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短篇】父親

作者:楓影│2018-03-18 23:55:52│巴幣:44│人氣:520
  我的爸爸,是個非常單調的人。

  至於如何的單調呢?不論我問他什麼話,他都只會回我四句固定的回答。

  「加油,你可以的!」這句話記憶以來第一次聽到是在四歲的時候,那時我正準備去上幼稚園中班。

  第一次離家出去陌生的地方,我很害怕,猶豫不敢向前踏一步。這是鼓勵我的是爸爸,他講出了那句話,雖然簡短,卻有著無限的力量,讓我克服然後每個難關。

  「別難過,爸爸陪著妳。」這句話則是幼稚園和同學吵架又被老師指責之後,心情低落時爸爸說的。從小,家裡就寵著我,雖然不到完全順著我,但許多事都會讓我,因此我總是被保護著。

  而這次,是我在外頭第一次受挫,心裡的感受著實不好,也是爸爸無序多說的陪伴治癒了我。

  「要認真喔,以後會有更多挑戰。」這句話就是我比較大一點、大概剛上小學之後爸爸說的。

  幼稚園畢業後,我抱著好奇心與忐忑不安的心進入國小就讀,或許那時爸爸看的比較遠吧?開學不久就跟我說了這句話。

  「不論如何,爸爸會永遠守護著你和媽媽喔!」這句就是最後一句了,是我剛上小二時說的。

  說實在,在上小二之前,爸爸是說過其他話的,只是由於年幼我的記憶並不完整。而在小二之後,我逐漸能完整記下事情之後,爸爸卻只會回我這四句話了。但雖然只有簡單的四句,卻可以幫助我讀過困難的時候、傷心的時候、讓我從頹廢中振作起來同時也在我膽怯的時候能讓我安心,不得不說,爸爸真是了不起。

  「而現在,我已經大一囉,想不到吧,爸爸?你的女兒已經從小學升到大一了喔!雖然中間有許多挫折、也有許多不愉快的事,但多虧了爸爸和媽媽,我都聽過來了呢!所以,不用再擔心我了喔,爸爸,你女兒已經長大了。」我靜靜說完了最後一段話,伸出手,按下錄音機從來沒碰過的,第五個按鍵。

  「我女兒真棒呢,爸爸以妳為傲!」二十年沒聽過的,爸爸的第五局話從錄音機冒了出來。

  「原來還留了一手啊,爸爸果然不簡單呢。」在心裡想著,我擦了擦眼角不經意流出的幾滴眼淚,轉身走出房間。

  小二那年,某天爸爸突然感覺身體不舒服,接著來了一輛白色的車子就把爸爸載走了,並且沒有再回來。

  過了幾天,我和媽媽去了醫院。

  醫生和媽媽說了幾句話,搖了搖頭,媽媽哭的很傷心,而當時我只是很想念爸爸,然後,我得到了這台錄音機。之後我只要按下錄音機上的按鍵,爸爸的聲音就會從中播放出來,除了被交代不要碰的第五個按鍵,前四句話陪我度過了不少困難。

  如今,爸爸的這五句話仍陪伴著我,面對所有的挑戰。我也相信,爸爸一直守護著我,在天上默默的看著我。

    我曾經擁有父親,而如今,我依舊保有父愛。


慢更P2,持續抽空寫文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5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狠心先生
預料中的收尾,但是緩慢的步調非常有渲染的力道

03-19 17:41

楓影
感謝狠心大,我得到了滿滿的動力•̀.̫•́✧03-22 09:37
大漠倉鼠
情感深蘊於文。

03-19 19:57

楓影
謝謝倉鼠的稱讚><03-22 09:38
小刀
感傷,僅有五句,帶給她許多力量,別的孩子說幾十句都沒認真聽進去呢!

03-19 20:53

楓影
有時候人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ˊˋ(嘆03-22 09:38
巴哈游魂
QuQQQ
這個故事莫名讓人感覺心酸ˊˋ

03-22 16:09

楓影
我的洋蔥至今收成都還算可以03-27 00:32
+9神聖騎士卡
原本以為爸爸真好當,是個NPC爸爸,能夠重複那些句子就好,結果……
這小孩也真聽話,沒有偷按第五個。(笑)
有點感傷,很有創意的一篇短文,令人從心底升起一股感動。

03-22 20:15

楓影
謝謝神聖兄的讚賞><
聽話的女兒才能襯托出文末的溫馨感,我也十分喜歡這樣的溫暖小故事呢!03-27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那個比較好... 後一篇:【新詩】路上的小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