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Chapter.01 消失的勇者

作者:懶神│2018-03-18 17:32:48│巴幣:50│人氣:919


-----------------------------------------

特魯特的日記。
7/18。

  四大部落的聯合幻彩祭終於要開始了,陸陸續續準備了好幾個月,總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累歸累,但畢竟每百年界山才會被魔紋覆蓋一次,當然必須為這奇異景象好好慶祝一番。

  雖說是四大部落聯合,但拉爾族卻只有派幾個人來見證,大部分的人都被派去加強對西的防務。

  我是知道啦,他們是四大部落中最接近西方大陸的族群,所謂對抗魔族的第一道防線。但連幻彩祭都沒辦法參加,是不是表示魔族入侵的情況很嚴重?

  雖然很清楚魔族幾乎攻不到我們赫魯克托,但去看了看之前的紀錄,除了上個百年,拉爾族全員戒備的情況似乎很少見。

  雖然長輩都說是我神經過敏,但不免還是有些擔心。果然還是派隻傳音鳥去問問看拉爾那邊的人好了,希望情況不要太糟糕。
  
7/25。
  
  前幾天送去拉爾的傳音鳥飛回來了。

  拉爾族長的大兒子要牠複述的訊息非常短:「你覺得我們沒辦法應付魔族?瞧不起我們嗎?傻子!在寫信前給我先治治你的木頭腦袋!」

  我好歹跟他一樣是下任族長,會擔心很正常吧……如果是父親寄信,他肯定不敢這樣回!

  不過,拉爾也是四大部落中最強大的一族,那傢伙能這樣回覆,就表示情況還不錯吧?能得到如此的保障,某方面應該算是值得高興的事。

  魔族復甦這事已經持續幾千年了,但四大部落從來沒因他們的入侵陷落過。果然只是我神經過敏。

  反正幻彩祭也要到了,我也趁這時候放鬆放鬆吧。
7/28

  幻彩祭結束了,但我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今天飛來了隻傳音鳥,而牠的腳上則是綁了拉爾族的飾帶。信上只寫了短短幾句話:「特魯特,有幾群往你們那裡去了,自己躲好,然後告訴你的族人對付魔族的時候先攻擊眼睛。」而且字跡很草,看起來像是急急寄出去的。

  這件事我當然是馬上稟報給父親,而他似乎還更早知道一些,在慶典還在進行時就已經在跟族裡的警備長們確認人力部署。

  這絕對不是一個好消息。再說,我們族裡三天前才有人失蹤!這會不會代表狀況已經惡化到連拉爾都擋不住?

  願大地保佑一切平安。但願勇者能早點抵達西方,別讓魔族傷害任何人。
  
8/1

  根據以往的紀錄看來,在赫魯克托需要支援抗魔戰役前,魔族通常就已經被勇者封印完畢。

  但這次好像不太一樣。

  昨天的四族會議上,拉爾要求其他三族派兵支援。於是三族都分別召集了士兵前往拉爾,當然也包括赫魯克托。

  不過,我也聽到父親和警備長的對話--如果去那裡一探,發現情況不對,那就得考慮脫離同盟、東遷的可能性。

  這樣的考慮未免太倉促,而且,拉爾是東陸的第一防線,如果因為我們族退出戰鬥而被攻陷,最後遭殃的也還是我們啊!

  但我還是知道的,拉爾族是男女皆兵的戰鬥部落,即使有著四大部落這項同盟,自尊極高的他們根本不可能隨便向他族求援。如果連我們位在最東邊的赫魯克托都要派出支援……恐怕戰況已經不容樂觀了。

10/30

  勇者到底去哪裡了?

  我們派去拉爾的戰士只剩下一半,而拉爾則是要求我們再讓更多人投入戰場,其他族的情況比起赫魯克托也好不到哪去。

  畢竟,三族對拉爾的要求是無從拒絕的,它的位置實在太過重要,如果那裡被攻破了,除了位置最東的赫魯克托,其他兩族根本連逃都來不及。

  然而,這次魔族侵略已經是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我們的人不斷被派到拉爾作戰,一次又一次。就算都已經死了那麼多人,魔族還是沒半點被消滅的跡象!

