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蒼萊與明日曖合作活動】一場戰鬥

作者: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2018-03-18 19:07:01│巴幣:42│人氣:1018
  黑暗骯髒的小巷中,極度痛苦的哭號聲震盪著空氣。一雙冷酷的眼睛閃著微光,直視地上的男人,並朝他猛踩一腳,強行中斷哀號。

  又少了一塊阻礙。腳底的人已失去氣息,他微微一笑。試圖靠近大小姐的人,都得死。

  人的生命如此脆弱,只消他輕輕伸手一折,便四分五裂不成形狀。就不能有點堅持嗎?微笑很快地逝去,轉換成一張百般無聊的臉。

  他的全名叫做希格納・L・時雨,身著筆挺西裝,頂著一張俊俏卻毫無表情的面容,高挑的身材會令許多人為之羡豔。

  但可別看他這樣,他可是個熟練的殺手,精通各式武術。

  不沾一滴人血地處理完面前的礙事男人後,他的耳朵捕捉到細微的腳踏地聲,很快瞇起眼來瞪向小巷子的入口。

  有別人正在接近…不過聽那散亂的腳步聲,想必不是個強敵,一定比腳下男人生前還沒有挑戰性。

  他出現在這裡的事情曝光就麻煩了…

  希格納跨出輕盈的步伐,貼牆靠在小巷入口的轉角處,屏氣聆聽。

  紅髮少年現身視野的瞬間,他迅速瞄準對方的後頸送出手刃,聽到清脆的骨頭碎裂聲。希格納稍稍張大眼。

  少年無力地倒地,沒兩三下便絕了氣。

  居然這麼容易就…希格納心中有滿滿的無奈。他大略掃視了一下已死去的少年,大約16歲,身穿警察制服,制服上繡著他的名字「佐原圭太」。

  希格納可以輕易看出他不是真的警察,他弱到不行,身上的肌肉甚至比普通人還更加鬆軟無力,居然可以被他隨便一個不帶殺意的手刀擊殺。

  就當作陪葬品吧。

  他鄙視的輕哼一聲,留下兩人的屍首,緩緩離開現場。

---

  「大小姐,請問您今天有什麼預定嗎?」

  今天是週末的第一天,希格納離大小姐幾公尺站著問道。服侍她幾個月之後他已經深深瞭解到不能站得太靠近她,這是個真理。

  他服侍的大小姐,名叫聖・薇莉亞特・婕兒,有著瀑布般流洩的金髮和寶石般的綠眼睛,絕世的美貌可以迷惑住天下所有男人。

  或許正因為這樣,她對男人總是不理不睬,並且非常沒有禮貌。身為男人的希格納回想起來,真虧自己這幾個月來都沒有失手把她殺了。

  此時薇莉亞特如同往常將他無視,反覆檢視自己的指甲,輕吹一口氣。

  「那個,」希格納轉身叫住一位女僕。「妳去問一下她今天要做什麼。」

  「咦…?好…好的。」女僕看了薇莉亞特一眼,很是疑惑,但還是答應了。

  為何受了這麼多苦還要待在那位大小姐身旁呢?希格納目送女僕走向薇莉亞特,感到無奈。

  身為世界首富的女兒,她可說是握有世界上大部分的錢財。為了那些,這些苦根本不算什麼。

  女僕迎面走回,帶著滿面愁容。「小姐說:『滾回你的狗窩,臭渣男,我要睡覺。』」

  「現在…?」希格納望了薇莉亞特一眼,對方優雅地打了個哈欠。「回籠覺嗎…」

  不過其實這樣他也比較輕鬆,不然每個學校沒有課的假日對他來說,都像生死關頭一般驚險。服侍她一整天什麼的,可不是鬧著玩的。

  希格納微微向大小姐低頭行禮,也不管她有沒有在看,緩緩地退出房間。

  關上房門的瞬間,眼角忽地閃過一絲人影,非常高大,卻在一瞬間消失蹤影。他立刻察覺不對勁,把要關上的門又甩開,闖入房間的同時,眼球高速運轉搜索那個身影。

  在哪?在哪?

