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白雪繼母與高塔公主(10)---聖誕節與強勢女僕

作者:豆豆(豆腐貓)│2018-03-18 21:48:06│巴幣:0│人氣:50
#10聖誕節與強勢女僕
  公告:

  原定於歷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舉辦之聖誕節日予以取消,自今年起將不再提供教會舉辦之預算。另外,自沉雪三百年一月一日起,王國中的大小節日皆須由教會核准後才得以舉辦,否則將不調撥舉辦之款項,且當地行政官長得以取締。

  看完張貼的公告,我暫時鬆了一口氣。雖然還不能確定王城裡有沒有發生甚麼事,但至少還沒聽到蕾米亞皇后有什麼舉動。

  我再次掃視公告,上頭除了政策提醒的頭條,其他地方還記載明年即將晉升貴族的人選、與北方國家今年的往來狀況等等。

  「雷,借我也看看好嗎?」身後的愛麗絲點了點我的肩。

  我稍微讓開,讓愛麗絲可以跟柯特比莎一起看到公告欄上的內容。愛麗絲應該也有點在意自己父親的情況吧,每一個公告的事項她都很認真地盯著。

  「雷,公告的意思是聖誕節之後就停辦了嗎?」

  「嗯。看起來應該是這樣。」

  「為什麼呢?」她歪了歪頭。

  「我想想……可能是最近王國的財政比較吃緊,或是中央的教會那邊又有什麼教義的問題吧。」

  「是這樣嗎,總覺得好可惜。我每年都很期待那個節日的說。而且而且,晚餐還很難得的可以吃烤全雞!」為什麼我怎麼想都覺得妳興奮的原因是烤全雞?

  柯特比莎在愛麗絲旁邊倒是笑了出來:「姐姐真的很喜歡吃東西呢。」

  「我、我才沒有吃很多啦,只是對食物比較有感觸。」我和旁邊的兔耳娘一起盯著被說中後不停左顧右盼的愛麗絲。

  「你們……不要那樣看我啦!嗯……對了!在城堡裡沒有甚麼事可以做,所以只能期待每天的餐點。你們說對吧?」我和柯特比莎偷偷笑了兩聲看著愛麗絲。

  「拇~~~!不理你們了啦。」愛麗絲害羞的樣子總覺得很可愛啊。嘟起嘴巴、臉頰泛紅,撇過頭後還會偷偷的往回瞄,對上眼之後再慌張的轉過頭去,就像在擔心我們會難過一樣。

  說到聖誕節,我突然想起了去救愛麗絲時的事情。我和他們一起走過圓型的廣場,並且對愛麗絲開口。

  「愛麗絲。」

  「怎麼了,到處泡妞的雷馮德先生?」

  「等等,這句話妳是從哪聽來的!?」愛麗絲撇著頭不回答,而柯特比莎則是突然跑到我面前。

  「是我教給姊姊的喔~我要讓雷的好色本性散播到各處!」這種事情不要驕傲的舉手承認啦!

  「所以說我不是早就澄清過了嗎……還有,柯特比莎,妳到底都是在那時候教她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啊?」

  「你想知道嗎?那可都是些深夜話題喔?」

  「兩個比我還早睡的人是能聊什麼深夜話題啦!」

  「嘿嘿。」

  「嘿嘿個頭!」感覺頭開始痛了。每次都這樣被攻擊的話,我的形象都不知道要掉到哪裡去了。該不會從一開始我在她們眼裡就沒有形象了吧?我不禁這樣擔心起來。

  啊~先不管這個了啦。之後再好好教訓柯特比莎。

  「愛麗絲,城堡裡的火龍那時候也帶著聖誕帽吧?」

  那副景象不協調到我怎樣都忘不了。覆蓋著黑色鱗片、身軀龐大、甚至可以噴火的兇惡巨龍,卻帶著一頂超可愛的紅白聖誕帽,上面還印著小火龍的圖樣。只差沒有背著一袋禮物,就可以完整變身成聖誕老龍。

