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勢力主線(一)

作者:芙艾爾│2018-03-20 23:54:21│巴幣:4│人氣:108

        今天,運氣很不好,非常非常的不好。

        在薇勒兒眼前的是一望無盡的草原地帶,黎明的陽光照耀了在微風下舞動的長草,看起來美不勝收,但從雙腿傳上來的觸感告訴她,在這片美麗草原底下盡是黏稠的爛泥,光走一步路就要花掉許多力氣,滲入衣服裡的水分會剝奪體溫,也會軟化皮膚增加受傷的風險。

        其實她被{丟}到這裡是稍早的事情了,模糊的記憶只記得被{丟}到這裡之前自己正在做什麼。

        那是相當少見的委託,僅僅只要一張相片就可以領取龐大的金錢,但對象是只能推測實際存在的東西,關於那東西的細節怎麼樣也回想不到,總之自己似乎是追跡了數個月後終於在夜間的湖邊堵到它,然後...就沒然後了,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正站在現在的位置,那時天色昏暗,直覺告訴她先等到天亮在行動。

        而那東西的相片呢?
        因為沒開閃光燈,相片一片漆黑完全無法辨認,狩獵大失敗。

        薇勒兒在等待天明時對身上帶著的裝備稍作確認,分別是使用了數年的十字弓、手裡拿著的單眼相機以及和身上深綠色狩獵迷彩服成套的防水腰包,腰包裡頭只剩下數十組彈藥,其餘的基本上都在數個月的追跡中消耗掉了,處於嚴重不足的狀況,幸好跟著自己過來的樹葉偽裝可以拆除回收上頭的繩索,聊勝於無。

        在來就是決定要往哪走了,周圍的植物完全沒見過,以前的觀念在這裡基本上無法運作,那既只能依賴直覺了,薇勒兒抽出一根十字弓的箭矢,在穩定的地方立直後放開......於是要前往的方向就這樣決定了。



        眼前的景象漸漸從茂盛的草原轉變為巨木林立的原生林,這讓薇勒兒越來越搞不懂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
        這是她來到這個地方的第一句話,橫越沼澤地已經花了大半的體力,全身上下幾乎都是爛泥,有些在陽光照耀下已經硬化,就算這樣她也只是用隨地撿來的葉子稍微清除一部分方便活動,畢竟這麼完美的偽裝可是非常有幫助的。

        就地找了個粗壯的樹根坐下,從腰包掏出剛剛摘採的野菜吃下,口感清脆,只是嘗起來草味十足,如果好好烹調大概是個佳餚,但那是最後一份,在這樣下去大概會先餓死。

        「難不成真的要吃草了嗎。」不是疑問,而是肯定句。高傲立在薇勒兒眼前的草看起來真的...很美味的樣子。

        但好運是沒有第二次的,薇勒兒馬上放棄了吃草的想法,取下背後的十字工稍加清理後抵在地上,雙腳踏穩弩翼,用手臂和腿的力量張開弓弦,最後在放上有著金屬箭簇的木製箭矢,希望這東西在遇到危險的時候能爭取一點時間。

        繼續依照當初的方向前行,中途雖然被一些小東西迷惑了,秉持著{好運是沒有第二次}的想法,將注意力集中在尋找能食用的植物或是生物。

        行走幾十分鐘就像過了數個小時似的,薇勒兒早就已經滿頭大汗,用左手剛摸來的葉子抹掉大半汗珠,向四周環視,尋找充滿水份看起來很好吃的果實...之類的,實際上身邊的植物看都沒看過,更何況能不能食用都不知道,正當她要繼續前行時。

        簌簌。

        草木摩擦的聲響讓薇勒兒回過神來,她急忙的轉身,沒想到卻不小心觸發十字弓的板機,咻的一聲,箭矢穿過林木的縫隙不知道飛到哪裡去。

        從樹叢冒出來的是記憶中類似兔子的生物,在互相對視數秒後那生物逃跑了,回過神的薇勒兒急忙的把十字弓抵在地上準備再上膛,但在上膛完成時那生物早就不見蹤影了,失去寶貴的彈藥,還讓可能的狩獵對象逃掉,禍不單行真不是說假的。

        薇勒兒不放棄上前檢查那生物是否有留下腳印,如果有就能夠追跡,事與願違...並沒有,同時她也發現週圍的樹木密度也變高了。

        這種地方肯定是沒人的,自己為什麼要往這裡走阿!?
終於被依賴多年的直覺放棄了嗎?
說到底那個直覺只是自己下意識想往哪走才把箭矢往那倒的。

        失敗乃成功之母,嗯哼...只要在失敗個幾次...就能成功!