  就算我想一起去對抗魔族,只要一上戰線,就會被族人拽回安全區內。

  再下一次恐怕連孩子都要上場作戰了,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我們幫拉爾一直撐、一直撐,但如果魔族最後被消滅,而族人們卻遍體鱗傷,這不是也很不值得?

  只願大地保佑我族出征的戰士都能平安歸來,並讓魔族早日被勇者討伐完畢。

11/5

  今天父親宣布撤回所有援軍,準備舉族東遷。

  知道的當下,我除了錯愕還是錯愕。然而,東遷的打算似乎很久以前就已經開始醞釀。

  因為東遷的日子是七天後,所以族人自然是為著打包物資而忙碌。

  這一切都太快了,短短幾個月,情況就已經惡化到要遠離家園來躲避。

  這讓我……很怕。但父親告誡我不能展現出這些情緒,身為下任族長,唯有冷靜、沉著,才能在這種危急時刻成為族人的精神支柱。

  即使如此,大家人心惶惶的模樣還是讓我腦中一片空白。

  短短三個月,族人的生活便已經籠罩在對魔族的恐懼中,過去的安詳和樂就像一場夢,被魔族的復甦淘洗一空。

  赫魯克托的未來到底在哪裡呢?離開了界山,大家還能何去何從?

  但願大地之神能庇佑我族,讓所有人平安……

11/12

  這個禮拜,我總是不斷祈禱勇者能讓這場浩劫結束,但東遷的日子還是到了。於此同時,其他兩族也瞞著拉爾,悄悄將部分族人安排在這次的東遷行動中。

  從山腳下仰望整個界山讓我有些迷茫,這次離開,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來……

  一路上雖然有遇到魔族,但都不足為患。今天的天氣沒有很炎熱,這是件好事,至少這讓我們的的第一段路不用那麼辛苦。

  依照今天的天象來看,明天並不會下雨,我們也得以繼續往東方啟程。

  願大地保佑旅途順利,將赫魯克托的族人們引領至新的歸所。

11/15

  今天在樹上眺望時,我發現遠方的山掠過了一隻巨大魔獸的影子。從祖先的記錄來看,一旦巨型魔獸現身,數量龐大的魔族也會跟著壓境……這可一點都稱不上好事。

  然而,再派人去觀察時,那隻魔獸卻又不見蹤跡。而父親還斥責我不准危言聳聽,以免搞得族人人心惶惶。

  好,那就當是自己眼花看錯了吧……但願如此。

11/25  

  我們找到了一個村落,非常隱密的村落──如果不是小孩子亂跑,根本不可能找到這種地方。

  那個地方雲霧繚繞,還有塊塊巨石環在村莊外圍,簡直就是個天然的迷宮,先不說有沒有辦法走出去,要找出他們的村莊機率實在不高,這個地方根本是絕佳的躲藏地點!

  然而,這裡的人非常不歡迎我們族人。除了帶有強烈敵意外,他們示威用的箭矢甚至差點射中小孩!我們迫不得已只好離開。

  願大地保佑我們得以盡快找到下一個藏身地,也希望勇者盡快現身。

11/26  

  雲霧的村落滅村了。

  魔族也只在咫尺處……為什麼勇者還沒有出現?

11/30  

  今天我們的隊伍被魔族追擊了,還好赫魯克托一向擅長戰鬥,只有少數人受到輕傷。

  這一天我們在山洞過夜,這個洞口被層層枝枒遮蔽,是個很好的藏身處。然而,在討論之後,我們並沒有打算在這裡長期停留。

  畢竟,魔族的搜索能力好到雲霧村落都能攻陷,那便代表著想在特定地方安身只會招來殺身之禍,唯一保全自身安全的方法只有不斷遷移。

  父親這次的看法跟我一致,這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然而,這也代表在勇者封印魔族前,大家都得不斷漂泊……雖然東遷才剛開始,但我已經開始想念界山了。

  願大地護佑我赫魯克托族人,在經歷魔族造成的浩劫後,仍能舉族回歸位於界山的故鄉。

12/5  

  我們仍然在逃,不幸中的大幸是大家的體力都還能負荷。

12/6  

  今天的逃跑並不順利,跟魔族激戰了數回。當我拿起武器想要應戰,卻被人擋在身後,就連別族的人都要我回去跟父親待在一起。

  往好處想,目前族裡的人沒有人身受重傷,但還是讓人很不愉快。

12/7

  魔族的聲勢一下子變得很浩大,許多人都在戰鬥中受了傷。

12/9

  大家都已經身心俱疲了,不管是孩子,還是幫忙抵抗魔族的戰士。如果勇者再不出現的話,恐怕許多人很快便要撐不下去了。

12/12

  勇者到底死去哪了?

