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龍之谷《悲頌之歌》06:悔恨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8-03-20 00:13:07│巴幣:4│人氣:119
【06】悔恨


       「我要去死,妳要去嗎?」這句話,已經在我腦海裡迴盪了不下上萬次。

       而我想,大概已經把我這一生能夠流的眼淚在這個瞬間都流乾了吧。

       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

          從歇斯底里般的狂暴哭吼,到癱軟無力地落淚,就這樣從白天、到夜晚,夜幕星垂,所有的星星都映入了我眼中,直到眼中好像流不出任何眼淚了。

           而我就是一直靠在那突起的草地上,不發一語。

       「好點了嗎?」一個男人的聲音出現在我耳邊,我沒有抬起頭,眼神依然望著一個遠處發呆。

      而一雙黑色的亮皮靴子進入了我窄小的視線裡,他蹲了下來,再映入我視線的,是兩罐牛奶。「妳剛治療好,要吃點東西。」

        雙眼無神的盯著牛奶,下意識的動作,我將那兩罐牛奶往旁邊一甩,牛奶從那男人手中飛掉。

        一罐往一邊滾了過去,一罐不幸的碰撞到石頭、破了。

     只見那男子淺緩嘆了口氣,站了起來,將那罐沒摔破的牛奶撿了起來,然後,坐在我旁邊。

        他沒有說話,我們彼此沉默了很久。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我。

          「你為什麼不救她?」我的語氣很輕,因為我幾乎沒什麼力氣說話。

         「……我救了,但,她傷的太重。而且妳的傷勢也很嚴重……」那男人用著一種虧欠的聲音說著。

        「那你幹嘛救我?你應該先救她啊!你幹嘛救我……是我說我要去死的……明明是我說要去死的……為什麼……」 我幾乎無法再把話說下去了,所有的後悔全都梗在喉頭,不讓我說半個字。

       明明知道我不能把錯都推給這個陌生男人,明明知道都是因為我的不成熟和壞心眼才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現在唯一能做的,竟然只剩下把那些過錯跟懊悔發洩在一個不認識的人身上……

        我轉過身,跪在這突起的草地前。

         「潔琳,妳明明說我去哪妳就要跟到哪的……妳是陰魂不散的那個討厭鬼阿……妳給我起來……」我用手去挖著那突起的草地,試圖想將那上頭的土堆給撬開。

         「妳、妳快停止,這樣手會受傷……」那男人拉著我的手想阻止我做的舉動。

         「潔琳……妳跟我開玩笑對吧……妳起來……妳起來跟我吵架阿!」我哭到幾乎看不見我眼前的景物,也不理會那男人的阻擋,依舊任由指甲深陷在那泥土之間。

         「喂!妳夠了吧!」一個拉扯,那個男人用著我幾乎無法負荷的力量我我拉了起來,然後他將我兩隻手拉開,站在我面前。

         「妳這樣鬧,那個女孩會安心離開嗎?」即便這男人對我來說是陌生人,但眼前的這個人和剛那一直溫柔陪伴在旁邊的男人根本大相逕庭。

         眼前的他是模糊的,想必是眼淚的關係讓我看不清楚任何東西。

         空氣凝結在他對我發火之後,我只是眼神混濁著看著前的模糊影像。

        「你……你知道嗎?我才剛答應她,不會把她丟掉……你不知道,她有多害怕……自己一個人……」腳顯得發軟,只是任由被拉住雙手勉強撐著。

         下刻,剛還使用蠻力拉扯我的男人,放開了他的手,而我整個則是癱軟的跌進了他的身上。

         但他沒有放開我的身體,他很輕、輕柔的把跌進他身上的我擁著。
        
         那種痛楚伴隨著熱焰又息向了全身,從臉、延伸至四肢、然後蔓延至心臟,那種撕裂感般的疼痛,又沁潤到我的身體。
      
        潔琳,是妳在懲罰我對妳失約了嗎?

