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樹傳奇 80 迷茫人

作者:艾爾斯凱│2018-03-19 23:01:34│巴幣:16│人氣:438
荒野領域前線村落、荒野鎮






  夜晚的過去,是眾人得以休息。

  隔天的早晨,是眾人匯聚談話。

  史特爾、夏莉、麗莎、卡歐斯、蘇菲五人並排坐一邊,對面只有一人,被稱為最強的傭兵劍客

  東秋無痕 ‧ 雷根爾,稱之為『東秋』。

  留著長長鬍鬚中年大叔,白髮飄散,綁著武士頭的髮型,頭髮後有著一條白色長馬尾,瀏海也飄著頭髮,一股神祕的氣氛,令所有人都相當驚訝。

  身為『劍士』的史特爾、卡歐斯兩人,都能感受到一股絲毫沒有破綻的身影。

  「抱歉。」面對所有人的視線,一句誠懇的道歉。

  不帶任何邊幅,都能切身體會到東秋的誠意,沒有人追問,對惡魔能夠立即斬殺的實力,這個人絕非泛泛之輩。

  看在史特爾眼裡,能夠輕易的奪取卡歐斯,雖然一開始沒有很清楚狀況,然而最後的動作,就能看出實力的差距。

  卡歐斯絕非弱者,而是尋找勝算,並且已經準備好黑暗粒子釋放大招,再這之前的瞬間,就被強行中斷,而且是精準的打擊,速度絕對一流。

  夏莉眼中或許無法很清楚『劍者』差別,麗莎也因為卡歐斯的敗北而驚訝,換成魔法師,如果對方突然不詠唱釋放高級魔法之類的,夏莉也會很驚訝吧。

  光是一句道歉,氣氛非常的尷尬,蘇菲則是第一排解這個氣氛。

  「我說小秋啊,小斯斯不用擔心,雖然是惡魔,不過是我的夥伴喔。」蘇菲有點尷尬語調說著。

  「恩,是蘇菲的朋友,不過……」沉穩的聲音,東秋那低沉的大叔聲線,總是令人一股安心。

  東秋看著卡歐斯。

  「你怎麼辦到的?與『魔石』融合為一。」東秋詢問的眼神,非常認真。

  甚至認真語調,讓史特爾、麗莎兩個人都好奇起來,雖然知道有黑帝斯存在,也知道惡魔誕生,然而……

  東秋說出大家內心的疑問。

  「印石劣化成魔石,魔石意識可說是純粹的邪惡,甚至連印石本身都會喪失理智,再這情況下,接觸魔石的人類,潛意識的『七罪惡』會濃厚眼蓋掉人心原本的善良,要保持人體自身意識,接受魔石融合一體,根本不可能,你怎麼辦到的?」

  「……接受所有的一切,與魔石發生共鳴之後,與黑暗粒子混成一體,就能保持自我意識。」

  卡歐斯簡單的回應,卻讓東秋陷入沉思。

  「你的精神力,非比尋常,面對自身的罪惡,竟然不排斥,反而接受一切,令人難以置信。」

  東秋驚訝說著。

  「等等、等等,我有點不懂,難不成卡歐斯身為惡魔的狀況,是非常特例的嗎?」史特爾一龐詢問說著。

  麗莎則是回想到,以前在北方國度遇見的魔石侵蝕人體狀況,發現……沒有一個人能夠向卡歐斯這樣變成純粹惡魔之後,還能自我行動。

  大多數的人都陷入瘋狂,北方大地最後一戰,如果卡歐斯沒有成功喚醒『緹雅』意識,是不是也會變成瘋狂的惡魔,變成BOSS之類的?

  不是意識變成惡魔,不然就是完全的惡魔型態,由魔石意識控制,人的意識死亡,卡歐斯卻完全不一樣,能保持自我,同時也能展現自我風格。

  「要說僅有一人,而且是現在,也不為過吧?」東秋看著卡歐斯說著。

  大家立刻明白其中意思,也同時明白卡歐斯特別之處。

  卡歐斯嘆氣一聲後,向大家解釋……

  「所謂的『黑暗粒子』,只不過是意識中『七罪惡』成為獨有意識抹殺另外的『七美德』而成形,無論是好還是壞,那些都是自我本身的意識體,只要能夠接受,七美德依舊存在,就能控制自身的黑暗粒子,當自己能夠壓制的時候,只要幫助魔石本身同樣的意識體,就能達到共鳴,成為自我意識的惡魔。」

