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從防身警報器說起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R│2018-03-21 09:18:12│巴幣:0│人氣:249
這是以前【吸血櫻殺人事件】連載時就有的疑問,當時似乎沒有提出,可能是認為這應該與案件本身沒有直接關聯。

現在來談談這一點,但還是會有些小離題,在此先說明一下!

話說這案件的兇手葉崎栞(青桐夏美),可以說是金田一故事裡最奇特的一位兇手:她連續殺了三個人、但每一個都是衝動犯行,都是靠著冬部蒼介替她善後,而冬部明知自己也是葉崎下手的目標,卻還是努力想包庇她…

不過在冬部本人被殺的情形,讓我在意的是這點:阿一說冬部刻意讓防身警報器響起,是為了趕跑兇手以便讓自己做好善後工作。

但這種防身警報器,與短篇案件【鏡迷宮殺人事件】的被害者小峰圓所攜帶的應該是類似的東西。

女大學生為了防止色狼攜帶警報器可以理解,但冬部是一個30歲的成年男性,真的有需要帶這種東西嗎?

或許會有人覺得:冬部並不像劍持大叔那樣魁梧,我承認這是受到六星龍一的前例影響,而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畢竟六星怎麼看都只是一個弱不禁風的文弱男子,卻能將兩位要逮捕他的警官打倒,冬部給人的第一印象,至於不會比六星更弱吧?

這也讓我想到:魔術列車時,眾人是很驚訝高遠遙一從人畜無害的經理變為兇殘的地獄傀儡師。

但一直以來的劇情並沒有證實高遠也很能打,假設敢死之行那時,高遠強烈拒捕,李波兒刑警使用他最擅長的螳螂拳、楊小龍也以醉拳輔助,高遠恐怕真的只能乖乖被制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7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牧草島... 後一篇:佐渡原 舞與《鶴的報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