這個國家變成豐饒的地方,那時候還說,跟亡靈同盟這件事情不要散佈出去,但才過沒多久,事情怎麼就變成這樣?黑帝斯現在的所作所為,完完全全就是打算要征服這個大陸的行為,說好的慢慢成長呢?

「艾莉亞跟你談過了嗎?」

「談過了.....但我認為是沒有必要,我只要能守著那一點點的土地就夠了,假設您真的想要幫助我,不如將您的手下借給我?這樣一來我的國家也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

「如果艾莉亞這麼希望的話,這是我答應她的,你應該去跟她談這件事情。」

「我會的,不過希望不大,艾莉亞那孩子我還是了解的,唉!那麼大的國家,是打算累死我嗎?」邁入中年的國王嘆著氣,他已經接受了會接著黑帝斯成為無名之國的國王這件事情,先不說他有沒有拒絕的權利,如果有那又怎樣?他認為一旦自己真的拒絕,那麼無名之國很有可能馬上就會被黑帝斯給捨棄,失去黑帝斯的無名之國將會迎來一場動亂,無數的百姓將會在動亂中死去,宅心仁厚的他不忍看到這種景象,為了避免這個情況,他必須接手這個國家。

「只要你能找出人才,累死是不會的,在未來會有不少的人出現,你得從中找出你要的人才。」

「我會的,我現在也找到了幾個很有潛力的年輕人,話說回來,您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您最近的舉動跟一開始不太一樣?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艾莉亞認為你的能力不足,如果存在其他國家很有可能會被其他國家吞併,所以我打算消滅其他國家,讓無名之國成為人類這邊唯一一個國家。」

「原來如此,恩.....既然是這樣的話,那麼我有別的主意,您願意聽聽看嗎?」

「恩。」

「其實只有一個國家也是有可能因為內亂而分裂的,而就算人類這裡統一了,獸人也會成為人類的大敵,雖然說獸人自己本身就喜歡互相攻伐,但那也是建立在一旁的人類也是處於同樣的狀況下,一但其中一方建立起一個統一的國家,另外一方勢必也會一統,但時候很有可能就不像是現在偶爾的騷擾了,雙方可能會變為死敵般的關係......」

「所以你認為我應該也把獸人給打下來嗎?」

「不,我相信您做的到這件事情,但接著要治理國家的人可是我阿!那也太累了!到時候我可真的會拒絕的。」

「那麼你的意思是什麼?」

「適當就行了,沒有必要將所有的人類給征服,至於怕被其他國家攻擊這點,只要您願意留下一些人手在這,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了,這樣速度快多了,而且又簡單。」

聽了他的話,黑帝斯想了一會。

「有道理,那麼你覺得要多大才叫做適當的範圍呢?」

「我會先下去研究一下,接著再通知您,不過我認為無名之國現在的版圖就已經夠大了,應該只會再拿下一些有用處的地方而已。」

「那你決定好之後再跟我說吧。」

「知道了,那麼我就先下去研究了,畢竟現在時間緊迫,可以的話還請您不要在占領國家了,這樣下去會一發不可收拾的。」

艾莉亞的父親說完後就離開了,在父親離開之後,女兒跟著就出現了。

艾莉亞的表情明顯有些不好意思。

「那、那個,我說服我爸了。」

「我知道。」

「這、這樣一直變,你會不會覺得有點煩阿?」

「不會,妳做好決定就行,但有一件事情我要先說,完成你的願望後我就會離開這個世界了,到時候妳也得跟著一起離開,妳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恩,我會的。」艾莉亞點了點頭,這件事情怎麼想都還要個幾年的時間,所以她並不擔心她沒辦法做好準備,她反而比較擔心黑帝斯在公佈同盟的消息之後該怎麼處理,成為全大陸生靈的敵人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她並不擔心黑帝斯沒辦法處理,而是現在如果沒弄好,等他們離開之後事情就會很大條......

「基督的會議要開始了。」

黑帝斯突然冒出來的這句話讓艾莉亞愣了一下。

「要一起看嗎?」

「辦、辦的到嗎?」

黑帝斯點了點頭,接著一個畫面直接出現在艾莉亞面前,那是一個巨大的華麗殿堂,中間有著一張幾乎跟房間一樣大的橢圓形桌子,幾百個人圍繞著桌子坐著,而在每個人的身後各站著兩名全副武裝的衛兵,少數幾個晚到的人正急急忙忙的入座。

看到這景象,艾莉亞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武力對拼贏不了,現在連討論戰略的會議都被看光光了,這仗還真的需要打嗎?






創作回應

拜克‧恩克萊
莓辦法 銀不了
2018-03-22 16:53:57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高科技的勝利
2018-03-22 18:09:17
骸喵
還是洗洗睡吧⋯⋯
2018-03-22 18:37:23
小小風
跟一個有上帝視角還有力量的勢力對抗.,做什麼都是白搭
2018-03-22 18:44: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