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異世界闖蕩需要的能力是? 序章

作者:yipyoyo│2018-03-20 19:42:13│巴幣:38│人氣:440


「好久不見了啊!最近躲我們躲得很兇嘛!犽!」

好幾個學生圍著一個相貌平凡的學生,其中一個人染著金髮的學生抓著他的衣領,並作勢想要揍他。

「前、前輩,我沒、沒有躲啊,或、或許只是剛好錯過而已……」

長相平凡的學生甩著自己的雙手,拼命地否認。

「廢話少說!不想被挨打的話就乖乖的交出來吧!」

話一說完,帶頭的金髮男子將他推倒在地。

「……請…」

少年忍著痛,從自己口袋交出了皮包,金髮男子很快就搶走,拿出裡面的鈔票,把空的皮包隨便扔在地上,走之前還不忘採住皮包,腳裸還扭轉了幾下。

「下次再趕躲你試試看,下次可不會客氣啊!知道嗎?」

一群人就拿著錢就離去,留下那平凡學生。

他起身拍了拍有點髒掉的褲子。

「唉…」

他的名字叫做夜羽犽,一個很平凡的國中生,最近發生了很多不幸的事情,其中一個就是被一群人勒索,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了。

他生長在一個普通的家庭,父母也創了業,生意平平。

但家裡的事業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加上景氣不好,很快的房子被拿去抵押,他們本來想回到外公留的房子,但是沒想到因為抵押金不夠也被拿去抵押去。

他的父親跟母親都是很溫柔的人,雖然很窮困,為了重新振作,開了小小的小吃攤,苦撐下去。

但是夜羽並不覺得生活過得不開心,雖然擠在小小的公寓,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又開心的日子。

不過他遇到人生中,最大的難關。

他父母所經營的小吃攤,被一輛疾駛的轎車直接撞上,整個小吃攤被強大撞擊給撞爛。

夜羽的父母倆人因為閃避不及,遭到直接撞擊,倆人雙雙當場沒了心跳。

夜羽無法原諒那時候喝得爛醉身上連一點傷都沒有的肥胖大叔,又剛好那個肥胖大叔是這區有赫赫有名的官員,使用了很多手段將這起事件壓了下去。

在告別式那時,他在夜羽面前扔了一箱皮箱給他,幾個黑衣人,抓著夜羽的手強迫讓他簽了和解書。

雖然有了巨額的賠償金,但是已經讓夜羽的幸福完全破滅了,從那之後他不太愛說話,個性完全封閉了起來,不管事假日或著是上學後,都是宅在家裡玩著遊戲。

雖然他每天都玩著遊戲,他過得並不開心,當然漸漸的,學校朋友也變少了。

接踵而來的就是各種的欺負與霸凌。

今天也是一樣,他午餐的錢就這樣被拿走了,他彎下身子撿起地上的皮包,蹣跚地從小巷子走了出來。

「你還好嗎?」

一位女孩擔心的問著夜羽。

她叫做櫻野梓,是夜羽的小學同學,也剛好跟夜羽是同個班級,她是夜羽升上國中其中一個知道夜羽以前的個性,自從夜羽的父母雙亡,都一直關心著夜羽。

櫻野她長得非常的可愛,長長的黑髮,大大的眼睛像是會發出電流一樣會吸引人,最重要,她是個溫柔的女孩。

「沒、沒事啦!我只是跌了一跤而已。」

夜羽拒絕櫻野想要上前攙扶他。

「嗯!」

櫻野點了點頭。

「妳先走吧!如果繼續陪我的話,會遲到哦!」

「那就遲到吧!」

櫻野語氣堅定的說著。

「唉…」

終於到了學校,奇蹟似的沒有遲到。

鐘聲響起,所有的同學回到自己的位置坐好。

一般來說,鐘聲響起的時候,老師就會進門來才對,但是等了五分鐘,門沒有打開。

忽然……。

發生得非常快,忽然教室景色像是關了燈整個黑到完全看不見,明明是大白天的,卻沒有一絲光線,是完全的黑暗。

「欸?怎麼了?」

「這是鬧哪樣啊?」

「窗戶邊的同學拉開窗簾啊!這是甚麼惡作劇?」

「啊靠!身體動不了啊!到底…」

只能聽得見,同學的驚恐聲音,這樣突發的事情,全班完全慌張了起來。

忽然驚恐的聲音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聲音給了解答。

「恭喜,選上的人啊!你們將會被召喚到其他的次元!衷心的祝福各位!我是次元的管理者,嘛……簡單來說就是你們所說的”神”吧!」

簡簡單單的就這樣帶過去?我還有很多疑問要問啊!欸?聲音怎麼…。

我完全沒辦法發出任何的聲音,剛剛明明可以說話的,為何突然都發不出任何的聲音?身體也動彈不得…。

「放心放心,只是暫時的讓你們無法發問罷了,畢竟我並不想要回答你們的問題呀!要將你們人傳送到其他的次元裡,可要花費我很多力氣呢!我怎麼還有時間回答你們,對吧?」

那聲音非常的輕浮的說著,好像事不關己的,語氣中感覺解釋是個麻煩。

「畢竟並不是我要拜託你們去那個世界,嘛……選出你們也是用隨機的方式,反正人類人口過多嘛!對方本來說只要四個,我就增加倍數給他,把這整班全部都傳送到那世界,相信不會太寂寞對吧?我很慈悲吧?」