12/14

  昨天的戰鬥十分激烈,不少人身受重傷。我們不只沒辦法減緩他們的痛苦,甚至還得決定到底要不要丟下他們以加快東遷的速度。

  而衝進敵陣救人的我則是在事後被罵到狗血淋頭,明明我沒做錯任何事……

12/16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必須派人去把勇者找出來。

12/17  

  我跟父親談了勇者的事,然後我們大吵了一架。

  他說勇者最後是一定會勝利的,女神之血會引導勇者突破萬難。但,如果勇者根本連戰鬥都不願戰鬥,如果他連自己就是勇者都不知道,又該怎麼辦?

  即使如此,父親的意思其實不無道理。我們不可能像個無頭蒼蠅盲目地尋找勇者,更不可能把族人以尋找勇者的名義推入魔族的虎口當中,畢竟我們已經失去了太多人。

  我只希望一切平安,就算不能回到往常和諧的生活也沒關係,只要所有人都安全,不要像大前天一樣,我就滿足了……

12/18

  小時候的我曾經深深崇拜過勇者。

  跟普通人不一樣的是,他們不只擁有比魔族更強大的魔法,還每每用自己的性命為代價,將女神之血滴入西方祭壇、拯救世界,簡直是既帥氣又偉大的英雄。

  然而,看到族人死的死,傷的傷,我已經再也沒辦法將勇者當作自己的憧憬。

  雖然知道勇者可能是在對抗魔族時受了傷,也可能是各種不可抗力的原因,但我似乎已經漸漸地恨上了對方……

12/19
  
  一切都太遲了。

  今天早上時,便有人察覺有幾個孩子失蹤了。當我們派人尋找,卻只發現孩子們不完整的屍骸和魔族大小不一的掌印。

  看到孩子的屍體時、看到他們的家人痛哭時,我只覺得有些恍然。

  這些悲劇就發生在面前,而我卻什麼都做不了。

  為什麼我總是要被大家保護在後面,就因為是下任族長?開什麼玩笑!當我真的提出些什麼意見時,連半個會理睬的人都沒有!

  自從魔族復活之後,赫魯克托就不斷不斷在死人,而我卻什麼都沒辦法做!明明我也能戰鬥,卻只能在一旁眼睜睜地看著大家受傷流血。

  我會用刀會使劍會耍矛而且弓箭還百發百中,憑什麼因為身分就一定要被人保護在身後?一點道理都沒有!

  這對衝鋒陷陣的大家不公平,對我也不公平啊!

  要是我更有用點,是不是那些被魔族殺掉的人就不用死了?會不會我們現在就不用這樣四處飄泊了?

  不能再讓這種事情發生!如果再這樣子毫無作為,赫魯克托不會有未來!

  不管有誰執意要保護我,都不能再躲在任何人身後了!身為赫魯克托的下任族長,我有責任保護族人的安全!

  如果他們不讓我參與,那我就用自己的方式來戰鬥!

  我,要去把勇者找出來!


  清晨的薄霧為山林拂上一層白紗,山鳥在枝枒間輕啼、昆蟲在翠葉間鳴叫,四周還聽得到流水淙淙,同時,流瀉於蓊蓊林樹的金色陽光也讓這片森林生氣盎然,添了幾分朝氣。

  突然,樹的枝葉顫動了一下。

  一名少年踏著樹的枝幹,輕巧的在林木之間前行。他一手扳住樹枝,撐起身體並倒立於半空之中,隨後又讓自己隨著重力向後躺倒,順手攀住藤條,又再次將身體盪出,在叢叢林樹間來去自如的他,彷彿對這片森林瞭若指掌。

  特魯特是他的名字,儘管深黑色的捲髮和黝黑的皮膚讓他在明亮的樹林中頗為顯眼,但迅敏的身手卻讓他能如黑影輕掠,不帶任何形跡。手中的木弓和腰間的小獵刀是他出行必帶的武器,輕便的配備也剛好契合他的速度,可以更輕更快、便是要更輕更快。

