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5-2 小小夢想,家】

黑兔 | 2018-03-21 21:00:36 | 巴幣 126 | 人氣 961


一樣先來首歌~


  EP5-2
  小小夢想,家
 
 
  「百合姐姐再見!」
  「下次再一起玩唷!」
 
 
  悠閒地在農村看著小孩嘻戲,不知不覺天都暗了,孩子們在鐵血兵器的陪同下回到安置他們的地方。田裡工作的人們與鐵血人形也開始著手收拾工具,忙錄了整天,多虧鐵血人形的幫忙,不久後就可以播種了。
 
 
  「上坂少佐,您不嫌棄今天就到我們這裡用餐吧?雖然只是一些雜鍋,不知道何不何您味口。」先前的老農民在離去前,邀請著百合她們:「旁邊的小姐也可以一起前來。」
 
 
  「嘛…這還真不好意思,我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呢,謝謝你的邀約吶。」百合很客氣地婉拒了老農民的邀請,和他道別後,與夢想家搭乘直昇機返回吳港。
 
 
  「還以為妳會厚臉皮的丟下工作跑過去。」夢想家看著地面上一處燈火通明的地區,搭滿了帳篷,人民圍著一甕又一甕的大鍋煮,手足舞蹈的模樣似乎非常開心,一點也不在意只能居住在這些簡陋的帳篷中。
 
 
  「也不是啦,那些都是配給給人民的物資,也不好意思讓他們為了招待我,多花了那些份量……」
 
  「哦……?」
 
  「我住的地方,比加賀號還差唷。」百合瞇著眼睛對夢想家笑著說。
 
  「能想像大懶蟲的房間是很髒亂的,放心放心,我會好好監督妳到房間都打掃完的,喀喀……」
 
  「咦……不是應該幫我一起打掃嗎?」
  「喂!別這時候要抱我啊!會、會墜機啊!」
 
 
  想抱緊夢想家然後苦苦哀求的百合,從外頭看來搖搖晃晃直衝海平面的機身,還好她們在衝進海之前把機身給拉起……降落在吳港停機坪時還差點撞進機庫,等待她倆的維修技師都不由得為她們捏了把冷汗。
 
 
  「好不想工作喔。」
  「夢想家一起幫我嘛……」
 
  「才不要。」和破壞者相比,百合各方面難搞多了,夢想家義正詞嚴地拒絕百合:「妳怎麼說都是吳港的司令吧,怎能隨隨便便把工作丟給別人呢?」
 
  「嗚嗚……」
 
  「我說了!不要這樣抱我啊!」百合藉由假哭又突然地抱住了夢想家,這如果換成是破壞者,早就把她給按在地上怒揍一頓了。
 
 
  "雖然很想這麼做,但卻做不到……"
 
 
  「到了吶,到了吶。溫暖的家。」
 
 
  回到百合在吳港內住的地方,夢想家那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了旁邊的百合再看回看一眼百合口中說的「家」。
 
 
  「為什麼……妳會住在這種地方……就算是戰爭時期,這地方也太……」這個家對夢想家造成了巨大的衝擊,說是家,不過只是個普通的貨櫃罷了……
 
 
  但這個兩層貨櫃確實有進行一些簡單改裝,純白色的鐵櫃,上下兩層都加了一扇大窗戶和門,要到二樓還得從外面的梯子爬上爬下才行。跟著百合進入一樓,打開燈後彷彿身處在不同世界一般。
 
 
  橘色溫和的燈光,照在木板上有股令人安心的歸屬感,這個像是客廳的空間,只擺了一張小桌子和一台電風扇,除此之外什麼東西都沒有,噢…還有堆了滿滿的文件。
 
 
  「廚房在裡面唷。」百合指著裡頭一扇木門說:「不過我很少用,因為都是吃罐頭吶。」
 
 
  夢想家打開廚房門,角落堆了幾罐乾糧麵包、不到十個罐頭、一小袋米和飲用水,罐頭更只有一罐是餐肉,其它都只是看起來就很難吃的菜類罐頭。隨手滑了一下料理臺,一塵不染,這百合雖然懶惰,倒很注重自己住的環境衛生。
 
