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少女列傳】黑蓮-05

作者:Flz·維辣│2018-03-18 12:28:54│巴幣:8│人氣:125
少女列傳—黑蓮05
by滷味加辣

警局會議室裡,所有員警和警官屏息以待。

整點一到,一位穿著制服的警官站上了講台。

「喂!最近新竹市的治安是怎麼回事啊?你口口聲聲承諾會安分的金蓮幫一個月內就被取締41次的聚眾鬥毆,南寮海巡署也接連查獲走私,你知道這個月死了多少執勤人員嗎?」

台上的講者還沒開口,台下質疑的聲音已經滔滔不絕。

「私刑者也是,謀殺案只增不減,這跟你當初的承諾不太一樣喔?張局長?」

台上一動也不動的講者—新竹市警察局局長張天祥看著台下,準備發言。

「各位,我知道你們的疑慮,但是現在對我們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按兵不動,等待跟金蓮幫聯手擊破私刑者的機會。」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要我們相信你那一套『地下秩序』?金蓮幫是黑道,我們是警察,本來就不該合作。」

「金蓮幫是全國最大的黑道組織,我們要是掃掉他們的話,全國黑道都會動盪起來。讓他們代替我們維持黑幫的秩序,我們就可以不費一兵一卒的控制這些地下份子。」

「如果真的有用,為什麼私刑者還這麼為所欲為?也許金蓮幫的勢力已經沒有我們想像中這麼大了喔?」

「私刑者不是黑道,是邪教組織,我們會儘快阻止他們,但是不會花額外的人力去對付金蓮幫。」

「你是不是被金蓮幫收買啊?我沒看過像你這麼袒護黑道的警察!」

「注意你的發言。會議全程錄音錄影,你不想被告就別亂說話。」

「你不要轉......」

「夠了。」

一個一直坐在位子上卻始終保持沈默的年輕人站了起來。

「我不想再聽什麼遠大抱負,這個月因為治安問題已經讓民調掉下來了,我要你在下個月內解決這個問題,不管用什麼方法。至於金蓮幫......之後我會開一個掃黑專案來肅清他們。」

年輕人一開口,在場所有警官都噤不出聲。

「市長.......」

「這個議題到此為止,還有別的事情要報告嗎?」市長又坐了下來。

「呃......我有。」另一名警官站了起來,手裡拿著一份報告。

「最近我們管區裡的宗教組織『陰陽宗』越來越活躍,被我們的員警注意到了,雖然還沒有什麼事情,但是說不準以後會有麻煩。」

「先加強巡邏,觀察一下後續情況吧。」

「說到這個,我也有一項想提醒大家注意的事。」
一直站在台上的張天祥再次開口。

「我們警局最近不斷有女童突然出現,她們幾乎都是失蹤人口名單上的人。」

「是被誰找到嗎?」

「不知道。她們都在晚上被放在警局門口,通常全身是傷,我們也給她們做了筆錄,根據問出來的情報,我們推測她們可能是某個地方的雛妓。」

「雛妓.......那不是消失很久了嗎?」

「在上一次掃黃之後就再也沒見過了,金蓮幫也向我們承諾會做好控管。雖然不確定是不是事實,但是值得調查。」

「知道把她們放在警局門口的是誰嗎?」

「推測應該是同一個人。根據孩子們的說法,是一個穿著全黑的少女,但是我們從來沒有看過她,也沒有在那些孩子身上發現她的痕跡。」

「了解,也請其他警官們密切注意。」

隨著張天祥報告完畢,簡單詢問了其他警官的意見,確認所有事項都報告完畢之後,會議解散。

「張sir,金蓮幫的事......」一名陪同張天祥參加會議的員警在會議結束後前來關心。

「我會想辦法。」張天祥眼神肯定「畢竟金蓮幫是我們的大金主,怎麼可能讓他們倒掉。」

「不會有問題嗎?」

「把有問題的人解決掉就不會有問題了,走吧。」

兩人在會議結束後並沒有跟其他警官繼續交流,而是直接坐上公務車返回警局。

在車上,張sir接到一通來自下屬的電話。

「喂?」

「張sir,你叫我們在交流道設的檢查哨被人攻擊了!一台黑色廂型車和兩台重機,推測有十個以上的武裝份子!」

「封鎖附近所有交流道口,加派警力上去制伏歹徒,抓不回來就殺掉。」他的表情沒有太多變化,只是機械般的發號施令。

「張sir,檢查哨是怎麼回事?」菜鳥好像沒有進入狀況。

「應該是針對方龍的攻擊吧.......八成是私刑者。」
車頭迴轉,公務車沒有開向警局,而是朝著高速公路前進。

———————————————————
一台黑色的轎車停在禮堂的門口,從後座走下了兩位身材修長,穿著黑色西裝的女性。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是?」一位同樣穿著黑色衣服的女性從門口出來迎接她們。

