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7-3

毛瑟基 | 2018-03-21 10:36:29 | 巴幣 6 | 人氣 102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卻說剛結束曲阜聯盟賽的子路某天一如往常地揹著米袋預備回家奉養雙親的途中,福至心靈地望著天上的流星許願:「我想成為像夫子一樣的神奇寶貝大師!」心念方轉,天上的流星居然改變方向直朝他而來,幸虧子路閃得快才沒被砸到,但在流星造成的隕石坑裡發現這個長徑不到一尺半的岩石殼所包圍的小小神奇寶貝。
  
他曾經詢問過包括夫子和顏回在內的眾多智者,甚至很認真地翻閱了圖鑑,卻得不到答案,只好先將心頭的好奇擱下。其實這次大會子路原本沒想到要帶這不知名的神奇寶貝參賽,甚至連接輿大師親贈的「最後的伊布」也不在考慮之列,純粹只是因為忙中有錯,誤將牠們的神奇寶貝球和另兩隻熟練度更高的神奇寶貝搞混了。
  
「是迷你版的隆隆岩嗎?」「不對啦,我認為是變種的可可多拉....」「應該是另一種色違版的幼基拉斯,有些剛出生不久會用岩石把自己包起來......」

見到前所未聞的神奇寶貝,大會的工作人員們一擁而上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著,登錄工作也為之中斷,在其他選手的抗議下,他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子路本來還擔心不知道神奇寶貝的學名是否會影響參賽,幸好衛國帝丘聯盟接受神奇寶貝以訓練家取的名字登錄。
  
「名字有幼,感覺起來很不帥氣,就先叫牠『基拉斯』好了!」為自己的神奇寶貝取好新名字,子路心滿意足地回到神奇寶貝中心的訓練場進行最後的調整,除了神奇寶貝的技能,也包括自己的舞步。
  
又過了幾天,帝丘神奇寶貝聯盟賽終於開幕,一如衛靈公預期,受到衛國國際寶總排名下滑以及他國明星訓練家未參賽的影響,過去幾屆座無虛席的開幕戰居然罕見地需要賽前強力動員,整個都城公務體系還為此停止辦公一天。
  
雖然輕鬆愉快地通過第一場預賽,然而喜歡人來瘋的子路在帝丘只是個人氣不旺的外國選手,望著空蕩蕩的觀眾席,一點幹勁都沒有。至於美男子訓練家宋朝一樣是壓倒性勝利,但是賽場卻是擠得水洩不通,無論男女性粉絲都忘情地尖叫。
  
「一點都不意外啊,如果能晉級決賽的話,對手應該是他吧!」子路吃味地說道。
  
正當他覺得已經收集夠了可能晉級複賽的對手資訊,想要離開賽會時,預賽最後一場出現了一名詭異的蒙面訓練家。子路不禁納悶:「應該不是陽虎隊混進來吧?這次大會攸關到御前大師賽的積分,如果不透露身分,萬一有槍手頂替,不就有失公正了嗎?」
  
同時身兼大會司儀的彌子瑕彷如聽到了子路的疑惑,朗聲對全場觀眾釋疑:「這位蒙面訓練家『衛生子』因為某種理由,目前不能表露身分,只能說他也是我們衛國出身的選手,第一次參賽,倘若他得到冠軍,一定會立即公開真面目與姓名,而且每次出場前都會由大會臨時顧問長孔丘大師確認身分,斷不會發生冒名頂替之事!」
  
既然有夫子擔保,子路自然不再質疑,只是心裡好笑這「衛生子」口氣好大,第一次參賽居然宣言要拿下冠軍才揭曉真面目,萬一初賽就被淘汰了,豈不惹人笑話?但是沒半晌子路的表情就僵住了,因為蒙面訓練家一樣是二連勝,而且奪下勝利的速度比子路和宋朝還來得快。

「衛生子~~」「衛生子~~」「衛生子~~」帝丘的愛國寶迷們猛然發現神奇寶貝對戰界新的希望,不由得忘情地在看台上高喊蒙面訓練家的名字,即使大家都明白這只是化名。

至於貴賓席上的南子夫人在宋朝亮相之後本來已經意盡闌珊,甚至想提前離席,但是看到蒙面訓練家的對戰後眼睛不由得之一亮:「雖然還不大習慣大會的比賽節奏,但是對戰技巧熟練得不像是新人,我們衛國有這樣的高手,怎麼妾身一點印象都沒有?」
   
「而且他似乎刻意不使用『御三家(新人訓練家神奇寶貝)』,莫非是妾身認識的訓練家?」
  
※帝丘聯盟大賽終於開始,在子路的奪冠之路出現了來勢洶洶的神祕威脅,到底「衛生子」是何方神聖?下集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