  「啊,火龍姐姐的帽子嗎?那個讓我有點懷念呢。」想起以前熟悉的地方,愛麗絲轉過頭來。

  「火龍姐姐的那頂帽子其實是矮人叔叔們幫她縫的喔。不過因為做的太小,戴上去以後就拿不下了,結果我們有好一陣子都得忍住不笑。」她輕輕的笑了一聲,好像對以前的場景感到懷念。

  「說起來,以前我還擔任王宮衛兵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這個節日?不知道從那一年開始突然這麼流傳:每年會有一天,聖誕老人會送好孩子禮物的傳說。」

  「嗯,每年我都會在房間裡做小小的聖誕襪,希望可以收到禮物喔。不過每年都沒有收到……」

  「別、別難過。說不定只是被火龍姐姐嚇到了?」在愛麗絲有點難過的低下頭時,我發現柯特比莎在這段對話都沒什麼出聲。

  「柯特比莎。」

  「嗯、嗯?怎麼了?」怎麼好像有點被嚇到的樣子?

  「妳會期待聖誕節嗎?」

  「啊,我也想知道小柯會不會期待呢。」愛麗絲雙手合掌,好像很期待的看著小柯。

  「幹、幹嘛?我才沒有期待呢,會收到好孩子禮物什麼的……也不會在自己的房間裡偷偷買聖誕襪掛上,更、更不會跟聖誕老公公祈禱可以收到什麼禮物啦!」儘管她急忙撇過頭去,我跟愛麗絲還是互看一眼,笑了出來。

  就算在怎麼想隱瞞,她的耳朵都會老老實實的反映出來。每次激動的時候兔耳都會有不同的反應,像這次是左右兩耳有節奏的豎直,剛到樹海的那時候則是兩耳微微捲起後再一起豎直。雖然她帶著兜帽,不過還是可以明顯看出帽子的起伏。總之在耳朵豎直的時候就代表她特別激動。

  「幹嘛笑啦!而、而且我可是殺手喔!才不是什麼小孩!」

  「這樣啊,那今年柯特比莎變成了一個好孩子呢。怎麼樣,我們一起去買個禮物吧?」

  「贊成!」愛麗絲輕拍著手,聲音聽起來有些興奮。

  「所以就說我不是小孩子了!」

  「啊啊啊啊!!!」玩笑開過頭的結果:我的手又遭到啃食過無數胡蘿蔔的銳利牙齒攻擊,齒痕深深的印在上頭。

  那之後,我們在滿溢著食物香氣的街道上尋覓午餐。雖然柯特比莎看到每一家蔬果店都會忍不住撲向架上的胡蘿蔔、愛麗絲經過每一家店都會停下來猶豫一下,最終我們還是順利的在一家提供燉豬肉濃湯的小餐館裡填飽肚子。

  現在我們正順著筆直的街道走回水梯。雖然是樹海,不過主要道路都還是由石頭鋪成的,我想是為了讓馬車也可以通行吧。

  一旁街上的商家仍不停的叫賣,顧客也絡繹不絕的上門又離開,一間間令我讚嘆的小小房舍隨著前進不斷地在眼前變換。他們的建築真的都很特殊,幾乎都是木造建築不說,入口的門也不像王城裡的門是用推開的,而是往旁邊拉開。店家的外面則會掛著小小的紙燈,上面有簡單的圖案表示商店類型。

  「啊,你們兩個等我一下。」我在一家紙燈上頭印著麵包圖示的店前面停了下來。

  稍微,帶點東西回去給露娜他們吧。我向老闆點了幾份名為馬卡哈畔的點心。這種點心來自於盛產蔗糖的西南部,是一種酥皮派為底的甜點,擠上一層用多種水果製成的奶油後,再撒上糖粉做為裝飾。