  他忽略薇莉亞特坐在床邊,憤恨的怒叫聲,瞇起眼沉下氣息,強迫週遭時間的流速緩下,細細分析每一絲動靜。

  左後方閃過微弱的刺光。

  鏘!左手反射般一揮,射出的閃光被果斷擊落,一根閃著光的細劍墜落於地,刀身還顫動著。

  希格納左手中已多出一柄寶劍,他用銳利的視線轉身,身後卻誰都沒有。

  那支細劍明顯是衝著大小姐射出的,肯定是個同樣覬覦她家錢財的競爭者。居然敢從十公尺以外投擲出細劍,看來這位刺客對自己的實力非常有自信。

  在哪?他還看不到那個人的位置,對方的存在感,是超乎常人的稀薄,是個絕對不能掉以輕心的強敵。

  薇莉亞特見他僵在原地不動許久,又看清了地上那把陌生的細劍,漸漸也察覺到不對勁,安靜了下來。

  空氣沉澱,希格納不斷將感知度提升,清晰聽到空氣流動聲,在場所有人的呼吸聲一個個被分析出來。他閉上眼專注從成堆的聲響中挖掘出最細微的那一抹……

  腦中又閃現一道亮光出來,他心一驚,飛也似向前撲去,在離大小姐不到一公尺的地方勉強擊落飛來的細劍。

  可惡,射擊的角度和預期的完全不同,他是怎麼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移動那麼遠的!

  但至少希格納已經來到薇莉亞特的身邊,就近保護起來更加方便了。

  不過…這個情勢若沒有所突破,恐怕要對他們越來越不利,他必須盡快抓住敵方的動靜。

  對方對週遭形成的波動如此之小…不,不如說是他吸收了接觸到的波動,讓自己像是不存在一般。

  既然這樣,如果製造出大量波動的話…!

  「薇莉亞特,大叫。」

  「蛤?你…」薇莉亞特咬緊牙。

  「你這隻臭猩猩!竟敢直呼本小姐的名諱!現在還給我靠得那麼近!不要命了你,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她怒不可遏地大吼出聲,奮力朝他腳上一踩。

  被高跟鞋踩上真不是普通的疼,希格納將嘴角咬出血來,逼迫自己忽視一切,靜下心。

  從薇莉亞特放射性發出巨幅波動,掃過整個房間,打在家具、牆壁、各個物品上,若干秒後一一折射回來。

  希格納清楚感覺出其中一個方向完全沒有波動折返…

  就是那裡!他光速旋身,帶著寶劍猛擊過去。

  鏘!劍身扎扎實實撞上一柄細劍,兩把劍僵持了一下,希格納終於看清眼前的敵人。

  是個普通的少女,除了身高特別挺拔外,其餘長相普通到令人一看就忘。

  他才分神了幾微秒,施予寶劍的力量忽地被細劍引導到一旁,化解了僵持。而少女也在那幾微秒間再度消失無蹤。

  被逃掉了,可惡…!希格納啐了一口。「那還是人嗎!」

  「的確,邊緣人已經不算一種人了。」少女突然又在幾米外現身,這次就站在薇莉亞特身旁。希格納的心臟猛然震動。什麼時候…!

  少女看著薇莉亞特笑,後者也是驚呆了,直瞪著她看。「妳是…妳是…」

  「放棄吧,妳想不起我的名字的。」少女淒然一笑,慢慢舉起細劍。「有人稱我元帥,但元帥不代表我,世界沒有任何事物能形容我的存在。」

  細劍發出漫不經心的白光。

  殺氣…殺氣…希格納敏銳嗅出那氣味,握緊寶劍。無庸置疑,大小姐就要被殺。

  她還不能死,繼承權還沒到位,一切都還沒準備好。他必須阻止元帥的細劍,在三秒之內!

  三…

  他抬起手中的寶劍,而元帥則將細劍往後一舉。

  二…

  他也把劍往後擺藉此蓄力,同時間細劍已向前刺去。

  一…!

  沒有瞄準的時間了,細劍尖端觸上薇莉亞特晰白的脖子,希格納用力躑出寶劍。

  蹦!

  「大小姐!」

  一位女僕冷不防破門而入,元帥嚇地將自己身形隱藏,徒留那把抵住脖子的細劍,順勢被希格納的寶劍擊歪,撞擊在牆壁上。

  做的好。希格納暗暗鬆口氣。若不是她突然亂入,恐怕在剛剛的情勢中,寶劍擊到細劍上之前劍鋒便會將大小姐的脖子刺穿。

  趁元帥還沒現身,他再次趕到薇莉亞特身旁取回寶劍。而闖入的女僕手中也抱著什麼跑了過來,仔細一看,竟是把散彈槍。

  「您要的東西!」

  「大小姐,什麼時候向外面要的…」希格納意外的看了她一眼。

  「剛剛我就叫人拿來了啊!你這混蛋都聾了啊!」薇莉亞特憤恨地狠瞪他,又踩了一腳,希格納眉頭忍不住一皺。

  剛剛,是指他剛闖進來時的那段吼叫嗎?他恍然大悟。那時他正聚精會神要找出敵人的動態,沒有仔細聽。

  「不過那時我是想要用來殺你的。」薇莉亞特握起槍把,臉色一沉。

  「不…不管怎樣,都太好了。」希格納擠出笑容,背脊一寒。不管他再怎麼三頭六臂,都抵不過近戰剋星散彈槍的。

  回歸正題,現在…元帥隱身,情勢又陷入僵持。

  「大小姐,再喊叫一次,拜託了。」

  這次瞭解情勢的薇莉亞特只是順從地點頭,深吸了口氣蓄積空氣……

  「蠢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啪滋!希格納還沒來得及感受波動,血便猛烈地噴濺出來,染在他的西裝服上。