「您好,我們代表家父前來致喪,這點心意請收下。」方孟竹從西裝外套的口袋中取出白包。

「妳們......是金蓮幫的人吧?」女子面有難色。

「是的,我是她女兒方孟竹,那位是家母的妹妹李芷玲。」孟竹指向站在一旁的玫瑰。

「請節哀。姐夫他無法到場我在此表示歉意,他希望我們代替他來表達哀悼之意。」玫瑰向女子說明。

「呃.......」女子看起來有點為難。

孟竹和玫瑰看出了不對勁,但是沒有多說什麼。

「怎麼了?妳怎麼在這裡?」另一名女子從門口走出來看見了沈默的三人。

「媽.......他們是......」

「我知道他們是誰。」

被稱作媽媽的女性在走近三人之後認出了這兩張臉。

「您好,我.......」

啪——————

一道響亮的巴掌聲硬生生的打斷方孟竹的話語。

「妳們還有臉來這裡?妳知道我老公是怎麼死的嗎?」她突然吼出尖銳的問題,刺著方孟竹的耳膜。

「對於妳先生的死,我們也萬分遺憾.......」孟竹低著頭,不敢面對夫人的質問。

「妳爸爸呢?我要他親眼看看!我老公躺在裡面,他要怎麼負責?害死一個人還連臉都不想露嗎?」夫人的眼淚一行行的崩潰。

「爸爸有交代,接下來你們的生活費金蓮幫會全額支付,這裡有一些心意你先收.......」

夫人直接把方孟竹的白包丟在地上。

「妳拿多少錢也換不回我老公的命!」她的眼睛已經又紅又腫,想必在今天之前早已把眼淚哭乾了吧。

「嫂子,我們想進去上個香,希望妳不要介意。」玫瑰開口緩頰。

「除非妳爸爸來,否則別想踏進他的靈堂!我不想看到你們!滾!」夫人打算把兩人趕走。

「請務必讓我們進去上香表達心意,我們.......」

「妳們再不滾我就報警!離開這裡!去叫你爸爸來跪著求我老公原諒他!」夫人甩頭就走,留下玫瑰和仍然低著頭的孟竹。

「看起來他們不歡迎我們呢.......」玫瑰的聲音沒有太多不爽,只是多了份無奈。

「喂.......差不多可以把頭抬起來了吧?」

玫瑰看著一動也不動的孟竹,心裡有些不悅。

「這不是妳的責任,是妳老爸的,明明說探望完老頭就要過來的,結果到現在都沒看到人.......」

「玫瑰姐........我們真的可以這樣嗎?毛叔他躺在裡面,但是我們卻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孟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顫抖。

「妳真的不甘心的話,就想辦法把私刑者殺光吧.......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走吧,回去了。」玫瑰示意要小弟把剛停好的車開過來。

「毛叔.......我會讓你瞑目的.......」

方孟竹抬起頭,將這個約定印在心裡。

———————————————————
「你就是他們說的那個傢伙嗎?我看你有多會打!」金髮壯漢從口袋中掏出手槍。

哎呀!我已經這麼有名了嗎?

一個回身後旋踢輕鬆讓手槍離開壯漢的手,抓住這個機會向前突進。

被我的肩擊撞到往後退的壯漢迅速擺好架勢,但是明顯已經累了。

「想把我推下樓嗎?後面可是有鐵網。」

「喔?你知道鐵可以導電嗎?」

壯漢一臉疑惑,我飛身跳起,在滯空狀態下雙腳同時踹向他的胸口。

只見他直接倒在屋頂的鐵絲網上.......

啪滋—————

然後暈倒在地。

「唉.......這裡還是沒有.......」

穿過屋頂,小心的跨過這群倒在地上的大人。

將我的手套從鐵網底下抽走。

救援行動已經持續兩個多禮拜,我逐漸習慣跟這些混混在屋頂上打架,手套的使用也慢慢熟練。

這之間一直沒有莎莉亞的消息,但是也救了不少和她一樣可憐的小女孩。

我爬下屋頂,腳吃痛的踩在三樓的陽台上。

這是上星期被甩棍揮到的傷,到現在還在痛。

這麼頻繁的戰鬥當然會受傷,中間也曾經痛到想求助虎叔,但最後還是打消了念頭。

要是要讓虎叔或是老爸出馬,那事情一定會變得很輕鬆吧?

但那就沒有意義了,我想證明給虎叔看,我是能夠靠自己的力量拯救他人的!

這麼想的同時,我尋著熟悉的路返回蓮花園。

終於到家之後,我像往常一樣爬著圍牆潛入。

才剛進去沒多久,就被老爸的小弟撞見。

「大小姐?這麼晚了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我睡不著出來散步.......」隨便找了個理由出來搪塞。

不對啊.......剛剛巡邏的人才剛走,晚上應該不會有這麼多人巡邏才對。

「為什麼今天好像比較多人啊?」假裝隨口關心一下,希望他會告訴我。

「虎大哥和龍哥今天早上出發去探望老老大哥,但是到現在都還沒回來。」

老老大哥........

是在說和服爺爺嗎?昨天虎叔好像有說要去看他.......

他們還沒回來?