  雖然卡歐斯解釋,大家也聽的一踏霧水。

  此時蘇菲跳出來,將簡單的解釋,復雜話給大家聽。

  「好、好,我大概明白~~~我稍微做解釋吧~~」蘇菲站到大家眼前,將卡歐斯的簡單說明,轉為複雜程序,讓大家明白。

  人心,有分『善良』與『罪惡』,某一個宗教學說,發表了『七宗罪』與『七美德』的理論。


  七宗罪:色慾、暴食、貪婪、懶惰、憤怒、嫉妒、傲慢

      ↑ ↓ ↑ ↓ ↑ ↓ ↑ ↓ ↑ ↓ ↑ ↓ ↑ ↓

  七美德:貞潔、節制、慷慨、勤勞、耐心、寬容、謙虛


  這是對等的存在,簡單比喻,色心色慾很重的人,就會失去『貞潔』的心靈,相對,過於勤勞的人,就會讓懶惰消失而去。

  因此七惡、七美之間,有一者存在,另外一者就會消失,傲慢沒謙虛、耐心無憤怒。

  這些都是『意識體』,而兩者會互相抵抗。


  就像人類作事情的時候,偶爾都會出現壞心的思想與正面的向上能量兩種,正 與 惡

  過於邪惡的人,就會作出殘不人道,如果不回首,只會墮入惡徒,永遠無法回頭,變成魔鬼。

  過於善良的人,則是佛心來也,自然過於善心的人,會慘遭利用,不保護自己,也會墮落。

  一樣的道理。


  黑暗粒子則是特別強化『七宗罪』的力量,如果七宗罪『全部』體現而出,成為完全的『魔心』,這就是印石劣化真正原因。

  成為魔石之後,就會想要『肉體』,取得肉體,完成內心的復仇等等思想,也就是『惡魔』誕生。

  相反,『聖石』就是魔石的相對應,由純粹的七美德意識體誕生而成,也是麗莎在北方大地的持有者。

  重要的是,大多數的人,不會願意接受自己的純粹『邪惡』本質,當產生抵抗的時候,就更容易被魔石抹殺意識。

  卡歐斯則是當下,接受醜陋的自己,其中必須精神力相當強大,對自己不懷疑,對自己有足夠自信,所有的一切自己願意承受之時。

  就會回復自我原本的意識,儘管如此,罪惡一方的意識還是很濃厚,因此需要精神力,控制自己不受負面情緒影響下,在嘗試拉回體內的魔石意識。

  也就是、黑帝斯純粹的惡質,要由黑帝斯去面對不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

  「這是我的理解,對吧?小斯斯。」

  「啊啊,對,當年我與黑帝斯同樣都能達到面對醜陋的自己,一起面對的瞬間,會產生一種共鳴,就好像是我自身的七美德壓制了黑帝斯七宗罪,黑帝斯七宗罪抹消我的七美德,在這之間取得平衡,我這樣惡魔形態就誕生了。」

  「你身為惡魔,有辦法復原成人類嗎?」東秋提問。

  「我不知道,我在旅途中也一直視著尋找,不過現在也不重要了。」

  「是嘛……黑帝斯遇到你,真是太好了呢。」東秋看著卡歐斯,羨慕眼神說著。


  卡歐斯:現在想想,這樣滿方便的,更何況還有人一直陪我聊天。

  黑帝斯:雖然你很奇特,不過我也很開心。

  卡歐斯:喔……我感動的要哭了。

  黑帝斯:哭一次給我看看,真想看。

  卡歐斯:喂……


  「那以前我被黑暗粒子侵蝕,我會難受的原因,其實是自己在排斥自己的意思嗎?」

  史特爾對著卡歐斯問著。

  「對,有時候被黑暗粒子侵蝕的時候,如果沒有魔石,純粹的黑暗粒子,你們產生的痛覺、甚至有幻聽,那都是你們自己潛意識的聲音,不是別人,而是你們自己,當然有魔石的話,還有相關的魔石意識跟記憶混雜。」卡歐斯回應說著。

  大家再一次認識這個『特拉希爾』這個世界知識,其中最為吃驚的人,是麗莎。

  一切聽似誇張,然而卻是很合理的說法,旅行中聽史特爾、夏莉的描述,也漸漸明白……

  『 世界樹 』為什麼會劣化?

