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2020說】走私。(終)

作者:夢墨輓歌│2018-03-19 19:29:52│巴幣:8│人氣:396
  金姊,本名原堊綾,元素週期原子序第20號的諧音。

  雖然元素代表鈣,但他本人的愛好跟鈣一點關係也沒有,身上的骨頭也沒有比較堅硬或多出幾根,會取這種奇怪的名字,都是因為取名字時有詭異的癖好。

  難得的休假日,原堊綾沒有放任自己睡到中午過後,而是比平常更早起床,梳妝打扮後提著包包走上冷清的大街。

  最近他辭去了許多兼職工作,只轉心從事一個危險但能得到大量報酬的工作--走私。

  跨上電動機車,利用電動機車低噪音和行動便利的優點,偷偷摸摸來到偏僻的港口,這是一個放滿私人貨櫃的港口,雖然是政府名下的區域,但為了賺更多錢政府把港口劃分成好幾塊分租給公司或私人使用。

  原堊綾把機車停在圍牆外,身手矯健的躍上三尺高的水泥牆,抓著水泥牆邊的鐵桿爬到更高的貨櫃上,站在高處掃過各種顏色的貨櫃,最後雙眼鎖定在爬滿藤壺的深藍色貨櫃。

  抓著吊車的鐵鍊盪到地面上,原堊綾扭著水蛇腰朝貨櫃緩緩走去,從不遠處就能聞到貨櫃裡傳出一股海腥味,儘管氣味讓人作嘔,原堊綾依然沒有停下腳步。

  「貨到付款喔,可別直接把貨櫃搬走呀。」原堊綾環手抱胸,轉過身望著對面貨櫃,一個嬌小的人影在貨櫃後騷動著。

  原堊綾勾起嘴角淡淡的笑著,他站在深藍色貨櫃前從容不迫,耐心的等待對方自己走出來,僵持了幾分鐘,有個穿著黑色斗篷的小孩走了出來。

  「確定是……我的貨?」小孩聲音顫抖的問。

  「給我錢,就是你的囉。」原堊綾優雅的抬起右手,在深藍色貨櫃門上敲了敲,「你要出多少?」

  「我要先看貨。」小孩揪著自己的衣領緊張到發抖,「他們失敗了……我不能失敗。」

  「喔?最近報紙上說的屍體重組案嗎?那是你們搞出來的?」

  「不是我!我只是被捲進去的受害者。」小孩有點激動的吼著,「少廢話,還不快讓我看貨。」

  原堊綾並沒有因為對方態度差勁感到生氣,聳了聳肩雙手抓住貨櫃門上的鐵桿,獨自一人輕易拉開鐵門,就在門被拉開的瞬間,惡臭更是排山倒海撲了出來。

  彷彿全身毛細孔都被帶有魚臭的鑽入般,光是碰到漫出來的氣味就讓人渾身麻癢,原堊綾慶幸自己穿了挺厚的衣服,至於毒氣般的臭味他早就習慣,他聞過比這個更臭的東西。

  小孩瞪大眼仔細觀察著貨櫃裡的東西,那些全部都是魚的殘塊,魚鰭、魚尾、軀幹、眼球、牙齒、下顎等等,來自各種魚身上的殘塊塞滿了貨櫃。

  「這個量足以讓你們做實驗了吧?」原堊綾歡開周遭的氣味,他有點後悔沒戴手套來,現在他覺得自己的指甲裡卡滿了死魚細菌。

  「嗯。」小孩用力點頭,抿著嘴左顧右盼,「確定其他買家不在附近?」

  「你再繼續猶豫,就會出現其他買家唷。」原堊綾燦爛的笑著,拿出手機亮出一堆訊息,「這次的買家也包含龜龜、角角角角角,他們也許會出更高的價格呢。」

  小孩瞇起眼有點疑惑,花了一點時間才知道原堊綾口中的暱稱代表著誰,「呵,他們失敗了,我絕對會成功……所有生命的起源都來自於海,用陸地上的畜牲進行儀式果然會失敗嘛!哈哈哈,一群蠢蛋!」