 
  「夢想家會煮飯嗎?」
 
 
  「用罐頭?」夢想家回答:「應該是…可以吧?在軍艦廚房裡看過他們做菜,不過我想不通的是……」
 
  「為什麼…格里芬運來的物資明明就有新鮮蔬菜和肉罐頭……港口也開始有捕到新鮮的魚……」一副不解的模樣反問百合,軍艦上的海軍雖然肉類也都是罐頭餐肉,至少還有新鮮的蔬菜和蛋可以使用:「而妳,明明是吳港的司令,卻住這種地方,吃這種東西……就連剛才那些農民都過得比妳好吧?」
 
  「那些農民也都分配得到餐肉、蔬菜和魚肉,妳自己卻……」
 
 
  「嘛…我比較懶嘛,嘻嘻……」百合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夢想家一眼就看出那笑容下似乎隱瞞了些心事。
 
 
  「不要每次都用那種笑容來打發我!」夢想家看著角落那堆寒酸的物資,眼前這個懶散的吳港司令,沒有用自己高高在上的官階中飽私囊,甚至連生活最重要的食物都只在最低限度。
 
 
  「就算是為別人著想也太極端了!」人有百百種,夢想家以往碰到的人類都只是些自私,為了私慾而掠奪他人的下等生物,以前的軍方也為了奪取鐵血科技,不惜犧牲民眾也要發動大規模戰爭……
 
 
  「妳不要哭嘛……」
 
 
  心智模組裡的感情迴路因為百合這個人有些混亂,她一開始認為百合不過是個想停止在日本發生的戰爭的一般人,這個人卻不是單純想停止戰爭造成的損害而已。她所想的,所要的,不單純只是這些……
 
 
  激動的心情,讓自己從不認為有被安裝上的功能,第一次啟動了,和人一樣當感情到達一個頂點時,眼睛所分泌的液體──淚。
 
 
  「我、我才不要這種只會為別人著想的長官!」
  「妳……妳也該……」
  「該多為自己著想啊!」
 
 
  窩在百合胸前,不斷流出的眼淚稍微勁濕了白色制服。
 
 
  「沒事的沒事的,戰爭已經結束了,以後就有很多東西可以讓夢想家煮唷。」像安撫哭鬧孩子一般撫摸著夢想家的頭,她的胸前有股溫暖,夢想家從來沒感受過的,人類特有的溫暖。
 
 
  「我不是那個意思……」啜泣著想反駁百合,已經不知道該怎去反駁了。
 
 
  「不要聊那些東西了啦,我們來吃晚餐唄。」百合把夢想家帶回客廳,留下感情迴路湧進百感交集情感的夢想家,不久後百合從廚房端了一盤用罐頭食品做成的晚餐。
 
 
  「妳…為什麼不煮妳的……剛才說要為妳自己多想想啊!笨蛋!」
 
 
  眼前用罐頭蔬菜和餐肉簡單烹調的晚餐,肉的份量一看就知道是用上了整個餐肉罐頭,就連白米飯也是用大碗盛得滿滿的。
 
 
  而這晚餐卻只有一盤,且百合將它送到了夢想家面前,又是那副笑瞇瞇的表情看著夢想家。
 
 
  「都說了…顧好自己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挖了一匙百合煮給自己的晚餐,明明是罐頭食品,吃起來卻覺得無比溫馨,這些東西比以前那些過期罐頭好吃多了:「我…我才不要……吃這種滴到眼淚的……東西……」一顆顆斗大淚珠滴到湯匙上米飯和餐肉中,送進嘴裡,莫名的心情,讓淚珠又接連流下。
 
 
  「好吃到感動得都哭了呢。」百合只是笑瞇瞇地看著她,自己卻咬著沒有味道的乾糧麵包。
 
 
  「才不好吃……罐頭怎麼可能好吃……」嘴裡說著有些刻薄的話,但夢想家還是把東西全吃完了:「百…百合妳煮的東西……難吃到我都哭了……」想遮掩自己泣不成聲的事實,不會表達只能這麼說。
 