  聖石、印石、魔石的誕生,魔物、惡魔的形成,世界地脈劣化侵蝕世界,如果追根究柢。

  引發一系列的世界異變

  其實就是

  『人類』本身。

  麗莎這個結論,讓自己陷入不知所措,然而看向卡歐斯、蘇菲,在看向夏莉、史特爾。

  明明是人類造成的世界異變,地脈劣化,明知如此,這些人卻願意為了世界而行動,為了改善這個世界而努力……

  為什麼……

  不是全世界的人一起努力?而是單單靠我們這群人?

  而且……

  卡歐斯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就算他是為自己理由而動,然而可以感受到卡歐斯為了這個世界付出

  究竟是什麼動力讓卡歐斯這麼努力?

  麗莎這個時候

  不明白其中的意義。

  因為她認為……人人有責,而願意行動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麗莎、麗莎!」

  「啊?啊?」

  卡歐斯大喊一聲後

  麗莎才回神來,回神的瞬間,大家已經散會了。

  「妳怎麼了?」卡歐斯看著麗莎表情。

  「啊啊,沒什麼,大家離開了嗎?」麗莎慌張的問著。

  「先讓大家休息一下,畢竟現在大家知道太多訊息,需要休息一下,等等就要討論攻略的事情。」

  「卡歐斯……」麗莎偷偷抓住卡歐斯的衣角。

  「怎麼了?」卡歐斯意外的回頭望。

  「我有話想跟妳談……」

  「喔……恩。」

  卡歐斯、麗莎兩人先行回到宿屋房間內。



  蘇菲跟東秋兩人,則是在宿屋外……

  「沒想到……卡歐斯竟是這麼偉大的人物。」東秋對著蘇菲說著。

  「搜打呦,小斯斯很偉大滴,東秋也學習學習,跟我們一起攻略荒野領域吧。」

  「蘇菲,打消這念頭吧,我不會攻略的,不會的。」東秋微笑回應著。

  「吶誰打?吶誰打呦啦?伊歹~~是什麼原因?」蘇菲鼓氣說著。

  「……總之,我警告過了,聽進去吧,不要攻略了。」

  「已雅打!摳弄茫茫,早晚墨丘利會消失的,我可不想這樣。」

  「……照顧好雪兒,別讓她傷心。」

  東秋說完這句話後,就離開蘇菲身邊了。

  「吶尼呦……面倒……。」

  蘇菲嘆氣進入宿屋。



  另一方面,史特爾、夏莉兩個人,一起在荒野鎮,散步散心。

  荒野鎮不大,大概只有一條街規模大小,除了宿屋之外,還有一些武器、防具店,只是都荒廢掉了,沒人顧,也沒人住。

  這條街的空屋住宅,似乎都被當成宿屋的建材,該拆的都被拆光,留下都像廢區。

  因此荒野鎮,真的可以說是剩下宿屋的一個小小城鎮。

  「卡歐斯真的好厲害,我第一次聽到『黑暗粒子』真面目,真令人難以想像,那些都是負面意識體誕生的。」史特爾佩服說著。

  「真的……卡歐斯很特別,我覺得厲害的地方,應該是……不放棄這一點吧。」夏莉走在史特爾身邊說著。

  「不放棄……嘛……,恩,我也這麼認為,因為放棄的話,一切都結束了,我旅行目的,為了蘭月村,為了爸爸、媽媽,一路至今,夏莉也很厲害呢。」

  「我……嗎?哪有,我沒有很厲害。」

  「為了解放精靈首都而來到外面世界,一開始在西方國度時候,妳也被稱為『魔女』呢,那時候的妳,也為了精靈首都的任務,不放棄希望,一個人、待在森林領域……」

  「好懷念啊……對我而言,史特爾也是很特別的人喔。」

  「啊哈哈,我只是普通人,跟卡歐斯比起來,我還太弱了。」史特爾看向天空說著。

  自己跟卡歐斯比起來,真的有一種天差地遠,無法縮短距離的感覺,每次體會這種感覺,都會認為自己很弱小。

  「不是喔,史特爾比誰都來的強大,比卡歐斯還強大喔。」

  夏莉對著史特爾,綻放笑容說著。

  「有……有嗎?」史特爾不敢直視夏莉的笑容。

  「史特爾總是能注意到別人無法注意到的細節,而且史特爾的溫柔,想要幫助別人的心情,正因為如此,西方、北方的一連串事情,都能在最後時刻,解除了危機,史特爾是第一位鼓起勇氣幫助別人,所以史特爾很強大的。」

