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從頭開始

作者:小野子│2018-03-21 22:29:13│巴幣:8│人氣:178
  為了省下錢來旅行,還有買個代步工具,黑蓮花必須掌握所有賺錢的方式。很遺憾的,服務生並不是什麼高薪工作,很明顯的要累積財富得要開源節流。幸運的是最近恰好有個開源的方法,就是去獵些特別巨大的動物。雖然自己被大幅度弱化,然而此時是個絕妙的好時機來讓自己的身手恢復,當然也能賺點外快-就算賣不掉也能抵好幾餐。
 
  更幸運的是,既然有求於一般民眾,軍方也願意提供一些材料協助民眾。這對黑蓮花來說是很大的優勢,只要能先控制住對方的行動就有機會在不受傷的前提下解決麻煩。大幅弱化的自己現在還是別拿生命冒險好。
 
  另一方面,多虧前陣子的小插曲,雖然沒做什麼大事但多少還是在阿帕拉契這打響了一點名號。具體來說就是官方對黑蓮花是較為慷慨的。既然如此就要好好利用一下,黑蓮花邊想著邊前往官方指定的受托地點。
 
  「那個,我想承接狩獵的委託。」做為一名少女,黑蓮花跟周圍的人多少略顯格格不入,但跟之前不同的是現在他有著比外觀更重要的東西撐腰-名氣。即使是一點點,名氣也能有效改變人們的印象。
 
  「啊,是……黑蓮花小姐嗎?歡迎,請自行挑選目標,還有什麼需要嗎?」接待小姐親切的說著,然而黑蓮花還是不免想著要是自己依然沒沒無聞時對方又會如何反應。
  「請給我四個較大的捕獸夾,捕獸夾希望經過特別的設計可以在觸發同時將內裝的小物品刺出。當然,我還需要乾良、帳篷、生火工具。」黑蓮花說明著自己的需求。
  「了解了,除此之外還有需求嗎?」
  「沒有了,當然如果可以替我找到買家就更好了。」
  「最近因為很多獵人的關係,恐怕賣價不會特別好喔。」接待員為難的說著。
  「這樣啊……那就算了,謝謝你。」也是呢,這種機會應該很多人會想試試看吧?黑蓮花都忘記在這裡『異類』反而很常見了。
 
  這次除了是開源節流的好機會外,更重要的是顯然這是取得基因的好方法。穿越時因為不知名的原因,黑蓮花長久累積下來的各種物種基因都沒了,所以得重新收集起來。根據黑蓮花自己的了解,自己的『病』實際上是將自己的細胞還原到最原始的狀態。也就是說只要有足夠的資料輔助,黑蓮花可以進化成任何一種物種。然而另一方面,沒有進化時這樣的細胞是沒什麼用途的。也就是說不盡快取得一點參考基準的話自己就會繼續脆弱下去。
 
  而此時此刻這些變異的生物,想必比一般種類要更強大些吧?有更好的可以用,何必用普通的呢?黑蓮花首先的目標是熊。以陸上生物來說,熊是非常棒的基因,熊的肌肉跟心臟等等比起一般人的要強壯的多,而熊爪也可以用來當作肉搏時的武器。
 
  決定好目標後,黑蓮花順便買了一些誘餌。棕熊喜歡吃魚,變大的或許也差不多吧?而且幸運的是因為大量獵人出現,即使是巨大魚類也不會特別貴,用平常買一條魚的價格買到巨大鮭魚後黑蓮花將其他必需品也背著,踏入了森林之中。
 
  雖然不知道誘餌有沒有用,然而初生之犢不畏虎,何況黑蓮花有更多一定要完成這次狩獵的理由。蔥鬱的森林即使在白天也是昏暗的,然而黑蓮花選擇先獵熊是有原因的,因為比起他的第二目標……熊算簡單的了。
 
  一開始森林並沒有透漏多少訊息,然而一隻發狂且四處破壞的巨大野獸是很好找到的,尤其熊本身就不算小。在森林搜尋好一段時間後,黑蓮花找到了目標破壞後的痕跡。無數被攔腰折斷的巨木,伴隨的是一片狼藉;周圍散落著斑斑血肉象徵著無數犧牲者。熊掌本身就是強大且無情的,何況是狂暴化後的?大部分受害者都看不出本來是什麼物種了,黑蓮花也暫時沒時間慢慢消化這些資訊。線索很明顯,目標來過這,沒必要浪費時間在已經知道的訊息上。
 
  循著破壞的痕跡,黑蓮花小心的前進著。你永遠不知道你的目標是不是也在尋找你。野生動物比起一般人類更擅長狩獵,這是不能忘記的事實。利用在樹梢上行動,多少可以避免被瞬間直擊的危險。黑蓮花繼續追蹤著目標。
 
