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生與死之歌(十八)

作者:Mings│2018-03-18 23:28:37│巴幣:20│人氣:363
  「我跟波波是在兩個月前遇見,那時候他身上就帶著傷口了,雖然我有努力再照顧他,可是那些傷一直都沒有好,所以我就……在鎮上的藥材店偷了些藥材,我希望波波能快點好起來,然後能夠回去找他的同伴。」

  小男孩望著遠方的海把他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遠遠的,好像還能看見白海豚徘徊的身影,印象中,白海豚是以家族為單位行動的生物,現在這樣只有一隻落單的情況確實少見。

  然而聽完了事情原油,海恩二話不說就往他的頭上卯了一拳。

  「好痛!幹嘛!」

  「偷竊是不好的行為。」海恩雙手叉腰,義正嚴詞的教訓著「你的家人呢?你這樣會連累到你家人的。」

  「他們才不管我!自從爺爺在海上失蹤後,他們完全不准我靠近海邊!」

  看樣子這小孩的家庭也有些隱情呢,艾伯特沒有參與教管小孩的行列,只是站在一旁若有所思地看著。

  「但是偷竊就是錯誤。」海恩再次舉起了拳頭,小男孩反射性地以為又要挨揍而抱頭閉眼,不過這一次,他只是將手放在他頭上拍了幾下「總之先回家去道歉,波波的事情我們可以幫你想想辦法,你叫甚麼名字?」

  溫和的語氣,小男孩愣愣地注視著眼前的大人。

  「我叫里奇,你們真的能幫助波波嗎?」小男孩睜著圓圓水亮的大眼睛問著。

  「當然,我跟這位大哥哥可是正義的使者!放心吧!」海恩笑嘻嘻地搭上艾伯特的肩膀。

  「我才不相信甚麼正義的使者呢!」小男孩不吃這老土的東西,扮個鬼臉就往遠處跑「那、那約定好了喔!只要我跟家裡道歉你們就要幫我!」

  「一言為定啊,快回家吧!」

  送走了里奇後艾伯特與海恩也差不多該跟這美麗的星辰海景告別了,回去的路上行人不多,大多數的房舍都已熄了燈,只剩下一盞一盞的路燈依然盡責地帶來光明,隱隱約約似乎還能聽見遠方的浪濤聲。

  「你這樣隨便給約定好嗎?你真的有辦法醫治白海豚?」艾博忒方才一直沒有搭話就是在思考這件事,他不曉得海恩到底有沒有相關知識,動物與人類使用的藥劑是不一樣的,所以白海豚要用的藥也肯定需要調整。

  「你那嚴肅的表情原來是在想這個啊?」海恩嘻皮笑臉的勾著艾伯特的脖子,似乎認為對方擔心得太多餘了「我知道,不過總要試過才知道吧?藥劑肯定是要進行微調的,我也已經有了基本方案。」

  「看來我太小看你了,原來還挺可靠的嘛!」

  「那是當然的,畢竟我也是活了很久啊!」

  

  第二天早上,當艾伯特起床的時候海恩已經在擺弄藥水了,以他們帶在身上的回藥要當作材料,一邊解析一邊調整濃度,同時添加一些旅途上採齋的藥草,不夠的部分就隨便用煉金術弄出來了……

  這樣沒問題嗎?艾伯特汗顏。

  「哦哦,你醒了啊?」原本坐在地板上,專注於提淬藥劑的海恩聽見了腳步聲而回頭。

  艾伯特走近一看,在對方面前堆了好幾瓶藥水,五顏六色的讓人不禁懷疑到底用了哪些藥材,除此之外,還有一堆放得比較遠,上面用標籤標了很多奇怪的符號。

  「那些是成品,不過因為我沒有讀過關於白海豚的資料,所以是用類似的鼻翼海豚、洛克沙氏海豚、虎牙海豚跟布齒海豚的研究下去調製的,畢竟白海豚屬於稀有物種,一直以來就沒什麼人研究。」

  「原來如此。」艾伯特理解的點點頭「不過這樣濫用鍊金術可以嗎?旅途上那麼謹慎。」

  海恩的表情頓了一下。

  「其實,正確來說是不該這麼做,但是面對生命……我還是沒辦法。」

  「你太溫柔了。」艾伯特拍拍海恩的頭,意外的挺柔順的蓬鬆的。

  早上折騰完了藥水的事兒,兩個人便在鎮上隨意找了間餐館解決午餐,同時估摸著里奇大概甚麼時候會到海灘邊去找波波,沒有他的幫忙,肯定是沒辦法把在附近淺海徘徊的波波給叫過來的。