我們的意願呢?想說出來還是無法發出聲音,我只能咬著牙靜靜地聽著那個神所說的話。

「對了對了!別擔心這裡,我會完全把你們存在完全消失,不會有人會擔心你們哦!所以就放心的過去那個世界吧!也不會浪費很多資源找你們!我可是有認真工作哦!」

存在完全消失?這可不是開玩笑啊!但是我還有誰可以想起我?應該也只有房東吧。

「你們要去的地方,跟這邊是差很多,有你們這邊沒有的魔物還有魔法,所以呢!為了讓妳們不會太辛苦,給予你們一些祝福哦,也就是外掛之類的能力哦!但是因人而異哦!可不要太過期待哦!」

在黑暗之中,我們每個人都發出淡淡的藍色光芒。

「嘛!我弄得很簡單了,到時候你們自己看自己的狀態吧!簡單來說就是跟遊戲一樣叫出來就可以看到,沒玩過遊戲就問問別人吧。」

遊戲?

「好啦!現在傳送要開始了,祝你們好運啦!」

話一說完,閃出了強力的光線,意識開始模糊。

………。

「唔…」

模糊的視線,觀察了四周,發現我們周圍都穿著著騎士盔甲,他們每個人直直盯著我們。

我們的四周是棒球場那樣大小的地方,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場地有點古老,地上還有些許燒焦痕跡。

在我們面前的騎士,開始排排站讓開了一條路。

一位穿著長袍手上拿著長長的木杖的長者走了過來。

「勇者啊!謝謝你們感應我的召喚!欸?」

那長者看到我們傻了眼。

「文獻有看過召喚那麼多嗎?」

長者急忙忙得問著站在他旁邊的人,被他問的人開始拿出了一本書翻找。

「師傅,文獻上也只有說三到四個而已,難道是因為師傅的魔力比較多的關係?」

弟子很開心地問著他的師傅。

「真的是這樣,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啊!我算是對得起歷代的賢者啊!」

那長者眼角泛出了淚水。

察覺了我們看著他,他急忙轉身地整理了自己的儀容,然後微笑的看著我們。

「嗯哼!在一次歡迎你們,被召喚的勇者啊!謝謝你們感應了我的召喚!」

……真的被召喚到所謂的異世界了嗎?

沒有實感啊!

長者轉過頭對著後方點了點頭,過了不久兩位穿著華麗的人走向我們。

「勇者啊!吾是摩爾特帝國的國王“摩爾特‧梵‧修魯爾斯”,在我身旁的是吾的女兒“摩爾特‧梵‧愛莉”,想必各位還不明白將你們召喚此地有甚麼事?但為了體恤召喚來各位,請先到吾的城中稍作休息,吾再慢慢道來。」

雖然感覺是被牽著鼻子走,但是來到陌生的地方也沒其它去處,我們一行人就跟著國王殿下,走出這個古老的地方,很快的我們就來到王城。

其實也沒多遠,只是從這走出去罷了,就可以看到王城了。

往後頭看著召喚我們的地方,感覺像是廢墟一樣,但入口處是有衛兵站崗的。

這個一定是重要的設施,為什麼不修理呢?這個疑問也只是閃一下,因為不太重要,所以沒有特別留意。

「哇…」

那王城讓我驚呼著,除了大還是大,跟歐洲古堡的樣式差不多,有好幾個聳立地的高塔,相當的漂亮。

中途國王為了要準備東西給我們,中途先行離開,他走向中間的城,我們則是跟著衛兵來到位於右邊的城,如果以目測來看,這個王城有分三座,中間應該就是國王行政的還有住處的地區,我們來到的地方,很多都是騎士團的住處。

意外地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間房間,每一間都非常的大,裡面的家具也一應俱全,床也華麗的不敢躺下去。

到了這邊第一個不習慣的就是有女僕在旁邊守候著,一開始還想幫我脫去外套,當時有點被嚇到了。

「夜羽大人,餐點已準備好,請您跟著我。」

「啊…喔!」

走在長長的紅色地毯上,我來到了用餐的地點,許多學生也已經到場開始吃著餐點。

長方形的桌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每個食物都精心的擺盤,實在不忍心破壞啊!為什麼要擺放的那麼好看呢?餐點是自己拿著盤子下去夾來吃,有點像是自助吧的方式。

稍微吃了點,本來想回去自己的房間,但是被拒絕了。

這時候大門打了開來,國王跟著公主一起走了進來,後面有好幾個穿著長袍的人跟著,一個人手上拿著籃球大小的水晶球。

「各位勇者,吾先歡迎各位來到摩爾特帝國,在這邊吾先說明…」

於千年前,魔王的軍隊來犯人類的領土,造成了巨大的傷亡,很多的村莊城鎮都被魔王軍給毀滅,一度帝國差點滅亡,但是在於先王的努力下,將魔王軍打了回去,由於魔王實在太強大了,人類的力量是無法擊敗魔王,就在這時候,神官收到神的神諭,神給予了召喚魔法,先王也成功的召喚了四位勇者,那四位勇者猶如神兵般的成功了擊退了魔王軍,並將魔王擊敗,迎來了和平。