 
  「沒關係,以後煮飯這種事就交給小矮個兒啦。」摸摸眼淚還沒停的夢想家,百合把餐具給收拾乾淨,出來之後夢想家的心情已經緩和多了,但還是能聽見隱約的啜泣聲。
 
 
  「那麼我要工作囉。」
 
 
  貨櫃屋二樓,一樣是滿滿的文件,和一樓不同的是擺設變成了一張雙人大床舖、辦公書桌還有一桿簡易衣架。
 
 
  「明天還要早起呢,夢想家快點去睡覺唄。」百合催促著夢想家。
 
 
  「人形才不用睡覺!」
 
 
  「騙人,白色小矮笨兒明明就很常打瞌睡。」根本不管夢想家,直接把她給公主抱到身上:「都和我在外面玩一天了,不休息明天會沒精神唷!床就給妳睡唄。」
 
 
  「為什麼要讓床給我?」
 
 
  「我還要熬夜看那些煩人的文件吶,妳這小矮個兒又不幫我。」難得夢想家乖乖在手上沒有掙扎,雖然還是那副不屑的眼神:「而且妳不先躺,我要怎麼假藉批文件去夜襲妳呢?」
 
 
  「那我不要睡床!」果然是不懷好意呀,夢想家一聽到後面那句話,使勁全力掙扎,想從百合手上掙脫掉:「喂!快放我下來!」
 
 
  百合直接把夢想家丟到床上,眼眸透出滿滿色氣,像變態癡女一般看著夢想家。
 
 
  「不睡,我就開了唷。」色眼瞇瞇地亮出手上的搖控器,夢想家看到搖控器露出驚恐的表情,馬上變成了隻乖順的小貓。
 
 
  「……我睡就是了,拜託千萬別開那東西!」乖乖躺平在床上,上頭有百合身上獨特的花香味。這張柔軟的床舖和牆櫃上的小型冷氣機應該是百合贏過軍艦房間唯二的東西吧,不對,軍艦可是有空調的……
 
 
  「我好像在照顧妹妹吶!」一下變態癡女一下又變成懶散姐姐的模樣,百合坐在床邊溫柔地幫夢想家蓋上被子,看了一會夢想家後若有所思地說:「希望妳不要認為我是因為有搖控器才對妳那麼好的……」
 
 
  「……呿,反正只是個威脅我的小東西而已,我真生氣起來,那搖控器拿我一點辦法都沒有。」不屑加上氣噗噗臉說著:「趕快去忙妳的事吧!不要花太多精神在我身上,那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嘻嘻。」百合只是笑著,意味深遠的笑聲。她坐到辦公桌前埋頭於那成堆的文件當中。
 
 
  "也不是她懶吧?只是…我們造成的損害,才會讓她身兼數職,去做她不擅長的工作……畢竟攻擊的目標都是軍事設施。"
 
 
  看著百合的側影,她將一張張文件仔細讀過後再寫上一些字,每張讀過文件似乎都要簽名才行,若是如此,為何不一次就把那些東西簽一簽就好了?這個人真是蠢吶……這點投機取巧都不會,肯定會把自己累垮的……
 
 
  "笨死了……"聞著淡淡百合花香,夢想家緩緩地闔上雙眼入睡。
 
 
 
※   ※   ※
 
 
 
  深夜,筆掉落桌上的聲音,讓夢想家突然張開雙眼,百合因為批閱了堆積如山的文件,不知何時已經趴在辦公桌上,看著百合與她身上的大量文件,分不清楚哪些是百合已經完成的。
 
 
  走下床,隨手拿了幾份文件仔細看,一些是附近海域的報告書;其它大多是重建破壞區域的公文,上頭有許多她看不懂的東西。
 
 
  那些文件底下除了百合的簽名外,有些還附上了自己對這些的看法……這可不是件輕鬆的工作,以一個海軍軍官而言,除了要顧及邊境安全,同時還要負責國內的事,這負擔未免也太重了些。
 