  因為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製作上也不是特別困難,所以在各地都很受歡迎。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比較高,而且考量到奶油不太容易保存,所以必須現場做完。

  「好~體貼喔。對我們怎麼就沒有這麼好啊?」

  「如果小柯你不會忍不住吃掉儲備糧食,我下次也會考慮的。」為了反擊她灌輸愛麗絲奇怪的觀念,我特意對柯特比莎擺出笑容。

  「這可是你說的喔!哼,下次我要叫你請我吃胡蘿蔔全餐。」結果還是只鍾愛紅蘿蔔啊。是因為身上有兔子特徵的關係嗎?那這樣露娜會喜歡什麼啊?我不禁這樣想著。

  這時候,我發現愛麗絲在東張西望地看著周圍的小販,眼底不時閃爍著亮光。

  「愛麗絲,你也要吃馬卡哈畔嗎?」

  「我、我才不要!」看起來真的超在意剛剛那件事啊。

  把第一批做好的馬卡哈畔遞給她試試看好了。總覺得看她努力忍住的樣子會很有趣呢。

  (嗅嗅)

  她有反應欸。拿近一點試試看?

  (手抖抖抖)

  好像只差一點點了,再拿近一點~

  (接過,害羞低頭)

  嗯,看起來還是敵不過食物的魅力。

  不過她也把東西分給小柯,兩個人一起品嘗。

  老闆在製作的同時,櫃台後的老闆娘突然走到他旁邊跟他耳語。他聽完後皺起眉頭,而老闆娘則是轉身繼續去招呼其他客人。

  「啊、這下可真麻煩啊…..今年的準備都已經開始了啊。」

  「請問發生了甚麼事嗎?」

  「啊……畢竟您也是客人呢,就告訴您吧。是聖誕節的事情,今年中央突然宣告不舉辦啦。」

  「這件事我剛剛也得知了。請問這樣有什麼影響嗎?」

  「說白一點就是商機啊。自從聖誕節跟特摩斯祭接續舉辦以來,每年這個時候我們可都是忙得很。提早準備要賣的商品、裝飾一下店面,推出限定商品之類的,連續兩個節日可是我們大賺一筆的機會。真是的,原本今年商業區還打算籌備特別活動,這下子之前的心血都要浪費啦。」老闆嘆了一口氣,像是對這件事感到不太滿意。

  「是這樣啊……」這樣在王國的西部好像也會有不少影響呢,畢竟全國祭典最多的好像都是西方的城市。

  「這樣很破壞大家的興致啊。像我們家孩子大概就會很不高興吧,自從三年前聽說有聖誕老人以後,他每年都很期待,還會在把襪子掛在床頭呢。好啦,這些是你們點的東西。都拿去吧。」

  向他道謝以後,我們繼續踏上回程。

※ ※ ※

  在雷馮德離開了塔納托斯家以後,長著龍角的老闆回到了接待他們的房間裡,發現孩子們正吃著女僕做給他們的餅乾。他們雖然還是不太敢亂跑,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雷馮德和愛麗絲離開了,緊繃的表情鬆懈下來。

  頭髮上繫著鵝黃色緞帶,稍微有點暴力傾向的女僕見到主人回來,隨即向他搭話:

  「老爺,請問這些孩子們之後該怎麼辦呢?」

  「啊……是呢。要讓這些稚嫩、未經世事的小朋友體驗一下才行。」

  老闆向孩子們慢慢地靠近。他的嘴角突然揚起,呈現高到很不自然角度,雙手的手指魔性的舞動,整個人散發變態的氣息。

  孩子們見到此都害怕的聚在一起發抖,只有露娜一臉無趣的看著他,繼續小口的啃餅乾。

  「嘿嘿嘿嘿嘿~孩子們,讓叔叔來教你們什麼叫做工‧作‧吧?」不僅僅是動作,連說話的語氣都活像是要去風月場所一般猥褻。就在他快要碰到第一個孩子的時候─

  突然傳出了「砰」一聲的清脆聲響,老闆因此而倒在地上打滾。

  「啊啊啊啊啊!」叫聲尖得像是要被宰殺的豬,應該非常痛,連孩子們都倒抽一口氣。

  被超大口徑的平底鍋猛力得擊中頭頂,他的頭頂頓時變的跟平底鍋的底端一樣平坦。

  「老爺,請不要用那種變態的語音說話,不然我會想把您打包送進今日的垃圾回收。」女僕雖然臉上沒有帶著什麼表情,但是說話的語氣卻表達明顯的鄙視感。

  「很痛欸!上次不是才說過不要用平底鍋敲我的頭嗎!等等,不要換成壓醬菜的石頭,被那個砸到真的會死的!」

  見到女僕不知道從身上的哪個地方拿出了放置於大型甕上面的醃漬石,老闆趕緊求饒。那塊石頭足足有馬車車輪的大小。

  「老爺的龍角硬度是數一數二的,被砸到頂多腦震盪而已,不用擔心。如果醒來之後不記得我們就更好了。總之請老爺不要用那種方式說話,不然我會忍不住攻擊的慾望。」

  孩子們依然聚在一起顫抖著,只不過這次發抖的對象轉向了女僕那邊。面無表情的道出充滿殺意的話語,讓女僕散發惡魔般的氣息。

  「不、這我做不到!」

  但即使面臨生命危險,老闆依然站了起來,大聲叫喊出他的理想。

  「身為對社會有貢獻的良好中年,我必須要手把手的教導他們什麼是揮汗的肢體、以及險惡的世道,讓他們在大量的勞動以後,大口「哈、哈、哈……」的喘氣、汗水淋漓的說出:『人、人家不行了~不、不要了啦!嗯啊啊啊!』才行!」

  老闆傾盡全力的吼出自身對於勞動的偏執幻想。雖然最後那句根本只是純粹的性騷擾。

  隨後……

  「不我錯了對不起所以不要把我的頭塞進垃圾桶!救我啊孩子們!」儘管不停的掙扎,老闆似乎還是敵不過長年工作的女僕。看來對於打包大型垃圾經驗老到。

  「像您這種垃圾,我認為還是打包後經由排汙管送進賽波隆納河會比較好。」

  「我、我們有話好說,妳想要加薪還是什麼我們都可以商量,所以妳冷靜一點好嗎?」

  「在這裡工作是沒有薪水的。」說出極有可能是其中一個生氣的原因。不、就算說是主因可能也不為過,女僕把老闆唯一還勾在桶子邊緣的手塞了進去。

  「救命啊~~~!」孩子們只聽到那聲音逐漸遠去,直到宅邸裡再也沒有悽慘的哀號回響……

※ ※ ※

  在買完給小孩子們的點心以及保養劍的防鏽油和鹿皮後,我、愛麗絲和柯特比莎重新回到了宅邸。在聽到叫喊聲以後,女僕小姐便出來大門口迎接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她的眼底帶著笑意、嘴角彎起,感覺神清氣爽。帶我們回招待室時腳步也很輕快,馬尾一跳一跳的。

