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夢想的啟程-2-12

作者:武雷熙│2018-03-19 19:09:05│巴幣:16│人氣:95
  
  12. 破碎之城

  雖然告白失敗了,但是從朋友做起還是有機會的阿!

  「加油啊。」我欣慰地看著露出一臉傻笑的巴拉烏爾。

  「我會的。」巴拉烏爾重重的點點頭,接著輕嘆一口氣後說道:「不過雅莉亞就要離開了,媽的!都是你。」

  「如果那敗類沒被放出來,恆也不會想離開。」

  「哀......」
  
  「還會再見面的啦」雅莉亞在不遠處說道。

  正當我們回到坐位喝著拿魔提時,門外突然傳出了刺耳的鈴鐺聲。

  我、恆、雅莉亞困惑地望著彼此。

  而聽到這陣急促的鈴噹聲,巴拉烏爾露出凝重地神情,老闆也顯得十分的著急。城守隊也七嘴八舌的討論,所有人都慌恐不已。

      「發生什麼事了嗎?」我好奇的向身旁的巴拉烏爾問道。

  「這、這是,將有怪物襲擊的警報聲阿。」老闆驚慌將許多貨幣,與吧台上的酒飛快的收入次元背包中。

  跟著慌張不已的城守隊員們走出門外,一眼望去路上到處都是避難的人潮。女人牽著小孩,男人扶著老人,大家的臉上都寫上了驚恐。而城鎮的東方,升起了八道藍色的狼煙,像是繩索般自厚土連結蒼穹。

  「天阿!四百隻魔物,我活了這麼久從未見過有這麼多的魔物襲擊馬哈拉。」酒店老闆跟在我的身後衝出來說。

  原來一道狼煙等於五十隻魔物阿!

  「媽的!」、「可惡。」、「上午戰鬥的疲憊還沒恢復阿!」城守隊的隊員們紛紛發出咒罵。

  就在這時西方的天空,又緩緩的升起十道綠色的狼煙。

       不會吧!

  近千隻魔物襲擊馬哈拉?

  這可不妙,得趕快帶著恆離開這裡!

  「為什麼狼煙的顏色會不同呢?」

  「你連這點常識都沒有嗎?顏色代表怪獸強度的等級,藍色最低,其次是綠色,黃色,最高級為紅色。」巴拉烏爾憂心忡忡地看著四處不斷升起的狼煙。

  「神拋棄這城市了?」、「同時兩個方向襲擊?」、「傳送卡!我的傳送卡呢?」街上的居民宛如無頭蒼蠅般,恐懼地四處奔跑著。

  畢竟傳送卡是昂貴的道具,而且魔物也會由城守隊定期在外圍掃蕩,對於長年過著安逸生活的市民根本就沒有準備的需要。

  況且傳送卡使用時,還有十秒左右的發動時間,如果附近有魔物襲擊,那就完蛋了。

  「媽的!你們快去指揮民眾到中央廣場避難。」

  「是!!!」

  「我去指揮城守隊,你他媽的給我保護好雅莉亞!」

  「恩。」

  「轉移,馬哈拉城守營!」一道魔法陣從巴拉烏爾腳下浮起。

  而就在同時,南方天空升起了十二道的藍煙。北方也分別升起五道的黃煙及代表最高警戒的紅煙。

  整整兩千隻魔物!

  「怎麼辦?怎麼辦,我的酒啊!這都是我一生的心血啊!嗚嗚嗚。」說完最後一句時,老闆倒在地上泣不成聲,與那碩大的身軀,顯現出滑稽的對比。

  真是的.......

