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80307

作者:傻呼呼│2018-03-19 23:08:52│巴幣:1,002│人氣:174
文/冬天
圖/夏天


剛下過雨後的屋頂,檸檬草的氣味在空氣中飄散,我知道不該想起卻依然想起,B,那天也是這樣的雨天,我在你機車後座,覺得特別幸福,即使那份幸福,是自私的、是不被認可的、是不能被看見的。
我們一群人走著,櫻花林在走道兩旁向前延伸,被粉色的花瓣吸引,突然下起雨,越下越大,櫻花雨,一直想看場櫻花雨,沒想到在這樣的時刻、以這樣的方式意外實現,你說,如果在櫻花瓣落地前接住它就能得到一世的幸福,我們都信了,追逐著不斷飄落的粉紅色花瓣,直到終於接住才肯罷休,雨下得更大了,我們卻笑得開懷,繼續向前走了一段路,你才說那不是真的,是你一時間瞎掰出來的故事,我氣得敲你的背,把我的幸福還來,你說抱歉嘛,又說,「如果夠相信的話,就真的會實現啊,什麼事都是這樣的」,「you are lying(你騙人)」我說,而你沒有回答。
其實我是快樂的,明明只是稀鬆平常的互動,都偷偷開心著,因為多從你那裏得到一點都是奢求,而我不從想過要愛得這麼卑微,卻依舊義無反顧。
Sarah帶著一家大小來到山上,走路還不穩的恩朵在一望無際的草地奔跑,春天的陽光撒落,落在父母皮膚深刻的紋路上,落在捷克和蛙蛙的眉宇,落在孩子紅潤的臉龐,落在我漂過的金髮,Sarah夾了一粒砂糖放入杯中,慢慢的攪拌冒著煙的奶茶色液體,我接過她遞來的馬克杯暖手,春日的天氣還微涼,手腳冰冷的毛病沒有隨年紀消失。

「So, 最近過得如何?」即使為人母,帥氣直爽的個性沒變,到是多了一份堅強,難怪人說為母則強。
上學期適應得還不錯,同學很好相處,大家常聚在一起很熱鬧,課業雖然還有很多困惑,暫時也沒構成大煩惱,算是過得還可以。
「那麼,走出來了嗎?」隔著不斷上升的煙霧,Sarah凝視著我,似乎在告訴我,誠實的面對自己吧,不論答案是否為世人所接受,至少,對自己誠實吧。
我說,經過那段痛不欲生的黑暗期,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現在蠻喜歡回到一個人的生活,不用再為了名為愛的東西妥協自己,不用在感情中消磨自己的能量,能夠在生活中保持以往的優雅,在假日睡到自然醒為自己煮一碗麵配喜歡的電影,出門不需要跟誰報備還怕對方不開心,多出許多時間獨處和思考,很好。
我不確定這算走出來嗎,我只知道,即使走出來了,也回不到過去的單純。現實在我心上掩蓋一層灰,直視著那份執拗,了解到自己是何等難搞的生物。
「你是很好的女孩,值得被愛,知道嗎,一定要記得喔」Sarah溫柔的說,不是同情也不是憐憫,只是很簡單的說出真實想法。
我的感動來自那份簡單,社會化過的人們,語言的背後帶有太多情緒和曲折的意義。
走在城市森林,時常想起那個午後,相約在人文公園遛貓,蝦米和阿灰,一個愛裝可愛一個厭世臉,對話繞著兩隻貓轉,更多的時刻只是靜靜的,聽取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和世界的喧嘩。漸漸懂了,不必刻意說話的情感,彌足珍貴。


披著淡藍色風衣,手拿一罐啤酒,屋頂的寧靜和夜一樣深,今天沒有月亮,B,你站在我身旁時,我只能看到你的耳朵。現在能看見你,我想是因為距離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玄冬
這個故事有了後續啦~

06-25 16:02

傻呼呼
那你要寫下來分享給我看一下嗎06-25 23:22
玄冬
寫下來也可以~當面說也可以~

07-10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cifer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0125約翰,生... 後一篇:2019久違聖誕節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