  然而,身為族長的兒子,此時的他卻與部落遷徙的方向背道而馳──他的目的並非躲避魔族,而是找出勇者。

  想當然耳,特魯特是偷跑出來的,畢竟他的父親從來都不同意主動去跟魔族衝突,但他知道如果他不去,勇者很可能永遠都不會現身。

  「傳音鳥!」特魯特對空大喊,隨後便有隻形似鸚鵡的鳥朝他飛近,「幫我告訴父親我現在人正在尋找勇者的下落,一切平安。」

  「──還有,叫他不准派人來追!記得提醒他,族裡沒人追得上我。」

  只見傳音鳥一個振翅,便掉頭往特魯特的反向飛去,而特魯特則是連回頭看一眼都沒有,只自顧自地繼續趕路。

  他抬頭望向天空,夜已轉成白天。

  傳說中,每當魔族復甦,象徵著勇者的那顆星也會顯現於空,並跟著勇者的動向一同移動。現在,雖然那顆星星已經因晨光而慢慢見不著光輝,但特魯特還清楚記得那顆星的位置。

  如果傳說是真的,那只要繼續朝他所記得的方向前進,便很快就能跟勇者碰頭──但一切都只是如果。
  
  事實上,特魯特不只知道自已的思考不夠周詳,也很清楚這趟行程不外乎白白送死。即便如此,他仍認為冒險是有所必要的。

  他無法忍受明知危險存在,卻只毫無作為的請求天地保佑,更難以就這麼呆呆地等待不知是否會到來的勇者。

  所以,特魯特才會違背族長的旨意選擇離開,他願意冒險犯難,也甘於堅守這種愚蠢的信念。

  只要是為了他的族人,他願意。

  ──剎那間,特魯特感到背脊一悚,突起的直覺促使他跳離腳下的樹枝。

  「轟」!

  下一秒,腳下的樹枝爆出火光、炸裂開來!

  爆炸的旋風將特魯特吹飛到另一棵樹上,但這還沒完,下個瞬間那棵樹也被引爆,他從樹上離開,但仍然被飛噴的木塊割出了幾道傷口。

  他不斷在樹上改變位置,從不同角度試著尋找攻擊來源,但被煙硝刺痛的雙眼讓他連敵人的位置都無法看清,他僅僅只能從連續引爆這點,判斷是魔族所擁有魔法。

  似乎是因為沒有擊中目標,遠處傳來了屬於女性的咒罵聲。

  特魯特不禁倒抽了一口氣,沒想到他竟然不只是遭遇魔族,甚至還遇到了智能與人類一樣完備的種族。

  他的雙手開始發顫,嚥下的口水也變得冰涼。
  
  平常遭遇的魔族都只是依著本能使用魔法作為狩獵手段,不管是攻擊的準度還是自我保護意識都極為低下。

  然而,擁有智能的魔族就不一樣了,先不說百發百中的攻擊,他們還能透過多變魔法去攻防--換句話說,沒有任何破綻可言。

  特魯特又再吸了一口氣,肺部的舒張因為恐懼而被截成好幾段。

  --不論如何,得趕快逃
  我可不能在這種時後死在魔族手上!