  「那麼,我還有打掃工作,就先行告退了。」

  「啊,是。辛苦妳了。」我帶著身旁的愛麗絲和柯特比莎走進房間,結果才一拉開門就看到奇怪的景象。

  「你們……為甚麼全都縮在房間的角落?」五個小孩子縮在房間角落發抖也太奇怪了吧?就算還不適應我跟愛麗絲,剛到這裡的時候他們也沒反應這麼大。

  可是他們發現是我們以後突然就鬆懈下來,全都跑回原位坐下。露娜倒是還好好的坐在墊子上,坐在最靠近我們的位置。

  「呼,還好不是女僕小姐……」長著獨角獸角的瑪莎伸出手想拿餅乾。她坐在露娜的右邊。

  「「我們才沒有嚇到什麼的喔!」」在瑪莎右邊,查爾斯及蕾貝卡的狼尾巴快速的揮動著。他們是一男一女的雙胞胎。

  「大、大哥哥還比較不可怕……大概……」再右方有著小巧貓折耳的蕾比還有點發抖。

  「怯,為什麼回來了啊。」最後則是坐在最右邊的賽拉德,雖然他一臉很不屑的樣子。

  「女僕姐姐做了甚麼嗎?」愛麗絲帶著柯特比莎一起坐了下來。

  「那老頭被女僕姐姐打包丟掉了。」一直默默吃著餅乾的露娜,這時候突然說明了狀況。

  「被丟掉了!」

  「「完整的塞進垃圾桶!」」

  「我、我們會想他的……大概……」為什麼連這句話都這麼不肯定啊。

  「你也被丟掉算了!」賽拉德你有討厭我到這種程度嗎。

  「原、原來是這樣嗎?」我竟然對這個發展不意外啊……自從看到她拿鐵鎚敲她主人的頭以後,就想說出現更跨張的事應該也有可能。糟糕,是不是最近遇到的怪人太多讓我對這種事習慣啦?

  「唉……反正他應該自己回的來吧。」我把帶回來的袋子放在桌上,開始拿出買回來的東西。

  「希望他會沒事呢。」愛麗絲擔心的看了看窗外。

  「我倒是覺得他怎麼樣都無所謂啦~」柯特比莎聳了聳肩,似乎不太在意。

  「來,這些是給你們的。這是一種叫做馬卡哈畔的食物,很好吃的喔。」他們在我拿出來以前就已經偷偷的在往這邊靠,我猜是已經聞到了吧。柯特比莎的鼻子也很靈敏,所以我不是很驚訝。他們對於味道的感知大於常人這點。

  雖然我沒想到女僕小姐也幫他們做了餅乾,不過離晚餐還很遠,多吃一點應該也沒關係。何況他們以前大概都沒有好好吃飯,露出衣服的四肢幾乎都瘦到可以見骨。

  「「「「謝謝!」」」」

  「哼。」雖然不太情願,但賽拉德還是拿起餅乾。

  「露娜也來吃吧。」她從說完那句話後就一直看著窗外,像是在發呆的樣子。這句話讓她轉回來,並且輕輕的點了點頭。

  「……嗯。」她拿起一個上面覆蓋著淺橘色奶油的馬卡哈畔,小口小口的咬著。

  這期間,愛麗絲又開始跟孩子們聊天,像是最喜歡吃什麼東西、有沒有看過什麼景物等等盡量不會跟他們曾經是奴隸有關的話題,不過露娜也不太參與。

  「露娜,妳不喜歡說話嗎?」

  「很容易被揍。」是說以前被當成奴隸的時候吧,她輕輕摸著自己的臉頰。

  「抱歉,我好像問錯話了。」

  「沒關係。」

  「話說」為了不被其他孩子們聽到這句話,我把上身前傾,輕輕的告訴露娜想到的疑問。

  「妳就不怕那時候被我再次抓走嗎?」

  「雷看起來不是壞人。」那雙不仔細看的話就看不出情緒的綠眸凝視著我。

  「或許吧。不過那時候妳倒是說了很多話呢。」在意識到自己沒能為他們做甚麼的同時,我還能算是善人嗎?我不知道。

  「因為想騙自己說不害怕。」說完她繼續咬了一口。

  雖然反應很平淡,但她不知不覺的勾起了嘴角,小小的酒窩顯露在臉上。太好了,好像滿喜歡的。她把吃了一半的點心拿在手上朝向我這邊,嘴邊還沾到一點點奶油。

  「這個、很好吃。謝謝。……雷也吃嗎?」

  「啊、嗯。那我就不客氣啦。」我接過她遞過來的點心,將剩下的部分一口咬下。

  這時候,賽拉德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猛力的站起來,被大家看著以後又「砰」的一聲坐下。