  城鎮的四周佈滿五光十色的狼煙,有如七彩的煙牆般,將人們圍困在城鎮中,所有人不斷往中央廣場聚集。

  「那我們也趕快用傳送卡逃走吧。」

  就當我舉起青色卡片時,一道稚嫩的哀號聲在耳邊響起。

  「啊!」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一名小女孩坐倒在地上,但驚慌逃散的人們卻視若無睹,依舊拼命地向著廣場方向奔跑,絲毫沒人對於一個弱小的女孩伸出援手。

  我扶起那一位被人群推倒的女孩,赫然發現他就是當時想找我要簽名的那名小女孩,朝她笑了笑我說:「你沒事吧?快去避難吧,大哥哥大姐姐會保護你們的。」

  「謝謝……我、我沒事。大哥哥也小心一點喔。對、對了,之後一定要給我簽名喔。」女孩露出了爽朗的笑容後,頭也不回的朝著廣場跑了過去。



  尖叫聲與腳步聲混雜著,有如一首狂亂的安魂曲,人們慌張的逃命著,在他們身後則有一隻夢魘追殺著,夢魘的嘴上與前蹄上沾滿了血跡那是------人類的血跡。

  夢魘雖身形巨大,但速度卻一點也不慢,沒一會就追上人潮的末端,就在夢魘血盆大口要咬下牽著小孩的女人時,突然有一把匕首插入了夢魘的身上。

  一名城守隊的男子檔在婦人的前面舉著巨劍,神情驚恐的看著夢魘。

  「快逃─」話還沒說完,憤怒的夢魘便舉起帶著火焰的雙蹄踩碎男子腦袋,名為腦漿與血液的混合體,散落在婦人的四周,男子那完整的下半身,在呈現極為不自然的姿勢時,隨著系統音散裂成碎片,飄散於空中。

  就在夢魘即將要在一次品嘗眼前未到手的食物時,頭突然無預警的掉落於地面,與大地做了親密的接觸,直至死前還不明白為何自己為死亡。

  「呼!千鈞一髮,帶著你的小孩快逃吧。」

  「謝謝,謝謝勇者大人。」婦人則投以我感謝的眼光,接著她抱著襁褓中的孩子吃力地想站起來。

  「快逃吧,這裡交給我就好。」我伸手將婦人牽起,露出一個堪比金城武的開朗微笑說道。

  「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恆說道。

  「說吧!」我開心地回應恆。

  「想耍帥可以,不過先看看周圍吧。」

  沒必要在我耍帥時吐我嘈吧,笨蛋!

  向周圍看去,身旁不知在什麼時後出現了二十四頭夢魘,外帶一隻食人獸,將我們與被眼前場景嚇暈的婦人圍困在中間。

  稍微收拾一下被雀躍填滿的心,正色地說:「恆,保護好雅莉亞跟婦人。」

  「恩。」恆真是乖寶寶。

  「你這白癡以為你是誰阿…我才不需要保護呢。你憑什麼命令我?」相較之下雅莉亞,哀。

  「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吧…」我無奈地說。

  「哼。」雅莉亞冷哼一聲後,便將頭轉了過去。

  而我只能無奈朝眼前最近的似馬般的黑色魔獸揮出一劍,夢魘向後一跳避開了斬擊,而身旁其他的夢魘見隙筆直衝過來。

  我慌亂之下向前滾了一圈,躲避了夢魘的亂蹄。

  當英雄果然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輕鬆阿!