「聯絡得到老爸他們嗎?」

「沒辦法,已經試過所有通訊方式,現在已經動員各堂口出去找人了。蓮花園也是,只留下我和其他幾個兄弟看家,大部分的人都出去找人了。」

「把你知道的所有細節告訴我!」我的聲音不自覺的加大。

「就算你問我.......他們什麼都沒告訴我啊......」

問了也是白問,我自己出去找。

我二話不說就往門口奔去。

「大小姐!」小弟從我後方叫住了我「外面太危險了!妳先回去睡覺啦!他們會把大哥帶回來的!」

「不要太小看我了啊.......」小聲的抱怨並沒有被聽到。

一邊戴上手套一邊跑了起來,留下他一人佇立在蓮花園。

———————————————————
碰——————

車子旁的爆炸讓車身差點撞上分隔島。

「媽的......不是叫張sir幫我看著嗎?怎麼還會有人可以帶著武器上來啊?」方龍一臉錯愕的從口袋裡抽出手槍。

「看這個樣子他們應該是毀了檢查哨之後上來的......開車的,開快一點!」阿虎坐在方龍右邊,向後確認敵情。

目前只看到一台廂型車和一台重機,廂型車的距離很遠,但是有人拿著火箭筒。

重機加速向前,很快變貼齊方龍一行人的車身。

「為什麼你們那麼喜歡重機啊?」阿虎不耐煩的開著窗外的騎士。

只見他從機車前方抽出一把衝鋒槍,瞄準後座的方向準備開槍。

「重機還沒開放上國道喔!」阿虎一拳敲破玻璃,直接抓住騎士的手用力一拉。

碰——————

重機撞上車身後被彈飛,只剩下騎士被阿虎抓著手貼著車身高速拖行。

「後面又有兩台重機追了上來。」方龍將手槍舉起,向窗外連開了好幾槍。

被子彈擊中輪胎的重機向側邊打滑後撞上護欄,另一台則緊追在後。

碰————————

又是一聲巨響,廂型車上的敵人也發起攻勢。

「阿虎,後面那台車怎麼辦?」方龍將手槍的彈夾更新。

「那台車後面應該沒有敵人了,我直接出去把它解決吧?」阿虎手握車門,正在盤算。

「你等等怎麼跟我會合?」方龍也沒有其他方法,只能同意這個提案。

「等等你們直接加速往老頭家開,我再想辦法過去。」

交代完畢,阿虎抓準重機靠近的時機———

直接抓著車門衝向外頭。

被車門側面命中的騎士瞬間倒掉地,沿著公路刮出了一長條黑色痕跡。

阿虎手中抓著剛剛拆下來的車門,目送方龍的車離開。

接著他轉身衝向後方的廂型車—————

碰———————

巨大的金屬撞擊聲在阿虎耳邊引爆,他將車門當作盾牌,直接撞上廂型車的車頭。
由於速度太快,阿虎被向後推了好幾公尺,廂型車因此車尾向上翻了過來,原本站在上面的敵人也被甩出車外。

金屬碎屑四散,廂型車的車頭全毀。

正準備從翻覆的廂型車中走出來的阿虎,感覺到了有東西壓過了廂型車朝上的底盤。

糟糕!

直到他看到那台重機利用廂型車翻覆傾斜的車底當作跳板飛過自己時,已經來不及了。

阿虎迅速抓住最靠進手邊的碎塊丟了過去,賭賭看最後的機會。

可惜重機的速度實在太快,不到五秒的時間就把阿虎和他丟過來的東西甩在後頭。

重型機車越騎越快,時速120公里的轎車也被她迅速追上。

她從口袋抽出小型的發射器,扣下扳機——

射出的不是榴彈,而是類似於微型火箭的飛彈。

飛彈像是有追蹤系統一樣,竄進轎車的車底,引爆造成了轎車翻覆。

隨後,重機停在轎車殘骸前方不遠的地方,騎士走下重機,朝起火的轎車前進。

方龍吃力的踹開車窗,從隨時有爆炸威脅的車身脫困,但卻手無寸鐵的站在了騎士的面前。

「你們到底想幹嘛?」方龍知道自己沒有反抗的能力,只能拖時間來等待援軍。

「我們用沾滿鮮血的雙手,懲罰這個世界!」騎士不打算浪費機會,從口袋中掏出手槍。

聽到那句熟悉的口號,方龍確定了眼前的敵人是誰———

「私刑————」

碰—————

還來不及念出這個令人憎恨的名字,擊中胸口的子彈便奪走了方龍的意識。

———————————————————
好久不見,各位讀者,我是滷味加辣。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這中間有太多東西要忙,另外兩位作者也因為個人因素而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這裡。

這次又是飛車追逐呢~(笑

方龍不知如何地隨時都會遇到危險,阿虎必須隨時以最強保鑣的身分保護他。

這次他們被迫分開,方龍也因此陷入危險,他們該如何平安回家呢?

私刑者和金蓮幫的衝突越來越大,連警察都不得不出手了,想必公權力的介入會讓故事擦出更激烈的火花。

希望各位讀者能喜歡這次的更新,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從這個月開始少女列傳將會恢復正常更新,至於落雷,要是有新消息我們一定會第一時間公布。

我是滷味加辣,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anyaFl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列傳】黑蓮-04... 後一篇:蚯蚓俠—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