  「啊、不、那個……沒事。」如果沒事的話,為什麼你要面對我這裡咬牙切齒的啊?點心都被你捏碎了啦。

  「吶、愛麗絲姐姐……」柯特比莎則是不知道又在打什麼壞主意,對愛麗絲輕聲耳語。這位公主的臉立刻就漲得通紅。

  「這不就是間、間間接……」愛麗絲用手捂住自己的臉,卻又一直往這邊偷瞄。我沒有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怎麼了嗎?」

  「啊、不,那個!沒、沒什麼啦。」看起來完全不像沒事的樣子啊。算了,只要不要又是學什麼奇怪的事就好。

  女僕小姐之後端著茶水回到了房間。向她詢問這些孩子接下來的安排,她表示會親自教他們幫忙家務,以及一些塔拉托斯家的商業事務。據她說,塔拉托斯家是專門做承載貿易的大家族,這附近最頂級的空運組織就是他們家。

  得知孩子們會暫時跟女僕小姐一起學習,我覺得安心不少。至少不是讓那個性格百變的老闆來教他們,不然我會很擔心他們長大以後的個性……

  就在這時,一個滿身髒污的人衝進房間裡。

  「哈哈哈!孩子們,我回來啦唔喔!」

  哇哇哇哇哇,都還沒講完話就再次被踢出去了!?而且還是直接一直線飛出大門,在空中翻滾好幾圈才著地。

  「老爺,請您在從排汙管爬回來以後先去洗澡,不然我會把您當作今天晚上的燃料焚燒殆盡。啊,其實現在已經成為既定事項了。」

  「至、至少別用迴旋踢踢我……」啊,再次陣亡了。話說把你當作燃料就沒問題嗎?

  這個女僕,說不定是我遇過的人之中最可怕的。我不禁深深的這麼覺得。可以輕鬆把體格中等的成年男子踢飛並在空中翻滾什麼的……

  嘛,雖然如果有人滿身髒汙的踏進我家,我也會想把他扔出去就是了。

※ ※ ※

  吃完晚餐以後,愛麗絲跟柯特比莎帶著小孩子們去洗澡,她說想好好把他們給洗乾淨。不知道為什麼她的眼底好像還燒著火焰一般,非常有幹勁。

  終於醒過來並把身體弄乾淨的老闆則是邀請我到另一間房間。這個房間的形式就很像小酒館一般,吧台上方有著放置杯子的掛架,後面的酒櫃則是收藏了各式各樣的酒,從北方的酒到南方較為盛產的水果酒、西方的小麥釀製成的啤酒都應有盡有。幾乎所有我知道的酒的種類這裡都涵蓋了。

  另外也有好幾張桌子,全部都清理的很乾淨,成為一個適合宴客的地方。一想到這些全都是老闆的女僕做的,就讓我覺得她的能力實在是非常強。嗯,在各個層面上都是。

  「這裡還真是壯觀啊。」我忍不住一直東張西望。

  「是吧?這可是我收藏了幾十年的心血喔!來,在這裡坐下吧。」他示意我在吧台前方坐下,自己則拿出了兩個酒杯開始調製。

  「不用拿錢啦。這就涵蓋在住宿費裡面吧。」看到我準備要掏錢,他連忙阻止。

  「這樣好嗎?後面的那些酒都不便宜吧。」

  「酒這東西在買就有啦。賣給人情給你們,說不定之後對我也有好處啊。人生就是這樣,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總是有所回報。」調好的酒被推了過來。酒味濃濃的散發出來,是小麥及水果混雜的芬芳香味。上下層還分別是藍色和淡紅色的,真不知道是怎麼調製而成的。

  「那酒不烈,也不會讓你酒後亂性的。安心喝吧。」不知道是不是前面說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話,他彎起嘴角、眉梢輕挑,一副調侃人的樣子。

