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提督手札extra】瑞鳳與搭檔

作者:浪楓│2018-03-18 20:39:39│巴幣:2│人氣:100
「哈啊......」

從會議室走出來以後,我嘆了好大一口氣。會議室現場真的和地獄沒什麼兩樣。

一開始先是因為遲到,提督扳著一張超恐怖的臉孔大聲斥責。接著是提督開會的時候總是要這要那的資料,身為秘書艦的我一刻也不能閒。

這次的作戰,提督好像很重視的樣子。

據說只要作戰成功的話,就能奪回北方海域的制海權了。

「北方海域的制海權啊......」

走在回房間的路上,我自言自語道。

現在差不多是中午。自從昨天晚上喝完酒過後就沒有吃過東西了,我幾乎覺得自己的胃正在被消化著。

就在我想拿出錢包裡的餐卷吃飯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了。

接著,我慌張的蹲下來翻找自己的包包。結果裡面果然除了文件以外什麼都沒有。

(跑去哪裡了......唉。)

我抱著頭嘗試讓自己冷靜下來思考。不過關於昨天晚上的記憶幾乎是零。

(從醉倒以後就沒有好事啊......)

又嘆了好大一口氣。總覺得來到這鎮守府除了承受巨大的壓力以外,還沒什麼好事發生呢。

回到自己的房間放下包包,本來想要著手尋找,但最後根本沒那個必要,它就好端端的放在我桌上。然後有一封信放在旁邊。

拿起那個信封,拆開來開始閱讀。上面的字和提督那種快要把紙寫破的感覺不一樣,比較圓滑一點。

瑞鳳:

        你昨天把錢包忘在我這裡了。問過其他艦娘之後,才知道你的房間在這裡。我把它還給你囉。

p.s.以後喝酒要注意一點啊。

                                                                    浪川律

打開錢包確認裡面的東西都還在以後,我看著這封信不知道該作何感想。心裡既感謝又無比羞恥。

(瑞鳳啊,該好好反省一下了。)

我在心裡暗暗發誓絕對不要再隨便和人打賭了。


鎮守府的伙食採自助式。而且因為是國家機構的關係,品質和外頭比起來好上許多。而且只要身上有配給的餐卷,不管哪一種料理都可以吃到飽。

——但是某些船艦例外。她們只被允許吃剛剛好吃飽的量。比如說一航戰的前輩和超弩級戰艦什麼的。她們的食量可是世界級的。

也因為這樣,每到吃飯時間,食堂都嚴陣以待。為了用最少的資源達成這些船艦的飽足感,據說食堂還會進行秘密研究。比如說怎麼做才能產生飽足感什麼的,以節約資源。

當然我是沒有這種問題啦。但是今天我可能會消耗多一點資源吧,畢竟已經半天沒有吃過東西了。

心裡這麼想著,我拿起托盤,往盤子裡盛了稍微多一點的飯以後,在旁邊淋上咖哩。接著找了個沒人的位置坐下。還沒有正式坐定,咖哩的香氣刺激著鼻腔,嘴巴裡面滿是唾液。

拿起湯匙舀起一口後放入口中咀嚼。薑黃和其他香料的牽起了蔬菜的鮮甜,與米飯一同在舌尖上跳起了民族舞蹈。入味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以及嫩滑的雞胸肉搭配的很好。

直到第一口吞下肚子以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真的餓壞了。我大口大口吃起眼前的咖哩飯。

然後我注意到眼前站著一個人。

「那個......這裡有人嗎?」

是律。他似乎看著我的吃相看傻了,指指我眼前的座位。

「啊、啊。沒有。」我眨眨眼睛。

他把手上的托盤放到我眼前,在我眼前坐了下來。我則稍微克制自己的慾望繼續吃飯。

他的盤子裡面是馬鈴薯燉肉和白飯。

「錢包收到了嗎?」他吃了一口飯以後問道。

「嗯、嗯。」

「裡面的東西應該沒有掉吧?」

「沒有。」我像鸚鵡一樣回答。

氣氛好尷尬。我們彼此繼續吃著飯,不發一語。

一般來說艦娘都是和艦娘一起吃飯的吧。不過我因為剛來到鎮守府的關係還沒什麼朋友,一個人吃飯的狀況已經有一陣子了。

咦,對了。

「你、你怎麼不找別人一起吃飯?」

我問道,臉上有點熱。

「噢,因為我才剛來沒什麼朋友啊。和我同期學習的都去其他鎮守府了。」

他若無其事的回答。不過我的心裡有股情緒湧了上來——

「居然、居然跟我一樣......」我微微顫抖著,臉上的表情像是笑、又像是哭。「我也才剛到這個鎮守府而已,本來以為會在海上作戰的,結果居然在超恐怖的人身邊做事......」