但是魔王並沒有真正的被消滅,每當一個週期魔王又會再次降臨在這片土地上,據最近的神諭,魔王再過不久,就會再次的降臨帶領魔王軍侵略這片土地。

「但是這次情況不一樣,據文獻裡,只會召喚出三個到四個勇者,這次卻來了四十人…實在是太讓人振奮了,不過仔細想想是不是因為這次的魔王非常的強大呢?還是其它的原因呢?」

不……只是因為神的大放送罷了,我在心裡吐槽著。

「勇者是被神寵愛的,會給予強大的力量,很多都有特別強化,也為了瞭解各位勇者,每個勇者的能力值不同,需要學的技能也不一樣,請各位一個一個上前來到這個水晶球前,這能得知妳們所擁有的數值。」

國王前面放著一個比籃球還要大的透明水晶。

「那麼,誰要第一個先上來?」

底下的學生議論紛紛的,不知道是誰要先上去。

「我。」

第一個先上去的是我們的班長”武遠光”。

「加油!」

有人上去班上的人紛紛給予打氣,沒辦法,班上來說班長算是挺受歡迎的。

他有俊俏的外表,還有高挑的身材,重點他也是籃球隊的得分後衛,很受女生歡迎。

「請武遠光大人將雙手輕放在水晶上即可。」

「是。」

班長依照指示,將雙手放在水晶上,水晶發出了光芒,從水晶球顯示出一張透明板。

======
 
種族:人類 年齡:15
武遠光 【勇者】
LV.1
HP:370 MP:260
力量:170
體力:200
敏捷:150
智力:100
幸運:100
 
======

班長的數值一顯示出來,旁邊的人就發出歡呼的聲音,這是很高的數值嗎?有點不太了解這算不算高。

可能班長的關係,班上的人也相繼上前,畢竟只是摸摸水晶,也沒有特別的事情發生。

但是之後上去觸摸水晶的同學,他們的能力值也都很高,但是沒有一個人可以超過班長的數值。

這就是那時候神所說的,因人而異吧。

但是,幾乎每個人都顯示著”勇者”。

過了許久,終於輪到我上去了。

我走了上去,還不慣這個場合的關係,我走路走得有點生硬。

「請將雙手放在水晶上。」

「好的。」

我放在水晶上,水晶微弱的閃了一下。

出現了我的數值。

======
 
種族:人類 年齡:15
夜羽犽 【--】
LV.1
HP:25 MP:10
力量:1
體力:1
敏捷:1
智力:1
幸運:1
 
======

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7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莫莉安
這是 新的坑?

03-20 19:44

yipyoyo
對啊,新坑,構想很久了,不過名字很沒創意就是了 -.-03-20 19:46
莫莉安
我連我現在的坑都.... 超級無力阿

03-20 19:48

yipyoyo
我只能慢慢找出靈感了,不然也想不出甚麼劇情 XD03-20 19:52
莫莉安
哈哈 我需要能夠一起討論的朋友呢 不然現在就像是在唱獨腳戲

03-20 19:58

yipyoyo
有時候我都是,聽聽音樂,然後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哈哈03-20 20:14
飢餓企鵝
唉? 是熱騰騰剛挖好的坑!

03-20 20:25

yipyoyo
嗯啊 是個大坑 要勇敢跳下去 XD03-21 00:2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職業:無...=w=?

話說...夜羽犽...這名字感覺一點都不平凡啊...XD

03-20 20:27

yipyoyo
欸?不平凡嗎?03-21 00:29
莫莉安
但還是有人能夠一起ˋ交流更滿足www

03-20 20:35

yipyoyo
嘛嘛~說的也對 XD03-21 00:30
雲燕漪鷲
我只希望主角後面大開掛

03-20 22:19

yipyoyo
這就看接下來的劇情囉 :D03-21 00:30
GamePlay39
有種「平凡職業成就世界最強」的既視感……不過既然是新坑,跳下去!

03-21 00:25

yipyoyo
跳下去!!03-21 00:30
GamePlay39
可以的話,我也想跟你們交流一下啊,你們挖的坑我都有跳下去的。

03-21 00:26

yipyoyo
是沒有問題哦:D03-21 00:30
MPL
被霸凌 + 轉生異世界 + 能力值最低, 好像在哪本輕小說看過但又想不起名字

所以說你快點申請個達人吧

03-24 13:00

yipyoyo
還挺多輕小說有這樣的設定吧,想不起來真的挺正常的 XD03-24 13:06
GamePlay39
哇~MPL啊,又是個我跳了不知多少個坑的人啊!

03-24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yiplee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異世界不是應當勇者嗎... 後一篇:異世界闖蕩需要的能力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