  「是嗎。那麼就承蒙你的好意了。」

  「乾杯!」

  「乾杯。」老闆調製的酒滑順的流入口中,到達胃裡後並不若烈酒般令人感到燒灼,反而是有著溫溫的感受,就像有一股暖流流過。淡紅色的部分則帶有濃厚的水果香,讓人忍不住一再大口飲下。

  「啊~如何啊?你們今天逛得怎麼樣?這地方還不錯吧?」

  「嗯,我覺得這裡非常熱鬧。而且食物的種類也非常豐富,跟北方完全不一樣呢。冬天的時候那裡幾乎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士兵駐守在那裡。」這並不是謊話。以前在北方駐守時能做的,就是等春天、看敵兵跟喝啤酒而已。

  順便想著何時才能回到自己的家鄉。

  「哈哈哈!是嗎!」老闆豪爽的笑了出來:

  「這裡幾乎是王國的南境啦。就算是冬天,這裡的土地也不會冷到種不出作物,土壤更不會像北方的土地一樣會有凍土的現象,一年四季都可以產出蔬果。所以這裡可是全國出產最多農作物的地方喔!」

  「但是,」稍微停頓下來,他看向了旁邊的窗外,今天的天空烏雲密布。

  「這裡比起西部的赫迪瑪拉斯大草原,居住的人卻相對稀少,你知道是為甚麼嗎?」

  「嗯……住在樹上多少感覺有點可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這個人可真是好玩啊,每次說話都這麼逗趣。」他大笑好一陣子以後,終於停了下來。

  「多少也有一點吧,畢竟整個城市都蓋在大樹的樹幹上。不過這裡的居民從生下來到死去都在樹上度過,早就習慣啦。你要不要再想想看啊?」其實我也不過是開個玩笑。

  「我想免不了跟奴隸商人有所關聯吧?」

  「沒錯。」他大口的灌完一杯酒以後,用桌上擺著的手巾擦了擦自己的嘴之後再度開口。

  「這裡在白天的時候看起來很熱鬧對吧?特別是商業區那地方。不過你不會想到農業區、甚至黑市去看看的。突然失蹤的孩子、輪流收取保護費的各個組織、商人間的尋仇、地下的賣淫產業,還要小心魔獸從樹上下來搗亂。」

  「在這裡生活可是大不容易。如果你住在這裡越久,就越了解。所以老一輩的人總是想盡辦法想要住到第二層或第一層呢。」語畢,他又再次喝盡杯中的酒。彷彿喝下的是苦澀一般,表情並不痛快。

  說實話,我沒辦法感受到他們的生活究竟有多不容易,畢竟我不是住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的居民。只不過這個王國裡,真的有那個地方的生活稱得上是容易的嗎?

  地方要維持農收、抵禦魔獸,處理偶而發生的動亂;中央也要設法處理與北方國家的關係,甚至還有自身的腐化危機。一想到這裡,我也不得不灌下杯中之物。要擔心的事情總是太多了。

  「我……不。沒什麼。請加油。」

  「哈哈哈,你也是。來吧,讓我們再喝一杯!」他像是想帶過這個話題一般,笑笑的舉起酒杯。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面對的事。不過,我可以想像那種心情:隨時隨地都要面對死亡或苦痛的那種心境。那實在不是可以輕鬆帶過的事。所以才需要像這樣來稍微消除心中的憂慮。

  正因如此,遇見愛麗絲她們才會讓我這麼開心。

  「喔!」

※ ※ ※

  溫熱了身子,話也自然的多了起來。

  我們繼續聊著,多半都是有關這裡的話題。冬季特有的農作特產、稀有的動物、這裡人不同的生活習慣等等。

  正當酒酣耳熱之際,愛麗絲、柯特比莎一起走了進來,不過卻沒看到女僕跟孩子們。愛麗絲坐在我左邊,而柯特比莎則是「砰」的一聲坐在了右邊的位置上。老闆拿出兩個杯子,倒了兩杯飲料給她們。