  他握緊雙拳,讓指甲箝進自己的皮肉。在吐氣後,終於讓自己的情緒回歸沉著。

  隨後特魯特離開了方才著腳的樹幹,縱身一躍。而那個點也在轉瞬之間被魔法炸成碎片,讓爆炸的火星和煙塵隨著旋風噴散。

  他讓自己的軀幹彎曲,在著地後順著爆炸的熱風前滾翻了幾圈,隨後右腳一蹬,便在低姿的狀態向前衝刺。

  他在樹林拐了好幾個彎,但源源不絕的爆炸聲以及火花噴濺造成的刺痛卻不斷告訴他敵人並未遠去。

  又是一聲爆燃聲,旋起陣陣濃稠黑煙,特魯特雖然只被嗆的咳了一聲,但他的肺部卻是如同被燒灼般的疼痛。

  趁著煙霧還能屏蔽自己的身勢時,他忍著缺氧的無力扳起一根墨綠色的粗藤,隨後一腳踏上樹幹、使力一踹,他的身軀便依著那條藤蔓盪上了半空。

  直接衝擊黑煙讓他的眼角泛淚,但他仍忍著燻痛、看準了某根樹枝後便放開雙手,讓自己準確地被拋在定點。

  落至樹枝上後,特魯特首次與敵人對到了眼。

  他看到了她,她也看到了他。

  儘管只有一瞬間,卻仍讓特魯特呼吸凝結。

  那雙藍色眼眸正於黑煙中若隱若現,翻滾著的掏天怒浪彷彿要灌入他的七竅,將他捲入萬丈深淵。

  「天殺的!」即便黑煙仍未散去,但魔族的怒罵仍在山林中顯得突出。

  咆吼除了讓特魯特全身一悚,卻也同時喚回了他的神智。

  沒再多等一秒,他抿直嘴唇、往下一個枝幹躍去,而魔族對他的追殺也再次展開。

  接二連三的爆炸巨響讓特魯特的雙耳脹痛,不只奪去他的聽覺,還嚴重破壞了他一向引以為傲的平衡感。

  然而,爆炸卻從來沒有停止過,他就好像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甕中鱉,一次又一次地被逼進死胡同。

  「有種就別跑呀!我正想找個出氣筒呢!」

  話語落下的瞬間,特魯特不禁恍然。

  原來魔族的攻擊根本還稱不上追殺,儘管已經足夠將他逼得走投無路,對她而言卻僅僅是發洩情緒的等級。

  然而,他早已沒有時間進行多於的思考,只能緊咬牙根,加快腳成向前奔馳。

  特魯特的肺部因為劇烈的喘氣而脹痛,煙硝更隨著他的一吸一吐燒灼喉嚨,儘管他的體力一向不錯,但也漸漸地感到頭昏眼花。

  也許躲入樹林是他的失策,他所熟悉的叢叢林木此刻卻好像成為他不久後的葬身地。

  不知道第幾次,他從某個地方躍起,這次卻腳底一滑,只得在落至地面前千鈞一髮地扣住了某根樹枝。

  在他引體向上前,枝葉卻再次被魔法引爆,吊在半空中的特魯特只得被懸風被吹飛。

  就在空中,他讓身體一側,使自己撞上樹木枝葉的部位為相對堅硬的背部,即便如此,被炸飛的他還是忍不住發出呻吟。

  落在綠葉上後,接下來他便隨著萬有引力不斷下墜,被體重壓折的枝條在斷裂之際也順道在他的全身上下劃出一道又一道深淺不一的血痕。

  特魯特深吸了一口氣,他翻身,隨後扳住了某根枝條,將自己殘破的身軀拽上樹幹。

  「咳……咳咳咳!咳……」特魯特嘗試撐起身體,但他的體力已經瀕臨極限。

  「該死,他被炸到哪去啦?」

  這帶有火氣的嗓音頓時讓他覺得毛骨悚然。

  他往樹下望去,儘管糊成一片的視線讓他看什麼東西都很不清楚,卻仍能依稀辨識出那個魔族的形影──而且就在不遠處。

  「不小心炸太大力了,可惡!」

  在一瞬清楚、一瞬模糊的視野中,特魯特看見那魔族正往自己這裡移動。

  「不過應該沒跑遠才對。」

  特魯特深吸了口氣,他幾乎能想像到,若不趕快躲起來的話自己的下場將會是何等悽慘。

  他咬著牙,用乏力的雙手將自己的身體拖到枝葉更茂密的地方。

  然而,特魯特的身體卻突然一軟,整個人無力地癱倒在樹枝上面。儘管著急地想繼續向前,但每吸一口氣,疼痛感和無力感都幾乎快要了他的命。

  儘管魔族的叫罵不斷在逼進,但特魯特已經連她的存在都無暇顧及。自有記憶以來,他好像從來沒這麼虛弱過。

  風吹來,冷得他全身發毛,但當他將空氣抽進肺裡後,卻又變得比火燒還灼熱。

  突然,爆炸聲又從樹下傳來,而特魯特趴伏的大樹也應聲而傾斜。

  特魯特深深吸了一口氣,撐起自己疲軟的雙腳,隨後便在傾倒的樹幹最接近另一顆樹的一刻使勁一躍。然而,這麼一跳,卻使本來就已經體力透支的他更加呼吸困難。

  同樣的攻擊方式在短時間內不斷轟炸下來,他只能嘗試著從自己的肌肉中再多擠出那麼一絲絲的力氣來逃亡。與其說他在枝枒間跳躍,倒不如說是他使勁把自己扔出,然後摔落在勉強能保住他小命的地方。