  眼前的人重重倒下,是那位剛帶著散彈槍進門的女僕。她的胸口被細劍貫穿,連聲音都還發不出就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薇莉亞特不禁驚愕,嗓音嘎然而止。失去了辨識波動的機會,希格納回頭瞥了她一眼,瞬間見到她身後具現出來的人形。

  元帥重重朝薇莉亞特踹了一腳,她應聲猛咳出一口血來。希格納連忙一跨步上前,朝敵人細長的腿斬下鋒利的寶劍。

  元帥只是哼了口氣,把腿向下壓,一邊減輕自身的存在。寶劍最終雖然在她的皮膚上劃出一條血痕,對方卻也隱匿於空氣中。

  「咳咳咳…痛死人家了…」薇莉亞特不斷咳嗽,差點連槍都拿不穩。

  「你這根廢材怎麼沒有保護好我!」她隨後惱羞成怒給了希格納一記肘擊,他悶哼一聲忍下,沒有發怒,反而細細思考起一件事。

  為什麼她剛剛要用踹的?細劍不夠用了嗎?

  他很快地掃視房間一圈,數了一數,算上女僕屍體中的那把,總共散落了四支細劍。

  對方想要取勝,勢必要取回其中一支。自稱邊緣人的她雖然沒有存在感,細劍的存在感卻是確確實實可以探測到的。

  「掩護我,薇莉亞特。」他瞇起眼露出專注的神情,瞪向前方蓄勢待發。

  「呃喔誒…?好…」薇莉亞特有些結巴,但又很快地恢復,「可是…我用的是散彈槍,而且根本看不到敵人誒!」

  「無妨,儘管向我所在之地發射吧。」希格納胸有成竹,頭也不回。

  「神…神經病,你會死的!」

  然而希格納不理會她的抗議,腳用力一蹬,秉持寶劍向前衝去。

  「不管了,死了我也不管了啊啊啊!」薇莉亞特只好不顧一切瘋狂發射散彈,子彈碎片成網襲向希格納的背。

  在千鈞一髮之際,希格納陡然往旁一拐,就像是背後長了眼一般巧妙躲過子彈群,向一旁跑去。

  薇莉亞特瞪大眼,趕忙轉動槍的方向朝著他的身影追過去,但子彈總是慢了一拍全數落在他的身後。

  去撿劍。希格納急速衝刺著,所經之處全被薇莉亞特的散彈破壞殆盡,不可能有人生還。可以推知元帥一定處於他前方。

  但在前方何處?他只需關注那四支細劍的所在之處…

  插在女僕胸口那支細劍有了動靜。那裡!

  他拔起最近的一支細劍丟了過去。元帥以細劍打掉,但她還來不及靜下不斷彈跳的劍身,希格納已如閃電般現身眼前。

  面對一揮而下的寶劍,元帥毫不猶豫伸出左手臂擋下,瞬間鮮血噴飛,令希格納不得不閉緊眼睛。

  這似乎就是元帥的計謀,她把握時間開始稀釋自己…

  沒想到希格納在此時往一旁猛跳開,使元帥頓時摸不著頭腦,反應不過來。子彈群瞬間取代希格納空出的位置擊向她。

  就算隱匿身形,也只能屏蔽視覺,無法實質避開子彈。元帥就這麼被薇莉亞特發射出的散彈穿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恨的中心人啊啊啊啊啊啊!」她痛地大聲狂吼,帶著深刻的恨意與委屈。

  「身為邊緣人…也要有尊嚴…」

  她乾瞪著薇莉亞特,那眼神飽含自古到今一切憎恨、黑暗、哀苦,深深刺入薇莉亞特胸口,她不禁害怕,加快了射擊,恨不得那雙眼立刻消失在視野中。

  元帥就這樣被打得稀巴爛,不過她在死前拚命削弱自己的存在,讓自己的屍體消失於空氣中,再也沒人看得到。

  但就算看不到,薇莉亞特仍清楚知曉她存在在這,在她的房間中,她的腦中,永遠也無法抹消。

  「結束了,您辛苦了。」希格納走向她,輕輕行禮,身後的房間已不成樣子。

  大小姐還沈浸在方才的驚愕中,張大嘴卻什麼聲音也發不出。

  「第一次殺人,感覺如何?」他的聲音冷不防低沉,在心底震動,她脖子後泛起一層汗滴。

  她殺了人,是她殺的。

  連殺的人長怎麼樣子都開始淡忘…她真是充滿了罪惡。

  感覺元帥隨時會從某處突然現身。也許她根本沒有死去,現在正站在身後用細劍抵著她的後頸…!

