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珠超漫畫34讀後感(基本上是跟動畫做對比)

赤野海藍 | 2018-03-18 18:39:11 | 巴幣 6 | 人氣 451

由於有劇透,所以未看漫畫而又不想被透的人請別點進來(笑)
我可是先給警告了哦!

這裡我不太想說漫畫的作畫崩壞或一般感想(因為不少人提及,所以我在這裡進行漫畫和動畫的進展對比

首先接著上話u7十人有五人跑掉的點,讓留下來的人繼續團體戰。然而卻反被盯上並以拆散眾人個別擊破為目的進行攻擊。不過由頭腦不算靈光的馬蓋塔先攻擊倒讓人意外。
反看動畫是被別的宇宙團團圍住讓u7五人可以合作,應該可以看成是為了讓u7每個人都有表現的機會。

結果,漫畫裡克林被秒掉、但動畫就因為個人喜好而讓他有表現。順便一說天津飯動畫裡出局的回合中有兩人已出局(原來野豬是用魔術的啊),所以他馬上出局也不意外,然而跟克林不同他能跟老龜一起撐一下並反擊,但氣功炮是不是因為他年紀變大而弱化了啊?

老龜對悟空來救他,不單沒謝謝反而責備悟空,跟動畫也有相當大的分別,卻似乎又有異曲同共之妙。看樣子老龜的確是認為自己可以處理小弗以及部份刁鑽的選手,薑還是老的辣。(順便說下這裡悟空暫時離開u11,可能會以此來觸發卡莉芙拉相關的劇情?)

另外說下在悟空去救老龜之前還在打的u11。他們的戰術應該是以吉連、托波和迪斯波分開進行遊擊戰,而餘下的人則是集中保護三人不被襲擊(所以才一直纏著想跟吉連打的悟空。值得一提的是可可特也是一個人在戰鬥(請看上回的大亂鬥畫面,看來她也算是隊中實力者

悟飯的初戰對手是u9危險三重奏,跟動畫不同悟飯有不錯的對戰表現,只是要保留體力所以才會佔下風;比克也因為被三打一所以苦戰。到頭來這落單五人團體合作不成反被u6和u9拆開,戰略上不合格(雖然也有雙弗主因。還好比克也變招自己去拆散三狼個別擊破。(題外話:原來動畫裡是悟空和貝吉塔被u9集中攻擊,漫畫變成是悟飯和比克

然後就是雙弗的互動,老弗那種連自己人都利用的可怕之處、小弗大活躍後被尾刀,然後正跟悟飯和比克打的u9最後三人被老弗一下子打出局(比克還被吐嘈心軟;跟動畫老弗跟悟飯打起來後馬上讓小弗出局好很多,可是這樣感覺小弗比動畫也可憐了許多……不得不說這裡漫畫做得非常好,不單老弗的殘忍、冷酷、陰險、小人等等的個性都大大發揮讓他狂刷存在感,而且直接跟悟飯說自己會在贏後對付他們賽亞人這句話大大加分。這應該說明了動畫的確是給小孩看的吧……要是漫畫這種展開在動畫裡出現不嚇壞小朋友才怪(笑

動畫裡出現的神Pad在漫畫裡還未登場(也可能不會登場),另外全王及大神官與場上及觀眾席的互動也很明顯。大神官一說u9會被消滅時所有人都停止戰鬥、u9消滅後大神官向發問的比魯斯等人說明及要求選手馬上再開始戰鬥等等,這些都是動畫裡沒有特別表現出來的(動畫裡大神官很少向場上選手或觀眾講話

最後一幕給出所有人的特寫表情非常有感,然後還有悟空的吐嘈。這點算是動畫不可能做到的畫面,所以才會以17號和18號的對話、以及戰鬥重新開始取代(笑

目前各宇宙生存人數(灰色全滅、粗體為留下最多人的宇宙):
第2宇宙:8人
第3宇宙:7人
第4宇宙:8人
第6宇宙:8人
第7宇宙:8人
第9宇宙:全滅
第10宇宙:8人
第11宇宙:10人

擊落者及被擊落者(粗體為未出局而擊落最多人數者):
17號(u7):穆里薩姆(u10)
18號(u7):吉米斯(u2)、布蘭(u2)
貝吉塔(u7):卡特貝斯拉(u3)、林克(u4)
弗力扎(u7):魯巴魯特(u10)、巴吉魯(u9)、拉本達(u9)、貝魯伽摩(u9)、弗洛斯特(u6)
弗洛斯特(u6):克林(u7)、天津飯(u7)、昂里卡諾(u9)、西索普(u9)、羅賽魯(u9)、查珀爾(u9)、索雷爾(u9)、霍普(u9)、剛弗利(u9)
不明:u3兩人、羅塔博士(u6)、萌娜(u4)

似乎弗力扎是打算一直尾刀到底來搶人頭了,大概是認定擊落最多人就能得到MVP吧?

--
本集漫畫十分滿分的話:戰鬥九分(除了部份人實力有些疑問外基本上不錯),劇情九分(減一分是可憐克林的),作畫七分(崩壞點有點多)

--
以上,請多多指教

發到哈拉區

創作回應

化學超男子
看法差不多^^
我覺得老龜也許只是單純覺得悟空沒必要浪費體力來救他,不過用魔封波來跟小弗同歸於盡倒也不無可能,封印術在龍珠裡面一直都是很牛逼的存在…
天津飯的話打出來的應該不是那個能牽制賽魯第2型態的新氣功砲,所以威力才會差那麼多吧…
在動畫中弗王欺騙小弗的事件當中也有悟飯的戲份,所以我想漫畫應該是相當還原了原案所寫的內容…
2018-03-19 21:47:03
赤野海藍
天津飯那裡我覺得奇怪的是他用了一發就累成那樣,所以不管是新還是舊都是威力不夠好,也就因為如此才會給人弱了很多的感覺(苦笑)

老弗欺騙小弗事件跟動畫最大不同的是最少一半u7成員被捲入這個騙局而遭受老弗計謀耍得團團轉的災難(笑),動畫只有悟飯,而且還配合了(爆)
2018-03-20 03:59: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