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文字創作】【交個筆友吧】第0封 - 自我介紹

作者:痛飲狂歌│2018-03-21 23:42:34│巴幣:12│人氣:179



整個活動的序幕!自我介紹信!!
然後我記沒有力氣寫其他信的創作了,衝等計劃大失敗TAT



並不曉得變化是哪時候開始的 - 桃滿只知道,某天一早,阿斯嘉特的街道上多出了許多相貌各異的可愛小信箱 - 大概是半夜冒出來的,不過似乎沒有人直接看見。
那些信箱上通常都貼著紙條,以此向眾人傳遞訊息 - 向陌生的對方寄出問候之語吧!
簡單來說...是一個向陌生人交筆友的活動?
這個活動是誰舉辦的、又是為了什麼呢?桃滿習慣性的往壞處想,搞不好是某些人為了要大量收集情報而設下的陷阱...
『但是,往好處想的話 - 這麼可愛又暖心的活動不參加實在太可惜了。』

並沒有猶豫很久,桃滿決定參與活動 - 畢竟平時就會靠寫信來和故鄉的親人聯絡,再多寫一封信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唔?這個活動好向沒有要求要屬名...』為了不要給人添麻煩,決定參與活動的桃滿又看了看小紙條以免漏看規則『似乎也沒有什麼要求或規定...』
『嗯...那我用個假名參與活動、應該沒關係吧?畢竟這樣比較安全...』
這樣想了約莫半秒,少年苦笑的搖搖頭、在心裡自我吐槽
『好吧 - 比起安全考量,用匿名感覺比直接用本名要有趣的多...希望對方也是匿名呢。』

--------------------------------------------------------------------------

『雖然說是這樣說啦...』回家後,少年坐在書桌前提起筆,思考著第一封信該怎麼寫,以及筆名該用什麼『突然要想個合適的名字出來...意外的挺男啊...』
一開始,少年打算用【風之子】當筆名 - 這是故鄉斯特蘭的人最喜愛的自稱方式。然而寫沒兩幾筆,桃滿想起了城裡許許多多操縱風的冒險者。
『這不行...太容易和別人重複了,要是對方也自稱風之子該怎麼辦呢?』

又刪刪改改的寫下了幾個名字 - 然後桃滿頗為鬱悶的發現,自己沒有什麼取名天份。
要嘛太像假名了感覺不禮貌,要嘛和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感覺像詐騙,要嘛太接近本名一下就被猜出來了 - 難怪有些人能光靠幫別人取名來賺錢維生。

少年邊胡思亂想邊沮喪的趴在書桌上 - 直到看見了桌旁的書。
那疊書是在酒館工作的朋友前些日子給自己帶來的幾本東方小說,裡面有 - 西遊記、紅樓夢、杜十娘、桃花扇 -
「桃花扇...啊 - 就這個好了!」桃滿終於再次提起筆,決定選用書中女主角的名字作為筆名。
理由是 - 書名有一個桃字,所以不算無關、不過直接用書名的話一下就猜到了,所以用人物的名字。而且桃子和李子的關係一向很好,不算完全無觀。
於是 - 全新的信紙上,最後決定的名字是 - 李香君。

--------------------------------------------------------------------------

『筆名總算是決定了...內容該寫些什麼才好?不管是什麼樣的形式,第一次的印象都是最重要的吧...如果讓對方討厭的話,就當不成朋友了...』
『寫上自己的工作嗎?不行...在交朋友的場合對著陌生人談論自己的工作似乎不太好...而且...』少年揉了揉眉心 - 如果直接寫出自己的工作室藥劑師,那麼特地用筆名的意義就全沒了 - 沒辦法,城裡的藥劑師冒險者也就這麼多...
『一樣都是輔助和治療,大家都直接用魔法呢...想到這點就覺得...還真是...有些不甘心。』

『嗯...』桃滿拍拍臉頰提振精神,將注意力拉回信件謄寫之上『不過,寫興趣的話應該可以吧?多列出幾項 - 搞不好有些是對方也會喜歡的,那應該就能有一些聊的起來的話題了 - 』
『那麼...我的興趣有哪些呢...』邊寫著,桃滿邊思考自己的喜好『有種在自我反省的感覺...』

