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Zean】鐵匠的孩子

作者:35│2018-03-18 13:02:22│巴幣:510│人氣:107
  以前對於父親的事情我是很討厭的。

  別人的父親,不管是艾倫的還是赫羅的父親總是會說許多有趣又刺激的故事給我們聽。那些有關於他們在冒險的過程中所遇到的事情。
  
  為了躲避大批的魔狼群而躲到樹上連呼吸的聲音都不敢發出,還有大家齊心協力好不容易抵擋襲擊城鎮的巨魔群。不管是哪個故事都讓我陶醉在其中。

  但是我的父親卻總是窩在工房裡,日復一日、夜復一夜的做著一成不變的工作。

  「媽媽,為什麼要和爸爸結婚呢?爸爸又不像艾倫的爸爸那樣是個帥氣的冒險者,每天都只在工房裡敲敲打打的,一點都不酷。」

  正在洗著碗盤的母親聽到我的問題後,用檯子旁的布輕輕地將手擦乾後蹲下來笑著對我說。
 
  「哈哈哈,小布也覺得爸爸是個無聊的人?」

  「嗯!」

  「但是媽媽我啊,覺得這樣子的爸爸最帥了唷。剛認識爸爸的時候就是在這個鐵匠鋪呢。」

  「欸~為什麼~敲敲打打的......很帥嗎?」

  「嗯,很帥的哦。那是媽媽還小的時候的事情了呢,

  那個時候因為要打仗的關係外公需要一套鎧甲和武器,所以媽媽為了代替外公來到城鎮的鐵匠鋪訂製一套鎧甲。
 
  『喂!你要是不能做出最棒的盔甲給爸爸,我可饒不了你喔。』年輕氣盛的媽媽雙手交叉在胸口語氣很衝的對著鐵匠坊的年輕人說。

  『噢放心吧,我一定會做出世界上最棒的裝備交給令尊的。』

  那是媽媽和爸爸的第一次相遇,在那之後鎧甲的鍛造還沒完成之前媽媽每天都『我要監督你有沒有偷工減料!』的說著到工房報到。

  『身為大小姐每天都到這邊看我打鐵不會很無聊嗎。』和過去一樣打著鐵的爸爸這樣說道。
  『要是因為你的劣質盔甲害爸爸受傷的話這邊會很困擾的喔?再說我又不是特地來看你的!』這樣說著的媽媽就逕自的坐在了工房裡的小木凳裡看著爸爸工作。

  『真是個怪傢伙......。』

  因為爺爺很早就去世的關係,那個男人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憑著看著爺爺鍛造的記憶和爺爺留在工房中的資料開始打鐵了。

  加熱、鍛造、冷卻,不斷重複打造程序的他一個步驟都不馬虎,明明在溫度這麼高的工房裡工作,槌子敲打的力道卻從開始到結束都不曾變過,就是那剛剛好的、不重也不輕的力度敲打在鍛造中的裝備上,不知不覺間媽媽就迷上爸爸了。

  『我要讓老頭子的鐵匠鋪打造出的裝備成為大陸第一。』爸爸是這樣子告訴媽媽的,而正如爸爸所說的我們家的鐵匠房現在已經是全國聞名的,總有一天一定會變成大陸第一的鐵匠房吧。」

  那個時候說著往事的媽媽眼中散發著我曾看過很多次的光芒,而且那些時候大多是談論著爸爸的時候。

  「欸~爸爸真的有這麼帥嗎?」

  「是真的哦,不信的話你就到工房裡看著他工作呀。」

  笑著說的媽媽摸摸了我的頭,轉過身去繼續她的洗碗作業了。

  從那天之後我便會趁著爸爸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到工房看著他打鐵。雖說是趁著他不注意,但他因為太專注在工作上的關係所以每次都沒發現我就在角落看著他。