  每當他被熱風吹飛,魔族便會樂不可支地拍手叫好,但此刻不甘心的情緒卻早已被恐懼壓榨乾淨。

  要不了多久,特魯特便放棄了在高處逃生。

  他縱身而下,然後彎曲膝蓋作落地的緩衝。特魯特雙手撐地,指甲幾乎都要嵌進土壤之中,下一秒,他的雙手登時往下施力,迫使他乏力的身軀被提起。趁這時候,他單腳向後一蹬,強迫自己再次移動。

  然而,這次被引爆的既不是樹幹,也不是綠葉。而是他腳下的土壤。

  剎那間,特魯特只感覺到身體騰空,然後重重地撞到了什麼東西。非常痛,但他已經再也沒有力氣哀號。

  ……

  ……

  ……

  「嗚哇!他竟然是人!天哪,那、那這該怎麼辦?」

  「他、他還活著嗎……」

  「干!不要吧……我竟然殺人了!」

  ……

  ……

  ……

  特魯特迷茫地睜開了眼睛,那個瞬間,他只覺得天空很藍。

  頭往左一偏,花草樹木映入眼簾,這個時候他還沒注意到樹幹覆著一層焦黑,往右一轉,便看到一名少女正坐在他旁邊。

  燦金色的齊肩短髮微微捲起,配上澄澈的天藍色雙瞳可以說是十分搭調。她粉色的短袖外套配著黑色上衣,而下半身則是穿著黑色的短褲和土黃色的靴子,很普通、卻是行動非常方便的穿著。

  特魯特一向比較喜歡樸素的裝扮,再加上這名少女人也長得清秀,看久了也慢慢被其吸引──如果這名少女不要像現在這樣旁若無人地抱頭尖叫,照理來說應該如此發展才對。

  「……哈?」他不禁一臉茫然。

  此刻,少女才從自己的小小世界抽離出來。她先將視線轉向他,瞪大雙眼後倒抽了一口氣,「什麼?原來你還活著!」

  我活著礙到妳了嗎?特魯特忍不住在心中想道。同時,他還感覺到耳朵被少女高亢的嗓音刺的陣陣耳鳴。

  「感謝大地!我還以為我真的殺人了!雖然你死了我也不會怎麼樣,但我還是希望的的手是乾淨的。好家在我有控制好力道,不然再炸用力一點搞不好就變成智障了,感謝大地保佑──」

  「嘿,雖然非常不想打斷妳,但我覺得我必須了解剛剛發生了什麼事。」特魯特打斷了少女的獨角戲並撐起了身體,他看向少女,心中的不滿完全顯現在臉上,「而且,聽妳這麼一說,攻擊我的不是魔族,而是……妳?」

  只見少女愣了一下,隨後點了點頭。

  基於剛剛被追到差點沒命,特魯特幾乎要破口大罵。但下一秒,他卻露出了古怪的表情。

  「那……妳哪來的魔法啊?」他頓了一下,不知道該如何再說下去。這大陸的每個人都知道,魔法是只有勇者和魔族才擁有的東西,「……人類學不會魔法,這世界上也沒有長得像人的魔族,但能使用魔法的也只有魔族和勇者……不可能吧?別告訴我──」

  「怎樣?我就是勇者啊。」

  ……咦?
  
  「哈?等等,妳說什麼好像沒聽清楚。」冷汗從特魯特的額側滴下,他僵硬的開口:「……可不可以,請妳再說一遍?」

  少女這下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她大大翻了個白眼,隨後誇張的咬字道:

  「身負重任、要拯救世界的勇者,就,是,我,還有什麼問題嗎?」

----------------------
-----------------------------------------------------------------

上禮拜忘了說,
為了讓我能悠閒的讀書和寫稿,
勇傳這一部是雙周更哦ヽ(✿゚▽゚)ノ

喜歡的人可以留個GP和留言,順便也可以按個訂閱哦 ♥(´∀` )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前面正經,後面一如往常的歡樂!(^o^)丿

03-18 18:55

懶神
一些歡樂是故事中必須的ヽ(✿゚▽゚)ノ03-18 18:57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我真的好喜歡米拉達爆粗口(什麼心態?