  原堊綾看著小孩時而大笑時而憤怒難過,並沒有懷疑他的精神狀態,而是完全認定小孩是個瘋子。

  雖然是瘋子,但是個有錢的瘋子,做完這次交易他就要離開這個地方,打算回去家鄉跟哥哥一起拓展其他商機。

  「你還有五分鐘,到底要不要買?」

  原堊綾語氣嚴肅起來,再過不久這裡會湧入大量人的人潮,不管是工作的還是取貨、進貨的人,只要這個詭異的交易現場被人看見,原堊綾的處境就會變得很危險。

  小孩表情有點扭曲,似笑非笑又好像在生氣,但他什麼都沒說只是用手機連絡了某人,沒過多久,原堊綾收到一封帳戶通知,有一筆可觀的金額匯入他的戶頭內。

  「和你合作真是太棒了,以後還有見面機會嗎?」小孩歪著頭發出難聽的笑聲。

  「看狀況吧。」原堊綾發現小孩變得越來越奇怪,直覺告訴他不能繼續跟小孩相處太久,確認金額後他馬上翻牆騎機車回到市區。

  在市區閒晃幾圈,順便買了一些冷凍食品和飲料,才剛回家就看見有個男人坐在他的沙發上,男人如往常般穿著套裝,以前習慣穿著西裝和燕尾服,可能是換了雇主最近都穿的比較潮,不變的是只要到原堊綾放假的日子,他就會出現在沙發上望著筆電。

  原堊綾把手上的雜物塞進冰箱,倒了兩杯牛奶走到沙發邊,彎下身輕輕的在男人耳邊說「我現在也要稱呼你管家先生嗎?」

  「那我也要稱呼你為金姊。」管家先聲語氣平淡的回應。

  「不錯呀,在這個地方工作不要用真名比較好是吧。」原堊綾把牛奶放在桌上,趴在管家先生腿上,仰望著管家先生冷峻的臉龐,「我打算離開這裡囉,你還要繼續在編號2020部門工作嗎?」

  「嗯。」管家先生不多做解釋,盯著電腦螢幕陷入沉默。

  「這次要走私誰?」原堊綾整個人滑到管家先生懷裡,左手扣著管家先生的頸子,坐在他腿上看著螢幕,「唉呀,這次要綁架成年男性啊。」

  「我沒有綁架他們,是他們自願來這裡。」

  「是喔,那我走私的魚塊也是自願來港口的。」原堊綾修長的手指在管家先生胸前不斷畫著圈,「你不是用了什麼手段,讓那個少爺轉學來這裡嗎?當然你也有盡到管家的職責,不過最終的目的是把貨物賣出去吧。」

  管家先生感受到原堊綾強烈的視線,他大概知道原堊綾在暗示邪教儀式的事情,把貨物賣出反而害到自己,這讓同樣在編號2020部門做走私的原堊綾很在意。

  兩人之間的關係不是普通的曖昧,雖然還沒到達交往的地步,但也不是單純親暱的朋友,他們的感情很複雜,不過在雙方都還沒攤牌的情況下,是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少爺是成功賣出去了,但附加的代價有點高。」管家先生想起廢棄旅館裡的幻覺,這讓他感到頭疼的揉著眉心。

  「買家是邪教信徒很有趣呀,今天早上我也遇到買魚的信徒呢。」原堊綾伸手搶過滑鼠,打開未知網域翻出一列名單,「在賣東西前,了解客戶的背景很重要喔。」

  管家先生看見走私客戶名單裡有許多是罪犯、黑道,少數會出現奇怪的宗教份子和不知為何有走私需求的平民。

  多數客戶資料都不是很齊全,很多都只有從遠處拍到的照片,還有跟一群人照相沒辦法判辨哪一位是本人的團體照,名字也都用惡趣的暱稱代替,例如龜龜和角角角角角。

  「你早上的客戶叫做小屁孩?」管家先生用異樣的眼光看著原堊綾。

  原堊綾歪著嘴笑了笑,「這是我做的客戶資料,要用什麼暱稱是我的自由吧。」

  「唉,算了,下次不要再跟邪教做走私交易比較好。」

  「不過就是賣臭掉的魚,有什麼好擔心的。」原堊綾不以為意,他認為那些爛掉的魚就算被當作儀式祭品,邪教信徒的妄想也不會實踐。

  管家先生沒說什麼,關掉客戶名單再次打開委託走私的頁面,他這次要走私的商品是一個成年男子,對方沒指定要什麼樣的人,只說商品必須身強體壯而且沒有不良嗜好,不碰菸酒毒,也沒有犯罪前科,最好是那種善良的市井小民。

  這次委託非常困難,如果指定商品是身強體壯的罪犯之類的還比較好辦,但現在對方要求的完全就是要一個身心健全的社會人,在環境混亂的第九區這種人幾乎沒有吧。

  「你覺得這個客戶想做什麼?」管家先生端起牛奶喝了一口。

  「可能心理變態,想要殺個人。」原堊綾隨意回應,「客戶要拿商品做什麼我們管不著吧,就算要把袋鼠支解接到人的身體上,還是把少爺支解放在廢墟裡,那些糟糕又惡劣的行為跟我們無關。」

  「但販售商品給他們,放縱他們做壞事的是我們。」

  「管家先生,難道今天我賣了一根香蕉,買家用香蕉殺人後我們要負起提供武器的責任嗎?我只是賣了一根香蕉欸!」

  「雖然你的舉例有點奇怪,不過你說的有點道理。」管家先生其實是懶得和原堊綾辯論,「所以,你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委託嗎?」