最喜歡的,果然是可愛的東西 - 毛球也好艾格也好,路上能遇見的樞仔和木觸手也都很可愛,某些史萊姆或獸人也讓人想忍不住一把抱住用力磨蹭!
不...寫這些會太激動,而且這樣感覺自己有點像是...變態。

將關於『可愛事物』的部份刪掉,桃滿拍了拍臉頰,然後寫上了第二順位的喜好 - 美食。
實際上...料理和製藥是一樣的。挑選好的材料、清洗整理過後把數份材料按照正確的比例組合成新的東西。煎煮炒炸蒸烤滷是做菜,研磨分離溶解加熱密封就是煉藥 - 其實還真沒差多少。

『嗯...應該很少有討厭美食的人吧...不過...』桃滿又想了想,決定多寫一些項目上去以防萬一 -
喜歡用畫圖來紀錄所見所聞,喜歡以唱歌來表達心情,喜歡閱讀 - 小說繪本百科全書都可以,以及最重要的:想要交朋友。

抱持著『寫好寫滿』的心情,桃滿認真的寫了許多自己的喜好,和對那些事情的分析 - 結果就是一不小心寫太多 - 整封信反而變得太長。
『糟糕...』回過神來時,信紙已經用到第三張了『這樣絕對會被當成話饒的...』

『沒辦法了,重來吧 - 』
猶豫再三,少年拿出一張新的信紙重新謄寫 - 這次將細節與描素都省去了,只留下禮貌的招呼和簡短易讀的關鍵字,提到的項目也大幅減少。

『嗯...這樣的話...感覺內容突然就少了很多...不過、以第一次來說應該可以吧?』

~~~~~~~~~~~~~~~~~~~~~~~~~

初次見面,你好。
雖然是這樣說,但這只是一封信,不能算是見面呢...
我覺得這個寄信活動很是可愛,也想多認識一些朋友,所以寄出這封信,希望能和收到信的人成為朋友。

這是我第一次試著交筆友,我其實很緊張。因為怕沒有什麼話題可聊,要是讓讀這封信的人覺得無趣就糟了。所以我想從喜歡的東西開始,稍微的介紹自己 -
我喜歡享受和製做美食,也喜歡小說和音樂,有時候會到城鎮以外的地方去郊遊、寫生。
有你會感興趣、能成為話題的項目嗎?
沒有的話,還請告訴我你喜歡的事物。對我來說,嘗試新的事物也是非常有趣的。

靜候回音。

~~~~~~~~~~~~~~~~~~~~~~~~~

寫完信後少年又來回檢查了幾次以免出現錯字,然後將信紙折好、收入信封。接著取來放在桌上的岩燭 - 將融化的蠟油滴在信封的開口,趁還沒乾用藥杵壓平。

『好了!』少年滿意的看著封起的信封『嘛...畢竟是匿名,所以不用焊劑回去一樣加上戳記...不過,這樣說起來,那個郵筒是怎麼寄送信件的...魔法嗎?真不愧是阿斯嘉特...』
雖然是仔細一想很可怕的能力 - 不過,既然郵筒都沒被城衛隊拆除,安全性方面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接下來,就是寄出 - 以及等待了。

『不知道誰會收到我的信...如果是好相處的人就好了。』
將信封投入離自家雜貨店最近的郵筒裡,抬手摸了摸郵筒的頂部 -
「就拜託你了喔!」雖然知道對著郵筒說話有點奇怪,桃滿還是忍不住這麼脫口而出「 - 請幫我把信寄到能合得來的人手裡吧 - 我很期待喔!」





扣標點2018字
要寫滿兩千字對我來說好難T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染憐華
到底該透露到多少自身資訊的確滿讓人花心思的w。說起來好像還沒看到狂歌的筆友活動對串?

04-30 20:37

痛飲狂歌
對方比較忙,目前只有下周四晚上有空04-30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少女夢工廠5】【Pr... 後一篇:【RPG】【官方外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