 
  「就說多為自己著想……」眼前這個年紀輕輕的女孩,肩上擔著的事國家的事,在政府正式指派人員來接替她前,她必須一直背負著這個重擔。
 
 
  「人類好輕。」夢想家抱起在趴在桌上的百合,這睡臉的百合看起來可靠多了。
 
 
  「床很大,應該可以兩個人一起睡吧?」和人類同床共枕這件事,夢想家從來沒想過:「我要不要隔遠一點,還是我睡地板就好了?」
 
 
  坐在床邊看著百合的睡臉,才一個不注意,百合半睡半醒地將夢想家給抱到床上。
 
 
  「……都說了,不要這樣抱我……」原本應該很排斥的,這次卻沒像先前那麼大的排斥。
 
 
  「對不起…山本老師、寺內老師……」是夢話?百合的眼角帶了一滴淚珠。
 
 
  「我一定會好好保護的……」果然是夢話,似乎是在和誰道歉。
 
 
  「有小矮個兒這可愛又可靠的家人……這次一定可以的……和平……」夢話中提到了自己,是以人類的家人做稱呼,這個詞聽在夢想家耳裡,有些刺痛……家人這種東西,她打從被製作出來,從來沒人對她提過。鐵血中只有上層與下層的關係,就算以前她對破壞者也只有上司下屬,連朋友都算不太上吧?
 
 
  「……!!」百合的雙手又抱得更緊了,但並不會感到不舒服,反而從百合緩緩的鼻息與她身上的味道,感受到溫暖。
 
 
  「嘿嘿…工作一個段落後,一定要幫妳好好打扮一番……好想看妳穿和服或比基尼呢……」已經聽不出來是不是夢話了。
 
 
  「和平…真好……對吧?」轉了個身,百合閉著的雙眼,果然這些都是夢話啊。
 
 
  「嗯……」
 
 
  人類的體溫,從來沒如此仔細感受過,百合的溫暖,連自己冰冷冷的心都能觸及……自己身上也有那種溫暖嗎?她是人類,而自己是被製作出來的人形,作戰用的人形。
 
 
  「和平……」
 
 
  和格里芬新型的主核人形相似的感情模組,夢想家知道這東西鐵血的菁英人形早就有了,只是這些感情,都偏重於殺戮,就算對上層抱有不滿的想法,也必須無奈接受命令,而那些命令和人類的溫暖從來沒有關係。
 
 
  建築師她當時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投降格里芬,這次又為何二次投向人類?自己為何會接受建築師的勸誘?只是因為不滿代理人或主腦的命令?
 
 
  和平……這東西還真是抽象,或許這個字詞,才是這感情模組真正要的東西吧?
 
 
  夢想家閉上眼,靜靜地感受著身後的人類,百合所擁有的體溫,只要這樣子就好了,這種和平只要繼續下去,總有一天會找到她想要的答案,不需要透過戰爭與殺戮便能得到的答案。
 
 
 
********************************


喜歡百合這個原創角色的設定和夢想家的組合呢~~

談起人形的感情,夢想家的劇情還是稍微深了許多吶~

百合真是個好司令,可惜是貧乳吶~


創作回應

光光
百和真的很溫柔 可惜屬性錯了
2018-03-22 03:56:16
黑兔
有貧乳就夠惹(誤
2018-03-22 06:19:25
朝歌
感覺原作是鐵血、軍方、格里芬的「三國演義」,這篇感覺卻是各種派系的爭鬥
2018-03-22 06:36:57
黑兔
這裡的世界觀其實主角有提到幾次~差不多是世界大戰了ww
2018-03-22 12:54:52
光光
樓樓上的 是變成伏特加每天給波波沙喝?
2018-03-22 11:27:13
黑兔
肯定是想成為伏特加
2018-03-22 12:55:04
雨沐
我應該跟45姊學一下如何打斷別人鼻梁才對ww
2018-03-22 22:36:41
黑兔
wwwww
2018-03-22 23:14:05
barkspark
看到這邊我覺得大大寫得非常用心啊~角色間的互動超棒!
2018-11-16 18:10:10
黑兔
這裡遊戲中的大反派,要把黑的寫成白的確實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
2018-11-16 18:34: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