  夏莉帶著害羞的表情,單手摸著自己的心臟,輕聲細語低頭說……

  「我也是……史特爾救了我,隨著旅行,我了解這個世界,了解各個國家的文化,各個地方的特色,這些……都是史特爾的功勞喔。」

  「夏莉……」史特爾聽到夏莉的言詞,不由得臉紅轉身。

  史特爾回想過去的一切,自己拼上性命,或許不為別的,只是……

  想了解真相,同時不想讓無辜的人死去,努力的行動。

  儘管偶爾會讓別人陷入困境,偶爾會讓大家陷入危機,史特爾有時候都過意不去,然而大家卻願意幫助史特爾一同度過難關。

  這一點,史特爾非常喜歡,喜歡大家。

  而其中最喜歡……

  史特爾慢慢回頭望

  看著夏莉

  微風吹起飄散的金髮精靈,帶著甜美微笑的笑容,在史特爾心中,永遠是最漂亮的女孩子。

  心跳不斷的加速,想要擁抱著心情,史特爾總是安壓自己。

  「史特爾?還好嗎?」夏莉漸漸靠近,看著史特爾的面容說著。

  「沒事的,我們回大家那邊吧。」

  想要訴說自己的心情,想要告白的心情,卻也……

  擔心這樣的自己,如果被拒絕的話……

  我們


  還能一起旅行嗎?


  心,不斷的迷茫著。

  兩人並肩走著,互相配合的步調,輕鬆的行走,史特爾、夏莉

  回到大家的身邊。











題外話:

天阿,感情戲的描寫

我第一次感覺,超、極、難

畢竟我是打鬥派(被打~~~  #゚Å゚)⊂彡☆))゚Д゚)・∵

咳!咳!

人物互動方面,我不擅長,然而我必須努力嘗試、嘗試

畢竟誰跟誰

抱持怎樣的心情

這種互動~~

其實我不擅長寫後宮系列(在被毆~~~  #゚Å゚)⊂彡☆))゚Д゚)・∵

咳!咳!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攻略,該談的、應該都談過了

交代、伏筆之類的,我應該沒漏掉什麼吧?

那麼就正式開始攻略『荒野領域』,至於有什麼內容章節部分

還請各位讀者耐心等候

因為這一章節對我而言,寫作非常不順

真的很不順手

因為主要是『感情』方面

這方面相當難描寫,我翻了翻周圍的  日本輕小說  

呃.............

真的沒幾本,大部分都是一男多女,沒有那種三男兩女、爭風之類,

不要逼我去看少女漫!。・゚・(つд`゚)つ⑩))Д´)


推薦以前看過的『仰望半月的夜空』這部,真的,超久

超懷念,也是我以前的啟萌作之一

感覺現在的輕小,很少有以前的水準,是我年紀大了嗎 Q_Q

歲月不饒人

好了,廢話不多說

非常謝謝讀者們的支持與關愛

我會繼續加油的~~~

我說阿

衛生紙為什麼還買不到啦 >_<

全聯都不上貨內

哭哭,

PC Home 真心好用,我定到了

耶~~~

不用擔心上大號了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異界|轉生|戰鬥|寫實|沙漠|荒野|鍊金術師|輕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我最近也在編排七罪呢

之前寫過御七罪的東西 但是這次是七罪分化的東西了ww

03-20 17:33

艾爾斯凱
七罪系列很多呢~~連手遊、動話都有,可惜我的七罪只是單純的人格意識,沒別的劇情03-22 13:47
宇夜
發現錯字
「你的精神力,非比尋常,面對自身的罪惡,竟然不排“次”,反而接受一切,令人難以置信。」

寫的不錯看,作者加油啦

03-20 17:47

艾爾斯凱
謝謝您的支持^_^ ,我會繼續加油的~~~~感謝抓錯字,獻上萬分謝意[e19][e19]03-22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79 失落人...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81 不歸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