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Zean】Pokii的緣分

黎黎貓 | 2018-03-20 19:52:11 | 巴幣 28 | 人氣 264

短文
資料夾簡介


  「我到了,你在哪啊?」

  手機震動了一下,對方傳來問句與滿是人潮的照片,我往前方探頭卻沒看到熟悉的身影,便回覆她:「你往大廳走就會看到我了。」

  過了一會兒,正當我以為她迷路時,一個嬌小的身影通過驗票口,抬頭看見我便露出大大的笑容,朝我整個人飛撲過來,一手護著行李,一手攔腰緊抱著我,讓我心頭一陣溫暖。

  瞄了下四周,雖然火車站大廳人潮來來去去,但趕時間的、道別的、親熱的不在少數,自然沒有人在意我倆。

  懷裡的人兒埋頭向我蹭了蹭撒嬌,低聲嚷嚷著:「抱歉喔,台鐵誤點了。」對方鬆開手,委屈地抿嘴。

  手向前伸去摸摸她的頭,「我知道,我有看到時刻表顯示。走吧!」

  帶著她走出錯綜複雜的火車站,「這裡還在施工,所以要走很長的路才能出來,你自己走的話可能會迷路吧?」

  也深知自己是路痴的女孩傻笑著,「對呀,還好你有過來接我。」

  龐大的人潮跟著湧出,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等著小紅人跳秒數,她像是鄉下人般好奇地四處張望,「欸欸,那是什麼?」她指向不遠處一棟奇形怪狀的建築物,印象中那棟已經施工好幾個月了。

  「嗯......商場吧?其實我也不大清楚。」

  她看起來還是滿懷疑惑,聽到回答後卻點點頭不再多問,轉移專注力在街上其他店家,看著她這副逗趣的模樣,我便笑著自說自話:「你是鄉下人嗎?嚴格來說也算是啦。」

  「我就是沒來過嘛!」「那你以後可以常來。」

  我跟她出生於同個故鄉,在某個縣市的小城鎮,那兒有山有水有好空氣,比起年輕人,老人的數量也居多。大人們讚揚那裡是適合養老的地方,可惜的是在交通方面雖然有客運,但沒有火車就是不大方便。

  遇到同鄉人總是令人感到親切,我跟女孩--也就是王依璇,兩人的相遇卻不是在現實,而是通訊軟體。

  當今有款名為「Pokii」的通訊軟體崛起,除了一般通訊軟體能做的傳訊息、通話外,也內涵交友功能,可以自由選擇縣市來找對象傳遞交友邀請,當對方按下同意,兩人便會出現在彼此的朋友名單裡,但也有不少怕被陌生人騷擾的民眾關閉這項功能。

  依璇便是我透過Pokii認識的其中一個女孩子,雖然兩人都在外地讀書,卻很剛好的是同個故鄉,也很剛好的年齡相同,興趣也差不多,種種機緣讓我們聊開,還數次約出來玩樂,這次則是第一次約在我大學這邊的城市。

  號誌燈轉為小綠人,依璇的手也主動勾了上來,我表面不動聲色,泰然自若地陪她聊天,實則內心小鹿亂撞,又驚又喜。

  我相信聊天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還沒約出來前,光是用Pokii跟依璇聊天便讓我很有好感,話語時而活潑開朗,時而溫暖人心,不忘關心近況,訊息卻又不會緊逼著我回覆,是個相處起來很輕鬆的女孩子。

  「你還餓嗎?要不要帶你去商圈逛逛?」

  「好啊!來這邊就是要吃吃喝喝!」對於我的提議,依璇很有活力地回答。

  這刻的她像孩子般牽住我的手搖晃,嘴裡輕哼著小調,大步大步地向前走--不,應該說她本來就像個孩子,傻的可愛,有時候還需要人照顧。看向她充滿欣喜的臉蛋,由衷希望那個照顧者是我。

  所以,告白吧。

  現實說不出口的話也沒關係,還有Pokii可以嘗試。





自己掰了一個通訊軟體Pokii,沒錯,諧音就是Pocky!
這篇真實居多,一樣可以猜猜哪裡是真、哪裡是假(ˊ艸ˋ)

以前幾乎是在line或遊戲上被告白,只有一次遇過算是當眾告白(?)
我很佩服能當場告白的人呢(還沒交往前看到閃光就很不會說話吧啦吧啦!@#$~)
感覺超需要勇氣qwq

創作回應

欣雨
我一看開頭就想說 又要放閃了XD沒想到是Pokii
另外我喜歡日本賣der超厚抹茶口味(嚼
2018-03-20 20:02:54
黎黎貓
有在放閃啊(ㄍ
室友給我吃大根版的抹茶跟葡萄,葡萄好吃!!
2018-03-20 20:04:02
白夜星貓✡遥月
突然想ㄘPocky(
2018-03-20 20:16:02
黎黎貓
快去超商買ㄍ#
2018-03-20 20:20:56
楚門
告白還是要親口跟對方說,我覺得這樣才能把心意傳達出去
這是你跟紫哥吧:)
2018-03-20 20:17:19
黎黎貓
嗷我原本也想,但根本開不了口(害羞
這不是我跟紫紫啦,平常荼毒你們太深(x,是我跟另個好朋友的互動
2018-03-20 20:22:43
冰奇(佛系)
+9墨鏡還在
2018-03-20 21:12:55
黎黎貓
太棒ㄌ
2018-03-20 22:03:17
流星
閃P
是說BP的按鈕在哪裡啊
2018-03-20 21:22:53
黎黎貓
欸嘿
2018-03-20 22:03: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