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完結】渺小的我 微笑的他 12

作者:姜月影│2018-03-18 16:39:03│巴幣:2│人氣:59
*爛尾注意
*個性跑掉注意
*超展開注意


  我是喜歡古湛的。

  我知道這件事,我老師知道這件事,班上的同學知道這件事。

  可是我們兩人暫時沒有交往——正確來說,是形式上沒有。

  家裡的情況我不清楚,我想他們有沒理由干涉我的事情……只是沒處理好可能會被說得很難聽,對於我在宗親會說話的力道也有影響。

  順帶一提,宗親會之所以那麼重要算是舊時代的遺物。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覺得怎麼這種時代還有這樣的組織,更荒唐的是這裡與世隔絕般,只聽宗親會的。宗親會在這裡就像個小政府,君主獨裁式的。

  是說現任會長,我的姑姑貌似打定主意要我接她的位子了。有些頑固的老人家覺得我血緣不夠純——不就是髮色淡了點嘛——會壞了規矩;其他幹部靜觀其變,等我拿出實力。

  所以我決定去就讀校風開放、社團活動較盛的高中,試試看展現我的處理事情的能力和管理才能。

  古湛則是決定就讀商科的學校.日後要接手書店的經營。

  啊,小插曲是佩淑在知道我們兩人互相喜歡後,難過了一整週。但是在同樣不知道為何難過的竹語離的安慰下,心情緩和了不少,後來還跟我成為朋友。

  畢業前我從古湛的摯友,凌佑那得知竹語離喜歡我的時候,感嘆一句:「我們之前的關係未免也太亂了吧?」

  我表姊聽我說完後則是笑咪咪表示:這才是青春啊!

  話雖如此,一直到畢業我都沒有跟古湛交往。

  知道他喜歡我時嚇都嚇呆了,但是沒有抗拒的情緒。那天……我貌似一如往常在爺爺的墓旁看書吧,他跟我說了很多很多事,我也把自己大多數的事情告訴他。

  互訴過去的悲傷、現在的煩惱、未來的展望——我猜就算未來沒有交往,我們也會是很好的知心朋友吧?

  倒不是我矯情,我真打從心底認為我們兩人只是puppy love而已。

  所以五年後——也就是畢業後第八次見面——同學會結束,他送我回家時,發生的事情著實讓我驚訝。

  「姜小渝,我可以這麼叫妳嗎?」

  我失笑,「當然可以,只是通常都是我媽和太虞姑姑這麼叫我。」

  「真是可惜,我還以為我是第一個這麼叫妳的人。」

  因為這幾年他抽高不少,我現在要將手伸直才能摸到他頭髮。

  「你現在讀哪裡?」我試著換個話題。

  「妳先說。」

  「我現在就讀地理系,因為姑姑開始將宗親會的事交給我處理,每隔周才會去學校算是半自學。」

  古湛點點頭說他的現狀:「我現在讀商管。去年我姊跟妳哥結婚後書店的事就變成我在管理了。能將學習的東西在店裡實行,還蠻有趣的。」

  「這樣啊。」我點點頭說了句廢話:「那好好學啊。」

  他沒有隨口接下去結束話題,而是不自然停頓後,很認真地看著我說:「那我好好學完後,妳姑姑會同意我娶妳嗎?」

  ……啥?

  我這幾年養成的冷靜沉穩在他面前不堪一擊,我像是又回到七年多前被突如其來的交友邀請與告白嚇傻的小孩。

  「我的意思是:姜邑渝,我喜歡妳七年多了。我知道五年多前我們互相喜歡,但現在我不確定妳對我的感覺。我覺得妳太理智了——不是不喜歡妳這樣,只是會感覺我碰不到妳——」

  我覺得自己瘋了,才會把手搭在他手臂上,鼓勵他說繼續下去。

  古湛舉起另一隻手揉著自己的額頭,這是他讓自己放鬆的習慣:「我喜歡妳,我想跟妳在一起。我想知道妳有沒有跟我相同的心情。」

  我試著讓我對他的感情透露在眼神之中,他用更專注的眼神凝視著我。

  像是在玩大眼瞪小眼的遊戲——思及此我忍不俊輕笑。

  「怎麼了?」古湛奇怪問我。

  「沒事,只是覺得我們這樣好像在玩大眼瞪小眼。」

  他有點失望說道:「我以為妳是想起國三的園遊會呢!」他說完抹了抹嘴,惹得我面紅耳赤,假裝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是說……」我掩飾什麼般道:「你沒辦法娶我。準確來說是我不能嫁,只能招贅你。因為宗親會的事。」