  「不過,這也真慘呢…」黑蓮花看著周圍凌亂的情況,這也讓自己很難找到安全的樹木前進。不過畢竟這裡是森林,開出一條路路旁也一定有樹木,靠著這樣黑蓮花順利的前進著。然而,事情沒有這麼順利,過一段距離後破壞的痕跡就斷了。
 
  徒勞的搜索一段時間後,黑蓮花注意到時間已經是晚上了。目前還沒有夜視的自己並不適合在夜晚行動。黑蓮花找了個地方,整理整理後在周圍放置好陷阱。陷阱內部也安置了自己帶有腐蝕性的箭矢,這樣踩到陷阱的生物不只會被夾住,甚至還會被廢掉整隻腳也說不定。
 
  稍微吃了點乾糧,黑蓮花躺了下來。森林的樹木太濃密,星光也無法穿透其中。微弱的月光無法掩蓋火焰的光彩,此時黑蓮花的眼中僅有黑暗。然而黑蓮花不禁想到,雖然說自己沒放多少感情下去,但終歸那群人還是相處了好一段時間的。自己就這樣失蹤了,他們到底會如何呢?被剿滅?成功完成征服星球的計畫?或許這裡不是另一個世界,只是另一個星球,一個與世界隔離的星球,還未走入無垠星海中的一個小小的,年輕的星球。如果是這樣,自己或許回的去。但如果真的能回去,自己又想回去嗎?在胡思亂想中,黑蓮花緩緩睡著了。
 
  早上,黑蓮花近乎準時的甦醒。現在時間是早上五點多,黑蓮花忘記確認自己幾點時入睡的。不過沒關係,早起比早睡晚睡更重要,今天必須繼續尋找目標。
 
  簡單吃了點乾糧,黑蓮花繼續在森林中尋找移動中的破壞者。
 
  然而,森林畢竟是廣大的,一天下來只有找到更多破壞的痕跡,但並沒有找到目標。即使施放誘餌效果也不彰,或許狂暴化的生物只對活體有興趣?或是單純自己運氣不好?然而反正黑蓮花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可做,僅僅只是打去店裡請假了就是。只是掰點故事再假以大義,什麼狂暴生物很危險特休也沒用完什麼的,沒想到還真的呼巄過去了。
 
  徒勞的一天結束後黑蓮花繼續在森林中野宿。
 
  又經過一天徒勞的搜索,但在第四天時黑蓮花注意到了一些不同。這次的破壞並不像是之前幾次,這次的獵物沒有留下屍塊。同時周圍比起被打碎,更像是被強風吹襲的感覺。
 
  「目標……似乎變多了?而且也太剛好了,應該不是吧…?」黑蓮花不太確定是不是如同自己想的,然而這提供了更多線索。
 
  自己這次運氣不錯,儘管獵物沒有留下屍塊,但沿路卻有血跡滴落。這代表事情才發生沒多久,血跡還沒被破壞。黑蓮花沿路跟隨著血跡,一邊堤防著空中。種種跡象已經指出,現在敵人不只在陸上了。
 
  是的,恐怕這是老天的玩笑,黑蓮花確實希望在吸收熊的基因後去找老鷹的,然而……現在似乎是同時來了。不過這樣會有更大的困擾是自己有沒有辦法同時應付兩隻?即使有,也不能大意。
 
  黑蓮花繼續前進著,但隨後他突然繃緊神經停止動作。
 
  看到目標了。
  眼前一隻幾乎有一層樓以上大小的熊正四處揮舞著爪子,慌亂的鹿群正逃跑著。黑蓮花屏氣凝神,繼續觀察著目標並且做準備。不能有所保留,一開始就要發揮自己全部的本事,抽出三支特製的箭矢,黑蓮花緩緩搭上弓。
 
  一般的箭矢恐怕難以射穿熊皮,即使是有腐蝕性的自己,然而如果先用上整片潑灑的溶魂之雨或許就沒問題了。然而一發不放心,一次三發更穩固。黑蓮花感受著空氣中風的流動,調整了箭矢的構造跟弓的角度。
 
  咻,三支箭矢,一次聲響。三發箭矢分別同時從不同的角度飛向巨大灰熊,在他還來不及反應時便將大量的腐蝕液體潑灑在其上。
 
  灰熊吃痛的發出怒吼,對著周圍狂亂的揮舞爪子。因為三發的關係灰熊全身上下多處灼傷,甚至包含眼睛。黑蓮花冷靜的退後,同時對前方丟下準備好但沒用上的陷阱,並且故意發出聲響。
 
  正如黑蓮花的猜測,灰熊立刻轉向黑蓮花的方向。即使是動物也知道自己平常面對的傢伙會做什麼。能讓自己受傷的不會是鹿,只可能是這新的威脅。然而,看不見的灰熊踩到陷阱也是必然的,隨後射出的箭矢讓灰熊的左後腳受傷,而黑蓮花沒放過這機會繼續對著灰熊的身上射出箭矢。
 