  「不要…!救命!」她充滿恐懼尖叫,撲在希格納身上,閉緊眼發抖,再也不敢分開。

  「警察會保護妳的。」希格納冷冷道。

  「不!他…他們太弱了!只有希格納,只有希格納能夠保護我!」薇莉亞特將臉深深埋入他胸口。

  「是嗎…」希格納嘴角泛起笑容。

  看來,大小姐再也離不開他。

  這樣最好,她已經是他的道具了,最終勢必要由他親手解決。

  為了取得財產,他在所不惜。

---

後記:

這篇4784字耶,嚇死www

如果有全部看完的人真是辛苦你們了,本王在這邊鄭重獻上熱茶(跪

這次有努力不要ㄎㄧㄤ了啦嗚嗚

希望寫得還可以

另外,下下禮拜一要段考了,也代表下禮拜就要開始拼命了!

本王可不要再被當三科了啊啊啊!

所以發文應該會減少了,有也是廢文ww

希望我可以趕快認真起來,也幫在場也要考試的各位加油打氣,有本王的加持保證All Pass啦啊哈哈哈!

最後在此感謝各位閱讀至此(深深土下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秋元夜軒
幹掉希格納(X

03-18 19:32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幹掉!!世界第一的頭號冷血男!!03-18 19:34
LOVe高橋李依
那個合作活動你有參加喔
我發現比寫作也好強ww

03-18 19:32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你(看了很久XDD
我兩次都有參加r,感覺還要再進步!03-18 19:36
文組
佐原超可憐= =

然後我似乎更ㄎㄧㄤ了 超猛

03-18 19:35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可…可惡,哪有ㄎㄧㄤ!!!03-18 19:37
學店噁男
又在翹屁股了ㄇ

03-18 19:36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才沒有咧!03-18 19:37
LOVe高橋李依
對誒xdd
原來上一篇是推理
(我skip了ww)

03-18 19:49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跳得好,上一篇超ㄎㄧㄤ的啊ww03-18 20:36
小羽Neko((欠債雲長
「你這根廢材怎麼沒有保護好我」‘廢柴’(好像都可以
真是個傲嬌的大小姐,希格納大勝利
話說希格納的名字和我日常校園裡的一個角色名字一樣w

03-18 20:07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好像都可以(?
這名字是別人設定的啊,居然撞名了ㄇwww03-18 20:37
蒼萊
當起來!

03-18 20:55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才不要勒!!!03-18 20:57
和稀
ㄍ原來只有錢沒有愛嗎((((

03-18 21:02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度,殺手是很現實ㄉ(ㄍ03-18 21:07
觀念很星爆喔
馬上頒發今晚的壓軸大獎,相信大家一定都猜到了,沒錯!最佳男主角,就是希格納·L·時雨———

秒殺掉的「佐原圭太」!

在此次他擔當的是一句台詞都沒有角色,但他仍然是演的絲絲入扣、入木三分堪稱是水準之作有目共睹。

03-18 21:18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什麼東西,為啥米連留言都這麼ㄎㄧㄤ的感覺啦!03-18 21:23
白鷗
寫得不錯哦~

03-18 21:19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謝謝白鷗!XDD03-18 21:25
克萊
星月加油OWO>

03-18 21:57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好ㄉ,我會努力ㄉ嗚嗚嗚03-18 22:02
天黑黑黑黑黑黑
太優質的戰鬥文了ㄅ

03-19 01:28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還好啦!03-19 02:22
星花
寫的很棒呀www
繼續加油~

03-19 19:07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好ㄉ!!!希望字詞可以更加雕琢!03-19 19:4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20 16:40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耶!03-20 17:22
艾菲雅鐵塔
笑死 佐原變成路人

03-20 20:31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因…因為我不知道他有什麼用處www03-20 20:34
00
・L・感覺很像一個奇妙的顏文字wwwwwwwww(重點大誤
好啦我覺得星星好會寫文好羨慕喔OAO

03-20 22:49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真的誒好可愛!///
沒沒沒沒有很會!我還是ㄍ渣渣03-21 06:46
妙不可言的醬汁
拿起勝利寶劍,斷開魂結,斷開鎖鏈!

03-21 00:48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斷開吉娃娃ㄉ鎖鏈!(舉劍03-21 06:47
妙不可言的醬汁
等等等不要砍到窩!

03-21 12:59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那怎麼可能ㄋ,我刀法這~麼純熟(笑03-21 19:19
西瓜
元帥一整個超猛欸

03-23 16:05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但是邊緣人終究得死,嗚嗚03-23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tarmoon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本王是本王!... 後一篇:世界上沒有永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