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迴-7.

作者:英式鮮奶茶│2018-03-19 15:31:33│巴幣:0│人氣:123
又做夢了,同樣一個背影,同樣的小院,只是這一次似乎比以往更清晰了一點。
這幾日草稿地完成度已經完成了一半以上,跟著地還有她夢裡的人物,場景,一次比一次比以往印象深刻。
也許,還有近來身體痠痛的程度。
她洗把臉,看著鏡子裡的臉除了憔悴還有掉到下巴的黑眼圈。
是因為她生病了,才把自己搞得這麼可怕,還是最近她真的太過勞累自己了?
「痾....肩膀好重。」,她忍不住轉了轉痠痛的脖子。
抬頭她吞下止痛劑,是時候去見見那個人了,何況今天還有色彩學的課要上。
收拾背包穿戴整齊,朔染稍稍為自己上了點妝。
「恩...」
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覺得至少看起來還像個人。
「早安。」
回到學校,一切運作如常,幾個知道她生病的朋友,有的疏離有的仍然親近。
知道他們只是難以接受,她想起他們心疼的模樣,她能夠理解,因為她自己也無法接受,但她並不是放棄自己,只是她選擇了另一種方式,也許痛苦更不少,可至少是她所想要的。
一下課,她拒絕了午餐邀約,直奔教師個人辦公室。
叩叩--她敲響辦公室了門。
「請進。」那是朔染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忍不住深呼吸,她這才推開了門。
辦公桌後的那個人這時還沉浸著作業的塗改上。
朔染趕緊的,一句招呼也不打得直奔主題:「老師,我想申請這一次的學生美術比賽。」
教授從辦公桌前抬起頭,接受到他的眼光,朔染有一瞬間的退縮。
「你還不行。」,又是一句話否定。
朔染捏緊手裡的報名表,著急地拍到他桌上:「拜託你,請你看看我的作品。」
一瞬安靜瀰漫著室內。
「你還是第一次這麼想表現自己。」教授推了推他鼻樑上的鏡框:「什麼理由。」
教授的口氣幾分冷淡,她卻覺得被質問了。
朔染忍不住覺得口乾:「...我只是想要參加。」
這次的畫展是她的一個心願,她不求勝利,她只是想要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
教授的表情有些不置可否,但還是拿起了她的報名表,那上面有她作品的草稿:「你要用什麼作品參賽?」
「水墨畫?」
「是。」
「你哪裡來的水墨畫作品?」教授很是疑惑地問道。
「最近認識了個老師,他對水墨畫有些見解,我正在在跟他學畫。」
朔染想了想,不可能把夢的事情告訴他,於是幾句簡單帶過。
只是,她不知道為什麼,教授看起來有些不快。
「是嗎?作品截稿日是下個月十二號,你能夠在時間內繳交嗎?」
「可以!」,這算是得到許可了吧,朔染忍不住口氣激動:「作品完成後我會先拿來給老師看過的。」
但就一下子,朔染激動的心情立馬就低落了下來,因為教授十分斷然的拒絕了。
「不用,我沒學過國畫,水墨畫的話,有問題我可能也幫不上你。」
教授將她的報名表收了起來,拿起剛剛未完成的作業:「作品記得按時繳交就好。回去吧。」
「謝謝老師。」
朔染離去時隨手關上了門。
她並沒有馬上離去,站在門後,她依舊是一張沒什麼表情的臉,身上卻流漏出濃濃的失落。
她覺得她只是勉強被接受了,但卻不被抱任何期待。
「呼——」
離下個月十二號,還有兩周,她得趕快回去把畫完成。
她摀了摀微熱得眼眶,轉身離開。
而另一個在門後低頭專注的人--
啪--忍不住摔了筆以後,他察覺自己心理油然而生的是一股不甘心....
摘下眼鏡,他捏了捏自己鼻子,閉起有些酸澀的眼睛。
這小鬼!什麼時候認識了別的老師!

------------------

教授傲嬌、教授任性:哪裡來了其他老師給我離小鬼滾遠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5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言情|治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rol31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迴-6.... 後一篇:關於我憂鬱的那些事-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