03-18 19:02

大帝
我還以為特魯特是勇者呢,沒想到竟然是路上碰見的女生XD

03-18 19:24

懶神
旅行途中總要有些驚喜嘛ヽ(✿゚▽゚)ノヽ(✿゚▽゚)ノ03-18 20:40
Pay2single
為什麼異世界的人爆粗也是『幹』啦XDDDD
(然後這個勇者看來相當的不正常w

03-18 22:37

懶神
「幹」真的很方便XDDDD
清楚簡潔明瞭又有力(?)03-19 05:32
不知owo
前面覺得真的很佩服你
後面覺得ㄎㄧㄤ掉了你
怎麼瞬間變超極歡樂w
差點在公車上笑噴XD

04-03 17:38

懶神
歡樂是故事中不可或缺的~
不過在公車上笑噴也太誇張XDD04-03 20:02
融晴雨挽七色弓
魔族裡沒人追得上!因為追上的是魔阿~

04-16 07:04

懶神
那邊寫的只有"族"一個字,啊不過沒差啦OWO04-17 18:55
融晴雨挽七色弓
啊啊啊我看錯啦

04-17 21:38

鬱兔
您好,我是鬱兔,耽擱了一陣子前來叨擾了

此篇作品前面的寫法滿特別的,不過卻也因此而大大地分散了連貫性
作品了亮點一直到特魯特遇到少女才有所顯現
這邊建議您大可將這部分修改成開端,會達到吸睛的效果
至於日記的部分,確實可以窺伺到整個背景的部分,但個人認為還不需要那麼快出現,也許可以挪到後面更加適當的部分,可能會有助於凝聚氣氛

還有有一個部分覺得困惑
主角既然受到衝擊而昏厥,但竟然能恢復如此神速,這有點不可思議
也許可以增加一些昏厥被照顧的小劇情,打斷時間感,會比較符合邏輯喔


以上為個人淺見,請斟酌參考唷^^

鬱兔

12-28 14:27

懶神
啊啊啊啊啊啊啊是鬱兔老師,願意指點這拙作真是太感謝您了QQ

其實我也知道這篇的第一個亮點在第二章,一直很煩惱要怎麼濃縮前面的劇情,原來直接把日記後的追逐戲往前搬就好了嗎wwwwwww
不過對於開頭的編排會讓故事不連貫,我就真的沒感受到了QQ,也不知道是作者看自己的故事會有盲點,還是本身實力就不足的緣故。總而言之,真的非常感謝您能指出這點!!

至於最後提到的邏輯問題,沒點出來的話,我還真的沒注意到過((汗
之後會把這個地方修正地合理些的wwwww

最近打算對這文章再作一次修改,我還會再問問更多人意見,努力讓這篇變成更好的作品。鬱兔老師的建議真的非常棒,我會好好參考的!!

再次謝謝您願意抽空指點這篇作品,實在非常感激!!12-28 22:27
幻藍
啊啊啊啊啊啊啊騷年竟然不是勇者XD 太有趣了XD

透過日記帶出前後情,整體清楚不嚴肅、又可以感受到特魯特的情緒,感覺真不錯!期待後續!

08-31 09:22

懶神
謝謝稱讚wwwww
特魯特確實是個有勇者的精神沒勇者的身分的孩子,就看他後續如何發揮囉08-31 17:10
井爵
好看,就文筆造詣而言,可說是非同小可,就讓我繼續拜讀下去。XD

08-31 19:40

懶神
謝謝稱讚www
不過第一卷時,我還有些無法掌控劇情的節奏,所以就隨心讀,想看就看,想停就停就好ww08-31 20:10
啟鈞
看完了舊版就已經覺得很好看了,沒想到看完正版又覺得更好看,太強大了xD
特魯特內心的描述超棒!

10-27 11:55

懶神
謝謝稱讚,這段確實斟酌了很久呢wwwww
能讓你喜歡真是榮幸10-27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a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彼岸紅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