  原堊綾撇了一眼委託內容,寄件者的名字是流水號,委託人已經寄一半的訂金給管家先生,還強調要在短時間內收到商品。

  「把商品活著帶來第九區就行了吧!」

  原堊綾覺得有點麻煩,但管家先生難得會想把業績推給別人,原堊綾想說衝個業績對自己沒什麼影響,反正就是走私一個普通人,比聞臭魚簡單太多。

  「你打算去什麼地方找貨?」

  「蘿蔔田……或是容易起霧的那個地方。」

  管家先生聽不懂原堊綾在說什麼,去蘿蔔田是要抓農夫嗎?

  總之,原堊綾好像有自己的策略和做法,管家先生既然已經把這份工作推給別人,就別過問別人要做什麼。

  看時間也差不多了,管家先生把筆電闔起塞進書櫃裡,「我等等要去當計程車司機,你要搭順風車嗎?」

  原堊綾毫無猶豫的點頭答應,跟著管家先生下到停車場,原堊綾才剛上後座馬上看見一隻藍白拖,看那隻鞋好像被人穿過,原堊綾不禁翻個白眼把鞋子丟出去。

  「你又在後車廂放了什麼呀?」

  「沒什麼。」管家先生冷靜的回應,坐到駕駛座發動車子。

  「你的品味真讓人難以理解耶,那支鞋是中年大叔的鞋子吧!你是看上對方哪裡?沾滿汗臭的無袖背心嗎?還是有補釘的七分褲。」

  「是內褲。」

  「啊?」原堊綾有些錯愕的瞪大眼。

  「他是我服侍的主人需要的東西,不然我也不想把路邊醉漢打包回家。」

  「唉呀,是那個喜歡吸內褲的孩子,他怎麼有這麼多錢繼續聘你?」

  「他有保邪教意外險,如果他在非自願的情況下遭受邪教侵害,可以獲得將近三百多萬的補償,那些錢在昨天撥款了。」

  「這什麼奇怪的保險啊。」

  「蜀葵市就是這樣的地方,不管到哪裡都有奇怪的東西。」

  「好像是呢,那麼邪教儀式最後可能成功吧。」

  「所以我才說,不要再接他們的委託。」

  「知道啦,這是最後一次。」

  原堊綾靠在窗邊看著車外景色,他倒是有點期待儀式成功後會出現什麼東西。

  編號2020的計程車緩緩駛離市區,開上蜿蜒的深山小路,消失在枝葉茂密的樹林中。

                     【2020說】-終-

  --
  廢叭:

  這系列主要是在寫邪教啦W(原本預計在15篇前結束結果拖太久了)
  最終,邪教儀式到底有沒有成功呢?
  未來的【說】系列可能會提到XD

  雖然應該不會有人提問,不過還是開放提問單這樣
  即使沒有人提問還是會開啟【2020說】想告訴你。
  --提問單--

稱呼:
請問(人名):


舉例:

稱呼:齁醬
請問(人名):請問煙骨郎是來打醬油的嗎?

煙骨郎:沒錯!(吐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哈德
(煙w

03-19 19:31

夢墨輓歌
[e3]打醬油的都市傳說03-19 20:1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梳妝打扮後「皮」著包包走上冷清的大街

>>但為了賺更多「前」政府把港口劃分成好幾塊分租給公司或私人使用

>>抓著吊車的鐵鍊「當」到地面上

>>原堊綾「還」手抱胸

>>用陸地上的畜牲進行儀式果然會是「拜」嘛
應該是錯字吧?

>>可能是換了雇主最近都「傳」的比較潮

>>原堊綾才剛上後座馬上看見一「支」藍白拖
拖鞋的單位是隻還是支?@@

>>「做」到駕駛座發動車子

>>可以獲得將近三百多萬的補「賞」

所以,香蕉要怎麼殺人?

03-19 20:04

夢墨輓歌
我錯字爆炸多欸XDD
香蕉怎麼殺人算是提問嗎W03-19 20:1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對啊。XD
該不會像是那個傳說中的完全殺人吧?
用冰塊敲死人後就會自己融化,還是用法國麵包捅死人之後,麵包拿去餵魚之類的。XD

03-19 20:33

夢墨輓歌
哈哈哈w記得名偵探柯南有一集在吐槽某個小說
小說內容是:殺手在蛞蝓身上抹毒,讓蛞蝓爬到目標身上,目標因為中毒冒了很多汗,汗裡的鹽分跟酸性讓蛞蝓萎縮消失,造就了密室殺人案件XDD03-19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宿舍靈異事件】照片裡的... 後一篇:【宿舍靈異事件】照片裡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