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2018無雷電影短評:2月份]
本月狂看了15部片,刷新了歷來一個月看最多的紀錄啦XDD
[女巫]
>評價S,氣氛掌控的絕佳、演員的表現也令人印象深刻,故事簡單但絕望與黑暗的沉重感卻十分強烈,是部小成本但卻相當成功的驚悚極品,
[拆彈專家]
>評價A,因為有大量的爆炸、槍戰、和一些令人意外的發展,整體娛樂度還不錯,但全片的警察幾乎都被壞人吃得死死的,華仔表現出"專業"的時間也略嫌不足,和女主角的感情戲也相當薄弱,拉低了整體的觀感,有點可惜的好片。
[樓下的房客]
>評價B,可以理解當年的話題度為何如此高,如此黑暗又聳動的題材確實是台灣電影界難得一見的類型,但題材雖創新劇情的力道卻不是很足,看完總有一種"可以不要用這麼簡單的結局嗎…"的感覺圍繞在心裡…
[失落之城]
>評價B,改編自真人真事、少見的"寫實探險"片,全片沒有什麼在森林中解謎冒險的過程,而是著重在"堅持夢想,就算花上一生也值得"的精神上,很特別的電影,但不太好推…如果當作"神鬼傳奇"那種冒險爽片看可是會大失望的。
[夜訪吸血鬼]
>評價A,年輕的阿湯哥好帥啊啊啊啊XDDD雖然是老電影但現在看仍然相當不錯,蘿莉時期的克莉絲汀鄧斯特的超齡演技更是令人為之驚艷。
[惡靈金庫]
>評價D,本來是想說有詹姆斯法蘭柯參演應該還行的…結果是部劇情滿滿的嘈點、完全沒有驚悚感、連鬼的化妝都弱到不行,只有血腥度還可以一提的瞎片…完全不推。
[深海鯊機]
>評價B,不錯!!!"被困在海底的防鯊籠、氧氣也所剩無幾"這樣的題材本身就足夠吸引人了,實際看起來也是壓力十足,將人類在海底的無助感與生死一線間人類理智會崩壞這點表現的相當出色,喜歡海洋驚悚題材的話可以試試~
[大娛樂家]
>評價S,除了劇情有點美化過頭、有點略嫌單薄外,美術、歌舞皆為值得再三回味的上乘之作,喜歡歌舞片的絕對不能錯過。(原聲帶真的是太好聽了)
[黑豹]
>評價A,雖然裡面的許多設定多少給了我一種強烈的"政治正確"的感覺…但無疑是部劇情完整且優秀的個人英雄電影,反派的動機也相當令人認同,唯一可惜的就是動作場面不夠力和瓦干達的風景太像電腦動畫了吧XD。
[科洛弗悖論]
>評價B,科洛弗宇宙的第三部,終於和前兩作稍~微的連繫在一起了,懸疑和驚悚感都相當到位,可惜故事有體過於公式化,沒有像前兩作那麼令人驚艷,相較之下是略為普通,但還是可以一看的續集。
[超時空攔截]<本月最佳電影>
>評價SS,經多位友人大力推薦後才看的,相當厲害的腳本!!!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看效果最好,所以劇情感想我就不多說了,雖然穿越時空題材免不了會有矛盾點,但本片確實有著與眾不同的厲害之處,看完後實在會很想和人討論啊~本月最佳電影!!
[極地追擊]
>評價A,寫實又令人心痛的電影,尖銳的指出美國的"印第安保護區"這極少被人注意到的地方的治安與黑暗面,導演的執導功力相當強,看完的後勁也令人久久無法忘懷。
[水底情深]
>評價S,吉勒摩戴托羅導演終於在好萊塢奧斯卡揚眉吐氣了!!漂亮的融合藝術、美感與多元議題、是個相當唯美又特別的愛情童話(雖然有點成人)。
[鋼之鍊金術師]
>評價D,經典漫畫作品慘遭真人化的典型範例,雖然劇情其實沒有改動太多,但演員表現實在太令人出戲、鍊金術的運用也少得要命,有種預算中途被砍但還是得硬著頭皮拍完的慘烈感…原作粉看了絕對會想放火燒掉、沒看過原作的拜託不要看真人電影,先去看動畫或漫畫!!!!
[忌日快樂]
>評價A,有梗!!!不斷重覆同一天的電影雖然也不少部了,但主角一直被殺的還是頭一部,驚悚感與黑色幽默都處理的不錯,喜歡像「驚聲尖叫」這種黑色幽默的血腥電影的人不妨試試w
真是大滿足的一個月www
四月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