「咦?你也是剛來而已喔?」他似乎有點驚訝。

「對啊,提督真的超級可怕的。」

「這段日子真是辛苦你了。那你今天早上不就被罵翻了嗎?」

「對啊,會議室裡面和地獄一樣恐怖。」

「咦咦——我還沒有開過會耶——」

兩個人就因為同樣都很寂寞的關係,打開了彼此的話匣子。

和第一印象不太一樣,律其實還挺活潑的。他滔滔不絕的講著自己在軍校裡的趣事,還有學長們幹過的蠢事。不過在我們說到夢想這件事情的時候,他的反應則是和我想的差不多。

「啊,當提督工作比較穩定啊。就這樣。」

「所以你都沒有什麼想做的事情?」

「沒有吧。」

「咦——」

「嘛,不過將來可能會找到目標吧。大概。」

他的眼神裡面,找不到某個焦點。那是沒有夢想的眼神。

不過我好像也沒什麼資格說他就是了。

聊著聊著,廣播器突然響起。

「航空母艦瑞鳳,實習生浪川律,請到提督室一趟。重複一遍——」

(提督要做什麼啊......)我心想。

「要一起走嗎?」他首先收了收餐具以後,

「好、好啊。」

於是我們兩個一起走向提督室。


我和律一起走進了那間整潔俐落的提督室。

提督似乎已經在位置上等很久了,他看到我們以後似乎有些不耐煩的理了理帽子。

「喔,兩個都到啦。」接著他雙手交扣托著下巴,「嗯......先來說說我觀察兩位之後的結果吧。」

他清了清喉嚨,「先從律開始吧。工作還適應嗎?」

「咦、是,還可以。」

「瑞鳳呢?我有耳聞昨天晚上你似乎在走廊上醉倒了,還好吧?」

我的心揪緊了一下。

(他、他怎麼知道的——!)

「還、還好啊。我後來有回到自己房間裡面,請提督放心。」稍稍撒了小謊。我向律使了使眼色,畢竟這種事情給別人知道真的很難為情。律也稍稍點了點頭。

「那就好。」提督雖然有點存疑,不過他繼續說了下去,「其實,我有個想法。想聽看看嗎?」

「「是!」」我們倆異口同聲道。

「你們兩個,要不要組成搭檔跟著我辦事?這樣的話,我既可以隨時拿到秘書艦的資料,又不用另外抽時間視察實習生的狀況。畢竟來我鎮守府的實習生只有你嘛,律。」

這大概是我目前為止除了會議以外,聽到提督最多話的一次了。他的心情是不是不錯啊?不過臉上的表情還是一樣恐怖。

「啊、也不是不行啦......」律首先道。「那,我接下來的時間都待在提督室裡嗎?」

「不。」提督搖了搖手。「我說的是『你們兩個一起工作』喔。所以瑞鳳,你不論去哪裡辦公都要帶上這傢伙。知道嗎?」

「咦,不過其實我很多工作也都不熟——」

「那我正好兩個人一起教啊。」

「喔、喔。」

我和律對看了一會兒。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一起工作什麼的很尷尬。畢竟還發生過那種事情。

「那,你們就先留在這裡辦公吧。我要出去一趟。」

提督說完以後就走掉了。只留下一陣沉默和尷尬的氣場。

接著時間大概過了一分鐘左右。

「那個......瑞鳳。」

律首先打破了沉默。「我接下來要做什麼啊?」

我思考了一下下。「我、我也不知道耶。畢竟有很多文件我不自己弄不放心——」

提督啊,這樣真的沒問題嗎。讓兩個菜鳥搭檔在一起什麼的。

我在心裡暗暗抱怨,從包包裡面拿出了文件,開始說明文件的處理工作。

不過,這樣一來就不是一個人了呢。我不禁這樣想。

「你在笑什麼啊?」他一臉狐疑問道。

「沒事啦。做事。」

那個下午,沒想到文件一下就處理好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H0011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督手札extra】 ... 後一篇:【提督手札】第十二夜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