  「偉大的光明女神羅亞娜啊,回應您最虔誠的使徒的乞求,將您那偉大的力量賜福於眼前偉大的戰士吧!戰鬥之光。

  「偉大的光明女神羅亞娜啊,回應您最虔誠的使徒的乞求,將您如疾風的速度賜福於眼前偉大的戰士吧!加速術。

  「偉大的光明女神羅亞娜啊,回應您最虔誠的使徒的乞求,將您那堅強的身軀賜福於眼前偉大的戰士吧!光之盾。」

  隨著雅莉亞的禱告文,她手上的木質長棍發出了三道柔和的光芒。接著充滿溫暖的光芒覆蓋在我與恆的身上,最後緩緩地沒入我們體內。

  我的身體突然湧現與之前在鼠洞中不同的力量,如果說之前是無與倫比的強大的話,如今這種力量便是柔和之力。

  「謝了,雅莉亞。」而她依舊冷眼的看著我。

  “舞星斬”我向前衝了一大步,將手中的雙劍以扇形揮出去。這是由單劍中的揮擊所轉變而成的,與揮擊不同的是,由於是兩把劍的緣故,所以攻擊的範圍也是一般揮擊的兩倍。

  其中一隻夢魘來不及向後逃開,而被傾城之戀劃上深深的傷口,與此同時一道寒霜凝結在那剛形成的傷口上,接著我將劍橫舉,利用離心力旋轉一圈,揮出致命的一擊,順勢將對方的頭顱切了下來,夢魘頭上的HP直接歸零後,身體漸漸的化為粉塵,消失於空氣中。

  「嘎嘎嘎嘎嘎」夢魘如同悲鳴著同伴的逝去,不停的鼓譟著。纏繞著黑色火焰的馬蹄,也暴躁的踩著石頭所砌成的大道,發出達達的聲響。

  「還真是難聽啊!難道你們想為他報仇嗎?那就讓我看看你們的能耐在哪吧!」

  夢魘們像聽懂我的話般, 張開了發出無比惡臭的大嘴,而腳下的蹄正以極為驚人的速度朝我逼近。

  當距離極近時,我突然高高躍起,底下的夢魘卻因速度太快而撞在一起。不得不說,這招真的百試不爽。

  呵呵,你們的死期來了。

  當我這麼想時,「雷熙,旁邊。」恆朝我大喊道。

  旁邊?

  砰!背後傳來被石頭打到的感覺,由於有光之盾的保護沒受到傷害,但強大的衝擊力,使我無法保持應有的姿勢。

  不好,一時大意了,我忘了還有食人獸。

  墬下的同時,我狠狠的瞪了那隻埋伏在牆角的食人獸。

  底下的夢魘不知麼時候站起了身,朝我張開不知多久沒刷牙的大嘴。

  「偉大的光明女神羅亞娜啊,回應您最虔誠的使徒的乞求,將您的羽翼賜福於眼前偉大的戰士吧!漂浮術。」

  「嚇死我了,還以為這次真的死定了,雅莉亞,謝了。等等請你吃飯。」

  「我才不要你請呢,廢物。」雅莉亞不屑的說道。

  「……」

  我緩緩飄在空中,看著近在只有一隻手臂距離的夢魘們,露出一個苦澀的笑容。

  「群星殞落。」手中的劍隨著我的吶喊,先是一個刺擊,接著右手的翡炎由右上向左下滑了過去,在滑向左上,右下,右上,隨著劍不停的舞動,夢魘頭上的生命值不停的減少,當雙劍產生驚人的三十五連擊後,剩下的二十三隻夢魘爆裂成碎片,隨著風逝去。

  當身體到達地面後,我朝著食人獸的方向衝去。而食人獸撿起那名已經死去的守備隊掉落在地上的匕首,也朝我衝了過來。

  我勘勘閃過食人獸的由左上自右下揮擊,朝著他的腹部衝進去。

  將右手的劍橫砍出去,在那帶著薄薄麟片的鎧甲上,送上炎屬性的揮擊,血液隨著哀嚎飛濺出來,而傷口也冒出雄雄烈火。

  當然攻擊沒有就此打住,當食人獸因痛苦而動作遲鈍時,我迴旋身體,利用離心力連帶著劍,順勢將食人獸的頭切了下來。

  這一招叫”孤星閃耀”是我還蠻喜歡用的技能之一。

  「呼,結束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將兩把愛劍收入腰間後,緩緩的走回恆與雅莉亞的身旁。

  「你說結束了,額,你看看你的後面。」雅莉亞指了指我身後,而恆則帶著恐懼的表情看向我身後。

  我緩緩的轉過頭去,史萊姆,跳跳豬,食人獸,夢魘,幽靈騎士,水靈,至少數百隻各類型的魔物朝我們衝來。

  準確地說,是朝著打算往中央廣場避難的人們衝來。

  「天啊!這麼多?」我驚訝地喊道。

  「你們打得贏嗎?」雅莉亞看了恆一眼問道。

  「怎…怎麼辦?」恆看我一眼問道。

  「還能怎麼辦…跑啊!」我看著他們兩人發出吶喊。

  我背上已經被嚇暈的婦人,然後抱起小孩,頭也不回的奔跑。

  隨著呼吸的起伏,思緒開始混亂。

  「嗚!」我不禁發出呻吟。

  一直逃避,這不是我在現實一直做的事情嗎?將自己封閉起來,逃避學業,逃避壓力,逃避一切,逃避原本生活的世界,難道現在擁有力量的我還要繼續逃避嗎?