        薇勒兒不知哪湧出的力氣,又打起精神繼續往當初的方向前進,而這次她有好好的把十字弓的保險扣上避免誤擊發,寶貴的彈藥經不起消耗。



        匡咚。

        薇勒兒猛然抬起頭四處張望,那是稍大的枝葉掉落在金屬上的聲響,正常來說不太可能會出現在這種看起來原始度這麼高的森林裡,罕見的機會當然要把握,她尋著聲音的來源前進,在跨過無數個障礙後,映入眼簾的是兩條金屬制的軌道。

        「鐵軌?」

        那種擺設方式和記憶中所謂的列車軌道相似,只是規模不同,雖然軌道看起來老舊,但上頭還是有日積月累留下的光滑摩擦面,可以推測是主要幹線,只差哪邊會離城鎮比較近罷了,一樣的老方法,用箭矢決定方向後繼續行動。

        薇勒兒和鐵軌保持一段距離以策安全,就怕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列車通過,走了這麼久,雙腿早已痠痛難耐,但她不想耽擱,生怕停下來就會離生存的機會更遠一些。

        雖然說薇勒兒並不相信連續的好運會發生在她身上,但她的確聽見了不遠處有一個十分熟悉的聲音,那是小型動物踩碎乾枯枝葉的聲響。

        壓低身形緩慢靠近,壓抑身體的反應,減低呼吸和消除多餘想法,透過草木的縫隙看見的是不久之前才見過一次,疑似兔子的生物,大概能吃,應該說也只能這樣判斷,在不進食的話身體可能會撐不住。

:眼前的生物                                     不能興奮、這會讓身體不聽使喚
目的:活下去                                            不能有任何想法、透露出殺意會被發現
保險已經解除
目標距離約30公尺
無風、可見度良好、目標無警戒

不能失敗,失敗等同於死

        瞄準好預定的位置,扣下板機,儲存在弩翼上的能量將箭矢發射出去,異常的聲音讓兔子抬起頭來,箭矢就這樣不偏不倚的插進那個小腦袋,剩餘的力量還讓兔子翻了個觔斗,就這樣不動了,薇勒兒撥開草叢快速的朝屍體前進,確保戰利品後馬上開始作業。

        首先用小刀割斷頸動脈開始放血,一般來說是就這樣任其回歸大地,但現在薇勒兒很渴,雖然量不算多,但還是減緩了燃眉之急,身上的血猩味會嚴重影響接下來可能的狩獵,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在放完血後就是去除內臟,不清楚這生物曾經吃過什麼就最好別碰內臟,將去除的內臟仔細的用樹葉和泥土掩蓋,接著就是剝皮了,還好這生物的身形還算小,幾刀就能將皮完全剝下。

        將皮平鋪在地面當坐臨時餐桌,打開防水腰包拿出有著金屬外殼的打火機,應用薇勒兒原世界最高級技術製作,動力不明,但使用前只需要搖晃即可使用,雖然薇勒兒也會鑽木取火的技能,但現在最需要的就是速度。

        升起火後馬上進行解體,將各個部位用削尖的木枝串起,在忍著口水等待數十分鐘後薇勒兒終於品嘗到這世界的第一次正餐。

        吃飽喝足,在掩埋屍體以及消除可能火源後她便繼續順著軌道行走,要活就要動,這是老一輩的人常對她說的。



        而後來呢?

        她真正體驗到異世界的霸道和荒唐,遇見吸血鬼、被強迫體驗高速飛行,兩次。
以及最重要的。用{異世界}這三個字可以完美催眠自己這件事。

        在那名吸血鬼的幫助下,薇勒兒最終順利取得身分證件和金錢。

        她找了個便宜的旅館住下,一如往常的坐著裝備的清潔和整備,先是服裝、武器、最後則是一直掛在胸前的單眼相機。

        這個照相機和打火機一樣動力源完全不明,只知道這東西拍完照除了會立刻吐出一張相片之外,還具備數據庫的功能,以前拍過的照片都會儲存下來。

        薇勒兒用自己都會感到驚訝的動作熟練操作著相機的功能,調出相機的數據庫正要查看之前的照片時。

        <請輸入密碼>

        記憶中,是沒有密碼的,應該說自己根本不會設密碼,那現在這狀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在稍作思考後得到的結論只有一個。

{先睡,明天再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7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薇勒兒... 後一篇:【烏托邦】勢力主線(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