  晴天的時候、下雨天的時候,爸爸都會在固定的時間、固定的位置上重複著打鐵的工作。打鐵的爸爸的眼神是我從沒有看過的,就像媽媽談論爸爸的事情的時候一樣散發著光芒。

  某一天,艾倫的爸爸來到了店裡。 
 
  「喂,老莫。拜託你保養的裝備都準備好了嗎?」

  「噢都好了啊,小布能麻煩你拿給叔叔嗎,爸爸現在有點走不開。」

  爸爸的聲音從工房中傳了出來。「好哦。」的回應了後,我在櫃台旁貼著許多人名字的裝備箱中找著艾倫爸爸的名字。

  「小布你爸爸的手藝可不得了囉,他送給我的那些裝備從我當上冒險者的時候到現在拯救了我的性命好多次呢。」

  在我找著裝備的時候艾倫的爸爸這麼說著。

  「艾倫的爸爸......艾倫的爸爸......,啊找到了!就是這個吧?」

  「沒錯,謝謝啦小布。」

  「但是我的爸爸真的有這麼了不起嗎?」

  小布的爸爸確認裝備後接了過去。

  「很了不起唷,有許多冒險者們都帶著你爸爸的裝備踏上冒險,赫羅的爸爸也是哦?大家也都用你爸爸造出來的劍打敗可物的魔物們,所以小布完全可以引你爸爸為傲的哦。」

  說完了這些後,小布的爸爸說著「我會再來的唷」的離開了店鋪。

  是這樣子的嗎,原來是這樣子的啊,我的爸爸其實很了不起得嗎!哈哈......,好高興吶。

  這是我第一次開始對爸爸的工作感到了好奇,也是第一次喜歡上了爸爸。

  這樣子想的我,興高采烈的跑進後方的工房裡。

  「爸爸我也要幫忙打鐵!」

  「唉呦小布,突然間怎麼了,不是總是抱怨爸爸身上的汗很臭嗎?」

  「不管啦,人家就是要幫爸爸的忙。」

  「好好好......你動作先小一點,不然很危險的。我來找找看有沒有你能幫上忙的工作哦?」

  「耶!謝謝爸爸!」

  一直一來總是打鐵著的爸爸原來也會有這樣的表情嗎?害怕我受傷著急的表情、因為我突然對著他撒嬌受驚若寵的表情,聽見我想要和他學習打鐵技巧時那滿足的表情。

  伴隨著「匡噹」的打鐵聲──總有一天我也要成為不輸給爸爸的鐵匠!,小小的我悄悄地下定了決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涼拌喵
抱歉路過 幫妳順個文

  『要是因為你的劣質盔甲害爸爸受傷的話這邊會很困擾的喔?再說我又不是特地來看你的!』這樣說著的媽媽就逕自的坐在了工房裡的小木凳裡看著爸爸工作。

  一直一來總是打鐵著的爸爸原來也會有這樣的表情嗎?害怕我受傷著急的表情、因為我突然對著他撒嬌受驚若寵的表情,聽見我想要和他學習打鐵技巧時那滿足的表情。

  一直一來總是打鐵著的爸爸,原來也會有這樣的表情嗎?害怕我受傷著急的表情、因為我突然對著他撒嬌受驚若寵的表情,聽見我想要和他學習打鐵技巧時那滿足的表情。

妳參考看看
  『要是因為你的劣質盔甲害爸爸受傷的話這邊會很困擾的喔?再說我又不是特地來看你的!』這樣說著的媽媽就逕自地坐在了小木凳上,看著爸爸工作。

  因為爺爺很早就去世的關係,那個男人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憑著看著爺爺鍛造的記憶和爺爺留在工房中的資料開始打鐵了。

  因為爺爺很早就過世,那個男人從小就憑看過得記憶,和他爸留在工房的資料開始打鐵。

03-18 23:56

涼拌喵
阿 順序亂掉了  抱歉  妳對照一下
  

03-18 23:58

35
哇!感謝大大,自己在寫文章的時候對於標點符號的掌握還很差,今後會繼續努力的!03-19 07:38
涼拌喵
不止是標點符號,一句話的精簡度、"的"和"地"的重要,都需要寫好後再詳細修文。

還有別叫我大大,妳願意看我就很滿足。

03-19 11:16

35
這邊也謝謝你,願意花時間在我的文章上!03-19 12:41
曾老裴
有高手評,有的形容怪怪,但是我的父親窩在鐵.....,我覺得是而我的父親窩在......,還有在尋問母親時,少描寫尋問動作,還有描寫母親看父親打鐵,行容怪怪的。

少描寫母親每天看父親打鐵樣子,還少描述母親愛上父親認真打鐵。

04-04 22:48

35
  感謝賠命兄弟把我的作品都瀏覽了一遍!真的很開心,經過你的評論以及自己重新審視後,我發現自己貼上來的故事大多不夠細心,很多部分都沒有足夠的描寫,讓讀者不能盡興,關於這點我之後會好好反省的!
  再次感謝你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在我的故事上,也希望我們能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04-04 23:04
曾老裴
請問你怎不生氣,一直吐槽你,酸你說。

04-05 00:04

35
  因為我覺得你說得大部分都有道理,而我確實實力上有所不足呀~若是這種程度就生氣的話我可能就不適合當創作者了呢,因為今後也許會有更加不堪入耳的評論,更重要的是自己產出的作品有人願意花時間品讀,這點就令我很高興了!04-05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hirtyfive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不安份的黑影們... 後一篇:【短篇】死神的這些那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