  看著古湛收起調笑的笑容,眼神變得認真嚴肅,甚至有點難過。我覺得我整個心都絞痛了起來。

  我小心翼翼問:「你……很介意嗎?」

  「嗯。」古湛說:「妳沒有說妳對我的感覺。」

  心情五味雜陳的我無辜又受傷地望著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古湛倒是沒有逼我說出來,而是默默落下一個吻。

  我感受得到他的認真與小心翼翼,還有一絲對剛剛的事情的歉意。我顫抖地回應他的吻,心跳跳得好快,不知道身體能不能承受得住。

  雖然現在我的身體跟整年都在生病比起來好了非常多,不過還是算虛弱。他的唇離開我的,他的額頭靠著我的,我知道他能感受得到我非常混亂的呼吸。

  「還好嗎?」我搖搖頭。

  「要我背妳回去嗎?」點頭。

  「我今天住妳家,跟妳爸媽談婚事,明天跟妳去找妳姑姑談婚事好嗎?」

  他雙手拖著我大腿,我趴在他背上雙手放在他肩上,雙唇貼在他耳邊小聲抱怨:
  「還好……現在公園沒什麼人……別在公眾場合接吻……是說……你好急著結婚……為什麼?」

  古湛猶豫一下才說:「因為妳哥跟我說妳可能會被叫去相親。」

  真是奇怪的說法。「我完全……沒有聽說……不過我姑姑有問過我……對小叔收養的養子有沒有興趣就是。」

  「那應該就是和他了。」悶悶的口氣。

  摸著他的頭,我安撫道:「姑姑大概是希望……他在家族有個立足點,再加上……我沒有跟她說過你的事情……沒事的,我跟他不來電……那麼這樣的話——」

  「我可以提親?」

  「嗯。」


  回到家,母親驚訝看到古湛背著我回來,連忙問我怎麼了。

  「母親,他是古湛,我的國小國中總計九年的同學。他今天問我說可不可以和他結婚,我同意了,但也要家裡同意才行。所以今天他會和母親與爸爸談,明天再跟我回去照姑姑談這件事。」

  母親溫婉平和的臉驚呆了,呆佇在那不知道該說什麼。

  啊啊,我完全能體會她的心情。


  後來雖然沒有像古湛計畫得那麼順利,不過我們還是在一年後結婚了。

  婚後我們沒有馬上住在一起,而是等到他姊姊的第一個小孩懂事後,他姐姐回去接管書店他才搬來我家。

  順帶一提,我大學畢業後就完全搬進姑姑給我的家,並正式接下會長的位子。隔年生下第一個女兒,是個好孩子。

  我和古湛各為她取了一個字,他取「玉」我說「枳」,他希望女兒如玉般堅定、天真,我希望女兒以無用為大用。

  隔了好幾年生下小女兒,此時大女兒長大了,我便讓她離開這個以宗親會為尊的鄉下地方,去外面看看。

  小女兒的名字是靜橘,因為我在懷她時被折騰的時常難以安睡,古湛希望她靜一靜,我則是因為她說第一個叫得出的水果是橘子。

  又不知過了多久,小女兒長大找姊姊去了,我身邊只剩下古湛。


  「在想甚麼呢?」開會回來後,古湛問我。

  「沒事,只是後院的橘樹開花了。然後想起來我們第一次見面的事,還有之後很多很多的事情,像是教你數學、在物理實驗室跟你接吻、後來閃婚、生小孩——忽然發現在遇見你之前,我總覺得自己好渺小。」

  「嗯——這樣啊……」

  我接下去道:「不過後來,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只要有你的笑容,我就能夠面對全世界。」

  謝謝你,我最親愛、最親愛的古湛。

渺小的我 微笑的他(完結)



終於完結啦~(灑花
雖然是爛尾,但算是交代完我別篇故事的人物了(欸

以上,謝謝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y41354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筆】等妳...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