  正如同古代的戰爭,掌握先機的人往往掌握勝機。面對強大的腐蝕性,灰熊一步一步走入死亡的陷阱,在聲嘶力竭地發出最後一聲咆哮後轟然倒下。
 
  黑蓮花從樹上跳下來,擦了擦汗。「雖然沒想像中的困難,但還是很棘手……如果被揮到一掌後果不堪設想。」
 
  狩獵成功,黑蓮花靠近到熊屍旁邊,正在思考自己該怎麼處理這玩意兒時,空中傳來一聲高昂的嚎叫。
 
  是第二個目標!黑蓮花深知自己想要他的哪部份,也因此他很確定自己被盯上了。於是立刻靠著熊屍做為遮掩,將剩下的箭矢準備好。破空而行的聲音接近的很快,跟剛剛不同的是此時自己沒有優勢,甚至是被偷襲的一方。機會只有一次,否則必定會受傷。
 
  心中的計算到達定點,黑蓮花立刻竄出身子將溶魂之雨直接從手上發射。強酸灑向正前方的同時巨大老鷹也揮爪襲來。強烈的衝擊將黑蓮花遠遠擊出,幾乎失去意識。
 
  「失敗了嗎?」然而,隨後黑蓮花聽到的是巨物轟然撞擊的聲音。黑蓮花並沒有失敗,老鷹被強酸侵襲的同時無法控制自己的俯衝,栽在地上後一路撞倒樹木。
 
  吃力的爬起來後,黑蓮花了解到自己也受了不輕的傷。久違的紅色血液正從自己的腹部流出,對一般人來說這可不妙,但黑蓮花卻是覺得新奇。多久沒這樣受傷了呢?這或許才是活著的感覺?
 
  巨大老鷹也吃力地站起身來,比起黑蓮花給他的傷害,因為自己的失誤造成的撞傷似乎給他造成更嚴重的傷勢。黑蓮花沒有給他喘息的機會,目標夠近且夠大,即使自己狀況不好也不可能失手。
 
  一箭、兩箭、三箭,老鷹頑強的抵抗著,正如黑蓮花也在抵抗出血造成的疲倦一樣。然而老鷹孤傲的挺起身子,接著突然往前撞來,似乎打算做出最後的抵抗。
 
  黑蓮花也使出最後的力氣,往前衝刺,同時將弓跟箭矢吞入手內後轉化成溶魂之雨。
 
  兩物交叉而過,隨後巨鷹仰天而嘯,倒下了。
 
  在最後的最後,黑蓮花將箭矢從手中生出,就像爪子一樣撕開巨鷹的身軀與他擦身而過,同時將強酸噴入巨鷹體內。
 
  然而,黑蓮花也疲倦的倒了下來。「哈啊......這可真落魄的。看到我這樣子誰會相信當初我可是能隨便毀掉一座太空站的怪物啊?」黑蓮花不禁嘲笑起自己來,正想著自己是不是才死過又要死一次時,卻發現事情似乎沒這麼簡單。
 
  黑蓮花的身體似乎本能性的嘗試往巨鷹身上移動,就在到達後黑蓮花開始將巨鷹身上的箭矢吸收回體內。一點、一點、一點,本來就來自自己的細胞正在緩緩轉變,將傷口堵起來,阻止出血。
 
  看來自己是不會死在這裡了,黑蓮花想著,一邊把其他箭矢回收回來治療自己。
 
 
事後黑蓮花還是用手機連絡了一下官方,畢竟靠自己一個人可拖不動巨熊。巨鷹就算了,黑蓮花已經當場把他吞了,畢竟稍微變大點的老鷹也沒熊誇張。然而熊可真的不是一個人能處理的傢伙,最後要分屍後才能將巨熊運回家。
 
  到家後黑蓮花首先就是將巨鷹跟巨熊的一部份消化掉,然而黑蓮花在吞食整隻巨鷹時很快發現了狂暴化的原因-這些生物的腦袋上都長出了一些淡紅色的組織,跟一般大腦幾乎沒什麼不同。但黑蓮花吞食後能肯定的說:這就是狂暴化的原因!在花費時間分離,並且改造自己的瞳孔取得鷹眼後,黑蓮花仔細檢查巨熊的腦袋,也發現了一樣的器官。
 
  「看來,似乎找到什麼額外的情報了。」黑蓮花想了想,記錄下來,準備日後跟其他人分享。當然前提是對方要跟自己夠要好才行,再怎麼樣自己也不是開慈善事業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1244566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為旅行所做的準備... 後一篇:烏托邦-因緣際會的巧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