        所以讓我感受到這種痛苦,讓我知道我有多麼壞、多麼不遵守約定嗎?

        潔琳……
      
       他還是抱住我,但我沒有掙脫開。

       或許是沒有多餘的力氣、或許是我真的太自私,現階段需要依靠這種同情的感受來支撐自己。

       等我停止哭泣,不曉得又過了多久?

       夜已經深沉了好久了,我們也沉默了很久。
      
      「雖然不知道該不該說……」那男人打破了僵局。「那個女孩,最後有說了一些話……」他用著淡然的語調說著。

        我從他身上爬了起來,疑惑的看著他。
       「妳說,潔琳有說話?妳遇到她的時候,她還有氣息嗎?」那男人點了點頭。「我只是想說有傳言上古聖物在魔法師之路,所以想去看看……結果走到那邊,就發現妳們兩個躺在那邊。」

        只有我們兩個?

        「沒有別人?」所以我們發生了多可怕的事情,都沒有人看到?

        他搖了搖頭。

       「我檢查了妳還有生命氣息,但很微弱;而那女孩雖然還保有一絲意志,但已經是苟延殘喘的狀態了……」他的眼神又顯露出了悲傷。

        我拉住了他的手臂,眼神顯得有點猙獰。「所以,潔琳說了什麼?跟我說,她說了什麼?」
        「說了一些名字,『辛西雅』、『潔依絲』什麼的……還有『魔導士』……其實她說不出完整的字句,就是斷斷續續說了一些字……

         「還有呢?除了說名字、還有什麼?」我的心臟跳得很快又皺的緊縮。

            只見眼前的男人被我拉住雙臂,一雙清澈的綠色眼眸好像閃過一些無法理解的神采。

         「還有……她說『女人』、『龍』……然後……」男子說到這,止住了往下說的動作,就像是讚思索什麼一樣,隨後他深沉的嘆了一口氣。「就這樣,就斷氣了……」

         雖然想忍住,但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沒錯,是龍。

            是那隻可怕又醜陋的黑色隆讓情況變成這樣,一切都是因為那隻龍的關係!要不是那顆秘傳之球……等等、
           「所以除了女人跟龍,就沒提到其他的嗎?秘傳之球呢?還有、他那時候我找到她時她有說到面具、一個戴面具的人!她沒有說嗎?」我緊張又憤怒的,緊抓著那男人追問著。

            只見那男人似乎又有點被我嚇到般地眨了下眼睛。
   
           「沒有了,就我剛說的那樣。」打斷了我的一些希望。

         就這樣嗎?只說了這樣嗎?我站了起來,離開了那個暫時躲避的懷抱之中。緊握著拳頭,內心的那股後悔,瞬間的昇華成另外一種我最擅長表現出的情緒。

         ──恨。

         那個把上古聖物丟給潔琳的傢伙、還有把潔琳一劍刺死的怪物、還有造成這個局面的所有人……都不可原諒……不可原諒……

         我轉身走向那個應該被稱做是「潔琳之墓」面前,拿起頭上的髮夾,劃破了我沾滿泥土的手指,鮮血直接滴上了那掛著花圈的木板片上。

        「妳知道我這個人很壞、很自私,所以我已經決定這樣做,妳不可以阻止我,知道嗎?」冷冷的,我對著潔琳說。

        我在自己的內心默許了一個願望,一個自己都不敢應許的可怕願望。我知道,命運裡當要我如此,我就跟著這所謂的命運去走,但我的個性就是,在我走完這個所謂命中註定之前,我要該付出代價的人,全都付出代價──





修改了一些些的地方(真的只有一些些

我想這也是剛好趁著重新發文
可以潤飾一下以前我覺得太急促或不合理的地方吧?

也可以給就讀者一個小小的新鮮感
(但些微的修改說不定不會有人發現啦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之谷|長篇小說|悲頌之歌|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05:... 後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