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第一話 素晴らしき刃「鬼瓦輪」心得加考證(?)

作者:社團法人恋鐘後援會│武裝少女 Machiavellianism│2018-03-18 20:49:02│巴幣:2│人氣:330
食指向上畫半圓
感覺劍術的部分沒有很好的做出來,鍾愛短劍流的術理解說也沒有出現在漫畫裡,不知道單行本會不會有,只能自己先考證看看。
總之,妹子很可愛,op也好聽,但…
打鬥不差,但是也沒有到極好,本來這部作品應該就是史實打鬥的後宮肉番,但是關鍵的龍尾啊圓連啊竟然用殘影&快轉帶過…
還有橫一文字的地方,動畫沒有做出納村的突進動作,腦袋搬家云云,就有點突兀。
不要以為只要加上一個中二招式名就是劍術啊製作組。
(第二個)總之,能聽到輪(高田優希)的叫喊,好爽……看來twitter上說有去考證過是千真萬確的。



竜尾  十(韜)之形 一本目左、二本目右
攻擊龍首就會被龍尾反擊、攻擊龍尾就會被龍首攻擊。
誘使對手打擊,利用對手力量的反擊技,應該就像劍道的應擊。
重點大概在輕輕的擋、快速的返之間的手之內。

曲尺 十(韜)之形 十三本目
伸縮自如的橡膠劍(X),捲尺般縱橫無盡的攻守、讀距離。
重點在使對手無意間踏入攻擊距離的「誘」,以及心中存在的距離感。
實務上是利用巧妙的步距差來掌握彼此的節奏——小步、小步、大步、大步,在對手踏步追上、腳抬起時揮出難以閃避的一擊。
間合的判讀是重點。

曲尺   八寸延金
至於輪用的八寸延金,其實並不包含在現在的曲尺之中,而是直心影流四代目小笠原 長治的失傳絕技,大概是像片手面那樣的原理。
(虎眼流4 ni
補充個自身經驗,片手面對第一次對決的對手相當有效。

橫一文字 八相発破
可以在法定一本目八相看到,用來鍛鍊初學者的刃筋,此外還有縱一文字。
(不就是橫斬嘛

圓連(刀連体連) 十(韜)之形 十四本目
因為攻與擋之間毫無稜角、一氣呵成,所以稱為圓連。
氣劍體一致、圓轉如意的攻擊(人劍合一成為劍人)。總之就是在極近的距離互相切返,為了防止對手体当たり,會在打擊時向側邊踏步。
和龍尾一樣,輕柔的手之內是重點。
(不過反正納村已經靠在樹上了



參考資料:影片,直心影流に関する研究(軽米 克尊,20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術|武裝少女 Machiavellianis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yes94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跳面的考證-1... 後一篇:【心得】第三節 麗しき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