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突襲

作者:空誠│2018-03-18 22:05:24│巴幣:4│人氣:350
 「謝謝妳如此地賞識我媽,我會代替妳去轉達,只不過我待會轉達的會是妳的遺言喔。」

在眾人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張仁文潛入了大樓裡面,進入少女的房間內。
而少女卻以為偷跑來的他是鬼魂,於是她提起嗓門悽慘地大叫,想要大聲對外求救。

然而其父母也隨著聲音傳出而匆忙趕來,卻發現裡頭的只有自己的女兒。

 「啊啊啊啊啊啊———」
 「可樂餅,妳發生了什麼事情,是桌上出現蟑螂了嗎?」

當可樂餅看到他們一臉莫名其妙,才轉頭發現到眼前的男人已經消失無蹤。

 「媽媽,爸爸,剛剛有怪人闖進我家啦......」
 「怪人?我沒有看到什麼怪人,房間內只有妳一個人耶。」
 「不要想太多,記得早點睡覺,這樣才不會看到不該看到的,知道了嗎?」

即便看到可樂餅的異常反應,但他們依舊沒有過意太多,只是默默地將門關上。
然而就在關門的當下,雙腿又被剛才的奇怪力量控制住,不論怎麼掙扎都無法動彈。

只是跟剛才的那股壓力不一樣,這次的力道是強大到自己的雙膝都快支撐不住。

 「你到底是誰,突然從我房間裡面冒出來,又突然消失不見啊?」
 「訝異嗎?但是跟妳的所作所為比起來,我這只不過是以牙還牙而已。」

此時,在沒有任何預兆發生的情況下,張仁文就憑空出現在可樂餅的背後,嚇了她一大跳。

而她東張西望,卻發現窗邊仍然是緊閉著,就連床底與衣櫃裡也沒有任何被動過手腳的痕跡。
無形的壓力不斷壓迫著可樂餅,讓她呼吸開始急促,就連身上也開始不自主地顫抖。

但她有一點非常清楚,就是站在她眼前的人不但是個正常人,也是一個比魔更魔的人。

 「只不過~他們~下一次~就不會~再來了啊。」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隨著張仁文語調逐漸透露出激動的情緒,可樂餅雙膝一軟,隨即跪坐在地上。
她低頭不語,連滾帶爬地朝著窗台移動,並帶著歇斯底里的表情看著索命人。

 「你不要碰我!不要用你那骯髒的手來碰我!」
 「既然這麼不想被我碰到,就快點讓我的母親變回來吧。」

我錯了嗎?她錯了嗎?他錯了嗎?誰錯了呢?
腦中的思緒不斷轉移,卻始終找不出自己能夠回答的答案。

然後隨著獵人的吐息逐漸接近自己,可樂餅在這時候心一橫,盤算著如何反攻眼前的敵人。

 「爸爸!媽媽!你們快來救救我啦......」

她發出絕望的嘶喊,門外卻真如仁文所說的,並沒有走過來的腳步聲。
這時的仁文心中一愣,感覺自己做得實在太過分,突然起了一絲憐憫之心。

不過他隨後想到君子不會坐以待斃,也是會對侵犯者展開反擊,才讓反擊得以繼續。

 「就像我說的,只要我的問題還沒解決,妳的父母就不會來找妳了。」
 「那要怎麼辦......」

只是在他進入徬徨的那一刻,卻也給了可樂餅一個足以設計機關的機緣。

 「那麼,我就問一句:妳要不要把我媽媽恢復原狀?」
 「呃......」

仁文向前的腳步逐漸加快,把可樂餅逼得退無可退,最後只好靠著牆邊發抖。
眼見事情即將結束,張仁文卻在一瞬間感受到背後被一陣陣兇惡的寒氣怒瞪著。

這時候,他才發現剛才還握在手裡的優勢,已經消逝不見。

 「我才不要。」

可樂餅語氣一改,周遭的空氣裡也凝結出一把把的刀刃,直接朝著仁文刺去。
但原先以為對方已經中計,卻全都被仁文迅速格擋,讓行動在一瞬間就撲了空。

可樂餅原本還覺得自己很陰險,卻在這時才發現眼前的人更狡詐。

 「我很老實,妳卻這樣捉弄我,小姑娘妳很不乖喔。」
 「我才不想被一個闖空門的小偷說教呢!」

但是防不勝防,身為老手的仁文雖看穿了她的暗算,但可樂餅卻也趁機發動了第二次攻勢。

面對敵手又一次奇襲,張仁文並不慌張,反倒是把攻勢冷靜地一一化解開來。
就在這時候,他察覺房間內的空氣逐漸轉化,並驚覺自己又中了另一道計謀。

房間內的所有物品都開始晃動,就連自己一時也站不住腳。
而張仁文在這時候才發覺,眼前的小孩看似沒有實戰經驗,卻在這方面顯露了極高的天分。

 「『夜醉妖酒』,我相信你能幫助我擊退眼前的難關。」

語畢,一陣風壓從可樂餅周圍爆開,包括仁文的一切全都被砸向牆壁上。
而在仁文被震開的瞬間,不斷形成的刀刃也不給他喘息時間,連續朝他瞄準並射去。

但就算如此,這一切的流程,都還在張仁文的計算之中。

 「你的下一句話是『原來妳是故意讓我上鉤的』,說吧!」
 「那你太愚蠢了,因為我早就已經看穿了一切!」

但就在這個當下,仁文再度瞬移到另外一邊,讓整個計畫都被瀕臨瓦解。
眼見自己設下的連環計停擺,可樂餅才感覺大事不妙,呼吸也再次變得更加急促。

僅管及時補上攻勢,但兩人之間的距離也逐漸拉近,而她也快受不了仁文的嘲諷。
現在的她越是想著速戰速決,卻越能感受到人家把自己捉在手中戲弄的惡意。

急著亡羊補牢的她,也補救不了被逼到虎口下的羔羊們。

 「嘖,這次我絕對會把你轟出我家......欸欸!?」

但就在她準備改變戰術的當下,仁文再次從眼前消失,讓她開始慌了手腳。
隨即仁文再次出現,但這次是出現在與自己極近距離的地方。

他舉起右拳,以一記不可迴避的直拳,強悍地重擊她的胸腔。
重拳深深陷入胸腔,隨後的衝擊更震破五臟六腑,可樂餅瞬間被打到嘴邊噴出鮮紅。

 「訝異嗎?但是這還訝異太早,因為這只不過是戰鬥經驗的差距啦!」

但儘管如此,張仁文卻從她的身上感受到一股莫名奇妙的能量。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5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實說,我開始討厭哥布林... 後一篇:近日閒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