  「孩子們呢?」

  「穆塔姐帶著他們先去睡覺囉。他們一下子就睡著了,睡臉好可愛呢~而且臉頰好軟好軟喔!啊,謝謝你老闆先生。」看起來應該是充分的享受了小孩子的可愛(?),愛麗絲的眼睛都瞇起來,表現出滿足的樣子。

  「謝謝。那些小鬼們睡的超熟的,怎麼戳他們的臉頰都不會醒呢。」柯特比莎你滿腦子都想著怎麼捉弄人嗎?

  「兩位小姐,妳們還喜歡這個地方嗎?」

  「嗯,這裡有很多好吃的美食!不、不是因為我很愛吃,而是真的很好吃喔。」

  「我也覺得這裡很棒。總覺得很熱鬧。」

  「哈哈,那真是太好啦。對了,不如你們就待在這裡幾天吧?之後特摩斯季就要開始了,那可是這座城市裡一年一度的節慶,象徵豐收和來年的大祭典喔!」

  「原本在這之後聖誕節也是一個滿大的節日,不過今年突然停辦啦。真是的,如果沒有教會的資助的話,可是很難請得動那些貴族一起參加。這種活動對貴族來說可是吃力不討好。」

  「請問這裡每年的聖誕節會是甚麼樣子呢?」愛麗絲喝了一口老闆遞給她的柳橙汁。

  「這個嘛……」老闆摸著自己少少的鬍鬚:

  「家家戶戶都會掛上小小的聖誕樹,店家到晚上也會應景的販賣商品,整座街上都充斥著人潮,大家會熱鬧的喝酒、唱歌,一起慶祝來年的到來。去年在結束的最後,他們還難得讓薩拉堤飽餐一頓呢。看牠一次吞下好幾頭牲畜,讓我也有點擔心牠會不會吃壞肚子。」這個結束法實在是讓我覺得很怪異,不過還是不要太在意,就當成習俗好了。入境隨俗嘛。

  「聽起來真是開心呢。」

  「如果我也可以吃胡蘿蔔全餐會很高興的。」好啦好啦之後會讓妳吃個夠,所以不要用期待的眼神看我好嗎?

  「是啊,你們可以想像嗎?那樣大家都一起開心笑著的時光。就連混血的孩子們也不用提心吊膽的在路上走,或著帶著兜帽避人耳目。因為連為這裡帶來最多麻煩的奴隸商人,在一年這幾個少少的節日裡也絕對不敢做什麼呢。

  那樣可以跟自己身邊重要的人平淡的在一起,度過一段幸福的時光,甚至讓我覺得人生這樣就足夠啦。」

  「老爺,既然您都這麼說了,今年節慶過完就讓我把您送到賽波隆納河裡吧。」門邊突然傳來了冷靜的聲音,女僕小姐妳什麼時候在那裡的?

  「啊、啊哈哈。至少在到明年以前妳就饒了我吧。」老闆的手竟然在顫抖!

  「我會謹記這個約定。」

  這個家裡到底誰才是老大啊。

  這之後,因應老闆的熱情邀約,我們在這裡待了三天。

------------------吾乃大分隔線-------------------------------------
大家好久不見OWO/!
如果還有人記得我的話啦……
這回是一個輕鬆的逛街(搞笑?)篇呢,不過倒是一直有好好的埋下消息。

如果有人願意回應就更好了~啊~(眼神死)
管他的,反正就算只有我開心,我也會好好把它寫完的。
因為我喜歡我寫出來的孩子們。

對了對了,從下回開始應該會分成上下篇喔OWO!因為我也不想隔這麼久才跟大家見面!
如果您喜歡可以按個喜歡,有什麼意見也都可以在下面回應。
那麼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5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ufulet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雪繼母與高塔公主(9)... 後一篇:【自由象限句情活動】那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