  然而他們有些多慮了,當兩人晃到海邊時,里奇早已經跟波波打成一片了。

  「你們太慢了!」里奇一看到他們立刻抱怨的大喊。

  「弄藥水呢,不然怎麼治好波波?這藥水製作不容易,你別看這一小罐子,一早上的時間通通都泡在裡面了,餵藥的時候……」海恩手上拿著幾瓶藥水晃著,嘴上不停絮絮叨叨,活像個大媽似的碎念。

  艾伯特懶得等他,抓過他手上的藥劑就交給里奇,後者心領神會的迅速餵給波波,藥味略苦,白海豚扭了幾下在安撫下終於還是吞下了。

  「你們怎麼不讓我說完?說不定這要有甚麼副作用啊,要了解啊!」

  「沒事,他只是話多,一直都是這毛病。」

  艾伯特抓起海恩的手往海岸上走去,反正事情都完成了,剩下的時間就留給里奇還有波波,離開前不忘將他們的旅館位址交給里奇,讓他看看這幾天還有沒有問題,如果有,就到他們落腳的地方去。

  或許是因為海恩的話被打斷讓他有些鬱悶,他這一下午逛街都不說半句話,像個小朋友在鬧彆扭的樣子,不過艾伯特不吃這一套,看到新奇的東西依然是開心得渾然忘我,回去旅館時手上多了些小點心。

  本來以為事情這樣就算告一段落了,只是事情總會有意料之外。

  沉重的敲門聲急促而慌亂,配合著稚嫩的求救聲拍打著門扉。

  十二點,正準備就寢的艾洛特被這聲響所打擾,想了幾秒鐘後,他伸手去掀翻棉被,睡在床上的海恩骨碌碌的滾落床下,碰的一聲發出了悶響。

  「艾……洛特!你幹甚麼!」海恩氣呼呼的爬了起來。

  「嗯,有起床氣。」艾洛特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而後指了指門扉。

  這時,海恩才清楚聽見叫喚聲,上前推開門看見了哭喪著臉的里奇。

  三人一邊往海邊走一邊瞭解情況,晚上的時候里奇正準備要將市場賣剩的小魚拿去給波波的時候,卻發現波波血流如注的躺在沙灘上一動也不動,整片沙地上都是血,不知所措的他只好來找海恩跟艾伯特。

  他們慌忙地抵達現場,波波還有微弱的呼吸,但是已經逐漸式微了。

  「怎麼辦?波波會死嗎?」里奇一路上不停地重複著這樣的問話,悲傷而又恐懼。

  艾洛特靜靜地站在旁邊看著海恩檢查波波的傷勢,不過依照艾洛特的觀察,白海豚恐怕是沒有辦法挽救了,這是魚叉貫穿的傷口,依賴回復藥水是很難撫平的,尤其是他們的手上並沒有預留多餘的藥水。

  除非……

  「我會救牠,放心吧。」海恩緩緩地站了起來,雙手緊緊地握拳已下定決心,緊接著他脫下了手套,將雙少覆蓋在白海豚的身上,逐漸失去溫度的軀體令他的雙手微微顫抖「不會讓牠就這麼死去,我保證。」

  艾洛特一直在旁邊看著,他明白對方打算使用甚麼技術,可是對方的心境並不穩定,這樣的情況恐怕會有不完全的地方,可能會留下甚麼後遺症之類的,生體鍊金術,是一門需要極強專注力的能力。

  正在集中注意力的海恩感受到了一股溫暖,艾伯特……不對,是艾洛特的手覆上了他的手背,這股暖流輕易的驅散了生命將消逝前的冰冷,來自其他生命的熱度,正在努力地燃燒想要撫平他害怕的心靈。

  「謝了。」

  「我只是為了艾伯特。」

  海恩的掌心爆散出了強烈的光芒,熱烈的光瞬間將他們的身形吞沒,緊接著一道沖破天際的光華竄起,在這陣耀眼而溫和的光芒褪去之時,白海豚的傷勢已經完全恢復了,四周恢復了夜晚的黑暗。

  「大哥哥!」被命令站遠處的里奇在光消失之後立刻跑了過來。

  「已經治好了,不過等一下才會醒來。」海恩再次檢查了白海豚的狀況。

  艾洛特站在一旁默默地看著,等到波波醒來後他們才安心地離開。

  這一件事,到這裡算是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5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還是使用了 生命的煉金術 海恩真的很溫柔呢!

09-01 1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趙鋒《劍鋒...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