  —   大哥哥也小心一點喔。

  在距離中央廣場只剩幾百公尺時,我想起那女孩的微笑。

  而不遠處三名城守隊員被十幾支幽靈騎士撕成碎片,他們身後還有數十名市民失去保護瞬間被魔物掩沒。

  —   怎麼辦?怎麼辦,我的酒啊!這都是我一生的心血啊!嗚嗚嗚。

  想起奸商老闆在地上痛哭的樣子。

  幾十名男人拿著各類工具,努力的抵抗著吸血鬼,保護著他們背後瑟瑟發抖的妻小。

  —   謝謝,謝謝勇者大人。

  想起背上婦人向我道謝時的模樣。

  但前方的人們,轉眼間就連同他們的家人都消散於空氣中,連哀號都無法做到。

  現在的我還是勇者嗎?還有資格被稱為勇者嗎?不,現在的我只是一個懦夫罷了。可是…現在的我有力量了阿!

  "那會什麼要去送死呢?為什麼不逃避了?"心中冒出了另一個聲音向我問道。

  為什麼?我變強了,變強,不就是為了保護弱者。

  "弱者?為什麼要保護弱者?在原本的世界中你不是也是弱者,不論怎麼被欺負也沒人來幫你?"

  可是,我不想成為冷眼旁觀的人,就算世界在怎麼冷漠,我都不想把心中的火給熄滅,我就是我,我只想做自己。

  其實在心底早已明白。那是來到這世界開始就明白的事。

  如果想要不再做以前的自己,而是想成為全新的自己的話;如果想從什麼都不是的自己,而是變成能驕傲地報上名字的自己,只能自己改變自己。

  但是,一直以來我卻缺少了踏出最初一步的勇氣。

  "自己的路就在自己的腳下"

  原來這那句話的意思,就是這個阿!

  意識到這點的我,心臟"咚"的一聲重重的跳動著!

  這是活著的感覺。

  "自己的路就在自己的腳下"

  我緩緩的停下腳步,轉身,面對恐懼,更加是面對不停逃避的自己。

  「你瘋啦,幹嘛停下來,你想一個人面對那麼多的魔物?別傻了。」雅莉亞一臉吃驚的說道。

  而恆則是露出欣慰的笑容。

  「你們先去廣場吧,這是我自己做的決定。」如果連第一步都踏不出去,那麼我一輩子都只能是個逃避者,也枉費西夜與凱薩送我這兩把劍的意義了。

  「一起!」恆的臉上充滿了堅決的表情,與當時她想孤身一人前去挑戰蛇神般一樣的堅毅。

  她真的比我勇敢很多啊!

  「恆,你…哀。雅莉亞,不好意思麻煩你將她們帶回廣場上吧!」我將抱著的小女孩與背上的婦人放下。

  「恆,別理那瘋子!跟我一起走吧!」雅莉亞聲嘶力竭地大喊。

  「不,我要跟著他留下來。」恆看著我平靜的說。

  這樣真的好嗎?

  如果有一天,她為了我遭遇不幸怎麼辦?

  這想法只出現剎那,卻像是種子般,在我內心深處生根!

  雅莉亞糾結的看著恆與身邊的小女孩。

  「恆,拜託在我回來前別死了……」

  雅莉亞一臉絕望地牽著小女孩,背著婦人跑向廣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是(擋)在婦人前才是喔

08-20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ome76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的啟程-2-11... 後一篇:夢想的啟程-2-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